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方向盤車下嘎嘎異響是怎麼回事,汽車打方向盤吱吱響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7-12 23:40:11

1樓:影視

打方向盤異響的原因比較多,要分情況來看。當汽車原地打方向出現異響的時候,很可能轉向或者底盤部件存在故障或損壞的情況,要及時前往4s店或者修理廠進行檢查維修,避免影響駕駛安全。

1、在左打死或者右打死的情況下,響聲變大,這有可能是轉向助力幫浦存在異響。需要檢查一下轉向助力油是不是缺了。還有我們電子轉向機在左右打方向的時候會有嗡嗡異響。

這是轉向機齒條和齒扇之間工作的聲音,需要更換轉向機。

2、在打方向的時候,底盤有咯噔咯噔的響聲,這可能是轉向拉桿球頭或者底盤控制臂間隙過大。還有情況就是減震器頂膠間隙過大,在打方向的時候也會存在異響。還有就是方向盤下方的轉向柱氣囊滑環損壞,打方向會有嘎嘎異響,很可能同時伴隨著安全氣囊燈的報警。

當然有一種聲音是正常的,就是在原地打方向的時候,輪胎與地面之間會有摩擦異響,這種聲音在車輛行駛的時候會明顯減少,在原地打方向的時候摩擦聲音會變大,所以這種情況是正常的,無需擔心。

汽車保養維護:

一、汽車發動機的保養

汽車發動機要在合適的時間進行清洗。因為長時間的使用會在發動機的表面形成一層很厚的積碳,從而對發動機中的橡膠部件進行較大的腐蝕。

二、汽油和水都要防止蒸發

夏天的時候,一般氣溫比較高。所以汽油和和水都比平時更容易蒸發。因為要經常檢驗水箱和油箱,當汽油和水比較少時要進行及時的新增。

三、汽車內部要注意衛生

夏天是細菌滋生最快的季節,因此車內要保持乾淨,特別汽車坐墊、汽車轉向盤套、以及汽車腳墊易髒物品。

2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一、車內發出的聲音

1、轉向燈後回彈卡子發出的聲音

如果打了轉向開關後打方向盤才會有這個聲音的,那就是轉向燈自動回位機構的回彈卡子發出的聲音,這個聲音是正常的。你順打方向盤就會疙瘩一聲響,方向盤轉一圈它就會出現三聲音疙瘩聲,因為方向柱一圈有三格自動回位卡位,所以才會出現這個聲音。只要你關了轉向燈這個聲音就會消失。

2、方向柱防塵套發出的響聲

不管你原地或是行車只要打方向盤就會聽到聲音是從方向盤下面傳來的,就要檢查一下方向柱防塵套,一但方向柱防塵套缺少潤滑就會產生幹摩擦的聲音,你只要在防塵套內塗些黃油這個聲音就會消失。

3、氣囊游絲干涉發出的聲音

在打方向時,聲音是從方向盤裡面發出來的,這個問題多數是方向盤裡面的氣囊游絲干涉造成的,拆下方向盤氣囊游絲塗些黃油看還響不響,如果還響就更換氣囊游絲了,因為氣囊游絲損壞了。

二、車外發出的聲音

1、減震器平面軸承發出的聲音

打方向盤聽到聲音是多車外發出的,這個有可能是減震器的平面軸承缺油發出的聲音的,你只要開啟車頭蓋聽一下聲音是不是從減震器頂座的位置發出,這樣就知道是不是減震器的平面軸承發出的聲音了,減震器的平面軸承發響,你可以在平面軸承上塗些黃油,如果塗後還是響,就只能更換了。

2、平衡桿膠鬆動發出的聲音

聲音不是從減震器的平面軸承發出的,就要檢查一下平衡桿膠有沒有出現鬆動或損壞的現像,平衡桿膠鬆動、損壞不但會在打方向時響,在過不平路面時也會發出響聲,平衡桿膠鬆動是可以通過加墊片的方式來解決的,如果損壞就只能更換了。

對於異響的問題,只有找出聲音**,確定響聲音的部位,才能會有解決的方法

汽車打方向為什麼有嘎吱嘎吱的聲音傳出 30

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打方向有嘎吱嘎吱的聲音傳出原因及解決辦法如下:

1、原地打方向異響應該是方向盤下喇叭線傳導彈簧鋼片摩擦方向盤的聲音,通常聲音來自車內,是沙沙的金屬摩擦聲。解決辦法是在彈簧鋼片與方向盤的摩擦處塗抹些潤滑油即可。

2、如果是行駛中方向異響,通常聲音來自車外的前懸掛出。如果是尖銳的吱吱聲,那麼應該是前輪前束過大或過小,打方向時前輪不平行轉向造成的磨胎聲。如果是嘎嗒嘎嗒的聲音,那就是您車子的半軸球籠磨損過度發出的異響,該更換了。

通常左打輪異響是右側球籠損壞。

3、建議輕微檢查一下或用排除法查詢一下,看是否是一下三種情況造成的:

(1)原地打輪時輪胎與地面異物摩擦會產生異響。

(2)轉向球頭損壞或鬆動。

(3)助理系統液壓起作用就會有聲音。

拓展資料:

汽車轉向系常見故障:

(1)轉向跑偏:汽車直線行駛時,轉向輪自動轉向一側使汽車跑偏。其原因是左右汽車兩輪行駛阻力不同,或動力轉向系統有偏向一側助力的趨勢。

(2)轉向車輪搖擺或方向盤擺振:汽車在行駛時,出現方向不穩來回擺頭或方向盤發抖的現象。是由於轉向車輪偏擺大,轉向車輪動不平衡,轉向機構機件松曠、前輪定位失準、動力轉向液壓系統進氣等原因所致。

(3)轉向沉重:車轉向時,轉動方向猛感覺沉重費力,且轉彎後又不能及時回正方向。說明轉向器與轉向聯動機構技術狀態不佳,或前輪定位不正確,或輪胎和懸架存在故障,或是液壓轉向助力系統失效。

(4)液壓轉向助力有異響或不起作用:轉向液壓助力器有衝擊聲響時,多為齒輪嚙合間隙過大。轉向時油幫浦發出雜訊或不起作用,可能是油箱液面過低,液壓系統滲入空氣,液壓迴路或濾網堵塞,接頭鬆動,油管破裂,油幫浦損壞等原因。

(5)真空助力不起作用:真空管脫落或真空迴路洩漏。

4樓:95郭逗比

1、原地打方向異響應該是方向盤下喇叭線傳導彈簧鋼片摩擦方向盤的聲音,通常聲音來自車內,是沙沙的金屬摩擦聲。解決辦法是在彈簧鋼片與方向盤的摩擦處塗抹些潤滑油即可。

2、如果是行駛中方向異響,通常聲音來自車外的前懸掛出。如果是尖銳的吱吱聲,那麼應該是前輪前束過大或過小,打方向時前輪不平行轉向造成的磨胎聲。如果是嘎嗒嘎嗒的聲音,那就是您車子的半軸球籠磨損過度發出的異響,該更換了。

通常左打輪異響是右側球籠損壞。

3、建議輕微檢查一下或用排除法查詢一下,看是否是一下三種情況造成的:

a.原地打輪時輪胎與地面異物摩擦會產生異響。

b.轉向球頭損壞或鬆動。

c.助理系統液壓起作用就會有聲音。

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通常聲音來自車外的前懸掛出。如果是尖銳的吱吱聲,那麼應該是前輪前束過大或過小,打方向時前輪不平行轉向造成的磨胎聲。如果是嘎嗒嘎嗒的聲音,那就是您車子的半軸球籠磨損過度發出的異響,該更換了。

通常左打輪異響是右側球籠損壞

6樓:萬世頑主

獅頭處有吱吱的聲音,像是理合器踏板每次踏動時帶出來的,但有時車速較慢時,轉彎或晃動也有這樣的聲響.

原因:有可能是離合器分幫浦和離合器踏板間相互運動的關節處失油,導致異響的產生.

解決:在相互運動關節處做潤滑處理,異響會消失.

7樓:匿名使用者

打方向的時候有咯吱咯吱的異響怎麼回事?車子方向盤有異響怎麼辦?

8樓:百度使用者

應該是方向助力幫浦有問題

9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轉向管柱不潤滑,摩擦力大。

2、檢查轉向助力油少了。

3、檢查萬向節是否有問題。

4、底盤懸掛平衡桿吊耳膠套老化變硬。

5、平面軸承壞了。

方向盤異響原因和處理方法:

1、轉向橫拉桿球頭老化、有曠量。更換轉向橫拉桿球頭,且做四輪定位。

2、方向機防塵套漏油。更換防塵套或者重新打黃油。

3、轉向機故障。可能是轉向機配合齒輪間隙過大造成的,需要更換轉向機。

4、助力皮帶鬆緊度不當或老化,需調整皮帶鬆緊度或者更換皮帶。

汽車打方向盤吱吱響怎麼回事

10樓:撫風撩雪獨愛

汽車打方向盤吱吱響的原因:可能是裡面的方向傳動裝置的平衡被打破,或者傳動軸和花鍵軸出現了過度的磨損。在中速行駛中,尤其是不平的路面,一打方向就有"咔咔"聲音或者其他週期性異響,方向盤發生不正常震動,有時候會導致手麻。

方向盤使用技巧:

充分利用車頭某一參照物。當參照物位於道中間或一側時,應能正確感覺到車輛此時所在位置,以確定打方向或回方向的時機及幅度大小。車輛在右側行駛時,為防止車頭向右偏斜,應將方向盤左轉至無游動間隙。

11樓:秋梵憶安

一、聲音各有不同,有咯咯咯的,有吱吱吱的,有嘰嘰嘰的,不過我看了後,發覺吱吱吱和嘰嘰嘰是一回事。這個聲音我先說解決辦法,兩個地方問題,方向盤氣囊游絲缺潤滑和轉向燈開關回位的裝置與方向柱摩擦到,移動往下就好了。這是我看了罈子裡的解決辦法總結的,自己沒實踐過。

二、關於咯咯咯的聲音是重點,很多人換了轉向節甚至是方向機,都沒有解決問題,有的還甚至異響更嚴重,只好換回舊的,有的是通過給萬向節和防塵罩之間塗黃油解決的。但咯咯咯這個異響有區分是什麼情況下,儘管從聲音上來說類似,但解決辦法就兩回事了,若是停車原地打方向有咯咯咯的異響,那一般就是萬向節鬆垮,應該更換,若是要開動後才會,便是我的車這種情況,這個異響愁壞了很多朋友,一直沒有辦法解決問題,這也是看了這麼多帖子的總結。

所以判斷是停車靜止時的異響還是行駛中異響,是不是我這個故障現象,就很重要了,我這個故障在罈子裡未見有人徹底解決的。

12樓:

打方向的時候有咯吱咯吱的異響怎麼回事?車子方向盤有異響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汽車方向盤吱吱響:1.請先看看方向盤下面的喇叭觸點,放些黃油,看看還響不響;2.如果還響就繼續向下找,看看方向機連線的十字軸有沒有鏽跡

1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檢查底盤球頭拉桿下擺臂是否有所鬆動,引起的,重點檢查減震頂膠平面軸承,和半軸外球籠是否不好引起的間修理店或4s店及時檢修【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去檢修一下。

16樓:

助力器有問題建議檢查維修

17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出現此異響是由於裡面的方向傳動裝置的平衡被打破,或者傳動軸和花鍵軸出現了過度的磨損。在中速行駛中,尤其是不平的路面,一打方向就有聲音或其它週期性異響。方向盤發生不正常震動,這時需要給車輛進行詳細檢查,看看方向傳動裝置動平衡,傳動軸及其花鍵軸和花鍵套是否有磨損,各零部位是否有擰緊。

汽車方向盤轉動時吱吱響的原因及處理辦法:

1、塑料件之間摩擦

因為方向盤通常都是塑料件組成,如果加上氣溫變冷,塑料會變硬,自然有可能產生摩擦聲響。

2、方向盤裡傳出的異響

如果異響從方向盤裡傳出,那麼問題很大概率是因為方向盤裡的氣囊游絲造成,拆下方向盤氣囊游絲塗些黃油看還響不響,如果還響就更換氣囊游絲了,因為氣囊游絲損壞了。注意拆卸方向盤要溫柔,或者拔掉安全氣囊保險絲,以免安全氣囊彈出。

3、轉向橫拉桿球頭老化

如果轉向橫拉桿球頭老化,那麼就會造成汽車方向盤抖動和聲響的情況,這種情況通常都是更換轉向橫拉桿球頭,並且在更換後進行四輪定位。

4、平衡桿發出的異響

如果並不是減震器傳出的聲音,那麼要檢查一下平衡桿膠有沒有出現鬆動或損壞的現象,平衡桿膠鬆動、損壞不但會在打方向時響,在過不平路面時也會發出響聲,平衡桿膠鬆動是可以通過加墊片的方式來解決的,如果損壞就只能更換了。

5、減震器平面軸承發出異響

只要開啟車頭蓋聽一下聲音是不是從減震器頂座的位置發出,這樣就知道是不是減震器的平面軸承發出的聲音了,減震器的平面軸承發響,你可以在平面軸承上塗些黃油,如果塗後還是響,就只能更換了。

6、轉向機故障

如果轉向時異響非常大,那麼有可能是轉向機配合齒輪間隙過大造成的,需要更換轉向機。

7、助力皮帶鬆緊度不當或老化

對於機械液壓助力,如果助力皮帶鬆緊不當或者老化,就會傳來異響聲,調整皮帶鬆緊度或者更換皮帶。

邁銳寶左打方向盤出現異響是怎麼回事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下支臂球頭有問題或者是半軸球籠出問題,建議你檢查下! 一 異響與發動機轉速的關係 發動機的大多數常見異響的存在取決於發動機的轉速狀態。1 異響僅在怠速或低速運轉時存在。發響的原因有 活塞與氣缸壁間隙過大 活塞銷裝配過緊或連桿軸承裝配過緊 挺杆與其導孔間隙過大 配氣凸輪輪廓磨損 有時...

打方向盤吱吱響,打方向盤有吱吱異響,

可能是由於塑料零件之間的摩擦,還有可能是方向盤中發出的異響。塑料件之間摩擦,因為方向盤通常都是塑料件組成,如果加上氣溫變冷,塑料會變硬,自然有可能產生摩擦聲響。方向盤裡傳出的異響,如果異響從方向盤裡傳出,那麼問題很大概率是因為方向盤裡的氣囊游絲造成,拆下方向盤氣囊游絲塗些黃油看還響不響,如果還響就更...

方向盤異響怎麼解決的,方向盤異響,怎麼解決

汽車大師張仲景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你好,根據你描述的問題為你解答奇駿方向盤異響,這個你要檢查一下底盤件方向機齒條有沒有損壞導致的問題?另外就是方向機球頭。如果是電動助力機的話,也要檢查一下,助力電機裡面的緩衝墊有沒有碎掉?如果有稅的話,這個也會導致方向機打方向的時候有異響出現。提問剛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