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香菇瘦肉粥,瘦肉粥怎麼做

時間 2021-10-17 17:59:40

1樓:魯口中心小學

材料:隔夜公尺飯1碗,新鮮香菇5朵,胡蘿蔔1根,瘦肉末50克,鹽5克,香油15毫公升,姜3片

做法:1.砂鍋中加入水燒開,然後放入公尺飯攪拌均勻,用中火煮至沸騰。同時將瘦肉末加入一小勺料酒醃製10分鐘,香菇洗淨後切成片,胡蘿蔔切成丁,姜切成絲備用;

2.粥煮開後,轉成小火,不停攪拌防止糊底,同時放入一把湯勺,可以有效地防止粥溢位;

3.粥煮到濃稠,公尺粒明顯的開花後,依次放入胡蘿蔔、瘦肉拌勻,肉末變白成熟後,再放入香菇片、薑絲,繼續煮兩分鐘即可,出鍋前加入適量的鹽、香油調味即可。

2樓:雲鵬試翼

香菇瘦肉粥是一道美味可口的家常保健粥,大家不妨經常做來喝喝,可以提高免疫力。香菇瘦肉粥的做法有很多種,下面我給大家推薦幾種比較常見的做法,供朋友們作為參考,希望大家都能在此基礎上創造出適合自己胃口的香菇瘦肉粥。

做法一:大公尺,瘦肉,香菇,油,鹽,澱粉,料酒,蔥花,姜,蒜各適量。大公尺洗乾淨,用適量水煮成粥。

瘦肉提前乙個晚上剁碎,用料酒,澱粉,油(少量),鹽,姜,蒜(剁碎)醃製。香菇用溫水泡發,洗乾淨,切片,放進煮好的粥裡小火燜煮5分鐘(香菇比較難熟,所以要先放),轉調大火,再把醃製好的瘦肉放進粥裡,打散,煮兩分鐘。最後把蔥花切碎,撒進粥裡即可。

做法二:瘦肉100克,香菇2朵,芹菜30克,蝦幹30克,紅蔥頭2~3粒、白公尺50克。醬油1小匙,胡椒粉1/8小匙。

蝦幹、紅蔥頭、芹菜洗淨,分別切細末。香菇泡軟,去蒂、切絲,瘦肉切絲放入碗中加一半醬油拌勻備用。

白公尺洗淨,放入鍋中加2杯半水大火煮滾,改小火煮成半熟稀飯。鍋中倒入1/2大匙油,放入紅蔥頭以中火爆香,加入香菇和剩餘的醬油快炒,最後加入絞肉、蝦幹炒熟,盛起,加入半熟稀飯以中火煮開小火慢煮約15分鐘,再加入胡椒粉及芹菜末,即可食用。

做法三:大公尺洗淨後用溫水浸泡半個小時;幹香菇稍微沖洗一下,主要去除表面落灰,然後在清水中養開,切成丁狀;瘦肉切成小塊,放入碗中,加一勺料酒,少許嫩肉粉,拌勻,並放入密封的容器中待用;芹菜切寸段。

起油鍋,芹菜、香菇、肉略微翻炒一下,加精鹽適量起鍋。起煮鍋。先倒入浸泡幹香菇的水,不夠再放清水(公尺、水1:

4),放入大公尺,煮開後,慢火煮十五分鐘左右。並時不時撩底攪動,以防粘鍋底。把炒過的芹菜、香菇、肉倒入粥中攪勻,繼續煮20分鐘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的材料:瘦豬肉、香菇(泡好)、香菜、精鹽、公尺(蒸熟)

將之前蒸好的大公尺,放入鍋中煮十五分鐘左右待用,將香菇切成碎末放入煮好的粥中,稍煮一會然後放入切好的豬肉沫,然後放入鹽,五香粉、雞精等調味,最後待粥粘稠放入香菜出鍋。

4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香菇切成丁用水炒熟,然後將片肉切成丁,與之前的香菇丁在熱油裡過一下,不要長時間的,避免營養流失,撈上來後,攪拌均勻後放入煲鍋裡和公尺一塊煮,用文火,大概一小時左右就好了

5樓:康輝食用菌

他們都回答的很好,我就不說了,有需要可以看到我們**看看 **搜尋 峭山公 主要生產香菇 銀耳 竹蓀 自己家種的哦。 還有各種菇類 百分百無硫磺

6樓:王者榮耀南橘

【香菇瘦肉粥】8月+

瘦肉粥怎麼做

7樓:休月

準備材料:皮蛋、豬肉、大公尺、胡蘿蔔、黃瓜、蔥、鹽、香油。

1、準備好大公尺,皮蛋,黃瓜,胡蘿蔔,蔥花,豬肉。

2、黃瓜胡蘿蔔瘦肉切成丁。

3、皮蛋切丁。

4、大公尺淘一下,洗乾淨。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水,先煮一下。

5、瘦肉加入薑片,鹽,醬油,醃半小時。然後倒入燒開的熱水中,焯水盛出。

6、煮到公尺變軟,加入皮蛋,胡蘿蔔黃瓜丁。

7、倒入焯水的碎肉。

8、再繼續煮半小時,出鍋撒蔥花,香油加入適量鹽調味就好了。

8樓:一人廚

教你皮蛋瘦肉粥營養美味的做法

9樓:大雁做美食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把大公尺下鍋煮熟撈出,瘦肉切塊,加入鹽,砂鍋粥倒入皮蛋,炒肉即可。

10樓:魯姐美食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肉絲放薑澱粉醃製好,熱鍋下油香菇,加開水,等水開在下公尺攪拌均勻,加入皮蛋瘦肉,下班兩分鐘加入鹽和香菜。

11樓:狂暎

皮蛋瘦肉粥,簡單好吃

12樓:愛別等

國慶家人團聚,做道早飯征服一下他們的胃吧☺️

13樓:鞠然騰蘊美

皮蛋瘦肉粥材料:大公尺、皮蛋、瘦肉沫、薑絲製作過程:1、皮蛋去皮,肉沫中加料酒和鹽醃製,大公尺淘淨後加清水、鹽、食用油浸泡半個小時2、皮蛋切成小塊3、燒一鍋開水4、待水開時加入醃好的肉末、泡好的大公尺,攪拌均勻,以煲粥的模式煲1.

5-2小時5、加入一半皮蛋,煮半個小時,再加入剩下的一半皮蛋,煮10分鐘即可

14樓:瑞悅公尺蘊美

瘦肉皮蛋和大公尺一起下鍋煮

15樓:藩彩妍喬莎

瘦肉粥的做法我就不說了,因為那是千篇一律的無非是熬煮而已!最多加點薑末去去肉腥味,瘦肉粥要好吃還得是選什麼肉上!你要吃香的推薦你選骨頭肉...一般點的選里脊肉,

16樓:御孟止楚

快速做皮蛋瘦肉粥的方法,

就是比正常熬粥時要多放一些水

瘦肉,切成丁醃製好;

如果做粥是3~5個人的量,就準備2個皮蛋,切成丁;

香菜、蔥絲少許(薑絲,可放可不放);

瘦肉丁,待粥沸騰時就放入;根據個人口味放適量的鹽;

十分鐘左右(就是粥九成熟就好)放入皮蛋,再煮十分鐘;

停火,然後再放入少許香菜、蔥絲,蓋上蓋燜五分鐘,就好了!

怎樣做電飯鍋香菇瘦肉粥,電飯鍋香菇瘦肉粥的詳細

17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鮮香菇5朵,瘦肉餡50g,老薑一塊,蔥花適量;大公尺3/4杯做法:1、大公尺淘洗乾淨,回按照刻答度加3/4刻度的水,按下煮粥檔,開始煮粥

2、老薑切末,加入肉餡中,調入少許味精和胡椒粉,拌勻3、香菇洗淨切丁備用

4、大約煮粥15分鐘,聽到咕嘟咕嘟開鍋的聲音,加入肉餡拌勻,再加入香菇丁,蓋上電飯鍋,繼續煮粥

5、煮到乙個小時的時候,就大功告成了

可以根據個人口味,用少許鹽調味 ,盛出來,撒上蔥花,就可以開動啦!!

18樓:匿名使用者

電飯copy鍋香菇瘦肉粥的做法(電飯鍋菜譜)原料:鮮香菇5朵,瘦肉餡50g,老薑一塊,蔥花適量;大公尺3/4杯做法:1、大公尺淘洗乾淨,按照刻度加3/4刻度的水,按下煮粥檔,開始煮粥

2、老薑切末,加入肉餡中,調入少許味精和胡椒粉,拌勻3、香菇洗淨切丁備用4、大約煮粥15分鐘,聽到咕嘟咕嘟開鍋的聲音,加入肉餡拌勻,再加入香菇丁,蓋上電飯鍋,繼續煮粥5、煮到乙個小時的時候,就大功告成了可以根據個人口味,用少許鹽調味盛出來,撒上蔥花,就可以開動啦!!非常的鮮美順口

19樓:夜夢薇

電飯鍋香菇

bai瘦肉粥的做法(電飯du鍋zhi

菜譜)原料:鮮香菇5朵,瘦dao肉餡50g,老薑一塊,專蔥屬花適量;大公尺3/4杯

做法:1、大公尺淘洗乾淨,按照刻度加3/4刻度的水,按下煮粥檔,開始煮粥

2、老薑切末,加入肉餡中,調入少許味精和胡椒粉,拌勻3、香菇洗淨切丁備用4、大約煮粥15分鐘,聽到咕嘟咕嘟開鍋的聲音,加入肉餡拌勻,再加入香菇丁,蓋上電飯鍋,繼續煮粥5、煮到乙個小時的時候,就大功告成了可以根據個人口味,用少許鹽調味盛出來,撒上蔥花,就可以開動啦!!非常的鮮美順口

20樓:蝸牛p科技

電飯鍋香菇瘦肉粥的做法(電飯鍋菜譜)

原料:鮮香菇5朵,瘦肉餡50g,老薑一塊回,蔥花適量;大公尺3/4杯

做法答:

1、大公尺淘洗乾淨,按照刻度加3/4刻度的水,按下煮粥檔,開始煮粥

2、老薑切末,加入肉餡中,調入少許味精和胡椒粉,拌勻3、香菇洗淨切丁備用4、大約煮粥15分鐘,聽到咕嘟咕嘟開鍋的聲音,加入肉餡拌勻,再加入香菇丁,蓋上電飯鍋,繼續煮粥5、煮到乙個小時的時候,就大功告成了可以根據個人口味,用少許鹽調味盛出來,撒上蔥花,就可以開動啦!!非常的鮮美順口

隔夜公尺飯1碗,新鮮香菇5朵,胡蘿蔔1根,瘦肉末50克,鹽5克,香油15毫公升,姜3片

電飯煲也可以煮香菇瘦肉粥嗎

做法1.砂鍋中加入水燒開,然後放入公尺飯攪拌均勻,用中火煮至沸騰。同時將瘦肉末加入一小勺料酒醃製10分鐘,香菇洗淨後切成片,胡蘿蔔切成丁,姜切成絲備用;

2.粥煮開後,轉成小火,不停攪拌防止糊底,同時放入一把湯勺,可以有效地防止粥溢位;

3.粥煮到濃稠,公尺粒明顯的開花後,依次放入胡蘿蔔、瘦肉拌勻,肉末變白成熟後,再放入香菇片、薑絲,繼續煮兩分鐘即可,出鍋前加入適量的鹽、香油調味即可。

怎麼煮香菇瘦肉粥;詳細的做法

21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瘦肉粥:

材料:瘦肉1塊(豬腱肉最好,也可以換成牛肉)100克,香菇版2-朵‹芹菜、蝦幹各30克›(這些東

權西你想放就放,不愛吃就不放) 紅蔥頭2-3粒、白公尺50克

調味料:

a料:醬油1小匙

b料:胡椒粉1/8小匙

做法:1、蝦幹、紅蔥頭、芹菜洗淨,分別切細末。

2、香菇泡軟,去蒂、切絲,瘦肉切絲放入碗中加一半a料拌勻備用。

3、白公尺洗淨,放入鍋中加2杯半水大火煮滾,改小火煮成半熟稀飯。

4、鍋中倒入1/2大匙油,放入紅蔥頭以中火爆香,加入香菇和剩餘的a料快炒,最後加入絞肉、蝦幹炒熟,盛起,加入半熟稀飯以中火煮開小火慢煮約15分鐘,再加入b料及芹菜末,即可食用。

22樓:旺旺

材料抄;公尺飯 香菇 瘦肉 油 鹽 雞精 水 料酒方法;1。把公尺飯淘乾淨 放入鍋中煮 2。把幹香菇用水泡 放少許的鹽 等到幹香菇裡都充滿了水為止 備用 3。

將瘦肉洗淨 切粒 放入盤中加入料酒 去腥 加鹽 雞精 倒點油 拌勻 備用 4。將泡好的香菇的拿出來切粒 5。在鍋中加少許的油將肉粒倒入鍋中暴炒 再將香菇粒倒入一起炒 再加鹽 雞精 炒好入盤 6。

粥剛一煮開就將肉和香菇加入 再用小火煮40分鐘

23樓:匿名使用者

電飯鍋煮粥、快熟的時候放入切碎的香菇、肉末、鹽,等著熟了就好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瘦肉粥】8月+

25樓:性端彌柔煦

用少量油把肉和香菇炒熟,飄一下水,把油漂去,然後加入快要熟的公尺粥裡,等公尺熟後調下鹽味就好了

香菇瘦肉粥怎麼做好

26樓:左手半夏

用料主料:大公尺bai1把

輔料:香菇3朵、、du瘦zhi

肉適量香菇瘦肉粥的做法

1、準備dao

好所有回食材。

2、香菇提前1小時泡發

答,大公尺提前浸泡半小時,然後先煮粥。

3、將泡好的香菇清洗乾淨,然後切碎。

4、瘦肉切末。

5、肉末中適量澱粉和少許醬油調勻。

6、粥煮好後先加入香菇繼續煮5~10分鐘,煮至粥稍濃稠。

7、加入肉末,攪拌均勻,肉末煮好了燜一下就可以出鍋了。多燜一下可以讓粥更軟爛。

8、香菇瘦肉粥成品圖。

27樓:硬幣小耗

香菇瘦肉粥做bai法如下:

食du材準備:

‍具體zhi步驟:

dao公尺洗淨後倒入燉盅內內,放入適量水。‍.香菇切容丁備用。

瘦肉切好備用。

雞爪乙隻切成三塊。

把香菇倒入燉盅內。

把瘦肉放入燉盅內。

加入雞爪也到燉盅內。

放入適量薑絲。

燉盅插電選擇三小時。

三小時後開啟已經很爛了,加鹽調味。

加入香菜,拌均勻就可以吃了。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皮蛋瘦肉粥怎樣做?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把大公尺下鍋煮熟撈出,瘦肉切塊,加入鹽,砂鍋粥倒入皮蛋,炒肉即可。快速熬出皮蛋瘦肉粥 15分鐘就出鍋 口感順滑 皮蛋瘦肉粥,簡單好吃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肉絲放薑澱粉醃製好,熱鍋下油香菇,加開水,等水開在下公尺攪拌均勻,加入皮蛋瘦肉,下班兩分鐘加入鹽和香菜。主料 皮蛋,瘦肉,大公尺,...

蔬菜瘦肉粥怎麼做,簡單的青菜瘦肉粥怎麼做?

爵爺的網路 皮蛋瘦肉菜粥的做法 原料 主料 皮蛋,瘦肉,大米,青菜 調料 蔥,姜,高湯 或者水 鹽,雞精,植物油,香油 即麻油 做法 頭天先把大米洗淨 泡好待用。做的時候先把大米放在鍋裡煮上,要煮得達到米 水混合,分不清米和水的程度才算煮好。然後把青菜洗淨 切碎 皮蛋煮一下,這樣切的時候不容易碎,切...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0,皮蛋瘦肉粥要怎麼做

食材用料。大公尺150克相剋食物。皮蛋2個相剋食物。豬瘦肉90克。水適量。鹽適量。雞精1 4勺。料酒1 2勺。澱粉1 2勺。香油1小勺。皮蛋瘦肉粥的做法。皮蛋瘦肉粥的做法 11.將大公尺放入大碗中,加水揉搓後,洗淨,放入水中浸泡30分鐘。皮蛋瘦肉粥的做法 22.將泡過的大公尺再度洗淨,瀝去水後倒入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