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蛋瘦肉粥要有哪些材料,皮蛋瘦肉粥怎麼煮啊?需要什麼材料?

時間 2021-10-14 21:57:32

1樓:隱卉利珹

我本人也很喜歡皮蛋瘦肉粥,給你介紹下我的做法吧!我個人是懶人,用的也是懶方法,呵呵!

材料:姜、鹽、油、瘦肉一小塊、皮蛋(切成丁)、大米(我是用的普通米)

準備工作:把姜切絲,皮蛋切成丁,大米先加鹽浸泡10-30分鐘(用量多少依個人口味)。

1、先把整塊肉放開水裡綽一下,開了以後把水倒掉;

2、再重新盛適量清水,加入綽好的肉、姜,待水開後倒入浸泡好的大米,大米煮30分鐘左右。

3、加入皮蛋,用細火煮30分鐘。

4、最後把整塊肉拿起,戴上手套將肉撕成肉絲(別用切的喲),再扔入鍋中,加少許蔥,起鍋即可。

2樓:好吃嘴三哥哥的美食

皮蛋瘦肉粥做法皮蛋瘦肉粥

3樓:阿婉美食

大米加清水加食用鹼熬至濃稠,瘦肉切丁,放鹽醃製半小時焯水,皮蛋切丁,煮好的粥放肉 皮蛋 鹽再煮10分,撒上蔥花,皮蛋瘦肉粥做好

4樓:柔承基仰穆

材料:瘦肉一塊、皮蛋兩個、姜三片、剩飯一碗、青菜一棵、雞精、鹽、胡椒粉、蔥花。

5樓:示安順速尋

原料:  大米,150克,大約三分之二小碗;  皮蛋,3個;  瘦肉,150克,大約1-2釐米厚,7-8釐米見方即可,可視個人口味增減;  香油,3克,大約二分之一湯匙;  食鹽,5克,大約一湯匙;  清水、姜、香蔥

,芹菜,少許;

6樓:敖夢秋麼邦

皮蛋瘦肉白粥蔥

姜少許青菜鹽油

水就ok啦

皮蛋瘦肉粥怎麼煮啊?需要什麼材料?

7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bai

: 瘦肉一塊、皮蛋du兩個、姜三片、剩飯一碗、zhi青菜一棵、雞dao精、鹽、胡椒粉專、蔥花。 作法:

1、豬肉切屬成薄片或肉絲,加些許料酒和澱粉醃製約10分鐘 2、把剩飯倒入鍋內,加上大量水用大火煮開後轉中火熬製 3、在這10分鐘內,將皮蛋剝殼後切至碎粒,青菜洗好後切成碎條 4、雞精用一丁點水調化,如果是用雞精粉則省略此步驟 5、待米粒煮至較茸稠的時候放入薑片和醃製好的豬肉,隨後再放入切碎的皮蛋 6、當粥煮得很茸稠的時候放入切碎的青菜,加鹽,雞精,胡椒粉攪拌均勻 7、食用前撒上些許蔥花味道更好。 建議: 1、待一開始水開後,如果不著急,最好一直用小火熬粥。

2、用刀切皮蛋會糊刀,用一根縫衣服的線來切皮蛋就很容易了:) 3、粥在熬製的過程中很容易糊底,所以要注意多攪拌,曾見有人說放個湯匙在鍋裡一起煮不會糊鍋,我覺得效果並不太好,只要多攪動就可以了。

8樓:小顏

皮蛋瘦肉粥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美味粥湯 皮蛋瘦肉粥的製作材料:

怎麼做,如何做皮蛋瘦肉粥才好吃 1、燉鍋內加半鍋水燒沸,倒入肉末和薑片大火煮約一分鐘,再倒入珍珠米和一半皮蛋丁,燒沸後加蓋調中火煮約10分鐘,再調最小火慢慢熬約四十分鐘,再下另一半皮蛋丁繼續熬約20分鐘。 2、盛起,上桌,吃時放蔥碎。

9樓:邵寶

皮蛋,瘦肉,小米,青蔥,鹽,糖,味精.

10樓:清晨有風吹過

大米加清水加食用鹼熬至濃稠,瘦肉切丁,放鹽醃製半小時焯水,皮蛋切丁,煮好的粥放肉 皮蛋 鹽再煮10分,撒上蔥花,皮蛋瘦肉粥做好

皮蛋瘦肉粥的做法,皮蛋瘦肉粥做法

用料主料 大公尺1量杯 豬肉100克 松花蛋2個 調料食鹽 1茶匙姜 1小塊香油 1 2茶匙 細香蔥1根水適量 皮蛋瘦肉粥的做法 1.姜去皮切絲,香蔥切碎,豬肉切碎 2.將大公尺淘洗乾淨,放入水,倒入香油攪勻後浸泡30分鐘,起鍋加水,燒開後放入皮蛋煮5分鐘 3.切碎的瘦肉放入碗中,加入1 4茶匙鹽,...

皮蛋瘦肉粥的做法,皮蛋瘦肉粥的做法

1.皮蛋切丁 不要切太小,木木一開始就切小了 2.瘦肉切丁 瘦肉丁要切小塊,因為瘦肉丁是最後才放下去的,竄熟,這樣做肉丁嫩 3.在瘦肉丁裡放少許鹽 雞精 澱粉,再滴幾滴白酒去腥,攪拌均勻,醃製5 10分鐘。4.把公尺飯倒入鍋中,倒入開水,水漫過公尺飯半截手指即可。5.中火煮10分鐘,中途用湯勺攪拌一...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皮蛋瘦肉粥怎樣做?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把大公尺下鍋煮熟撈出,瘦肉切塊,加入鹽,砂鍋粥倒入皮蛋,炒肉即可。快速熬出皮蛋瘦肉粥 15分鐘就出鍋 口感順滑 皮蛋瘦肉粥,簡單好吃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肉絲放薑澱粉醃製好,熱鍋下油香菇,加開水,等水開在下公尺攪拌均勻,加入皮蛋瘦肉,下班兩分鐘加入鹽和香菜。主料 皮蛋,瘦肉,大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