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蛋瘦肉粥怎麼做?都需要什麼材料

時間 2022-01-03 07:51:03

1樓:二孃呀

皮蛋瘦肉粥是我的最愛,鹹香味濃,熱乎乎的喝上一碗,特別的**舒服。需要的也都是很普通的材料,有皮蛋,瘦肉絲,大米,薑絲,小蔥和幾棵青菜。接下來給大家說說具體做法,非常簡單哦。

熬白粥。先把大米淘洗乾淨,水燒開後倒入大米,放半勺生油,蓋上鍋蓋熬煮到大米開花。

放生油可以使大米晶瑩透亮,米湯變得更順滑,量不用太多,小半勺即可。

因為後期還要新增別的食材,所以熬粥的水要比平時多三分之一的量,有一次我就放少了,結果熬成了皮蛋瘦肉飯...

處理食材。熬粥的過程中,我們來準備其他配料。

豬裡脊肉切成細絲,放生抽,食鹽,料酒和半勺澱粉抓拌均勻,醃製10分鐘。追求低脂低卡,可以用雞胸肉替代裡脊。

皮蛋去皮切成小丁,如果擔心皮蛋的石灰味太重,可以先把皮蛋煮10分鐘,然後再處理。

生薑切成細絲,青菜去根洗淨,切成小段。

新增配料。把醃好的肉和皮蛋丁放入鍋中,等肉絲變成白色,皮蛋微微凝固變得q彈後,再從鍋底開始攪拌。

如果家中有多餘的肉湯,可以放上1-2勺,味道會更加濃香。

放入薑絲,繼續熬煮,期間不能蓋鍋蓋,時刻守在鍋邊,避免溢鍋。

粥變得粘稠後,放鹽,五香粉和雞精調味,勺子時不時的攪拌,避免鍋底粘鍋。

撒入切碎的青菜,關火蓋上蓋子,燜15分鐘,粥變得順滑後,即可開動啦。

需要注意的是瘦肉一定不要和米一起先下鍋,否則裡脊肉會煮爛,而且吃不出肉的香味。

皮蛋瘦肉粥一定要現做現吃哦,如果放時間太久反而會讓水和米分離,味道就會差很多。

2樓:書谷之

做皮蛋瘦肉粥準備大米,皮蛋,瘦肉,香蔥,姜。先把大米洗乾淨,皮蛋去皮洗淨切成小丁,瘦肉肉切成丁,燒開水放入大米大蔥末和薑末,在另一鍋水放入清水,把切好的肉丁過一下水,撇去浮沫,撈出倒入大米鍋中,用中火熬製好後,加入皮蛋,鹽,胡椒粉,再熬幾分鐘後淋香油出鍋。

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將洗好的米放入鍋中,再將皮蛋瘦肉切成碎末,一同放入鍋中,加入少量的蔥花,鹽即可做出來的,瘦肉粥特別好喝,而且還非常有營養。

4樓:谷裡嘻哈

皮蛋瘦肉粥很簡單啦。鍋子一起放好材料煮就好了,皮蛋瘦肉,還有薑絲。

5樓:歐姮娥

皮蛋一個丶瘦肉一碗yanⅺ倆根丶蔥倆條

皮蛋瘦肉粥要有哪些材料?

6樓:隱卉利珹

我本人也很喜歡皮蛋瘦肉粥,給你介紹下我的做法吧!我個人是懶人,用的也是懶方法,呵呵!

材料:姜、鹽、油、瘦肉一小塊、皮蛋(切成丁)、大米(我是用的普通米)

準備工作:把姜切絲,皮蛋切成丁,大米先加鹽浸泡10-30分鐘(用量多少依個人口味)。

1、先把整塊肉放開水裡綽一下,開了以後把水倒掉;

2、再重新盛適量清水,加入綽好的肉、姜,待水開後倒入浸泡好的大米,大米煮30分鐘左右。

3、加入皮蛋,用細火煮30分鐘。

4、最後把整塊肉拿起,戴上手套將肉撕成肉絲(別用切的喲),再扔入鍋中,加少許蔥,起鍋即可。

7樓:好吃嘴三哥哥的美食

皮蛋瘦肉粥做法皮蛋瘦肉粥

8樓:阿婉美食

大米加清水加食用鹼熬至濃稠,瘦肉切丁,放鹽醃製半小時焯水,皮蛋切丁,煮好的粥放肉 皮蛋 鹽再煮10分,撒上蔥花,皮蛋瘦肉粥做好

9樓:柔承基仰穆

材料:瘦肉一塊、皮蛋兩個、姜三片、剩飯一碗、青菜一棵、雞精、鹽、胡椒粉、蔥花。

10樓:示安順速尋

原料:  大米,150克,大約三分之二小碗;  皮蛋,3個;  瘦肉,150克,大約1-2釐米厚,7-8釐米見方即可,可視個人口味增減;  香油,3克,大約二分之一湯匙;  食鹽,5克,大約一湯匙;  清水、姜、香蔥

,芹菜,少許;

11樓:敖夢秋麼邦

皮蛋瘦肉白粥蔥

姜少許青菜鹽油

水就ok啦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皮蛋瘦肉粥怎樣做?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把大公尺下鍋煮熟撈出,瘦肉切塊,加入鹽,砂鍋粥倒入皮蛋,炒肉即可。快速熬出皮蛋瘦肉粥 15分鐘就出鍋 口感順滑 皮蛋瘦肉粥,簡單好吃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肉絲放薑澱粉醃製好,熱鍋下油香菇,加開水,等水開在下公尺攪拌均勻,加入皮蛋瘦肉,下班兩分鐘加入鹽和香菜。主料 皮蛋,瘦肉,大公尺,...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0,皮蛋瘦肉粥要怎麼做

食材用料。大公尺150克相剋食物。皮蛋2個相剋食物。豬瘦肉90克。水適量。鹽適量。雞精1 4勺。料酒1 2勺。澱粉1 2勺。香油1小勺。皮蛋瘦肉粥的做法。皮蛋瘦肉粥的做法 11.將大公尺放入大碗中,加水揉搓後,洗淨,放入水中浸泡30分鐘。皮蛋瘦肉粥的做法 22.將泡過的大公尺再度洗淨,瀝去水後倒入鍋...

皮蛋瘦肉粥要有哪些材料,皮蛋瘦肉粥怎麼煮啊?需要什麼材料?

隱卉利珹 我本人也很喜歡皮蛋瘦肉粥,給你介紹下我的做法吧!我個人是懶人,用的也是懶方法,呵呵!材料 姜 鹽 油 瘦肉一小塊 皮蛋 切成丁 大米 我是用的普通米 準備工作 把姜切絲,皮蛋切成丁,大米先加鹽浸泡10 30分鐘 用量多少依個人口味 1 先把整塊肉放開水裡綽一下,開了以後把水倒掉 2 再重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