鄰居家二十年前的房產證和我家三十多年前的房產證起衝突時以哪個為準

時間 2021-08-11 16:43:13

1樓:政法校長時代

以先(三十多年)的為準。

房產證辦理流程是:

(1)買賣雙方進**產交易後一個月內持房屋買賣合同和其他證件到房地產交易所辦理買賣過戶登記。去辦理登記需要攜帶身份證、戶口本、《商品房銷售合同》等證件和資料。

(2)買賣雙方接到交易所辦理過戶手續的通知後,應攜帶身份證、戶口本、圖章等,在交納了手續費、契稅、印花稅後就可以辦理過戶手續。交易所會給買方發放房產賣契,原則上房產證需買賣雙方共同辦理。買賣雙方或一方因故不能辦理買賣過戶手續和產權登記的,可出具委託書委託**人代為辦理。

(3)辦理完買賣過戶手續後,買方應持房地產交易所發給的房產賣契,在三個月內到房屋所在地的市或區(縣)的房屋土地管理局登記申請。辦理申請需要的證件和資料有:賣方所有的整棟樓的房屋所有權證、《商品房購銷合同》、商品房銷售發票存根影印件、、身份證影印件、《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表》、《牆界表》、《面積計算表》。

(4)經房地產管理部門審查驗證後,買方可領取房地產權證。

2樓:怨去願來生

以先(三十多年)的為準

二十年前縣**分的房子沒有房產證,現在維修翻頂算違建嗎

3樓:皆有可能

根據《抄

土地管理法》、襲《城鄉規劃法》的規定,違章建築,是指未取得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又稱準建證),或採取欺騙手段騙取批准而佔地新建、擴建以及改建的建築物,具體來說主要包括:(1)未申請或申請未獲得批准,未取得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和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而建成的建築。(2)擅自改變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的規定而建成的建築。

(3)擅自改變了使用性質建成的建築。(4)擅自將臨時建築建設成永久性建築。

而你說的是房產證,(當時只有土地使用權證,沒有產權證之要求)不好確定是否是違章建築。但是有相關檔案規定歷史遺留建築問題,在沒有影響規劃的情況下,可以辦理具結,或者補辦相關手續。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違章建築,是指未取得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又稱準建證),或採取欺騙手段騙取批准而佔地新建、擴建以及改建的建築物

5樓:

應該可以的,又不是賣

二十年前買的土地,沒有房產證,現在村書記有權力收回嗎

6樓:鑽誠投資擔保****

沒有bai權利。

二十年前買du

的土地,沒有房產證,現在村書記zhi沒有權力收回,否則屬dao於違版約行為,要求村委會權承擔違約責任。

違約責任的承擔方式有以下幾種

(1)支付違約金.違約金:指合同當事人在合同中約定的,在合同債務人不履行或不適當履行合同義務時,向對方當事人支付的一定數額的金錢。

(2)損害賠償.損害賠償:是指因合同一方當事人的違約行為而給對方當事人造成財產損失時,違約方向對方當事人所作的經濟補償。

(3)繼續履行.繼續履行:是指由法院或仲裁機關作出要求實際履行的判決或下達特別履行命令,強迫債務人在指定期限內履行合同債務。

父母的房子 房產證二十多年前就變更了我的名子 現在拆遷姐姐們還有權要嗎?

7樓:土流集團

父母的房子過戶到你名下後,所有權發生轉移,房子屬於你了,姐姐們無權獲得拆遷補償款。

8樓:這個才是

你姐姐的戶口還在你們那裡嗎??如果戶口還在並且是按照人口補償的話,你的姐姐是有權拿到補償款的,如果不在並且是按照拆遷面積賠償的,她們是無權拿到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看具體的拆遷政策,單說房產權利,與你姐姐無關,涉及涉及其他的另議。

三十多年前的土房房產證現在還有法律效果嗎

10樓:parlex金牛

有的,有證就有法律效應。

二十年前黃金多少一錢,二十年前的黃金多少錢一克

在02年才開始大幅度波動。90年到02年的 大約都在100左右。一錢 5克,按照金裕收集的1995年的 385美元每盎司,5克 美元。二十年前的 多少錢一克 二十bai年前的 du為 1克 447 788人民幣。金衡盎zhi司 1盎司 31 1035克 金銀dao等 的計量專,金衡盎司轉克乘屬以31...

二十年前犯的法,二十年後還追究嗎

一般情況下,所有案件都可以二十年後不再追究。如果二十年以後認為必須追訴的,須報請最高人民檢察院核准。就是說,經過二十年以後,仍然需要對情節特別惡劣,罪惡重大,不追究不足以平民憤的犯罪追究刑事責任的,經最高人民檢察院核准同意,可以不受追訴時效期限的限制。追訴期限從犯罪之日起計算 犯罪行為有連續或者繼續...

欠條超過20年還有效嗎,二十年前的欠條,現在還有效嗎?

關於借條的訴訟時效,與民間借貸的訴訟時效一樣要看是否約定了還款時間,如果寫明了還款日期,那麼訴訟時效就從還款日期的次日起計算兩年。如果沒有約定歸還時間,則最長訴訟時效為20年。超出借條的訴訟時效辦法 1 超過訴訟時效期間,盡量考慮通過友好協商,促進當事人雙方就原借條 欠條達成的還款協議。如果當事人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