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條哪種好,艾條哪個牌子的質量好

時間 2022-01-03 07:51:03

1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說御冰台艾條是最好的牌子?那首先要從艾條成分、選用、製作方面來區別。

艾條成分一般是艾絨,艾絨來自艾葉,御冰台品牌選自湖北蘄艾,而在選用艾葉方面很有講究,一般公認是蘄艾比較好。蘄春艾草其莖直立,高約80-250厘公尺;葉片寬大肥厚,被毛密而長,形狀如蒿,每片葉有五個大的缺刻。葉面淡青色或灰色,柔軟而光滑,香氣濃郁等特點。

在選用方面,御冰台品牌艾條選用是1-3年的陳艾。那麼新艾呢?新艾(從採摘到存放,不到一年時間)不如隔年艾,因為新艾有很多艾油、水分都沒有揮發,在燃燒過程中產生灼熱、烘烤、煙大等有毒有害氣體、物質,對人體不宜,藥性也很弱,滲透力不強,不利於人體吸收。

而目前市面上都是5年,甚至10年陳艾,給大家營造就是艾葉越陳越好,而並非如此,艾葉並不是越陳越好,根據李時珍《本草綱目》記載,存放超過3年以上的艾葉藥用價值基本遺失了,所以御冰台艾條採用1-3年的艾葉;在艾油和水分基本揮發已近的情況下,保障了藥性最大化,進而更好的有利於藥性滲透人體經絡,促進人體健康。

在製作方面:御冰台艾條,採用蠶絲桑皮紙捲製,漿糊貼上,讓艾條燃燒時,將有害物質降到最低,避免棉紙、印刷油墨紙、膠水等有害物質對人體的傷害。桑皮紙是中藥材,相當藥引子,而蠶絲是桑皮紙中最好的一種,純白而乾淨,燃燒無毒無***。

很多人會在製作方面考慮艾絨,而艾絨也不是越純越好,提取艾絨越純表明過濾次數越多,艾葉中的藥用成分也被過濾掉了,且業內人士都知道艾絨的純度比例最高也就35:1,過度提純沒有任何意義,只會增加成本,多此一舉。艾絨純度越高燃燒越快,灸感越溫和,御冰台在艾絨純度和灸感之間尋找到了乙個最佳平衡點,從而使灸療效果達到最佳。

從以上兩個顛覆性的觀點可以看出御冰台是在用心做艾條,是在做灸療效果最好的艾條,摒棄了艾條市場上一味地攀比三年五年陳艾,35:1、40:1攀比艾絨純度這些徒增成本而無實際意義的作風。

艾條什麼牌子最好?那麼怎麼來區分艾條好與差呢?

1、御冰台艾條它一般是冒白煙,不嗆人。而不好的是青煙,菸味難以忍受。

2、御冰台艾條採用是蠶絲桑皮紙捲製,燃燒無毒,而桑皮紙它本身是中藥材,相當於藥引子,燃燒的時候對人體是有益的,而不好的艾條一般是棉紙或者其他粗糙的紙,用膠水粘,燃燒的時候,是傷害人體的。

3、御冰台艾條艾絨純而乾淨,顏色深黃而發亮,聞起來有種清香味道,而不好的是採用粗糙的艾絨、艾雜和艾枝,艾絨顏色深黑無澤。根據李時珍《本草綱目》記載艾絨粗糙雜質多,做灸的時候是傷害經絡,時間久了對人體不宜。

4、御冰台艾條施灸的時候,是溫熱,有股熱流進入人體,進而遊走全身,安全,舒適,而不好的艾條是灼熱,像烘烤一樣。

5、御冰台艾條艾灰是整塊,一柱狀,結實,熱量足,滲透力強,而不好的一片片,很容易脫落,燙傷。

2樓:匿名使用者

純艾絨的好,年頭越長越好。

3樓:泥才師詩槐

買艾條首先要看顏色,是否發黃,再看純度,是否黑點多,卷的是否緊實,綜合這幾點,華夏艾灸 網的艾條要是滿足這幾點就是比較不錯

艾條哪個牌子的***

4樓:暴走少女

艾條品牌推薦:

香怡艾條、北京同仁堂艾條、綠源堂五年陳艾條、錦美客蘄艾條、嬌源存濟堂艾條。

1、香怡艾條

2、北京同仁堂艾條

北京同仁堂艾條,產自安徽,因其得土氣之宜,葉厚而絨多,用作灸治的資料,功力最大。夏日花末開始採摘,除掉雜質,曬乾或陰乾。同仁堂百年老字型大小以先進科學技術進行加工製作,確保最**值,無菸艾絨。

3、綠源堂五年陳艾條

綠源堂艾條,是35:1金艾絨艾灸條。只採摘野生艾草,艾草去梗,去杆只留艾葉,將艾葉屢次暴曬枯燥,通過千錘百鍊,多重挑選,搗出艾絨,手藝卷製成艾條。

4、錦美客蘄艾條

錦美客蘄艾條,是35:1正宗蘄艾3年陳艾灸條。源自蘄春本鄉傳統的人工栽培,產於山陽,採於端午,3000畝蘄艾基地,確保質料的正宗安穩和陳放年限。

5、嬌源存濟堂艾條

嬌源存濟堂艾條,是40:1五年陳艾純手藝金艾條。蘄艾比例精確,分毫不差,絕不虛標。並且一切蘄艾均選用五年陳艾,艾灸作用更溫和,不會傷及經脈。

5樓:艾灸先生牌艾條

我本身也是做艾灸的,在西安開有艾灸館,

在做艾灸的時候注意到艾條質量對艾灸的影響

就開始琢磨艾條的事情,比如生產工藝、產地的問題比如說幾艾條比例的問題,比如說幾年陳的問題想著事情應該網路宣傳的不一樣

想著自己這一輩子都要做艾灸,為了保證艾灸質量我開始自己種植艾草、自己生產艾條

等自己生產艾條了才徹底搞明白了很多東西

艾製品領域編造了很多謊言,其他人為了生存不得不繼續編造下去誰也不來揭穿這些謊言,這就是皇帝的新裝

生產艾條,並不是什麼難事

現在生產艾條的技術,已經非常成熟,非常自動化了全自動卷艾機已經研製出來了

這邊投進去艾葉,那邊艾條就出來了

那麼艾條的質量差異到底在**

體現艾條質量的,主要有幾點,

一是只用純艾葉,不摻雜艾杆,不摻其他東西

二是艾葉陳放至少一年以上,三年已是上等產品了,艾條質量沒有那麼複雜,只要保證以上兩點,就是好產品。

其他差異就是在做工上了,也就是品相,好看難看,不影響效果。

6樓:中國老張牌艾條

對於大多數艾灸新手來說,面對**五花八門的艾條無從下手。加上網路的不負責的宣傳,讓很多人購買艾條進入了誤區。艾條不是別的商品,它是治病用的,金錢可以浪費,時間可不等人,所以建議大家一定要選擇有效果的真實的艾條。

不要心疼那點錢。

一. 來算算成本

答:以8:1的標準艾條為例,單根的重量約26g。

8:1的意思就是8公斤艾葉生產1公斤艾絨,艾葉成本大約8元每公斤,1公斤艾絨就需要8公斤艾葉,大約是64元。

1公斤艾絨卷39跟艾條,換算一下,一根艾條的成本為64/39=1.6元,而這僅僅是艾絨的成本,還有加工等的其他費用呢。所以那些便宜的艾條都是怎麼來的呢,難道是虧本做慈善。

哈哈。下面解答。

二、網上艾條為什麼**差距那麼大?

答:**主要還是差距在不同比例上面,比例越**格越貴,因為高比例是經過多次提純,所以同樣的艾葉出產的艾絨是越來越少,所以貴。

另外, 現在很多廠家的艾絨不是純艾葉生產了,都是整顆艾草連桿子一起粉碎,所以成本很低,另外基本也就是一年陳就不錯了。還有就是基本都是人工種植了,一年採集好幾次。另外,很多便宜的金艾條表面看起來金黃,其實都是低比例艾絨摻著艾粉,這種艾條表面金黃,而且卷的也緊。

三、為什麼推/薦這兩種比例艾條?

答:這都是我根據無/數的客戶反饋經驗得出的結論。我們選擇艾條的要求基本就是效/果要好,**要合/適,煙小一些,不能嗆人等等。

我不推/薦過高比例,因為高比例的過度粉碎會讓艾草的藥效得到破壞和失去,用太高比例艾灸,療效並不與比例成正比,失去了比例太大的意義。太低比例的又煙太大,渣渣太多,容易掉灰。所以我推/薦新手選擇8:

1和15:1的艾條進行試/用。

8:1艾條的主要特點:火力大,煙大,感覺燥裂,燃燒不會那麼充分。

15:1艾條的主要特點:火力相對溫和,煙小一些,容易點燃以及燃燒。

以上感覺呢,不同人又有不同的感受。如果您身體寒濕重,那麼使用15:1的艾條的時候,您可能覺得火力不夠,太過於溫和,沒什麼作用,這時候8:

1的就很合/適了。同樣,如果您身體寒濕不算嚴重的時候,您用8:1又會覺得太燥烈,用15:

1的就顯得舒服的多。不同比例有不同的特點,您的身體您最清楚。如果沒有特別明顯的區別,那就更好說了,買8:

1,因為便宜實惠。如果還是覺得不合適,請選擇對應的不同直徑的艾條來對比了。

不同艾條不同特點,身體不同部位也有不同需求。比如面部盡量選擇煙小溫和的高比例艾條。腳底承受能力大用低比例就可以。女性隱私部位需要高比例因為艾煙會純淨一些。

四、所謂石臼、石磨等工藝艾條看法。

答:很多人追求所謂的古法制艾,所謂的低溫石臼工藝。殊不知純手工的石臼工藝,成本都被人工占去了,產品極低,根本不可能批量銷售,網上的純手工全部都是假的,不信很簡單,自己做做試試,看看夠不夠賣的。

還有一種石磨工藝的,也是號稱低溫工藝。其實真的是自欺欺人。就因為乙個溫度把機器制絨貶低,實在是無稽之談。

石磨工藝跟機器的區別就是材質的不同,想要產量大必須裝置要大,數量要多,速度要快,這是基本的要求。乙個石磨本身決定了,不可能很大乙個,而且追求低溫轉速也會很慢,所以乙個石磨的艾絨產量是極低的。那麼問題來了,石磨艾絨的賣家每天的銷量那麼大,產量如何增加的,只能增加石磨的數量,我很想知道賣家是佔了幾畝地,擺放了幾百個石磨同時加工呢。

哈哈。更可笑的是溫度,鑽木取火的道理怎麼解釋呢。什麼東西速度快了都會產生高溫。

木頭都會高溫何況石磨。機器已經很發達,機器完全都是根據最佳工藝來配比的轉速,根本不存在所謂的超高溫。難道石磨跟金屬同樣的條件,石磨的溫度比金屬產生的溫度低很多??

呵呵。有多少打著純手工的工藝來賣機器制絨,我想大部分都是混著機器的艾絨,或者艾葉前期用機器粉碎了,最後一道工序放進石磨轉一圈出來就是石磨艾絨了。所以不要相信那些打著純手工的旗號的艾條,根本意義還是追求利潤,關鍵用起來根本沒有多大區別。

五、艾條的比例是什麼意思?

答:比如8:1的意思就是8公斤艾葉生產1公斤艾絨,是乙個純度的意思。

打個比喻,粉碎兩次可能就是8:1,接著再粉碎兩次就可能變成15:1了。

比例越高純度越高,越細膩。也就是說15:1的比8:

1的要細膩,「雜質」更少。這裡的雜質不是說摻雜了其他東西,它只是因為工藝不同而產生的區別,艾草作為植物,有葉肉,葉脈,葉柄等不同部位,就像人有皮有肉有骨頭有汗毛一樣,製作後每個部分有每個部分呈現的不同顏色和姿態。就目前我國的提絨水平而言,無論加工的多精細,總會有一點艾草的葉柄纖維存在,這就是大家通俗說法的「雜質」,根本不可能做到一點「雜質」都沒有的!

就好比玉公尺渣跟玉公尺麵的區別。所以我講,不能說哪個比例的艾條質量就是好的,不同比例呈現的都是自身真實的狀態,沒有質量比較一說,只有感受。您就是對哪種比例艾條再不滿意,它也永遠就是那個狀態。

這就是艾條比例的特點,不是缺點。

記憶體條什麼牌子比較好,記憶體條哪個牌子的質量好

海盜船 鎂光 英睿達 芝奇 十銓 影馳 科賦 金邦,這些牌子要麼品質過硬要麼價效比高,你自己選吧,我個人最喜歡鎂光英睿達的記憶體。反正別買金士頓就對了,品質一般 還不便宜,假貨還多。英睿達,三星,科賦都是很不錯的,國產的話紫光也可以,看你自己選擇了。海盜船,三星的都行,牌子非常多啊!看你需要怎樣的配...

記憶體條什麼品牌的好,什麼牌子的記憶體條好

假面犬之水翼 三星 與 海力士 都出品 記憶體顆粒 金士頓 是 品牌 的 產品線豐富 而 不超頻 則三家都行! 蚯蚓電腦 記憶體條怎麼裝及什麼品牌比較好,是否美麗,看現場解說 記憶體條三星 海力士 金士頓這個三個順序應該這樣排三星 海力士 金士頓。三星記憶體條的相容性最好,一般不同品牌記憶體混用,再...

大型拖拉機哪種牌子的質量好一點,哪個牌子的拖拉機好

暴走少女 大型拖拉機品牌推薦 東方紅 雷沃lovol 東風dfam johndeere約翰迪爾 五徵。1 東方紅 1999年,東方紅 結束了中國農機行業沒有中國馳名商標的歷史。東方紅 除實現對歐洲 北美等發達國家出口外,許多國家還提出合資合作意向。至2005年底,中國一拖的境外組裝廠 辦事機構達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