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的戶口,在雲南交的醫療保險在河南能報銷嗎

時間 2022-07-12 23:40:16

1樓:

不可以。首先你奶奶是農村戶口,是不符合參加城鎮居民醫療保險的條件的。其次按照推理你奶奶的年齡也應該超過參加醫療保險的規定範圍了。

2樓:可愛的海灘拾貝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n可以呢親

異地就醫醫保報銷流程如下:

1、參保人員攜帶異地就醫醫院出具的出院小結、發票、用藥明細表、單位出具的異地就醫證明到本地社保經辦機構進行報銷;

2、對於住院費、藥物費等可以直接到就診醫院醫保辦公室辦理結算手續。

在參保地備案

想要享受跨省異地就醫醫保報銷就必須先在參保地的醫保經辦機構備案,在備案時需寫清楚備案原因以及就醫地點。

在異地居住時間超過半年,可以進行異地就醫長期備案。若需要更換長期居住的省份,可再進行一次備案。

不在異地長期居住的,需在異地就醫的,可進行短期備案,但有短期備案只有當次有效,可多次辦理。

在異地旅遊,探親期間,突發疾病,需在在外省就醫的參保人,可進行緊急備案,但須提交入院影印件給個人醫保所在地的醫保經辦機構。

2、備案登記醫院就醫

參保人在辦理跨省異地就醫備案時,可以選擇三所定點醫院,參保人可在這三所定點醫院中選擇就診醫院。

3、持社保卡登記入院

參保人持社保卡到定點醫院辦理入院登記,出院之後可在醫院異地結算視窗使用醫保卡報銷醫療費用。

希望如上解答可以幫助到您

提問雲南戶口在河南能買河南的醫保嗎

回答您好,您所在的醫保是哪種呢?農村合作醫療,還是職工醫保?

農村合作醫療的話需要在戶籍所在地參保才可以,職工醫保的話在單位所在地繳納

更多15條

雲南戶口在地州上的可在昆明直接交城鎮醫保嗎

3樓:匿名使用者

1、不可以,城鎮居民(社群)醫(療)只能在當事人的戶口所在地辦理,不可以異地參保(繳納)的;

2、當事人可以帶上本人的身份證、戶口本等,事先諮詢當地的社保部門工作人員,以對方的答覆為準。

《***關於開展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試點的指導意見》(國發〔2007〕20號):

參保範圍和籌資水平:

(三)參保範圍。不屬於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制度覆蓋範圍的中小學階段的學生(包括職業高中、中專、技校學生)、少年兒童和其他非從業城鎮居民都可自願參加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

(五)繳費和補助。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以家庭繳費為主,**給予適當補助。參保居民按規定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享受相應的醫療保險待遇,有條件的用人單位可以對職工家屬參保繳費給予補助。

國家對個人繳費和單位補助資金制定稅收鼓勵政策。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看了你的描述,雲南戶口不可以在昆明辦理城鎮醫保,需要在雲南辦理,按照辦理城鎮居民醫保的有關規定,辦理居民醫保,為戶口為準,戶口在**就在**辦理,帶上本人戶口本,身份證,一寸近**一張到戶口所在地居委會辦理城鎮居民醫保,年交費一百五十元,各省交費規定不同,需要看當地交費規定辦理,祝好運!

我是外地戶口,想在昆明購買社保醫療保險,如何辦理?

5樓:巴掌說法

辦理流程

一、單位社會保險參保證明:

參保企業到參保地社會保險經辦業務大廳辦理。

二、個人社會保險參保證明:

1、視窗辦理:參保人到參保地社會保險經辦業務大廳視窗,申請出具《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參保證明》。

2、自助辦理:參保人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業務大廳自助服務區,用本人身份證原件在自助列印裝置上掃瞄登入,列印《昆明市社會保險個人參保證明》;

6樓:墨汁諾

醫保的辦理方法:

1、個人繳納醫保可以以自由職業者的身份上社保(養老+醫療)。

2、參保條件:城鎮戶口或農轉非戶口。

3、辦理地點:當地社群街道的社保服務點,或區縣一級的社保局(勞動保障局)。

4、個人繳納醫保問題中所需基本資料:戶口本、身份證和影印件,2張1寸**。

7樓:爻爻爻爻爻

看你的問題應該是在昆明沒有工作單位,如果有,可由工作單位人力資源部門申報。如果確實沒有,可到戶口所在地按靈活就業人員申報。

8樓:匿名使用者

到醫療管理中心,是參加職工醫保還是個體醫療

9樓:慧擇網專家

您好!兩種方法,一來要求您所在的公司給您辦社保;二來自己單獨買社保嘍,不過,自己單獨買的話,繳費很多,有點不划算的奧。如果前者行不通,在您「執意」要買社保中的醫療保險的情況下,也就只能選擇後者了。

去昆明當地的社保局進行辦理便可,具體位址和**,您可以在度娘上進行搜尋和查詢,希望以上回答可以幫到您。

不過,話又說回來,您要是真的自己出錢買社保中的醫療保險,還不如買個商業醫療保險的呢,其保障可以更全面點,感興趣的話,可以點選我的logo,進入我的官網,進行詳細的查詢嘍,祝您早日解決此問題。

河南省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可以異地報銷嗎

10樓:哪吒搞笑動漫

如果就醫的醫院是異地就醫直接結算的定點醫院,可以直接報銷住院醫療費用。

一、參保居民需要到參保地以外醫院住院的,要通過參保地具備轉診資格的醫院轉診並向參保地醫保經辦機構登記備案,如果就醫的醫院是異地就醫直接結算的定點醫院,可以直接報銷住院醫療費用;

二、如果不是,出院結算時個人全額墊付醫療費用,然後持發票和住院病歷等到參保地醫保經辦機構服務大廳辦理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大病保險、困難群眾大病補充保險報銷手續。

三、在2023年6月15日前,全省各級定點醫療機構實現基本醫療保險、大病保險、困難群眾大病補充醫療保險的「一站式」即時結算。目前,在本地定點醫院住院的參保居民,出院結算時,由基本醫保、大病保險、困難群眾大病補充保險按規定直接報銷,個人只需繳納應由個人負擔的費用。

四、2023年6月30日之前尚未實現在定點醫療機構「一站式」即時結算的部分參保居民,可持發票、住院病例等相關材料,抓緊到當地醫保經辦機構報銷。

11樓:阿離

不能,一些人可以

1、退休人員。對於一些長期居住在異地城市子女家的退休人員,可以辦理醫療保險異地安置內容。一般情況下,進行了醫療保險異地安置的退休人員,可以到一到兩家定點醫院就醫,但是在**的過程當中,需要自己提前墊付醫療費用,最後回原來的參保地進行報銷。

2、在異地發生緊急**的參保人。當發生緊急醫療時,參保人可以在醫療保險內容方面允許就近診治,最後參保人憑藉有效資料回到醫療保險本地報銷。

3、長期駐外工作人員。對於一些長期駐外工作的參保人,可以讓單位出面申請異地安置,享受一到兩家的定點醫院就醫,但是,在異地**產生的費用也是需要自己提前墊付的,最後回原來的參保地才能進行報銷。

12樓:不要刪寶寶

異地醫保報銷需提供的材料:

本市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

拿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到本市、區社保處(醫保處)異地就醫審批備案;

異地定點醫院住院發票原件;

機打的費用清單原件;

住院病歷有效影印件(醫院蓋章有效)1份;

身份證影印件1份。

外地就診報銷程式:

帶患者身份證、兩張一寸彩色**、新農合醫療證到縣合管辦辦理轉診備案手續;

攜帶患者身份證、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

出院後,憑患者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新農合醫療證、病歷影印件、住院結算單(有的是發票形式的)、住院費用清單、轉診備案手續到合管辦報銷。

13樓:照理說事

以往我們講過,對於一生要在很多城市漂泊的人來講,自己一定要計算好未來到哪個城市領社保,根據每個城市經濟發展水平的不一樣,你領的養老金可能是不一樣的。那麼社保是這樣,醫保是不是這樣?也是這樣的。

醫保卡怎麼辦我住在雲南昆明但是戶口是外地的可以在本地辦嗎?每個月要交多少錢

14樓:

戶籍是外地的要在昆明,這邊辦理醫保。你需要提前辦理居住證再用您的居住證資訊辦理醫保。一年是120元。您可以在您所居住的社群服務中心諮詢辦理。

15樓:熱愛觸寶

可以在本地辦,每月交錢諮詢社保機構

我的戶口是廣西的,嫁到雲南,在雲南買了農村合作醫療,那麼在廣西看病的費用是否可以拿到雲南報銷?或者

16樓:佔涵陽

可以報的 只是要醫院開證明 很麻煩 如果少還是算了吧 來回路費都不夠

醫保在外地就醫回當地也可以報銷多少

17樓:鑽誠投資擔保****

異地辦理醫療報銷的流程:

在住院前或住院後3日內打老家新農合諮詢**對住院就醫情況進行登記備案;

出院後必須在居住所在地由街道辦事處或居委會出具乙份居住證明,如果是在外務工,需有務工單位出具務工證明;

出院後持病歷影印件、彙總明細單、住院收費票據、出院證明,再拿著患者身份證、合作醫療證及居住或務工證明回參合所在地報銷;

如果是從參合所在地直接到省外住院化療,必須在走之前辦理轉診轉院手續,然後才可去外地住院**;

省外報銷的比例最低,一般起付線2000左右,報銷比例為合理費用的45%,花的少的話,很難報銷幾個錢的,醫院級別越低,報銷比例越高。

18樓:這看片看頭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了解到了,會在5分鐘左右給出答覆,請您稍等哦!

2、報銷比例為門檻費以上至3000元報88%,3000-5000元報90%,5000-10000元報92%,10000元以上至最高支付限額內的報95%,其中乙類藥品按80%,貴重藥品按70%,特殊檢查和特殊**的按70%報銷。

提問我們是在本溪中心醫院轉診到北部戰區總醫院 但是北部戰區總醫院已沒有床位不接收 當時病人腸梗堵特別嚴重 就進入了瀋陽市第五醫院急診收住院 但是走不了轉診 只能自費 請問 回到本溪市 一般會怎樣報銷

醫保會怎樣比例報銷

回答去當地的社保局,拿著相關醫療費用證明即可。

提問不知道按多少比例報銷

回答異地醫保報銷比例:

1、醫保個人帳戶醫療費可以定期在醫保局辦理資金劃撥手續,外省的醫院要是當地醫保定點醫院。

2、報銷比例為門檻費以上至3000元報88%,3000-5000元報90%,5000-10000元報92%,10000元以上至最高支付限額內的報95%,其中乙類藥品按80%,貴重藥品按70%,特殊檢查和特殊**的按70%報銷。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不客氣呢!

更多9條

19樓:皆有可能

醫保個人帳戶醫療費可 以定期在秭歸 醫保局辦理資金劃撥 手續,外省的醫院要是當地醫保定點醫 院。報銷比例為門檻費以上至3000元報88%,3000-5000元報90%,5000-10000元報92%,10000元以上至最高支付限額內的報95%,其中乙類藥品按80%,貴重藥品按70%,特殊檢查和特殊**的按70%報銷。

20樓:愛喝粥

醫保是支援外地就醫的,而且報銷比例不低。

前提是要提前辦理異地就醫備案,備案成功就可以直接刷醫保卡進行結算了。

每個地方的區域政策略有不同,具體可以撥打社保局**進行諮詢。

21樓:匿名使用者

按你在當地的醫保報銷比例是一樣的比如本地報銷50%外地就醫也報銷50%

22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具體情況不一樣,能否報銷、報銷條件和報銷比例需要諮詢當地才可以。

我國職工醫療保險那年開始交的,職工醫療保險是從哪一年開始交的

我是筱筱笑兒 問的不是太清楚,職工醫療保險是你參加工作且單位給你交費的那天起開始算的,難道你問的是歷史問題?醫療保險哪一年開始繳的 醫療保險納入到社保,全國是2000年。 炒 要看你自己 可以去當地醫保局查詢 我國社保是從哪一年開始的? 懶貓式存在 我們國家是1993年開始實施繳納社保金制度的。19...

非上海戶口在上海可以交醫療保險嗎

異地可以辦理社保卡的。辦理材料 本人身份證及身份證正反面影印件1張 a4 2張1寸白底 深色衣服沖洗的彩色免冠 戶口本原件及戶口本首頁 本人頁 變更頁影印件各一張 a4 到本市相關聯銀行 憑本人18位身份證去銀行辦理 在借記卡中存入足額的養老 失業 醫療保險金。辦理流程 參加社會保險的人員均需申領社...

醫療保險的享受條件,醫療保險要交多少年才能終身享受?

公司買的基本醫療保險,並足額繳費後第三個月起個人就可以用啦,具體報銷額度按規定來,需要詳情問清楚當地的醫保用藥規定。基本的醫療保險限制條件還是挺多的,如果想要提高保障,可以考慮買平安的e生保 意外險 運動衛士 個人重疾保險都不錯,保費低,保障範圍廣,保障額度也大。醫療保險要交多少年才能終身享受?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