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方向盤打方向的時候有異響,汽車打方向盤時有聲音,為什麼?

時間 2021-06-09 01:27:23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異響與發動機轉速的關係

發動機的大多數常見異響的存在取決於發動機的轉速狀態。

1、異響僅在怠速或低速運轉時存在。發響的原因有:活塞與氣缸壁間隙過大;活塞銷裝配過緊或連桿軸承裝配過緊;挺桿與其導孔間隙過大;配氣凸輪輪廓磨損;有時,起動抓鬆動而使皮帶輪發響(在轉速改變時明顯)。

2、維持在某轉速時聲響紊亂,急減速時相繼發出短暫聲響。發響的原因有:凸輪軸正時齒輪破裂或其固定螺母鬆動;曲軸折斷;活塞銷襯套松曠;凸輪軸軸向間隙過大或其襯套松曠。

3、異響在發動機急加速時出現,維持高速運轉時聲響仍存在。發響的原因有:連桿軸承松曠、軸瓦燒熔或尺寸不符而轉動;曲軸軸承松曠或軸瓦燒容;活塞銷折斷;曲軸折斷。

二、異響與負荷的關係

發動機上不少異響與其負荷有明顯的關係,診斷時可採取逐缸解除負荷的方法進行試驗,通常採用單缸或雙缸斷火法解除一或兩缸的負荷,以鑑別異響與負荷的關係。

1、某缸斷火,異響頓無或減輕。發響的原因有:活塞敲缸;連桿軸承松曠;活塞環漏氣;活塞銷折斷。

2、某缸斷火,則聲響加重,或原來無響,此時反而出現聲響。發響的原因有:活塞銷銅套松曠;活塞裙部錐度過大;活塞銷竄出;連桿軸承蓋固定螺栓鬆動過甚或連桿軸瓦合金燒熔脫淨;飛輪固定螺栓鬆動過甚。

3、相鄰兩缸斷火異響減輕或消失。發響的原因有:曲軸軸承松曠。

三、異響與溫度的關係

1、低溫發響,溫度公升高後聲響減輕,甚至消失。發響的原因有:活塞與缸壁間隙過大;活塞因主軸承油槽深度和寬度失準;機油壓力低而潤滑不良。

2、溫度公升高後有聲響,溫度降低後聲響減輕或消失。發響的原因有:過熱引起的早燃;活塞裙部橢圓的長、短軸方向相反;活塞橢圓度小、活塞與缸壁的間隙過小;活塞變形;活塞環各間隙過小。

四、異響與發動機工作迴圈的關係

發動機的異響故障往往與發動機的工作迴圈有明顯的關係,尤其是曲柄連桿機構和配氣機構的異響都與工作迴圈有關。就四行程發動機而言,凡由曲柄連桿機構引起的聲響均為發動機作功一次發響兩次;凡由配氣機構引起的聲響均為發動機作功一次發響一次。

1、由曲柄連桿機構引起的異響其原因有:活塞敲擊缸壁;活塞銷發出的敲擊聲;活塞頂缸蓋;連桿軸承松曠過甚;活塞環漏氣。

2、由配氣機構引起的異響其原因有:氣門間隙過大;挺桿與其導孔間隙過大;凸輪輪廓靡損;氣門杆與其導管間隙過大;氣門彈簧折斷;凸輪軸正時齒輪徑向破裂;氣門座圈鬆脫;氣門卡滯不能關閉。

3、若異響與工作迴圈無關,則應注意其發響區域。通常,由與工作迴圈無關的間隙引起的發響多為發動機附件有故障;若是與工作迴圈無關的機件發出的連續金屬摩擦聲,則可考慮是某些旋轉件有故障。

五、異響與發動機部位的關係

發動機發生異響時,必然會產生一定程度的振動,根據振動的特點和部位可以輔助診斷發生異響的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首先檢查一下轉向機或者是轉向拉桿兒有沒有問題,再檢查一落車輛的球籠或者球頭。

3樓:雲寫宗

車子打方向有異響,方向變重,就是它壞了,不要亂錢了

汽車打方向盤時有聲音,為什麼?

4樓:塔木裡子

大多液壓助力幫浦都會出現這種現象,打方向盤時,助力油無法迴圈受阻後,造成這種吱吱響聲

回,一是組合開答關外殼和方向盤摩擦的聲音,把外殼固定螺絲鬆開調整一下就行了;二是組合開關外殼裡面有乙個彈片。

解決方案:

1、盡量不要長時間打死方向,當然開車一般也不會這樣。

2、要打死方向,盡量時間短點,以免對助力幫浦造成損傷。

5樓:途虎話養車

首先,原地打方向的時候,聽到的聲音主要有2部分:乙個是輪胎和地面的摩擦聲音,專另乙個是方向助力屬系統工作的聲音。這是正常現象。

其次,您的車輛方向盤有點偏右,這要先檢查輪胎左右的胎壓是否一致,如果一致,往往是車輪定位引數的問題,做一次四輪定位就能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幾天下雪手機快被打爆了,都是詢問這個轉向異響的問題,以下是科學解釋回[裂開][裂開答]。隨著天氣越來越冷許多車主朋友將會提到這個問題:早晨或者涼車,方向角度偏大時前輪會有「噔噔「的響聲,並有可能伴隨車輛輕微晃動。

這是什麼原因?

什麼是阿克曼角?阿克曼角,指的是車轉向時兩個轉向輪之間通過發展變化而成的夾角,並不是指轉向角度,使汽車在轉彎的時候不發生側滑所設計的,大多數高檔車型或是操控好的車型才會有,特別是在天氣變冷的時候這種現象較為普遍。

在設計轉向機構的時候,將內側輪轉彎的角度略大於外側輪,使兩個車輪的角度一大一小,形成乙個夾角,這樣就形成了「阿克曼角」。這樣的設計可以讓車輛在快速過彎的時候車身更加穩定。車身穩定系統esp就介入工作,影響到車輪有響聲和震動。

在潮濕路面、冰路面會更為明顯。當輪胎跑熱之後,抓地力就會提公升,阿克曼角現象也會消失。所以這不是故障,是正常現象,不會影響行車安全。

7樓:95郭逗比

1、原地打方向異抄響應該是方向盤下喇叭線傳導彈簧鋼片摩擦方向盤的聲音,通常聲音來自車內,是沙沙的金屬摩擦聲。解決辦法是在彈簧鋼片與方向盤的摩擦處塗抹些潤滑油即可。

2、如果是行駛中方向異響,通常聲音來自車外的前懸掛出。如果是尖銳的吱吱聲,那麼應該是前輪前束過大或過小,打方向時前輪不平行轉向造成的磨胎聲。如果是嘎嗒嘎嗒的聲音,那就是您車子的半軸球籠磨損過度發出的異響,該更換了。

通常左打輪異響是右側球籠損壞。

3、建議輕微檢查一下或用排除法查詢一下,看是否是一下三種情況造成的:

a\原地打輪時輪胎與地面異物摩擦會產生異響。

b.轉向球頭損壞或鬆動。

c\助理系統液壓起作用就會有聲音。

8樓:藍楓水玉

汽車打方向

盤時有聲音原因如下:

1、原地打方向異響應該是方向盤下喇叭線傳導彈簧鋼片摩擦專方向盤的聲屬音,通常聲音來自車內,是沙沙的金屬摩擦聲。解決辦法是在彈簧鋼片與方向盤的摩擦處塗抹些潤滑油即可。

2、如果是行駛中方向異響,通常聲音來自車外的前懸掛出。如果是尖銳的吱吱聲,那麼應該是前輪前束過大或過小,打方向時前輪不平行轉向造成的磨胎聲。如果是嘎嗒嘎嗒的聲音,那就是您車子的半軸球籠磨損過度發出的異響,該更換了。

通常左打輪異響是右側球籠損壞。

3、建議輕微檢查一下或用排除法查詢一下,看是否是一下三種情況造成的:

a\原地打輪時輪胎與地面異物摩擦會產生異響。

b.轉向球頭損壞或鬆動。

c\助理系統液壓起作用就會有聲音。

9樓:匿名使用者

方向盤偏做一下四輪定位就能調回來。至於你說的聲響那可能出問題的部件就多了。球頭,壓力軸承都是可能發出聲響的部位。

10樓:匿名使用者

嘗試下加點黃油上去,如果再響的話,就開去車行檢查方向機之類的,最好就快點去,要注意安全!

11樓:匿名使用者

把方向盤卸下來看看方向杆上面有卡簧還有杆下面兩個小白看看

12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這種情況,車主bai們應該仔細排查,du因為導致這種情況zhi出現的原因很多,dao像轉向燈回位發出的

版聲音,這種是權

正常情況,還可能是方向柱防塵套發出的異響、塑料之間的摩擦、方向盤裡傳出的異響、減震器平面軸承發出異響或者是平衡桿發出的異響。

汽車方向盤往左邊打的時候,有異響,是什麼原因?

13樓:檸檬一家人

1、轉向燈抄後回彈卡子發出的聲音襲

如果打了bai轉向開關後打方向盤才會有這du個聲音的,那就是轉zhi向燈自動回dao位機構的回彈卡子發出的聲音,這個聲音是正常的。

順打方向盤就會疙瘩一聲響,方向盤轉一圈它就會出現三聲音疙瘩聲,因為方向柱一圈有三格自動回位卡位,所以才會出現這個聲音。只要關了轉向燈這個聲音就會消失。

2、方向柱防塵套發出的響聲

不管原地或是行車只要打方向盤就會聽到聲音是從方向盤下面傳來的,就要檢查一下方向柱防塵套,方向柱防塵套缺少潤滑就會產生幹摩擦的聲音,只要在防塵套內塗些黃油這個聲音就會消失。

14樓:匿名使用者

師傅們好!我的車向左打方向盤的時候有異響,聲音好像是兩個東西互相摩擦一樣,打回也響,車輪正了以後,轉向右邊就沒有異響。這是怎麼回事呢?麻煩師傅們幫忙解釋一下。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意外你的bai聲音是咯吱的du

聲音吧。看看zhi下支臂。其dao實也是球頭之一,但得更回換支臂。

答沒多少錢。換個寶馬的才幾百塊錢。你說的聲音我知道,百分之一萬的是左前下支臂。

你去檢查吧,肯定是這毛病,換乙個就好。如果自己騙自己就腳點油就沒這聲音了,但往懷的地方加潤滑油維持不了多久就又不行了。還是換個新的。

這個要換原廠的。不能換副廠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壓力軸承怎麼樣, 還有就是拉桿球頭,是不是膠套破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ni 你朋友說的太對了90%就是轉向球頭,

18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轉向

du管柱不潤滑,摩擦力大zhi。

2、檢查轉向助力dao油少了。版

3、檢查萬向節是否有問題。

4、底盤權懸掛平衡桿吊耳膠套老化變硬。

5、平面軸承壞了。

方向盤異響原因和處理方法:

1、轉向橫拉桿球頭老化、有曠量。更換轉向橫拉桿球頭,且做四輪定位。

2、方向機防塵套漏油。更換防塵套或者重新打黃油。

3、轉向機故障。可能是轉向機配合齒輪間隙過大造成的,需要更換轉向機。

4、助力皮帶鬆緊度不當或老化,需調整皮帶鬆緊度或者更換皮帶。

車子倒車打方向有異響

19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轉向和倒車時左後輪異響: 打方向時有異響主要檢查半軸球籠是否出現磨損。拆檢左右內球籠內壁有無磨損並產生凹坑,大多數情況下時由內球籠內壁上與滾珠軸承外皮經常接觸的部位、即傳遞扭矩的部位(受力點),磨損後產生凹坑引起的。

一般情況下造成車子倒車時響的重要身分是剎車異響做個剎車保養或者換掉落剎車片剎車碟視情況而定就能解決。

20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轉向管柱不潤滑,摩擦力大。

2、檢查轉向助力油少了。

3、檢查萬向節是否有問題。

4、底盤懸掛平衡桿吊耳膠套老化變硬。

5、平面軸承壞了。

方向盤異響原因和處理方法:

1、轉向橫拉桿球頭老化、有曠量。更換轉向橫拉桿球頭,且做四輪定位。

2、方向機防塵套漏油。更換防塵套或者重新打黃油。

3、轉向機故障。可能是轉向機配合齒輪間隙過大造成的,需要更換轉向機。

4、助力皮帶鬆緊度不當或老化,需調整皮帶鬆緊度或者更換皮帶。

21樓:段

打方向時有異響主要檢查半軸球籠是否出現磨損。拆檢左右內球籠內壁有無磨損並產生凹坑,大多數情況下時由內球籠內壁上與滾珠軸承外皮經常接觸的部位、即傳遞扭矩的部位(受力點),磨損後產生凹坑引起的。

注意事項:

1、避免原地轉動方向盤,盡量在車輛移動之後再打方向。

2、當車輛停穩之後,應當將方向盤回到正中位置,避免懸掛系統和輪胎承受負荷。

3、需要調頭的時候,盡量避免方向盤打到死點的位置。建議您到4s店進行一下檢查,確認故障原因,及時排除故障。

汽車打方向方向盤咯噔咯噔響,汽車打方向的時候咯噔咯噔的響 5

大城小魚 首先你看一下響的那個輪內側是否有做動平衡時給鑲上的鉛墜與平衡杆或轉向拉桿有沒有摩擦 要是沒有的話 就去檢查球籠,肯定是球籠的問題 按正常情況15000公里方向機是不會出什麼問題的,按現在的技術,像這樣的硬體質量都應該不錯。但也有例外的,像你這樣的,形成這樣的原因有很多種可能,就是本身這輛車...

打方向盤車下嘎嘎異響是怎麼回事,汽車打方向盤吱吱響怎麼回事

打方向盤異響的原因比較多,要分情況來看。當汽車原地打方向出現異響的時候,很可能轉向或者底盤部件存在故障或損壞的情況,要及時前往4s店或者修理廠進行檢查維修,避免影響駕駛安全。1 在左打死或者右打死的情況下,響聲變大,這有可能是轉向助力幫浦存在異響。需要檢查一下轉向助力油是不是缺了。還有我們電子轉向機...

低速,原地左右打方向盤有異響,是怎麼回事

方向盤轉向異響的主要原因 1 轉向管柱不潤滑,摩擦力大。2 檢查轉向助力油少了。3 檢查萬向節是否有問題。4 底盤懸掛平衡桿吊耳膠套老化變硬。一 如果是車內的聲音 1 轉向燈後回彈卡子發出的聲音 如果打了轉向開關後打方向盤才會有這個聲音的,那就是轉向燈自動回位機構的回彈卡子發出的聲音,這個聲音是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