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的皮蛋瘦肉粥是怎麼做的 要哪些材料

時間 2023-05-07 02:27:04

1樓:手機使用者

材料: 瘦肉一塊、皮蛋兩個、姜三片、剩飯一碗、青菜一棵、雞精、鹽、胡椒粉、蔥花。 作法:

1、豬肉切成薄片或肉絲,加些許料酒和澱粉醃製約10分鐘 2、把剩飯倒入鍋內,加上大量水用大火煮開後轉中火熬製 3、在這10分鐘內,將皮蛋剝殼後切至碎粒,青菜洗好後切成碎條 4、雞精用一丁點水調化,如果是用雞精粉則省略此步驟 5、待公尺粒煮至較茸稠的時候放入薑片和醃製好的豬肉,隨後再放入切碎的皮蛋 6、當粥煮得很茸稠的時候放入切碎的青菜,加鹽,雞精,胡椒粉攪拌均勻 7、食用前撒上些許蔥花味道更好。我家裡沒蔥了,就撒了點油炸蔥頭,這邊的人喝粥都是撒些這個,就算是入鄉隨俗吧。 貼心建議:

1、待一開始水開後,如果不著急,最好一直用小火熬粥。 2、用刀切皮蛋會糊刀,用一根縫衣服的線來切皮蛋就很容易了:) 3、粥在熬製的過程中很容易糊底,所以要注意多攪拌,曾見有人說放個湯匙在鍋裡一起煮不會糊鍋,我覺得效果並不太好,只要多攪動就可以了。

麻煩,謝謝!

2樓:色色

皮蛋瘦肉粥 材料:白粥(根據用餐人數適量準備) 皮蛋2-3只 瘦肉3-4兩 薑絲少許 蔥花小許 做法:先把皮蛋去殼,切成小塊備用,瘦肉先醃好,(醃製方法:

在瘦肉內加入鹽(按個人喜好加適量)、糖、味精、醬油、油、生粉等,攪拌均勻醃大約10分鐘) 把準備好的白粥燒開,然後加入皮蛋和醃好的瘦肉和薑絲,煮至瘦肉熟透(加入配料煮後要用勺子攪拌,以免糊底),加入蔥花即可食用。 白粥:公尺跟水的比例一定要恰當,一般為1:

20,以家用公尺杯(配電飯鍋的那種小量杯)測量,四-6人份,大概用杯公尺量,再加入約20份水(用飯碗量大概8-10碗),把水和公尺放入鍋內,再加少許油和少許鹽,用大火燒開後改小火慢熬兩小時直至粥成糊狀(妙方:為了節省時間,同時粥又很快變粘稠,可用這個方法,在公尺都煲成開花狀後,用吃火鍋用的小勺(有網洞的)在鍋內用力攪拌約15分鐘,這樣公尺會很快被打爛,變成糊狀。

有味粥底:做法與白粥相同,但可以在放水和公尺的同時加入豬骨頭,另粥有肉的鮮味。也可以用幹瑤柱,粥底更鮮味。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都需要什麼材料呢?

3樓:不是所有的認真都對

皮蛋瘦肉粥需要的材料有大公尺,瘦肉,皮蛋,青菜,各種調料。

好多人喜歡喝皮蛋瘦肉粥,美味,有營養。

製作皮蛋瘦肉粥的食材包括大公尺,豬里脊肉,皮蛋,青菜,香蔥,姜,各種喜歡的調料。

豬肉一定要買豬里脊肉,豬里脊肉是瘦肉,脂肪含量會很少,對身體健康有好處。

選用皮蛋,切成小塊,就要用水煮一下,去除石灰的味道。

把青菜洗乾淨,切成小塊,切點香蔥末,薑絲。

把豬里脊肉切成小塊,放生抽,鹽,料酒和少許澱粉抓拌均勻,醃製幾分鐘。

把大公尺淘洗乾淨,鍋裡燒開水,把大公尺放到鍋裡去,公尺煮開以後,往鍋裡加點食用油,大公尺就會更亮。

大公尺粥熬的差不多了,加入醃好的豬肉,加入煮過的皮蛋,用勺子上下翻一下。

放入薑絲,繼續熬煮,期間不能扣鍋蓋,時刻守在鍋邊,避免發生溢鍋。

等到粥變得越來越黏稠,放食鹽,十三香,雞精,耗油調味,注意用勺子不停的攪動,避免粘鍋。

這時候往鍋裡放青菜,關火,扣蓋悶15分鐘,最後撒上香蔥末,香菜末,就可以出鍋了。

煮皮蛋瘦肉粥的時候千萬不能把大公尺和豬肉一起下鍋,這樣豬肉就會失去味道,而且還會煮爛,一點也不好吃。

在熬皮蛋瘦肉粥的時候,千萬不能離人,否則,就容易發生溢鍋。

很多女生喜歡吃皮蛋瘦肉粥,因為皮蛋瘦肉粥吃起來特別香。

豬肉也可以換成雞胸肉,雞胸肉的脂肪含量更低一些。

4樓:夏見冬

要準備瘦肉切丁,皮蛋切丁,大公尺,先把瘦肉炒出香味,加入水燒開之後加入大公尺和皮蛋,進行半個小時燉煮就可以了。

5樓:晚安小耳朵

皮蛋瘦肉粥的做法很簡單,要準備皮蛋兩克,瘦肉500克。將大公尺洗淨,放入鍋中,倒入適當的水,煮熟快熟的時候加入皮蛋丁和瘦肉。

6樓:生活答疑小幫手果果

原料:大公尺、皮蛋、肉末、蔥、姜、鹽、生抽、老抽、油。

您好,適量大公尺。放兩大碗水。用高壓鍋壓十五分鐘。

這裡大火上汽轉小火您好,適量大公尺。放兩大碗水。用高壓鍋壓十五分鐘。

這裡大火上汽轉小火壓好的粥,馬上放入薑絲。然後開小火。

然後下入肉末。攪拌均勻。這裡放入肉末後,小火十五分鐘。這裡要加入鹽。需要不停的攪拌。

然後下入皮蛋,下入皮蛋後,只要粥再次開就可以了。

7樓:士多啤梨醬愛上妮

1、皮蛋剝殼,每個切成等量的8瓣備用。

2、大公尺洗淨拌入少量油。

3、生薑洗淨切絲,香蔥洗淨切成蔥花,香菜切末。

4、豬瘦肉洗淨瀝乾水,用3小匙精鹽醃3小時至入味,再放入蒸鍋蒸20分鐘取出切片。

5、將油條切小段,放入熱油鍋中,以小火炸約30秒至酥脆後,撈起瀝油。

6、將公尺放入粥鍋,加水煮開,轉中火煮約30分鐘。

7、放入皮蛋和瘦肉片、生薑絲及其餘調味料一起煮開後,再繼續煮幾分鐘即熄火,食用前加入油條及香菜、蔥花、胡椒粉即可。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都需要什麼材料?

8樓:二娘呀

皮蛋瘦肉粥是我的最愛,鹹香味濃,熱乎乎的喝上一碗,特別的**舒服。需要的也都是很普通的材料,有皮蛋,瘦肉絲,大公尺,薑絲,小蔥和幾棵青菜。接下來給大家說說具體做法,非常簡單哦。

熬白粥。先把大公尺淘洗乾淨,水燒開後倒入大公尺,放半勺生油,蓋上鍋蓋熬煮到大公尺開花。

放生油可以使大公尺晶瑩透亮,公尺湯變得更順滑,量不用太多,小半勺即可。

因為後期還要新增別的食材,所以熬粥的水要比平時多三分之一的量,有一次我就放少了,結果熬成了皮蛋瘦肉飯。

處理食材。熬粥的過程中,我們來準備其他配料。

豬里脊肉切成細絲,放生抽,食鹽,料酒和半勺澱粉抓拌均勻,醃製10分鐘。追求低脂低卡,可以用雞胸肉替代里脊。

皮蛋去皮切成小丁,如果擔心皮蛋的石灰味太重,可以先把皮蛋煮10分鐘,然後再處理。

生薑切成細絲,青菜去根洗淨,切成小段。

新增配料。把醃好的肉和皮蛋丁放入鍋中,等肉絲變成白色,皮蛋微微凝固變得q彈後,再從鍋底開始攪拌。

如果家中有多餘的肉湯,可以放上1-2勺,味道會更加濃香。

放入薑絲,繼續熬煮,期間不能蓋鍋蓋,時刻守在鍋邊,避免溢鍋。

粥變得粘稠後,放鹽,五香粉和雞精調味,勺子時不時的攪拌,避免鍋底粘鍋。

撒入切碎的青菜,關火蓋上蓋子,燜15分鐘,粥變得順滑後,即可開動啦。

需要注意的是瘦肉一定不要和公尺一起先下鍋,否則里脊肉會煮爛,而且吃不出肉的香味。

皮蛋瘦肉粥一定要現做現吃哦,如果放時間太久反而會讓水和公尺分離,味道就會差很多。

9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將洗好的公尺放入鍋中,再將皮蛋瘦肉切成碎末,一同放入鍋中,加入少量的蔥花,鹽即可做出來的,瘦肉粥特別好喝,而且還非常有營養。

10樓:谷裡嘻哈

皮蛋瘦肉粥很簡單啦。鍋子一起放好材料煮就好了,皮蛋瘦肉,還有薑絲。

11樓:歐姮娥

皮蛋乙個丶瘦肉一碗yanⅺ倆根丶蔥倆條。

肯德基的皮蛋廋肉粥,做法步驟有哪些呢?

12樓:小柒

將大公尺放入清水中洗淨,放入電飯鍋中。

加入適量的水,開始烹煮。

將瘦肉切絲,皮蛋剝皮後,切成丁備用。

等大公尺煮爛後放入瘦肉,皮蛋丁煮熟。

13樓:殷琬

把大公尺浸泡20分鐘左右,把瘦肉切成絲條加入配料醃製20分鐘左右,起鍋燒油把醃製好的瘦肉放在炒鍋裡,小火炒20分鐘左右出鍋,最後把大公尺和清水放在一起煮開,放入炒好的瘦肉和皮蛋,加入其他配料即可。

14樓:巨集盛巨集盛

製作的方法就是首先起鍋燒水,把白公尺放入鍋中煮沸,然後將肉切成碎末之後放入鍋中,再放入一些香菜,小蔥,蓋上鍋蓋熬製30分鐘,這樣就做好了。

做皮蛋瘦肉粥的時候,需要用到哪些食材?

15樓:笑離的

需要用到的食材有皮蛋、豬瘦肉、大公尺、薑末、蔥花、香油等。只要粥底提前熬好,很快就能做出來一碗不錯的粥。

16樓:愛吃西瓜的熊

皮蛋,公尺,瘦肉,薑片,鹽,糖,橄欖油,醬油,這些食材就足可以做出一道非常美味的皮蛋瘦肉粥。

17樓:流螢人生

1、皮蛋去皮,肉沫中加料酒和鹽醃製,大公尺淘淨後加清水、鹽、食用油浸泡半個小時。

2、皮蛋切成小塊。

3、燒一鍋開水。

4、待水開時加入醃好的肉末、泡好的大公尺,攪拌均勻,以煲粥的模式煲小時。

5、加入一半皮蛋,煮半個小時,再加入剩下的一半皮蛋,小白菜及生菜,煮10分鐘即可。

做皮蛋瘦肉粥之前,需要準備哪些食材?

18樓:無能為力大蒜

需要準備皮蛋,胡蘿蔔,海帶絲,豬肉以及糯公尺,皮蛋瘦肉粥特別的簡單,只需要把各種材料混合,然後用電飯煲就可以了。

19樓:巨集盛巨集盛

需要準備好的食材就是尖椒,皮蛋,瘦肉,大公尺,這些都是可以放在平台收入裡面的食材,如果自己比較喜歡吃別的食材,還可以放一些小蔥,香菜。

20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做皮蛋瘦肉粥之前,一定要準備皮蛋,一些上好的五花瘦肉,還有一些燕麥粥以及小公尺大公尺。

21樓:不爽的爽朗菌

需要放瘦肉,皮蛋,蝦公尺,大公尺,白糖,鹽,蔥花。這些都是需要準備的食材。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0,皮蛋瘦肉粥要怎麼做

食材用料。大公尺150克相剋食物。皮蛋2個相剋食物。豬瘦肉90克。水適量。鹽適量。雞精1 4勺。料酒1 2勺。澱粉1 2勺。香油1小勺。皮蛋瘦肉粥的做法。皮蛋瘦肉粥的做法 11.將大公尺放入大碗中,加水揉搓後,洗淨,放入水中浸泡30分鐘。皮蛋瘦肉粥的做法 22.將泡過的大公尺再度洗淨,瀝去水後倒入鍋...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皮蛋瘦肉粥怎樣做?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把大公尺下鍋煮熟撈出,瘦肉切塊,加入鹽,砂鍋粥倒入皮蛋,炒肉即可。快速熬出皮蛋瘦肉粥 15分鐘就出鍋 口感順滑 皮蛋瘦肉粥,簡單好吃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肉絲放薑澱粉醃製好,熱鍋下油香菇,加開水,等水開在下公尺攪拌均勻,加入皮蛋瘦肉,下班兩分鐘加入鹽和香菜。主料 皮蛋,瘦肉,大公尺,...

皮蛋瘦肉粥要怎麼煮?簡單的方法,皮蛋瘦肉粥要怎麼煮才好喝?

派大星燈涎 皮蛋瘦肉粥的做法 材料 瘦肉一塊 皮蛋兩個 姜三片 剩飯一碗 青菜一棵 雞精 鹽 胡椒粉 蔥花。作法 1 豬肉切成薄片或肉絲,加些許料酒和澱粉醃製約10分鐘 2 把剩飯倒入鍋內,加上大量水用大火煮開後轉中火熬製 3 在這10分鐘內,將皮蛋剝殼後切至碎粒,青菜洗好後切成碎條 4 雞精用一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