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蛋瘦肉粥怎麼做0,皮蛋瘦肉粥要怎麼做

時間 2023-03-13 00:50:07

1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大公尺150克相剋食物。

皮蛋2個相剋食物。

豬瘦肉90克。

水適量。鹽適量。

雞精1/4勺。

料酒1/2勺。

澱粉1/2勺。

香油1小勺。

皮蛋瘦肉粥的做法。

皮蛋瘦肉粥的做法**11.將大公尺放入大碗中,加水揉搓後,洗淨,放入水中浸泡30分鐘。

皮蛋瘦肉粥的做法**22.將泡過的大公尺再度洗淨,瀝去水後倒入鍋中,加入水適量,水量約為平時煮飯時的2倍。蓋上鍋蓋,按下開關開始煮。

皮蛋瘦肉粥的做法**33.瘦肉浸泡出血水後,再沖洗乾淨,切成肉絲,放入鹽適量、雞精1/4勺、料酒、澱粉,抓拌均勻後醃製10分鐘。

皮蛋瘦肉粥的做法**44.皮蛋剝皮,切成小丁。

皮蛋瘦肉粥的做法**55.粥煮開後鍋蓋挪開一些留出縫隙避免撲鍋,煮至10分鐘左右粥水漸濃後拿開鍋蓋不時用勺攪動。

皮蛋瘦肉粥的做法**66.另用一口煮鍋,倒入少量水,煮開後將肉絲下入,用筷子撥散,煮至全部顏色變淺。

皮蛋瘦肉粥的做法**77.撈出後用溫水沖洗去浮沫,瀝去水。

皮蛋瘦肉粥的做法**88.粥煮得公尺完全熟透粥水也比較稠後放入肉絲、皮蛋,鹽適量、雞精1/4勺、再煮1分鐘左右,用勺子不斷攪動,放入香油,攪勻後盛出即可。

2樓:波哥來趕海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把大公尺下鍋煮熟撈出,瘦肉切塊,加入鹽,砂鍋粥倒入皮蛋,炒肉即可。

3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肉絲放薑澱粉醃製好,熱鍋下油香菇,加開水,等水開在下公尺攪拌均勻,加入皮蛋瘦肉,下班兩分鐘加入鹽和香菜。

4樓:一人廚

教你皮蛋瘦肉粥營養美味的做法。

5樓:愛別等

國慶家人團聚,做道早飯征服一下他們的胃吧☺️

6樓:狂暎

皮蛋瘦肉粥,簡單好吃。

皮蛋瘦肉粥要怎麼做

7樓:無雅詩

皮蛋瘦肉粥做法

食材。皮蛋、瘦肉、白粥、蔥、姜、鹽、料酒、雞精。

做法。1、皮蛋,根據人數準備,個人感覺,一人乙個比較好。

2、皮蛋切成末。

3、瘦肉切成肉絲,要切的細一些。

4、蔥切末,姜切絲。

5、煮一鍋白粥,放入薑絲,和一半蔥花,放入鹽、雞精調味。

6、粥熟後放入切好的皮蛋,肉絲,料酒少許,繼續煮一小會,出鍋前撒上另一半蔥花。

7、出鍋盛入碗中即可。

皮蛋營養價值。

皮蛋富含蛋白質、脂肪、膽固醇、維生素a、維生素e、鈉、磷、鉀、鈣、鐵、鋅、硒等營養成分,食用皮蛋主要可以補充蛋白質和礦物質,並且皮蛋味道鮮美,可以豐富菜餚種類,健康人群可適量食用。

瘦肉營養價值。

瘦豬肉含脂有10%~20%,它還含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a、維生素b1、菸酸、維生素e、鉀、鈣、鐵、鋅等營養物質,有一定的營養價值,是部分家庭動物類脂肪和蛋白質的主要**。

適量食用瘦豬肉,對促進健康是有益的,但不宜過量,它的脂肪中含有膽固醇,每100g瘦肉中含膽固醇約80毫克,高脂血症及肥胖症患者不宜過多食用。

豬肉功效與作用:

1.補充蛋白質和脂肪酸。

豬肉為人類提供優質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豬肉可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

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

2.補腎滋陰。

豬肉性平味甘,有潤腸胃、生津液、補腎氣、解熱毒的功效,主治熱病傷津、消渴羸瘦、腎虛體弱、產後血虛、燥咳、便秘、補虛、滋陰、潤燥、滋肝陰、潤肌膚、利小便和止消渴。

8樓:啊咧

皮蛋瘦肉粥的做法。

[本段]原料:

大公尺,150克,大約三分之二小碗;

皮蛋,3個;

瘦肉,150克,大約1-2厘公尺厚,7-8厘公尺見方即可,可視個人口味增減;

香油,3克,大約二分之一湯匙;

食鹽,5克,大約一湯匙;

清水、姜、香蔥,芹菜,少許;

請注意,上述原料以兩位普通成年人的食量來計算,請按人數或個人口味酌情增減。

[本段]做法:

1,先將大公尺淘淨,放入小碗中,加入1湯匙水、香油、食鹽攪拌後,浸泡約30分鐘。

2,將薑切成細絲,香蔥切碎,皮蛋切丁備用。

3,把瘦肉切成細絲,放入碗中,加入少量鹽攪拌後,醃製約20分鐘。

4,鍋中倒入清水,大火煮沸,放入肉絲焯一下,撇除水面的浮沫。

5,沸騰約1-2分鐘後,先倒入一半的皮蛋,再倒入薑絲。

6,約1-2分鐘後,倒入浸泡的大公尺,攪拌,沸煮5分鐘。

7,改成小火煮40分鐘,期間每5分鐘攪拌一次,避免粘鍋。

8,最後,將剩下的一半皮蛋倒入,繼續煮10分鐘,調入適量的鹽和香蔥,即可出鍋。

9.以上方法是用煤氣電磁爐等,水沸騰的很快能將皮蛋化也容易粘鍋,但是如果用的是砂鍋的話方法就不一樣了。

方法修改如下:

(1)皮蛋是不可能煮化了,所以一開始就可以把皮蛋全放進去。

(2)改用砂鍋並且不用攪拌。

[本段]注意事項:

a,關於皮蛋。

(1)推薦購買無鉛工藝製造的皮蛋,更健康且沒有石灰味,皮蛋也叫松花蛋,超市貨架上名稱略有不同;

(2)切皮蛋的方法很多,一般使用菜刀時,可以塗少許食用油再切,可以避免粘刀;

(3)皮蛋分兩次放入是因為,第一次為了使皮蛋煮化掉,味道滲入粥中,第二次是為了增加粥的口感;

b,關於瘦肉。

(1)在製作過程中,焯肉絲去腥的步驟,對於最後粥的味道非常重要;

(2)瘦肉一般選擇豬肉,也可以選擇使用牛里脊肉,味道也會非常好;

c,關於公尺和其它。

(1)大公尺用水和香油浸泡後,煮出來的公尺粒更容易開花,粘稠度和光滑程度也更好。

(2)在煮到最後的20分鐘時,極其容易粘鍋,建議火關到最小,勤加攪拌。

(3)所有的配料,如薑絲、香蔥等,沒有一成不變的規定和做法,都可以依個人口味適當調整或增減。

(4)煮粥用的鍋,強烈推薦砂鍋和透明蓋子,可以方便的看到粥的狀態。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要步驟!

9樓:一人廚

教你皮蛋瘦肉粥營養美味的做法。

怎麼做皮蛋瘦肉粥

10樓:一人廚

教你皮蛋瘦肉粥營養美味的做法。

11樓:狂暎

皮蛋瘦肉粥,簡單好吃。

12樓:王者多多

這個週未為心愛的她、他來份濃稠美味的皮蛋瘦肉粥吧!

13樓:愛別等

國慶家人團聚,做道早飯征服一下他們的胃吧☺️

14樓:燭光私廚

《皮蛋瘦肉粥》怎麼樣製作才好吃?

15樓:蒯蘭英羿茶

1、把皮蛋去殼後,切丁塊,切點薑絲,再切點蔥丁,瘦肉切塊剁碎。

2、先用水煮公尺,已經有粥現象,差不多煮可以下瘦肉,2分鐘後再下皮蛋與姜,已經煮時關火前1秒下蔥。這樣就可以吃拉``哈哈`

16樓:碧魯玉芬古媼

簡單!準備階段:把公尺洗乾淨,用花生油伴一下放著;瘦肉洗乾淨後用花生油跟醬油還有鹽醃製半小時。皮蛋用水果刀切碎。

第一:燒開水。

第二:水開後,把公尺放進去。

第三:半小時後,把瘦肉放進去。

第四:20分鐘後,把皮蛋放進去。

第五:五分鐘後,放適量的鹽跟胡椒粉。

最後,臨吃之前加上蔥花,灑在上面。

以上是廣東式做法!嘿嘿。

17樓:莎姐教您做家常菜

皮蛋瘦肉粥這樣做簡單易學,美味開胃。

18樓:好吃嘴三哥哥的美食

皮蛋瘦肉粥做法皮蛋瘦肉粥。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啊

19樓:一人廚

教你皮蛋瘦肉粥營養美味的做法。

20樓:睦蕾鄭雁

皮蛋瘦肉粥做法很簡單的,我現在把做法給你吧,只要你跟著步驟一步一步去就可以學會了,希望對你有幫助哦,皮蛋瘦肉粥屬於家常菜菜譜,主要原料是皮蛋,瘦肉;工藝是煮,製作簡單;如果你按此菜譜製作了,無論成功還是暫時失敗,中國吃網歡迎你對此菜譜發表看法,同時也歡迎你分享你的經驗哦。

皮蛋瘦肉粥的原料:皮蛋,豬肉,大公尺;

皮蛋瘦肉粥的調料:老薑,蔥,香油;

皮蛋瘦肉粥的做法:

1、煲鍋內加半鍋水燒沸,倒入肉片和薑片大火煮約一分鐘,再倒入珍珠公尺和一半皮蛋丁;

2、燒沸後加蓋調中火煮約10分鐘,再調最小火慢慢熬約半個小時,這時嚐下如果鹽味不夠可小加點鹽,再下另一半皮蛋丁繼續熬約20分鐘。

21樓:鄔元修尚嫻

材料:大公尺、皮蛋、瘦肉沫、薑絲。

製作過程:1、皮蛋去皮,肉沫中加料酒和鹽醃製,大公尺淘淨後加清水、鹽、食用油浸泡半個小時。

2、皮蛋切成小塊。

3、燒一鍋開水。

4、待水開時加入醃好的肉末、泡好的大公尺,攪拌均勻,以煲粥的模式煲小時。

5、加入一半皮蛋,煮半個小時,再加入剩下的一半皮蛋,煮10分鐘即可。

22樓:燭光私廚

《皮蛋瘦肉粥》怎麼樣製作才好吃?

23樓:a迷人的大反派

快速熬出皮蛋瘦肉粥 15分鐘就出鍋 口感順滑。

24樓:愛別等

皮蛋瘦肉粥,您學會了嗎?個人做法,並不能代表所有人。

25樓:狂暎

皮蛋瘦肉粥,簡單好吃。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皮蛋瘦肉粥怎樣做?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把大公尺下鍋煮熟撈出,瘦肉切塊,加入鹽,砂鍋粥倒入皮蛋,炒肉即可。快速熬出皮蛋瘦肉粥 15分鐘就出鍋 口感順滑 皮蛋瘦肉粥,簡單好吃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肉絲放薑澱粉醃製好,熱鍋下油香菇,加開水,等水開在下公尺攪拌均勻,加入皮蛋瘦肉,下班兩分鐘加入鹽和香菜。主料 皮蛋,瘦肉,大公尺,...

皮蛋瘦肉粥的做法,皮蛋瘦肉粥做法

用料主料 大公尺1量杯 豬肉100克 松花蛋2個 調料食鹽 1茶匙姜 1小塊香油 1 2茶匙 細香蔥1根水適量 皮蛋瘦肉粥的做法 1.姜去皮切絲,香蔥切碎,豬肉切碎 2.將大公尺淘洗乾淨,放入水,倒入香油攪勻後浸泡30分鐘,起鍋加水,燒開後放入皮蛋煮5分鐘 3.切碎的瘦肉放入碗中,加入1 4茶匙鹽,...

皮蛋瘦肉粥要怎麼煮?簡單的方法,皮蛋瘦肉粥要怎麼煮才好喝?

派大星燈涎 皮蛋瘦肉粥的做法 材料 瘦肉一塊 皮蛋兩個 姜三片 剩飯一碗 青菜一棵 雞精 鹽 胡椒粉 蔥花。作法 1 豬肉切成薄片或肉絲,加些許料酒和澱粉醃製約10分鐘 2 把剩飯倒入鍋內,加上大量水用大火煮開後轉中火熬製 3 在這10分鐘內,將皮蛋剝殼後切至碎粒,青菜洗好後切成碎條 4 雞精用一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