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眼能看到4 22光年外的比鄰星嗎

時間 2022-07-17 13:35:09

1樓:宇宙觀察

平常我們在夜晚看到的滿天星斗除了火星木星這些太陽系內行星外其餘的都是和我們太陽一樣的恆星,只不過恆星裡也有大小之分,紅矮星作為比太陽低一級的存在本身亮度就很微弱,4光年的距離和人類肉眼的侷限使得它無法被直接看見。

2樓:湛飛語

宇宙中,人類能肉眼看到的星球最多的都是恆星,它們照亮我們的夜空。比鄰星作為恆星中的一員,人能肉眼看到的是這個恆星星系,其內部的三顆恆星肉眼是無法分清的。

3樓:愛小喵cy的雞

肉眼是看不見的,雖然這個是距離最近的恆星,但是它本身的發光能力太弱,導致亮度遠低於肉眼可見的程度,所以沒有辦法。相比之下,有的恆星發光能力是真的強悍,我們可以相隔數千光年都清楚看見

4樓:奇怪的魔眼又燒三體了

不可以,儘管比鄰星是除太陽外離我們最近的恆星,但是他本身發光能力弱的可憐,僅憑肉眼是看不到的

5樓:管颯喝恨名

光的速度是非常可怕的。況且連光都要執行4.2年的距離有多遠可想而知,人的眼睛看到物體也是通過光線的反射才能看到物體。能不能看到可想而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不見,中國在北半球。比鄰星是南門二恆星系統的,在南半球才能看見。

7樓:銀子jj一公尺陽光

肉眼能看到4.22光年外的比鄰星,這個其實以前有人說用肉眼能看到金木水火五行星,這些雖然都不是最大的慧星,但是其實能肉眼看到的是土星。

8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4.22光年外真的距離我們非常遙遠,如果不用天文望遠鏡的話很難看到,所以我們用肉眼絕對是看不到4.22光年外的比鄰星的,不得不說宇宙真的是非常神秘的。

9樓:土豆地瓜豆角

這樣的星星是可以看到的,但是特別的小,就像黃豆粒那麼大,這樣的光年外的星星可以說是比較神秘的,有一種特殊的感覺。

4.22光年之外的比鄰星有外星生命麼,,,,,

10樓:斜陽紫煙

應該沒有,人類一直找外是生命,和類地星求,比鄰星應該是最近。並未見報道發現類地星球。否則,人類該狂歡了。

11樓:海夏侯青

我認為有,只是暫時還沒有發現罷了。

12樓:燕山飛虎林嘯天

是不是看《三體》看的

在地球的什麼位置可以看到比鄰星?

13樓:匿名使用者

比鄰星,離太陽最近的一顆恆星,是聚星(3顆恆星在一起)之一,它位於半人馬座,學名:半人馬座α星c(依拜爾命名法)。比鄰星離太陽只有4.

22光年,相當於399233億公里。位於從地球看來西南方向2度的位置,為一顆紅矮星。

紅矮星的亮度都很弱,以肉眼觀測是看不見的,比鄰星也不例外。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的恆星是什麼星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比鄰星在廣闊無垠的太空中,有無數顆恆星,其中離太陽最近的一顆恆星稱為比鄰星,它位於半人馬座,學名:半人馬座α星c,離太陽只有4.22光年,相當於399233億公里。

如果用最快的宇宙飛船,到比鄰星去旅行的話,來回就得17萬年,可想而知,宇宙之大,雖說是比鄰也遠在天涯。比鄰星是一顆三合星。它們在相互運轉,因此在不同歷史時期, 「距離最近」這頂世界之最的桂冠將由這三顆星輪流佩戴了。

上圖影像**這顆小小的紅色紅星就是比鄰星,它是如此的昏暗,直到2023年才從望遠鏡中被人們所發現。影像的背景裡可以見到我們銀河系裡各式各樣的恆星。南門二系統裡的最亮星,其特性和我們的太陽很相象,也是地球夜空中的第三亮星。

如果在距離地球4.3光年的比鄰星邊緣,正在發生星際戰爭,人類能觀測到嗎?

16樓:

簡單說理論上可以,實際上是觀察不到的!

比鄰星距離我們約4.22光年,南門二甲乙雙星距離我們約4.37光年,這些星體發出的光需要4年多的時間才能傳回地球,而我們人類的觀測技術實際上還十分原始,看到它們附近的行星所用的方法還都只是掩星和已知星體引力攝動現象看到的,根本無法看清行星的行體本身情況,所以即使比鄰星和南門二行星之間的文明之間發生戰爭,我們人類也無法看到。

比鄰星距離地球4.3光年,是除太陽之外距離地球最近的恆星,在地球上可以看到比鄰星,但它也只是天上的一顆星星而已!

恆星發出的能量是非常恐怖的。拿我們太陽來說,佔據了太陽系質量的99.86%,太陽光哺育了整個太陽系。好不誇張地說,太陽打個噴嚏,整個太陽系都會跟著「感冒」!

但即使是太陽這樣的恆星,在冥王星上看上去幾乎就跟我們晚上看到的天上星星差不多,只不過亮度會相對亮一些,但是非常小,幾乎就像星星一樣是乙個點!

不要忘了冥王星距離太陽僅僅5.6光時,而比鄰星只是一顆紅矮星,與太陽亮度相差很大,想想距離地球4.3光年的比鄰星會是什麼樣子呢?

星際戰爭產生的能量能與恆星爆發的能量相匹敵嗎?肯定相差很多!所以,如果說在地球上我們僅僅能看到比鄰星是乙個亮點的話,有什麼理由能看到星際戰爭呢?

如果說星際戰爭爆發出的能量遠超比鄰星的能量,這樣的星際戰爭也太恐怖了吧

17樓:

根本無法看清行星的行體本身情況,所以即使比鄰星和南門二行星之間的文明之間發生戰爭,我們人類也無法看到。

18樓:

簡單說理論上可以,實際上是觀察不到的!根本無法看清行星的行體本身情況,所以即使比鄰星和南門二行星之間的文明之間發生戰爭,我們人類也無法看到。

19樓:匿名使用者

觀測不到的這個距離太遠了。可能觀測到已經過了已經過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不能把,如果能看到也會遮蔽,如果科技更強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打個噴嚏,整個太陽系都會跟著「感冒。

22樓:崛起的男神

恆星發出的能量是非常恐怖的。拿我們太陽來說,佔據了太陽系質量的99.86%,太陽光哺育了整個太陽系。好不誇張地說,太陽打個噴嚏,整個太陽系都會跟著「感冒」!

23樓:匿名使用者

拿我們太陽來說,佔據了太陽系質量的99.86%,太陽光哺育了整個太陽系。

24樓:如來神掌

即使比鄰星和南門二行星之間的文明之間發生戰爭,我們人類也無法看到。

如何知道最近恆星太陽以外是比鄰星是4光年的

25樓:曦月格格

是用經典的三角視差法測定的,可以測定太陽系外100秒差距(約為1秒差距=3.2616光年,100秒差距=326.16光年)範圍內的近距星。

比鄰星只有4.22光年,是屬於典型的近距離恆星。這種方法測50秒差距範圍內天體準確度足夠了。

請問:平時人類在地球肉眼所看到的天上的星星,就是恆星嗎?多數是有多大的,是不是比太陽遠?

26樓:

絕大多數是恆星,人類肉眼可見的星星只有金、木、水、火、土五顆行星和一些靠近的彗星其餘都是恆星。這些恆星都是在太陽系之外。太陽雖然不是最小的恆星,但是也屬於小矮人。

那些恆星當然比太陽遠的多。最近的是比鄰星,大約4.22光年

27樓:pika小皮

多數是恆星,這些恆星都是在太陽系之外,最近的是比鄰星,都比太陽質量大。

28樓:

離地球最近的恆星是比鄰星,大約4.22光年,肉眼看到的都是恆星,只有可以發光,大多數比太陽遠。

如果把太陽比作1厘公尺的模型,那麼比鄰星這4.22光年的距離要放在離太陽多少公里外的地方?

29樓:最愛牛肉麵湯啊

也就是說樓主的意思是按太陽直徑的比例尺是1:(1392020×1000×100),計算太陽和比鄰星縮小模型的距離。我的理解對吧,下面給出了詳細解答:

解:已知太陽與比鄰星之間的實際距離為4.22光年,1光年=9460528404879358.8126公尺

模型大小:實際大小=1:1.

39202×10的11次方那麼它的模型距離就等於上述比例乘以實際距離,也就是9460528404879358.8126×4.22 / 1.

39202×10的11次方

結果是286802公尺也就是28.68千公尺

答:比鄰星與太陽的距離在模型中為28.68千公尺。

純手打,望給分+贊同

30樓:建立者孫

已經知道太陽直徑1392000公里,光速每秒300000公里,光一年要走9.4608*10^12公里,太陽和比鄰星距離3.9924576*10^13公里。

太陽1厘公尺,那麼比鄰星要放在28681448公里的地方。才是它到太陽的實際大小的比例位置。

太陽是1厘公尺的模型,比鄰星的模型放在28681448公里的位置

31樓:匿名使用者

125204251560

人眼能看到最亮的恆星是那顆,肉眼能看到的最亮的星星是什麼星星?

殘疾人阿君 最亮的恆星有不同的衡量標準,是肉眼看到的還是實際亮度呢?是指主序星呢,還是死亡時的大 都算呢?不同的標準有不同的答案。人類衡量星星亮度有兩個標準,乙個是視星等,乙個是絕對星等。視星等是根據人類眼睛直 到的星星亮度,由於星星距離我們遠近不同,人眼看到的亮度不能反映星星本身真實的亮度。絕對星...

為何人類一眨眼,就能看到幾十億光年外的天體

天文學作為人類最古老的科學,研究物件已經從初的日月星辰,擴充套件到了半徑465億光年的可觀測宇宙中 太陽系內的天文學研究,一般用 天文單位 來表示距離,乙個天文單位的長度是1.5億千公尺,而一旦離開太陽系進入星際空間,光年就會取代天文單位,成為新的距離單位,一光年指的是光在真空中飛行一年所經過的距離...

擴散現象不能用肉眼直接看到的能看到都不是擴散現像,紅墨水滴入水中,整杯水變紅,這是肉眼看到的

哀紹輝 擴散現象不能用肉眼看到,如掃地時塵土飛揚,紅墨水滴進水裡,會變色,但看不到分子,所以用轉換法,通過水變色來證明分子是運動的。分子運動是看不見的,在不知不覺中發生了變化,分子運動屬於擴散現象 分子是比較小,是奈米尺度內的,我們用肉眼是看不到的 我們能夠看到的不是分子,是固體的小顆粒。擴散現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