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內迴圈?什麼是外迴圈如何操作

時間 2021-10-14 21:53:07

1樓:你的合夥人

外迴圈狀態是利用風機將車外的空氣抽吸到車內,也就是說車外與車內的氣道是流通的,風扇打出的風來自車外,即使不開風機,車輛行駛中仍然有氣流吸入到車內,補充車內的新鮮空氣。

有時覺得關了風扇還是有風,就是因為車主設定了外迴圈。在城裡行車遇到擁堵的情形時,車內會充滿尾氣味,這就是由於使用外迴圈造成的。

而內迴圈狀態是關閉了車內外的氣流通道,不開風機就沒有氣流迴圈,開風機時吸入的氣流也僅來自車內,形成車輛內部的氣流迴圈。

內迴圈主要是及時有效地阻止外部的灰塵和有害氣體進入車內,比如行使中通過煙霧、揚塵、異味區域或車輛密集緊湊行駛時,阻擋前車排出的有害尾氣。另外一個作用就是保溫。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人在進入汽車後的短時間內,就應該開啟車窗或開啟外迴圈通風設施,引進新鮮空氣,不能在封閉車窗、車門狀況下,長時間行車,更不能在封閉的車內睡眠或長時間休息。

2、購買新車後,應當像新裝修住房那樣,儘可能地保持車內外空氣的交換,以便儘早讓車內的有害氣體揮發釋放乾淨。

3、在開啟空調和暖風時,使用車內外空氣交流模式,儘量避免長時間使用車內自迴圈模式。

4、在遇到堵車嚴重的地段,應當把空調、暖風開關暫時調到車內自迴圈模式,開窗行駛的車輛應暫時關閉車窗。車主要養成這樣的習慣,根據車外空氣狀況,及時調整車內空調迴圈系統。

5、新車的前6個月內一定要加強通風,定期清洗車內空調,儘量保持車內空氣新鮮,特別注意不要用香水或空氣清新劑掩蓋車內的異常氣味。

2樓:你猜我猜哇擦猜

外迴圈:補充新鮮空氣

內迴圈:阻隔汙濁氣體

外迴圈狀態是利用風機將車外的空氣抽吸到車內,也就是說車外與車內的氣道是流通的,風扇打出的風來自車外,即使不開風機,車輛行駛中仍然有氣流吸入到車內,補充車內的新鮮空氣。有時覺得關了風扇還是有風,就是因為車主設定了外迴圈。在城裡行車遇到擁堵的情形時,車內會充滿尾氣味,這就是由於使用外迴圈造成的。

而內迴圈狀態是關閉了車內外的氣流通道,不開風機就沒有氣流迴圈,開風機時吸入的氣流也僅來自車內,形成車輛內部的氣流迴圈。內迴圈主要是及時有效地阻止外部的灰塵和有害氣體進入車內,比如行使中通過煙霧、揚塵、異味區域或車輛密集緊湊行駛時,阻擋前車排出的有害尾氣。另外的一個作用就是保溫。

堵車用內迴圈

高速用外迴圈

利用外迴圈,可以呼吸到車外的新鮮空氣,高速開車,時間長了就覺得車內空氣渾濁,人不舒服,又不能開窗,就應該利用外迴圈打點清風進來;冬天送暖風感覺太熱,可關掉風機,開啟外迴圈,既保持車內溫度,又有新鮮空氣,感覺會更舒服。

但如果開空調是為了降低車內溫度,此時就不要開外迴圈,可隔段時間開一下外迴圈,更換點新鮮空氣。有人在夏天用空調老抱怨製冷效果不好,其實是一不小心設定成了外迴圈狀態,車外的熱空氣源源不斷流進車內,溫度當然就降不下來。所以你要製冷效果好就一定要設定為內迴圈狀態;如果氣溫不是太熱,打一點空調調節一下,就可以開到外迴圈,這樣既有冷氣,又有清風,人就比較舒服。

大部分的車都是在城內行車,在上下班高峰期的堵車路段,尤其是在隧道,應儘量使用內迴圈。而當車開始正常勻速行駛時,就應開啟到外迴圈狀態。遇到塵土飛揚的路段,在關閉車窗的同時,不要忘了關閉外迴圈阻斷外部氣流。

平時停車時最好也設定成內迴圈狀態,因為外迴圈狀態下,風颳起的灰塵很容易進入車內,使車內的灰塵增多。 注意事項 人在進入汽車後的短時間內,就應該開啟車窗或開啟外迴圈通風設施,引進新鮮空氣,不能在封閉車窗、車門狀況下,長時間行車,更不能在封閉的車內睡眠或長時間休息。

購買新車後,應當像新裝修住房那樣,儘可能地保持車內外空氣的交換,以便儘早讓車內的有害氣體揮發釋放乾淨。

在開啟空調和暖風時,使用車內外空氣交流模式,儘量避免長時間使用車內自迴圈模式。

要有選擇空氣質量相對良好的道路意識,正如選購汙染低的綠色食品一樣,儘量在開闊、空氣流動好的線路行車。

在遇到堵車嚴重的地段和時間,或跟隨尾氣排放可能超標車輛行駛時,應當把空調、暖風開關暫時調到車內自迴圈模式,開窗行駛的車輛應暫時關閉車窗。車主要養成這樣的習慣,根據車外空氣狀況,及時調整車內空調迴圈系統。

新車的前6個月內一定要加強通風,定期清洗車內空調,儘量保持車內空氣新鮮,特別注意不要用香水或空氣清新劑掩蓋車內的異常氣味。

內迴圈和外迴圈按鈕是什麼樣的?

3樓:途虎話養車

內外迴圈顧名來思義。內迴圈就是讓空自氣只在車內流通,通過鼓風機帶動車內空氣進行迴圈。而外迴圈就是連通車內與外界,車輛行駛過程中,氣流會利用風壓自動吸入車內,靜止時車外空氣也能順著氣道進入鼓風機,從而吹入車內。

1.外迴圈什麼時候用

剛剛購買的新車一定要儘可能的開啟外迴圈,保持車內外空氣流通,這樣做可以儘早讓車內的有害氣體揮發釋放。

另外長時間跑高速的時候,如果一直保持內迴圈,很容易造成車內氧氣不足,從而導致駕駛員疲勞駕駛,引起交通事故,這種時候需要開啟外迴圈,補充一下車內新鮮空氣。

當然吸菸的時候也一定要開啟外迴圈,這樣能保證煙能夠快速地排到車外。這樣不僅是對自己的健康負責,也能讓車內的家人們少受二手菸的危害。不過車內最好還是不要抽菸了,畢竟空間太小,二手菸不能及時散出。

2.內迴圈什麼時候用

日常駕駛過程中我們基本都處於內迴圈的狀態,但是這幾種情況還是要特別注意的。

堵車的時候一定要開啟內迴圈,因為越是擁堵空氣中廢氣密度就越大,這個時候內迴圈可以有效防止車外尾氣進入車內,避免對我們造成傷害。路上遇到風沙、揚塵的天氣也一定要開啟內迴圈,這樣不僅可以防止車外的灰塵的進入,還能減少風沙對空調濾芯的影響。

怎麼使用空調的那些按鈕阿,什麼是內迴圈和外迴圈

4樓:那垌人

你說的是汽車通風空調吧,內迴圈指的是氣流只在車內迴圈流動,沒有車外新風吸入。外迴圈指的是空調進風口吸入的全是車外新風,氣流從車外流入車內。見下圖,左邊為內迴圈,右邊為外迴圈。

汽車內迴圈燈亮是內迴圈還是外迴圈

皮蛋粯子粥 燈亮就是內迴圈,燈滅就是外迴圈。外迴圈的作用是補充新鮮空氣,內迴圈的作用是阻隔汙濁氣體。原理 內外迴圈外迴圈狀態是利用風機將車外的空氣抽吸到車內,也就是說車外與車內的氣道是流通的,風扇打出的風來自車外,即使不開風機,車輛行駛中仍然有氣流吸入到車內,補充車內的新鮮空氣。有時覺得關了風扇還是...

push燈亮是內迴圈,還是外迴圈

向日葵 燈亮是內迴圈,燈滅是外迴圈。空調的風道是和外界大氣相連的,鼓風機吹出來的風來自車外 內迴圈是空調風道不和大氣相連,風道和外界大氣被一個隔板隔絕了,鼓風機吹出來的風來自車內。有的車有兩個按鍵,一個外迴圈,一個內迴圈,哪個燈亮了,就是什麼迴圈。有的車只有一個內迴圈按鍵,那就是內迴圈燈亮了就是內迴...

空調到底是內迴圈還是外迴圈,空調用內迴圈還是外迴圈呢

小王閒談娛樂 內迴圈。當外界空氣質素差,風吹或灰塵大時外面的髒空氣和灰塵會進入車內。車內的空氣非常差,一定要及時設定為內迴圈。空調是為了降低車內溫度。此時不要開啟外迴圈。您可以間隔開啟外迴圈來替換新鮮空氣。有人抱怨說,夏天用冷氣機冷卻效果不好。實際上被意外設定為外迴圈。車外的熱空氣流入車內,溫度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