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啟動後方向盤抖動是什麼原因呢

時間 2022-01-04 05:55:06

1樓:途虎話養車

可能是發動機支架不好了,檢查下發動機支架內部的橡膠件有沒有開裂,開裂就需要更換了。因為這個部件就是吸收發動機工作時候的震動,如果壞了就吸收不了發動機的震動,所以方向盤會抖動。

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怠速時方向盤出現抖動,這種情況倒很常見,一些車主在高速駕駛汽車時 ,車速達到80-100km/h以上的時候,能感受到強烈的方向盤抖動。這種情況大多是汽車輪胎出現了問題,因為輪胎整體各部分的質量分布不均勻就會造成車輪高速旋轉起來後,出現動不平衡狀態,會造成汽車在行駛中方向盤嚴重抖動的現象。這種情況就需要對汽車輪胎進行四輪定位和動平衡,嚴重的還要更換輪胎。

除了汽車輪胎方面的原因以外,還有可能就是減震器故障、車架變形、主減速器主、從動齒輪的嚙合間隙過大等等。如果方向盤抖動出現在行駛中剎車的時候,那麼很有有可能是剎車用力過猛、過頻可能會導致剎車盤、剎車片過熱,遇冷變形,引起方向盤抖動。

一般在更換剎車盤、剎車片後,症狀即可得到解決。如果車速並不快,但是出現方向盤抖動的情況,有可能是機械轉向系統轉向機皮帶過鬆時會出現打滑現象也會引起方向盤抖動,還有就是轉向傳動系統中有鬆動、間隙過大時會出現抖動和異響,不過這種情況很少見。

剛啟動時汽車方向盤發抖是什麼原因

3樓:途虎話養車

怠速時方向盤抖動可能有以下四個原因:

1.發動機積碳嚴重

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碳過多。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碳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碳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炭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燒,又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啟動後怠速抖動。

2.點火系統問題

檢查一下火花塞、高壓導線和點火線圈的工作狀況,點火系統、火花塞工作不良狀況不好同樣會導致這類故障現象。

3.油壓不穩

如果已經清理過發動機積碳、洗過節氣門、換過火花塞等,仍然發現怠速時車身抖動,建議檢查燃油供油壓力以及進氣壓力感測器等是否正常,如果油幫浦供油壓力不正常或進氣壓力感測器數值錯誤和工作不良都會引發車身抖動。

4.發動機部件老化

汽車抖動還與引擎腳老化有關。引擎腳負責吸收發動機在運轉時候的細微抖動,如果引擎腳出現問題,這些震動就會傳到方向盤、駕駛室內,造成怠速時發生抖動。

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行駛時方向盤出現抖動,這種情況倒很常見,一些車主在高速駕駛汽車時 ,車速達到80-100km/h以上的時候,能感受到強烈的方向盤抖動。這種情況大多是汽車輪胎出現了問題,因為輪胎整體各部分的質量分布不均勻就會造成車輪高速旋轉起來後,出現動不平衡狀態,會造成汽車在行駛中方向盤嚴重抖動的現象。這種情況就需要對汽車輪胎進行四輪定位和動平衡,嚴重的還要更換輪胎。

除了汽車輪胎方面的原因以外,還有可能就是減震器故障、車架變形、主減速器主、從動齒輪的嚙合間隙過大等等。如果方向盤抖動出現在行駛中剎車的時候,那麼很有有可能是剎車用力過猛、過頻可能會導致剎車盤、剎車片過熱,遇冷變形,引起方向盤抖動。一般在更換剎車盤、剎車片後,症狀即可得到解決。

如果車速並不快,但是出現方向盤抖動的情況,有可能是機械轉向系統轉向機皮帶過鬆時會出現打滑現象也會引起方向盤抖動,還有就是轉向傳動系統中有鬆動、間隙過大時會出現抖動和異響,不過這種情況很少見。

5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方向盤抖動有很多原因:前束故障、車輪動平衡鉛塊丟失、推動杆鬆動、輪轂軸承松曠、轉向減震器損壞等。

6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檢查前輪懸掛系統。如果是高速行駛的時候方向盤抖動,可能是輪胎動平衡出現了問題。如果是方向跑偏,還有你像你這種情況。

前輪懸掛系統出問題的概率比較高。前輪系統拉桿兒球頭減震器,一系列東西都要檢查。檢查完後做4輪定位。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是剛啟動發動機並原地怠速抖動,請檢查發動機的怠速轉速是否合理和穩定、發動機個別氣缸是否斷火等等的可能性。

8樓:匿名使用者

剛啟動時汽車方向盤發抖是怠速不穩的原因,可以調整怠速解決

9樓:汽車應急助手

啟動後方向盤抖動是受發動機抖動的影響,主要原因有:發動機積碳較多、缺缸等導致怠速不穩。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發動機發出的抖動傳導至方向盤,檢查機爪墊是否鬆動或損壞。

汽車啟動後方向盤有輕微抖動是什麼原因

11樓:凱凱

1、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碳過多,發動機積碳嚴重造成汽車抖動。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時,冷車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碳大量吸收,導致冷車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

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碳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碳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燒,又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車啟動後怠速抖動。

氣溫越低,冷車啟動所需要的油量越大,積碳的存在就越會影響冷車啟動的順利與否。解決方法:清洗油路,檢查怠速馬達是不是有積碳應該清洗。

2、點火系統的問題,檢查一下火花塞、高壓導線和點火線圈的工作狀況,點火系統工作不良,火花塞跳火狀況不好同樣會導致這類故障現象。

3、發動機部件老化,汽車抖動還與引擎腳(又稱機爪墊)老化有關。引擎腳其實是發動機的避震系統,引擎腳負責吸收發動機在運轉時候的細微抖動,如果引擎腳出現問題,這些震動就會傳到方向盤、駕駛室內,造成怠速時發生抖動。

擴充套件資料

解決方案:

檢查火花塞碳量是否過多,更換火花塞。如果已經清理過發動機積碳,清洗過節流閥,更換過油墊和火花塞等,仍發現怠速期間機體晃動,建議在4s店檢查供油壓力和進氣壓力感測器是否正常。

如果油幫浦供油壓力不正常或進氣壓力感測器值誤差和工作不良都會引起機體震動。檢查油壓,必要時更換部件。

12樓:小小陳看世界

開車的時候方向盤竟然會抖動,究竟是**出問題?!今天a來跟大家分享,車身會抖動的原因。其實可以從輪胎、剛圈、煞車系統這三個地方檢查喔!讓車子保持在最好的狀態才安全!

13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方向盤出現抖動現象的原因可能是四輪定位資料失準,還可能是車輪的動平衡不好。

輪圈和輪胎在生產過程中並不是每個部位的重量都相同的,這樣裝在汽車上之後,如果不做動平衡,汽車在高速行駛時車輪就會出現異常抖動現象。

如果車子在行駛時方向盤出現了異常抖動,建議車友們去做一下動平衡。

汽車的四個車輪是有定位資料的,車輪並不是簡單的垂直於地面的。前輪有前束和傾角,後輪也有傾角。當四輪定位資料失準後,在行駛過程中車子的方向盤可能也會出現異常抖動現象。

14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方向盤抖動有很多原因:前束故障、車輪動平衡鉛塊丟失、推動杆鬆動、輪轂軸承松曠、轉向減震器損壞等。

車子跑到110碼後方向盤會抖動是什麼原因

高速行駛時方向盤抖動原因 一 汽車在行駛時,因碰撞使轉向拉桿及轉向橫拉桿變形,各部位球頭磨損松曠或輪胎磨損不規則,使前束增大或縮校。二 汽車行駛時,由於轉向減震損壞,漏油或前掛彈簧變形,也影響穩定性。三 輪轂軸承松曠及左右轉向節球頭磨損嚴重,使前輪定位不准。四 橫向推力桿球頭松曠或支架鬆動,造成行駛...

方向盤高速抖動,高速方向盤抖動是什麼原因呢?

車子高速方向抖動一般都是輪胎原因造成的!建議你在當地找家輪胎店做個動平衡就可以解決了。高速方向盤抖動是什麼原因呢?大多是由於汽車輪胎動平衡的問題,汽車車輪是乙個由輪胎和輪轂組成的整體,但是因為製造上的因素,這個整體的各部分質量並不是均勻分布的,這就導致車輪如果在高速旋轉時,就會形成動不平衡的現象,駕...

車子啟動後抖動是什麼原因,車子啟動抖動怎麼回事?

在啟動車輛的過程中,很多車主都發現啟動後有抖動的情況,因此想要了解車子啟動後抖動是什麼原因?1 積碳量偏多,如果進氣道 節氣門或者噴油嘴積碳量偏多的情況下,就會導致車輛在冷啟動期間,噴油器所噴出來的汽油,會被積碳吸收掉,造成冷啟動混合氣太稀,最終引起發動機抖動。2 低溫點火能量偏低,當發動機在低溫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