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桑塔納方向有點沉是什麼原因,桑塔納方向盤沉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2-02-13 16:55:10

1樓:匿名使用者

轉向沉重的原因較多,但通常有以下幾點:

一、輪胎氣壓不足,尤其前輪氣壓不足,轉向會比較吃力。

二、助力轉向液不足,需新增助力轉向液。

三、前輪定位不准,需進行四輪定位檢測。

常見故障

1、方向跑偏

方向跑偏表現為:在行駛中,感到汽車自動偏向一邊,必須把方向盤用勁把住,才能保持正直的行駛方向。其原因是:

左右輪胎氣壓不等;個別制動蹄片刮摩制動轂,或一邊車輪輪殼軸承過緊;個別鋼板彈簧折斷,兩邊鋼板彈力不均;前軸或車架彎曲。

2、方向擺頭

方向擺頭表現為:汽車在行駛中,感到兩前輪左右搖擺,方向盤難以掌握。其原因是:

橫直拉桿球頭調整過鬆;轉向盤自由行程過大;轉向器滾輪與蝸桿嚙合間隙過大;蝸桿上下軸承間隙過大;轉向節主銷與襯套的間隙過大;前輪輪殼軸承裝配過鬆,或前輪輪輞失圓擺差過大;前輪定位失準。

3、轉向不足

轉彎時轉向不足表現為:在汽車轉彎時的轉動量不夠。其原因是:轉向搖臂裝在搖臂軸上的位置不當;轉向角限位螺栓調整過長;前軸前後竄動;迴圈球或轉向器扇形齒與蝸桿盒裝配位置不妥。

2樓:年少輕狂別多情

汽車方向盤很沉的原因:

1、如果是液壓助力,檢查助力油缺不缺,有沒有漏油的情況,缺油需要補充至正常範圍,不缺油檢查助力幫浦皮帶是否過鬆,過鬆需要緊下皮帶,還有檢查油品是否過髒導致流動性變差,一般2年或6萬公里更換一次。

2、如果是電子助力的,檢查保險絲否燒壞,線路有無斷路或對地短路的情況。

3、檢查輪胎氣壓,漏氣也會導致方向變重,就需要去充氣。

3樓:閱歷豐富的大神

1、老pq24平台助力都沉;

2、mqb平台的都輕盈;

3、pq24設計就是偏沉的,因為兼顧高速長途。

4、日韓系轉向輕盈。

桑塔納方向盤沉是什麼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桑塔納方向盤沉的話,先檢查輪胎胎壓,其次檢查轉向機,助力幫浦等故障。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方向盤比較沉,這種可能原因很多,比如說你的轉向助力系統有問題,也就是說你的轉向助力本可能有故障,包括轉向軸和轉向拉桿都有可能存在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比較多,一是胎壓不足,二是轉向助力系統故障,三是轉向機構故障,建議一一排除

7樓:

方向盤往「順時針」 方向打,車輪成 「/」這個方向, 車「逆時針」 轉(即:從左往右轉)方向盤往「逆時針」 方向打,車輪成 「\」這個方向, 車「順時針」 轉(即:從右往左轉)如果還不清楚,可以拿自行車做實驗就清楚了自行車把轉動的方向跟汽車方向盤一樣。

汽車方向盤很沉什麼原因

8樓:火虎

汽車方向盤很重的原因有:

1、助力幫浦油管滲油油杯缺油方向重。

2、助力幫浦皮帶斷了助力幫浦不工作方向重。

3、助力幫浦壞了不工作方向重。汽車方向盤很重的解決辦法:

1、檢查一下助力轉向幫浦是否油壓或油路上故障。

2、去4s店再檢測。

方向盤原理

通過花鍵與轉向軸相連,其功能是將駕駛員作用到轉向盤邊緣上的力轉變為轉矩後傳遞給轉向軸。

使用直徑大些的轉向盤轉向時,駕駛員作用到轉向盤上的手力可小些。轉向傳動軸在轉向器與轉向軸之間作為連線件有利於轉向器通用化,補償製造與安裝時產生的誤差,使轉向器、轉向盤在整車上的安裝更合理。

9樓:匿名使用者

1、助力油不足。

助力油是推動我們汽車行駛的主要動力**,所以當助力油出現不足的情況時,我們的汽車自然難以行駛,更別說轉彎改變方向了。

2、助力油的不潔淨。

如果我們的汽車出現了轉向時難以打動方向盤的時候,有可能是我們的助力油混入了不乾淨的混合氣體或者出現了雜質,導致了助力油無法正常使用,並推動汽車行駛。

3、助力器出現了問題。

方向盤與助力器的關係自然是密不可分的,當方向盤變沉重時,就很有可能是助力器系統內部出現了電路接觸不良或者其他的什麼問題。

10樓:汽車大師葉問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剛啟動之後方向盤比較重,如果這個車是液壓助力轉向的話,因為這個剛啟動之後,這個液壓助力轉向油粘度是比較高的,所以說這個大方向就是比較重的。如果是電子助力轉向的話,出現這種現象是需要檢查轉向扭矩感測器,看下有沒有問題,還有檢查減震器上面的這個壓力軸承,看一下有沒有磨損比較大。

提問以前沒有這種現象,去年冬天有,今年夏天就好了,現在天冷了又出現了

回答你這個是什麼車型?

提問2023年買的豐田威馳

回答這個是液壓助力轉向。冬天有這種現象,主要是溫度低的情況下,轉向助力油粘度比較高的,建議還是把這個轉向助力油更換一下。

提問我今年春天換過油了,當時好了,現在天冷了又不好了,有人說是轉向機皮帶的問題

回答檢查一下這個皮帶,看一下有沒有出現打滑的現象。如果皮帶沒有打滑,那就有可能是轉向助力幫浦有問題。就是在溫度低的情況下,尤其是這個轉向助力油溫度低的情況下,會出現這種現象。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不客氣

提問就是起步開始轉向打不動,起來步就好了

回答那這種情況有可能是這個皮帶打滑,或者是這個轉向助力幫浦有問題就會起步的時候,這個轉速比較低的就會出現這種現象。

更多11條

1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液壓系統缺油,轉向時加力不足;油幫浦動知力缸或分配閥磨損,密封圈損壞,內部洩漏嚴重,壓力不足;液壓系統內有空氣;道驅動油幫浦裝置版工作不良(皮帶過鬆或齒輪傳動不良);濾清器堵塞,供油管路接頭漏油權或堵塞,供油不良;安全閥漏油或彈簧過軟,壓力不足。

1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方向盤突然變沉,如果開車中突然發現轉動方向明顯有阻力,拐彎後方向盤不能自動回位,可能是前輪中有一側漏氣,如果是液壓助力,可能是助力油出現問題,如果是電動助力可能是保險絲燒壞或其他線路出現短路。

1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轉向時方向盤過重的原因,除了輪胎氣壓不足、車輛前負荷加重、方向盤直徑較小外,主要是由於:

①方向器(方向機)安裝不妥,方向機內部間隙過小,各個摩擦面毛糙或磨蝕,蝸桿芯軸彎曲,轉向臂軸與襯套咬住等。

②轉向主銷(立人軸)與襯套過緊或咬住,轉向節主銷壓力軸承嚴重磨損或軋住。

③轉向前輪無「前束」或「負前束」,

使輪胎與路面偏磨,前橫樑彎扭引起主銷內傾、後傾和車輪外傾等。

當轉動方向盤過重時,應將前輪全部頂起懸空,轉動方向盤感覺輕重,如果仍然沉重,可鬆開轉向套管與駕駛室的座夾再試;如果還是過重,可將轉向臂大頭與轉向臂軸的花細星鍵脫節後再試;如果還是不行,那就是方向機內部的問題了。此時可以用手搬動前車輪,感覺轉向主銷或壓力軸承有無犯阻現象,如果既查不出轉向臂以上的毛病,又不是轉向節犯阻,就得考慮轉向車輪「前束」是否異常。如果經測量後前束正常,就要考慮是否因前橫樑變形而引起一系列的傾角變化,致使轉向機構不能正常工作。

前橫樑是否受損變形,駕駛員是清楚的,如行駛期間前輪受過猛烈衝擊,就要考慮保修前橫樑,方向過重的毛病就會解決了。

一般方向盤過重,是保修方向機後未能妥善安裝,方向機與駕駛室反抗。原因是,先將方向機下部用螺栓固定,然後強迫方向機上部管壁與座緊固,這樣轉向軸旋轉時就產生了阻力。如果方向機先固定上部,然後緊固下部,轉動軸的反抗阻力就會消失。

車輪「前束」雖在保修時是調整過的,但車輛執行乙個階段後,各個活絡部位的磨損、轉向主銷的松曠及車輛攝擊而形成橫拉桿彎曲,都使車輪「前束」」發生變化。如果前束能及時得到恢復,那麼因「前束」異常而引決,不但輪胎會加劇磨損,還會因橫拉桿未鎖住而引起車輛翻車。所以方向盤過輕這種反常現象應引起重視。

14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方向盤變沉的原因有:1、助力油不足,2、胎壓過低,3、軸承配合過緊,4、助力器問題,可根據實際情況來處理。

1、助力油不足

一般打方向的輕重感覺是相對比較恆定的,如果突然有一天變得很重,或者慢慢地重起來了,那有可能就是這個轉向助力油髒了,它和發動機的機油差不多,是要更換的。或者說漏油少了,那麼助力也少了,所以方向盤就變的很沉。這種情況需要及時保養,或者是新增更換轉向助力油。

2、胎壓過低

胎壓過低會導致輪胎與路面接觸的面積增多,摩擦增大,轉向難度加大,造成方向盤很沉,不利於駕乘安全,這種情況應及時補充氣壓。

3、軸承配合過緊

對於各轉向系統連線的乙個滾動軸承來說,也是和滑動的軸承配合的比較緊密,所以會導致了軸承的潤滑得不到良好的執行,這樣一來就會影響到了卡滯現象,造成方向盤變沉,這種情況應當檢查一下機械部分和助力系統,或者排除一下是否出現了漏油進氣道密封件損壞的現象。

4、助力器問題

方向盤和助力器的關係是密不可分的,所以當方向盤變得很重的時候,很可能也是助力器系統的內部出現了一些電路接觸不良或者是其它問題,這種情況應去4店檢修一下。

15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方向盤很重的原因:

1、如果是液壓助力,檢查助力油缺不缺,有沒有漏油的情況,缺油需要補充至正常範圍,不缺油檢查助力幫浦皮帶是否過鬆,過鬆需要緊下皮帶,還有檢查油品是否過髒導致流動性變差,一般2年或6萬公里更換一次。

2、如果是電子助力的,檢查保險絲否燒壞,線路有無斷路或對地短路的情況。

3、檢查輪胎氣壓,漏氣也會導致方向變重,就需要去充氣。

16樓:有朋於遠方

汽車方向盤越來越重是什麼原因?

17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多的線要是不知道是幹什麼的最好不要接地,用絕緣膠布把線頭包住(也就懸空)。如果喇叭確實是接觸不良,換轉向軸就有點奇怪了。接地只不過是就近找個地方罷了,就是構成迴路,沒有什麼特別的。

轉向軸上要是只有喇叭沒有別的就沒有什麼影響。

18樓:匿名使用者

加助力油,可能助力器裡面有空氣.

19樓:匿名使用者

方向沉關鍵是 機器垃圾

20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方向很重的原因是多方面的:

1:方向機缺油,保養一下方向機。

2:前懸掛系統間隙過大,檢查後可更換下支臂。

3:轉向球頭松礦,檢車後換之

4:測量一下前速(即方向導角)

5:檢查一下方向助力器是否漏油,或助力油是否缺失6:檢查一下輪胎的胎壓是否過低,或花紋是否磨偏,如果磨偏既是前下支臂損壞,更換之際可。

7:如果前幾項都不是,那你最好做一下四輪定位,這會解決問題。

21樓:鐘瑪

可能有的時候就是傻了吧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輪胎沒氣了,或者輪胎碰到障礙物

23樓:阿波羅密哦

也有可能是發動機皮帶斷了。

24樓:大新汽車方向機

電子方向機一般都很輕,助力效果都在正常人接受範圍之內,知道有一家能修很專業,叫大新汽車方向機 大新精修方向機,你搜一下

新桑塔納汽車大燈不亮了,什麼原因

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大燈不亮的話,那麼在夜晚是不能上路的。因為這樣上路的話存在著非常大的安全隱患。這個時候我們需要檢查大燈為什麼會不亮。一熔絲是否燒斷 接通大燈開關,遠 近光燈都不亮,先檢查熔絲盒是否有熔絲燒斷,然後檢查汽車燈光開關到變光開關之間有無故降。用螺絲將刀將變光開關火線分別與遠 近光接線...

老款桑塔納爬坡無力是什麼原因,老款桑塔納啟動無力怎麼辦

一般的情況下原因有幾點 1.檔位太高,爬坡時應換低速檔位 2.機動車改氣的原因,爬坡事從氣更換至汽油,相信會快很多3.帶速太低,帶速不穩的原因。建議如果是舊點的車無論是低速路上還是高速路上都應選擇汽油。車的情況要從兩點入手檢查,首先自己要觀察一下在正常行駛加速車速上公升緩慢時發動機轉速表轉速如何,發...

鼻屎多是什麼原因,鼻屎有點臭是什麼原因

鼻屎是由鼻腔分泌物與灰塵結合而成,每個人都會產生鼻屎。但是,如果發現鼻子裡有很多鼻屎,需要給予足夠的注意,因為這種情況往往已經表明身體有問題,所以最好及時去看醫生,了解鼻屎多是怎麼回事,以避免病情被延誤。1 鼻子怎麼會有特別多鼻屎 從中醫的角度來看,大多數患者鼻屎多是由上火引起的。這種情況會導致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