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前犯的法,二十年後還追究嗎

時間 2021-10-24 09:19:2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所有案件都可以二十年後不再追究。如果二十年以後認為必須追訴的,須報請最高人民檢察院核准。就是說,經過二十年以後,仍然需要對情節特別惡劣,罪惡重大,不追究不足以平民憤的犯罪追究刑事責任的,經最高人民檢察院核准同意,可以不受追訴時效期限的限制。

追訴期限從犯罪之日起計算;犯罪行為有連續或者繼續狀態的,從犯罪行為終了之日起計算。犯罪行為與犯罪結果未同時發生的,從結果發生之日起計算。在人民檢察院、公安機關、****機關立案偵查或者人民法院受理案件以後逃避偵查或者審判的,不受追訴時效期限的限制,被害人在追訴期限內提出控告,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公安機關應當立案而不予立案的,不受追訴期限的限制。

2樓:21世紀第一聖人

二十年前犯的法,二十年後還是可能被追究的。

二十年前犯的法,二十年後是否還會被追究,要根據具體情形確定。比如《刑法》第八十七條第(四)項規定,法定最高刑為無期徒刑、死刑的犯罪,經過二十年不再追訴。如果二十年以後認為必須追訴的,須報請最高人民檢察院核准。

但是,第八十八條規定,在人民檢察院、公安機關、****機關立案偵查或者在人民法院受理案件以後,逃避偵查或者審判的,不受追訴期限的限制。被害人在追訴期限內提出控告,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公安機關應當立案而不予立案的,不受追訴期限的限制。所以,二十年前犯的法,二十年後還是可能被追究的。

並不是所有違法犯罪行為超過二十年,就一定不會再被追究。

二十年前犯故意傷害罪,判刑六年,二十年後會不會在從新判刑?

3樓:匿名使用者

二十年前的故意傷害致人死亡,如果當時公安局已經立案偵查,犯罪嫌疑人二十年後投案自首了,應當追究刑事責任,受害者家屬也可以要求賠償,如果沒有主動賠償,可以要求刑事附帶民事訴訟。

4樓:風生水起天地變

您好,刑事案件一般只會處理一次的,不會有第二次再處理,謝謝。

二十年前犯的買賣人罪二十年後抓住了會不會坐牢

5樓:就關我事說兩句

若二十年前販賣人口的行為受害人就報了警,且公安機關已經立案的,且在社會中造成惡劣影響的,司法機關仍要依法追究刑事責任。這種追訴時效是終生。若二十年前販賣人口,受害人未報警,司法機關未立案,若刑期在五年以下且經過了二十年,那原則上就不再追究了。

6樓:四哥有法說

如果犯罪嫌疑涉嫌構成拐賣人口構成犯罪後,逃避偵查的,不受追究時效限制,二十年後一樣會進行審判。

相關法律規定:

《刑法》第八十八條 【追訴期限的延長】在人民檢察院、公安機關、****機關立案偵查或者在人民法院受理案件以後,逃避偵查或者審判的,不受追訴期限的限制。

被害人在追訴期限內提出控告,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公安機關應當立案而不予立案的,不受追訴期限的限制。

7樓:

如果身份資訊都清楚的話會的

殺人犯逃避二十年後中國的法律判刑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殺人犯逃避二十年後,已經立案調查的案件犯人依舊會被判刑。殺人案屬於惡性案件,在立案調查的案件是沒有追訴期限制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八十八條 在人民檢察院、公安機關、****機關立案偵查或者在人民法院受理案件以後,逃避偵查或者審判的,不受追訴期限的限制。被害人在追訴期限內提出控告,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公安機關應當立案而不予立案的,不受追訴期限的限制。

9樓:熱浪人間

抓捕後會被判刑。

殺人刑事案件屬於嚴重刑事犯罪行為,不論是否已經被國家司法機關立案或受理,在司法實踐中一般都會被列為「必須追究刑事責任的」。對於超過追訴期、但必須追究刑事責任的行為,可以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刑法》對追訴期的規定:

第八十七條 【追訴時效期限】犯罪經過下列期限不再追訴:

(一)法定最高刑為不滿五年有期徒刑的,經過五年;

(二)法定最高刑為五年以上不滿十年有期徒刑的,經過十年;

(三)法定最高刑為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的,經過十五年;

(四)法定最高刑為無期徒刑、死刑的,經過二十年。如果二十年以後認為必須追訴的,須報請最高人民檢察院核准。

第八十八條 【追訴期限的延長】在人民檢察院、公安機關、****機關立案偵查或者在人民法院受理案件以後,逃避偵查或者審判的,不受追訴期限的限制。

被害人在追訴期限內提出控告,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公安機關應當立案而不予立案的,不受追訴期限的限制。

10樓:平凡a相守

殺人犯逃避20年後,按照中國的法律還是可以繼續判刑的,其實掏多長時間都是沒有用的。

11樓:ps休閒時刻

這個殺人案件,如果當時已經立案偵查,只因為殺人**沒有歸案,而一直不能結案,這種情況,終身追究,不受年限限制;

這個殺人案件,在案發後,只知道這個人失蹤,一直不知道這個人被殺人了,一直沒有報案,當20年後,才發現這個人被殺人了,這時再報案,就過了法律時效,殺人者就不予追究。

12樓:真豐

逃多少年都沒影響,違法就必須要承受法律責任

二十年後家鄉巨變的作文,有關二十年後家鄉環境變化的300字作文

我的心 家鄉巨變 我的家鄉在上彭,是乙個可愛的小山村。它的四周青山挺拔,山間綠樹紅花,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緩緩地淌過,一條大街繞在山腰上,顯得端莊 美麗。以前,家鄉人民很窮,住著破爛不堪的茅草屋,上面的瓦片好一片,壞一片的,一到下雨,雨水好像都想來湊熱鬧,房子裡全是雨滴,大家只得連夜挪動家具。那時的學...

二十年後回故鄉地點 深圳,二十年後回故鄉 400字 地點 深圳

19時25分,嫦娥二號和火箭星體正式分離 緊接著是嫦娥二號接受來自太空的各種挑戰。嫦娥二號衛星穿越地球帶,向目標月球進發,19時46分嫦娥二號太陽能帆板逐漸 據嫦娥二號衛星有關報道 太陽能帆板技術難度特別大 它安裝了7 個 螺絲,分9分鐘 完畢。然後的是一個很長的 耳朵 嫦娥二號升空的所有指令全部由...

作文 二十年後回故鄉 5,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

二十年後回家鄉。二十年後的異鄉生活,使我萬分疲憊。想到今天就將回到闊別多年的家鄉,我真恨不得自己長一雙翅膀,可以盡早飛回家鄉。汽車踏上了回家的路。終於,我回到了我的家鄉,我夢寐以求的地方 天津。汽車停在了金鋼橋,我下車呼吸了一口新鮮空氣,大喊 我回到家鄉了!突然我發現眼前的一切是那麼的親切 溫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