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盤打不動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3-01-13 17:35:07

1樓:太平洋汽車網

【太平洋汽車網】出現這種情況,是因為轉向系統內因油液洩漏後,空氣沒有完全排出系統造成的。如果轉向幫浦在長時間缺油的狀態下執行,還會導致嚴重磨損,會使轉向系統效能降低。轉向幫浦漏油的修理可以通過更換密封膠圈和油封來解決,必要時更換總成。

配備真空助力轉向的汽車,在發動機啟動後是不會發生轉不動現象的,除非是助力幫浦壞了。

方向盤突然很緊轉不動的現象,多見於配備電子轉向系統的車輛。助力系統採用電子助力形式,在原地或低速反覆轉動方向盤時,對助力系統負荷極大,容易使方向機高溫而保護,導致轉向沉重。等散熱以後又能恢復,這是正常現象。

在車輛熄火之後,停車時方向盤擺放在某乙個角度,而這個角度正好僅扭動鑰匙點火而不能解鎖,就會出現方向盤轉不動的情況。方向盤會自動鎖死,這是一種簡單的防盜功能。此時應該右手輕擰鑰匙,左手輕轉方向盤,方向盤就自然解鎖了。

如果是熄火狀態下,方向盤轉不動一般是方向盤的自動防盜功能啟動了,方向盤鎖止了導致,來回轉動方向盤然後開啟點火鑰匙就可以解除了;如果是啟動車後,方向盤轉不動,可能是方向機的助力幫浦壞了,遇到這種情況要到維修廠檢查維修了。

一般的車輛在熄火後,方向盤會自動鎖死,這是一種簡單的防盜功能。這種情況並不是每次點火時都會遇到,一般用鑰匙發動車輛後,方向盤也就自然解鎖了。但是,有時停車時方向盤擺放在某乙個角度,而這個角度正好僅扭動鑰匙點火而不能解鎖,就會出現方向盤轉不動情況。

這時,車主應該右手輕擰鑰匙,左手輕轉方向盤,方向盤就自然解鎖。

(圖/文/攝:太平洋汽車網問答叫獸)

2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方向盤變沉的原因有:1、助力油不足,2、胎壓過低,3、軸承配合過緊,4、助力器問題,可根據實際情況來處理。

1、助力油不足。

一般打方向的輕重感覺是相對比較恆定的,如果突然有一天變得很重,或者慢慢地重起來了,那有可能就是這個轉向助力油髒了,它和發動機的機油差不多,是要更換的。或者說漏油少了,那麼助力也少了,所以方向盤就變的很沉。這種情況需要及時保養,或者是新增更換轉向助力油。

2、胎壓過低。

胎壓過低會導致輪胎與路面接觸的面積增多,摩擦增大,轉向難度加大,造成方向盤很沉,不利於駕乘安全,這種情況應及時補充氣壓。

3、軸承配合過緊。

對於各轉向系統連線的乙個滾動軸承來說,也是和滑動的軸承配合的比較緊密,所以會導致了軸承的潤滑得不到良好的執行,這樣一來就會影響到了卡滯現象,造成方向盤變沉,這種情況應當檢查一下機械部分和助力系統,或者排除一下是否出現了漏油進氣道密封件損壞的現象。

4、助力器問題。

方向盤和助力器的關係是密不可分的,所以當方向盤變得很重的時候,很可能也是助力器系統的內部出現了一些電路接觸不良或者是其它問題,這種情況應去4店檢修一下。

方向盤打不動,怎麼辦,方向盤打不動是什麼原因

李樹的戀愛 方向盤打不動,分為兩種情況 第一種情況是啟動車輛的時候方向盤打不動。第二種情況是方向盤本來好好的,某一天突然打不動了。第一種情況啟動車輛的時候方向盤打不動,一般是因為觸發了方向盤鎖死功能。出現這種情況,原因是車輛熄火後,轉動了方向盤,汽車電腦認為車輛存在被盜情況,自動啟動防盜功能。解決辦...

方向盤異響原因?方向盤異響什麼原因

1 車輛塑料件之間的摩擦。方向盤的塑料件之間的摩擦可能導致方向盤異響。方向盤是由各種塑料件組成,轉動的時候如果間隙太小,就會有有異響。特別是新車,沒有經過磨合。如果磨合之後還有異響,可以試著重裝方向盤。2 氣囊游絲干涉發出的聲音。打方向盤時,如果聲音是從方向盤裡面發出來的,那麼這個問題多數是方向盤裡...

方向盤高速抖動,高速方向盤抖動是什麼原因呢?

車子高速方向抖動一般都是輪胎原因造成的!建議你在當地找家輪胎店做個動平衡就可以解決了。高速方向盤抖動是什麼原因呢?大多是由於汽車輪胎動平衡的問題,汽車車輪是乙個由輪胎和輪轂組成的整體,但是因為製造上的因素,這個整體的各部分質量並不是均勻分布的,這就導致車輪如果在高速旋轉時,就會形成動不平衡的現象,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