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方向盤打死吱吱響是怎麼回事,汽車方向盤打死為什麼嘰嘰的響什麼原因

時間 2021-10-15 00:06:15

1樓:月明星稀

汽車打方向盤吱吱響的原因:可能是裡面的方向傳動裝置的平衡被打破,或者傳動軸和花鍵軸出現了過度的磨損。在中速行駛中,尤其是不平的路面,一打方向就有"咔咔"聲音或者其他週期性異響,方向盤發生不正常震動,有時候會導致手麻。

方向盤使用技巧:

充分利用車頭某一參照物。當參照物位於道中間或一側時,應能正確感覺到車輛此時所在位置,以確定打方向或回方向的時機及幅度大小。車輛在右側行駛時,為防止車頭向右偏斜,應將方向盤左轉至無遊動間隙。

2樓:匿名使用者

方向盤內部當中的塑料卷兒之間出現了摩擦,車輛的方向機裡出現的異響,車輛的轉向橫拉桿球頭出現了老化,發動機的平衡杆兒出現了異響,車輛的減震器平面軸承的原因,車輛的轉向機故障等等。

機動車輛在正常使用的過程**現打方向有異響的情況,需要使用排查的方法對機動車輛的方向盤和轉向系統進行檢查,找到具體的故障原因之後對證據進行更換和維修,經過維修的車輛異響會消失不見,此時車輛可以正常使用,對車輛的影響並不是很大。

汽車方向盤注意事項

兩手適當用力的貼在方向盤盤邊緣上的左右兩側。四指向內自然握穩、拇指自然伸直於方向盤邊緣上,不得彎曲握在方向盤內側。這種握法,右手距離其他操縱機件比較近,便於操作。

另外,當右手操縱其他機件時,也方便左手有效地掌握方向。

不得用雙手集中一點或長時間用一隻手掌握方向盤,並且不得無故左右晃動,車輛沒有啟動時,不得原地硬轉方向盤,以免損壞轉向系統。

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方向盤打死吱吱響,這有可能是轉向球頭膠套的問題,建議檢查車子的轉向球頭膠套是否需要更換。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有可能是一下四方面的原因,您可以看一下!一,轉向的助力油是否缺少了(助力泵自身故障)

二,拉桿球頭是否有問題.(定位防塵的膠套是否有油液滲出)三,轉向機本身故障

四,鎖架子的螺栓是否鬆況

5樓:hqs何青松

基本可以判斷是皮帶打滑的聲音。方向液壓助力的車型,有一個外接助力泵的,平時靠發動機皮帶來傳動。助力泵把傳動油送到助力轉向機中,當我們操作...望採納~

6樓:暖憶江南

一,轉向的助力油是否缺少了(助力泵自身故障)

二,拉桿球頭是否有問題.(定位防塵的膠套是否有油液滲出)

三,轉向機本身故障

汽車方向盤打死為什麼嘰嘰的響什麼原因

7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這應該是轉向助力在轉向極限時的聲音是正常的,一般不少油即可,如果不放心,建議去專業維修店去檢查聽一聽,找個懂一點的人

8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因為是助力轉向,當把方向打死後,車輛轉向助力泵還在施壓,實際上轉向器已經到頭了,所以發出聲音,建議不要打死方向,特別是長時間打死方向!

注意兩個方面的問題,

1. 如果不夠進行補充到標準刻度,如果助力器油變色應該全換掉。另外應該注意平時不要將方向打到極限(左或右),打到極限助力器本身就會發出異響,這樣對助力器不利容易造成損壞。

2.至於是不是前輪球籠軸承損壞可以這樣來判斷:在行駛過程中打方向轉彎特別是轉彎半徑越小越容易判斷出來,不管左還是右如果有一種“咔、咔、咔”有節奏的異響聲就說明是球籠軸承壞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的轉向機還在工作,又轉不動,所以就有聲音了,儘量不要打死它,會對轉向機有傷害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你的這種情況前驅車比較容易出現,有可能是球籠磨損嚴重。建議檢查一下球籠,因為不知道是什麼車型,不知道有沒有平衡吊杆,平衡吊杆鬆動也會產生異響,最好去檢查一下,球籠的可能性要大一點!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 那是你方向助力油沒了

汽車方向盤向左右打死時發出嘰嘰的響聲是為什麼?

12樓:陽光的小米蝦

正常的,因為是助力轉向,當你把方向打死後,車輛轉向助力泵還在施壓,實際上轉向器已經到頭了,所以發出聲音,建議不要打死方向,特別是長時間打死方向!

注意兩個方面的問題,

1. 如果不夠進行補充到標準刻度,如果助力器油變色應該全換掉。另外應該注意平時不要將方向打到極限(左或右),打到極限助力器本身就會發出異響,這樣對助力器不利容易造成損壞。

2.至於是不是前輪球籠軸承損壞可以這樣來判斷:在行駛過程中打方向轉彎特別是轉彎半徑越小越容易判斷出來,不管左還是右如果有一種“咔、咔、咔”有節奏的異響聲就說明是球籠軸承壞了。

13樓:人間四月天

這是非常正常的。因為是助力轉向,當你把方向打死後,車輛轉向助力泵還在施壓,實際上轉向器已經到頭了,所以發出聲音。

注意兩個方面的問題

1、如果不夠進行補充到標準刻度,如果助力器油變色應該全換掉。另外應該注意平時不要將方向打到極限(左或右),打到極限助力器本身就會發出異響,這樣對助力器不利容易造成損壞。

2、至於是不是前輪球籠軸承損壞可以這樣來判斷:在行駛過程中打方向轉彎特別是轉彎半徑越小越容易判斷出來,不管左還是右如果有一種“咔、咔、咔”有節奏的異響聲就說明是球籠軸承壞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 方向打死時助力泵油壓全開狀態 流速大和缺油產生異響 建議打死不要超過5秒以上 經常打死方向助力泵容易壞

15樓:好友

正常現象。方向盤向左或者向右打完是,助力泵壓力是最高的時候,會造成皮帶發響,最好的辦法是對於機械液壓助力的車輛,在打完方向盤後最好回點或不要一次打完。

16樓:匿名使用者

輪胎或上下支臂 摩擦發的聲音.

汽車轉方向盤時為什麼發出吱吱響聲

17樓:天下相思

可能是裡面的方向傳動裝置的平衡被打破,或者傳動軸和花鍵軸出現了過度的磨損。

在中速行駛中,尤其是不平的路面,一打方向就有"咔咔"聲音或者其他週期性異響,方向盤發生不正常震動,有時候會導致手麻,這時需要給車輛進行詳細檢查,看看方向傳動裝置動平衡,傳動軸及其花鍵軸和花鍵套是否有磨損,各零部位是否有擰緊。

擴充套件資料

方向盤使用技巧:

1、充分利用車頭某一參照物。當參照物位於道中間或一側時,應能正確感覺到車輛此時所在位置,以確定打方向或回方向的時機及幅度大小。

2、車輛在右側行駛時,為防止車頭向右偏斜,應將方向盤左轉至無遊動間隙,即將其消失在左側,以便左手能感覺車輛此時所在位置。

18樓:小木嘮嘮車

汽車打方向盤吱吱異響?不要盲目去4s店,問題可能就出現在這裡

1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原地打方向異響應該是方向盤下喇叭線傳導彈簧鋼片摩擦方向盤的聲音,通常聲音來自車內,是沙沙的金屬摩擦聲。解決辦法是在彈簧鋼片與方向盤的摩擦處塗抹些潤滑油即可。

2、如果是行駛中方向異響,通常聲音來自車外的前懸掛出。如果是尖銳的吱吱聲,那麼應該是前輪前束過大或過小,打方向時前輪不平行轉向造成的磨胎聲。如果是嘎嗒嘎嗒的聲音,那就是您車子的半軸球籠磨損過度發出的異響,該更換了。

通常左打輪異響是右側球籠損壞。

3、建議輕微檢查一下或用排除法查詢一下,看是否是一下三種情況造成的:

a\原地打輪時輪胎與地面異物摩擦會產生異響。

b.轉向球頭損壞或鬆動。

c\助理系統液壓起作用就會有聲音。

20樓:途虎話養車

首先,原地打方向的時候,聽到的聲音主要有2部分:一個是輪胎和地面的摩擦聲音,另一個是方向助力系統工作的聲音。這是正常現象。

其次,您的車輛方向盤有點偏右,這要先檢查輪胎左右的胎壓是否一致,如果一致,往往是車輪定位引數的問題,做一次四輪定位就能解決。

21樓:歷史通

一、方向機異響的原因

1、轉向管柱不潤滑,摩擦力大;

2、檢查轉向助力油少了;

3、檢查萬向節有問題;

4、底盤懸掛平衡杆吊耳膠套老化變硬;

5、平面軸承壞了;

二、對於方向機的負重

1、從方向機原理來看,現在許多車實現了真空助力,但那只是減輕了駕駛者操控強度,方向機本身的受力並無變化。因此有效減少方向機磨損的方法,就是減輕方向機工作中的負重。

2、老化,造成安全隱患:愛車的人應養成車輪轉動起來後再打方向的習慣,減少輪胎與地面摩擦阻力,減輕方向機過度負重和方向聯動系統的過度磨損,造成打方向時有異響。

3、長期原地打方向:不僅對方向機造成很大的負重,還會加劇輪胎表面的磨損,減少輪胎使用壽命。

4、改變這種習慣的方法是:車輪微微轉動時即快速撥打方向,以達到完成操控的目的。

三、正確打方向盤的方法

1、避免原地轉動方向盤,儘量在車輛移動之後再打方向,原地打方向只可在特殊環境下調車出位時偶爾使用。

2、當車輛停穩之後,應當將方向盤回到正中位置,避免懸掛系統和輪胎承受負荷。

3、需要調頭的時候,儘量避免方向盤打到死點的位置。

四、轉向助力系統的資料

就目前汽車上配置的助力轉向系統和我能看到的資料,大致可以分為三類,

1、機械式液壓動力轉向系統

機械式的液壓動力轉向系統一般由液壓泵、油管、壓力流量控制閥體、v型傳動皮帶、儲油罐等部件構成。

無論車是否轉向,這套系統都要工作,而且在大轉向車速較低時,需要液壓泵輸出更大的功率以獲得比較大的助力。所以,也在一定程度上浪費了資源。可以回憶一下:

開這樣的車,尤其時低速轉彎的時候,覺得方向比較沉,發動機也比較費力氣。又由於液壓泵的壓力很大,也比較容易損害助力系統。

還有,機械式液壓助力轉向系統由液壓泵及管路和油缸組成,為保持壓力,不論是否需要轉向助力,系統總要處於工作狀態,能耗較高,這也是耗資源的一個原因所在。

22樓:匿名使用者

方向打的太死,轉彎的時候別打那麼死試試還響嗎,要不就是助力泵皮帶鬆,

23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可能,一是球頭鬆曠.二是方向機壞了

為什麼方向盤打死會有異響

24樓:一個人渡劫

開車轉方向盤有異響,首先要明確這個響聲是從**發出的。究竟是車內發出的聲音,還是車外發出的聲音,聲音的**不同出現的問題點也會有所不同。只有先找到**,才能對症下藥,解決方向盤異響問題。

25樓:黃子易

有些車型採用的是液壓助力轉向,當方向盤打死時,液壓助力泵處於高負載情況,有經驗的司機一般不會把方向盤打死,都會留那麼一點,為的就是保護助力轉向泵,延長使用壽命。這種情況在液壓助力轉向的車上也比較常見,屬於正常現象,建議車主不要經常將方向盤打死,這樣對助力泵壽命是有影響的。

方向盤異響的主要原因:

1、轉向管柱不潤滑,摩擦力大。

2、檢查轉向助力油少了。

3、檢查萬向節有問題。

4、底盤懸掛平衡杆吊耳膠套老化變硬。

5、平面軸承壞了。

電子液壓助力轉向系統

主要構件:儲油罐、助力轉向控制單元、電動泵、轉向機、助力轉向感測器等,其中助力轉向控制單元和電動泵是一個整體結構。

工作原理:電子液壓轉向助力系統克服了傳統的液壓轉向助力系統的缺點。它所採用的液壓泵不再靠發動機皮帶直接驅動,而是採用一個電動泵,它所有的工作的狀態都是由電子控制單元根據車輛的行駛速度、轉向角度等訊號計算出的最理想狀態。

簡單地說,在低速大轉向時,電子控制單元驅動電子液壓泵以高速運轉輸出較大功率,使駕駛員打方向省力;汽車在高速行駛時,液壓控制單元驅動電子液壓泵以較低的速度運轉,在不至於影響高速打轉向的需要同時,節省一部分發動機功率。

正確打方向盤的方法步驟:

1、避免原地轉動方向盤,儘量在車輛移動之後再打方向,原地打方向只可在特殊環境下調車出位時偶爾使用。

2、當車輛停穩之後,應當將方向盤回到正中位置,避免懸掛系統和輪胎承受負荷。

3、需要調頭的時候,儘量避免方向盤打到死點的位置。

汽車方向盤吱吱響怎麼回事,汽車轉方向盤時為什麼發出吱吱響聲

秋梵憶安 一 聲音各有不同,有咯咯咯的,有吱吱吱的,有嘰嘰嘰的,不過我看了後,發覺吱吱吱和嘰嘰嘰是一回事。這個聲音我先說解決辦法,兩個地方問題,方向盤氣囊游絲缺潤滑和轉向燈開關回位的裝置與方向柱摩擦到,移動往下就好了。這是我看了罈子裡的解決辦法總結的,自己沒實踐過。二 關於咯咯咯的聲音是重點,很多人...

打方向盤吱吱響,打方向盤有吱吱異響,

可能是由於塑料零件之間的摩擦,還有可能是方向盤中發出的異響。塑料件之間摩擦,因為方向盤通常都是塑料件組成,如果加上氣溫變冷,塑料會變硬,自然有可能產生摩擦聲響。方向盤裡傳出的異響,如果異響從方向盤裡傳出,那麼問題很大概率是因為方向盤裡的氣囊游絲造成,拆下方向盤氣囊游絲塗些黃油看還響不響,如果還響就更...

汽車前面的下面吱吱響,汽車方向盤前邊塑料板下吱吱響怎麼回事?

江郎刀客 1 車輪剎車碟與剎車片間的摩擦,可以通過剎車片上的磨痕檢查2 避震工藝不合規格,可以通過避震關節處有無磨損的新金屬色來檢查3.請檢查車門與門框閉合嚴密性 也會造成底部或附近異響 4.檢查發動機艙的異物。如果吱吱響偶爾從發動機艙裡面傳出,要開啟前蓋仔細檢查檢查有沒有異物 朋友你好,可能是減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