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因果迴圈

時間 2022-09-05 09:20:04

1樓:匿名使用者

因果迴圈是指因變成果,果又成因,來回折騰,沒完沒了,就是六道輪迴。

2樓:匿名使用者

看得見的因果

人間有幾個月開花,幾個月結果的植物,這是因果現象.

人間有一年一開花,一年一結果的植物,這是因果現象人間有幾年一開花,幾年一結果的植物,這是因果現象人間有一輩子一結婚,一輩子生下後代,這是因果現象蟬有在生時播種,死後三四年,下一代出現,這是因果現象人有造極惡者,提前活完一生,這是因果現象

人有造大善者,讓後代蒙其福蔭,這是因果現象這樣的事情總是不停地發生, **家們稱這為歷史的重演.

看不見的因果

人心傲慢引來**

人心瞋恚引來火災或火山

人心貪心引來水災或雨災

自然現象的因果,東虹日頭,西虹雨,南虹大雨,北虹刀,據老人講,2023年日本人打中國時,北方出現彩虹.

三世的因果

佛說,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

即前世做了善做了惡,今世則受所做善惡的業則受報.可以看見有人富貴,有人貧窮,有人長壽,有人夭折,有人聰明,有人愚痴.這是因果的明顯反映.

有些大善大惡的人,在今世還有現世報的例子,也叫花報.

這些都是因果,有因必有果,果又能轉為因,再現其因果,這便是因果迴圈.

因果報應,絲毫不爽.

簡單來說,您在這問,我在這答.

前者是因,後者是果

佛教是因果迴圈的教訓嗎,佛教是怎麼看待因果迴圈的

8萬4千法門 一次,釋迦牟尼佛對阿難說 有人今世行善,到臨命終時,他反而轉生到地獄 還有一種人,他今世造作了很多的惡業,但是死後卻轉生到天上。阿難尊者就不理解,為什麼惡人到天堂去了,善人到地獄裡去了,原因何在?善惡報應的原理怎麼體現的?現在社會上一些人看到善人往往受罪 處境不好,惡人往往得勢,就覺得...

世上有因果迴圈嗎

有的,比如殺生,今生它是羊,你吃他,來世他做人,他來報仇,你變成羊了,他又來吃你,就這樣相殺相吞相食來來回回沒有停止的時候,所以你看看世界上的刀兵劫為什麼?就是往昔欠別人的命。當然了你為了自己的口腹之慾也不管他人的死活。你很愛你自己的身體,很愛你自己的生命,別的眾生也一樣,它跟你無冤無仇,就無緣無故...

有因必有果因果迴圈,一切有因,必有果,因果迴圈,是出自哪部經書?

一次,釋迦牟尼佛對阿難說 有人今世行善,到臨命終時,他反而轉生到地獄 還有一種人,他今世造作了很多的惡業,但是死後卻轉生到天上。阿難尊者就不理解,為什麼惡人到天堂去了,善人到地獄裡去了,原因何在?善惡報應的原理怎麼體現的?現在社會上一些人看到善人往往受罪 處境不好,惡人往往得勢,就覺得沒有因果報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