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陰是市還是縣呢,江陰是個縣還是市啊?經濟發達嗎?

時間 2022-01-03 07:45:04

1樓:恆通國際

江陰縣2023年開始江蘇省地級市無錫管轄,2023年江陰縣告別2023年的建縣歷史成立縣級市,仍然受地級市無錫市管轄。

2樓:匿名使用者

江陰古稱暨陽,見諸文字記載的歷史有2500多年。晉太康二年(281年)置暨陽縣。南朝·梁紹泰元年(555年)廢縣置郡,建治君山之麓,因地處長江之南,遂稱江陰郡,為"江陰"名稱之開始,下轄江陰、利城、梁豐3縣。

此後江陰先後為郡、為國、為軍、為路、為州,建置幾經變化。元至正二十七年(2023年),恢復江陰縣建置。2023年4月22日江陰解放,後屬蘇南行署常州專區。

2023年改屬蘇州地區。2023年3月實行市管縣體制,改屬無錫市。2023年4月經***批准撤縣建市。

3樓:匿名使用者

、「設立地級江陰市,撤消縣級江陰市,設立江陰市澄江區,撤消靖江市,設立江陰市靖江區;撤消張家港市,設立江陰市張家港區」純粹屬扯淡!!!

2、江陰是無錫下面的乙個縣級市,雖然江陰的一把手享副市級待遇,但它仍然是乙個縣級市。

3、靖江、張家港都屬於蘇州管轄。

4、在江蘇,確實有「省管縣」的說法。兩會上也有提案。目前經濟上這麼實施,未來在行政區劃上也將有大變革。

江陰是個縣還是市啊?經濟發達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江陰是個縣級市...中國企業500強(江蘇49家名單,無錫14家,其中江陰10家) 中國經濟百強縣第一:江陰市(江蘇省江陰市)

中國(天下)第一村:華西村(江蘇省江陰市華西村)中國第一特大跨經鋼懸索橋:江陰長江公路大橋(江蘇省江陰市)中國農村第一高樓:

空中新農村(江蘇省江陰市華西村)中國第乙個產值超1000億的縣:江陰市(江蘇省江陰市)中國第乙個彩電村:三房巷村(江蘇省江陰市周莊鎮三房巷村)中國第乙個無村之鎮:

新橋鎮(江蘇省江陰市新橋鎮)中國第一家鎮級創投**:中科雙盈(江蘇省江陰市周莊鎮)中國百強鎮最多的市(縣):江陰市(澄江鎮,周莊鎮,新橋鎮,夏港鎮,華士鎮,中港鎮,利港鎮,顧山鎮)

中國最富有的街道:澄江街道(江蘇省江陰市澄江街道)中國最大的鋼絲繩製造企業:法爾勝集團(江蘇省江陰市)中國最大的毛紡企業:

江蘇陽光集團(江蘇省江陰市新橋鎮)中國最大的磷化工企業:澄星磷(江蘇省江陰市)中國最大的化纖生產基地:三房巷集團(江蘇省江陰市周莊鎮三房巷村)中國最大的紗布製造企業:

三房巷集團(江蘇省江陰市周莊鎮三房巷村)中國最大的特種鋼基地:興澄特鋼(江蘇省江陰市)中國最大的**空調生產企業:雙亮空調(江蘇省江陰市)中國最大的菸用包裝膜生產企業:

江蘇申達(江蘇省江陰市)中國最大的汽車保險槓生產企業:江南模塑(江蘇省江陰市周莊鎮)中國一類對外開放口岸:江陰港(江蘇省江陰市)中國第一羅漢壁:

五百羅漢照壁(江蘇省江陰市君山公園)中國體彩09年銷售量第一的市(縣):江陰市(江蘇省江陰市

5樓:恆通國際

江陰市是縣級市有2023年建制縣歷史,屬於無錫市下轄縣(2023年開始),2023年***批江陰市(縣級)

6樓:匿名使用者

江陰是個縣級市...

江蘇江陰是地級市還是縣級市?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是縣級市,不過我希望變成地級市啦,我是江陰人,為江陰而自豪!而且江陰的發展也有目共睹!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無錫下的縣級市,在快遞範圍裡已經屬於單獨的市了

江陰屬於哪個市

9樓:

江陰市屬於無錫市。

截至2023年底,無錫市轄梁溪區、錫山區、惠山區、濱湖區、新吳區5個區及江陰、宜興2個縣級市。

江陰位於中國華東,江蘇省南部,長江三角洲太湖平原北端。東接張家港,南臨無錫,西連常州,北對靖江。江陰地處江尾海頭、長江咽喉,歷代為江防要塞,是大江南北的重要交通樞紐和江海聯運的天然良港城市

10樓:匿名使用者

江陰所屬的市:無錫市 (江蘇省)

2023年末屬蘇南行署區常州專區。2023年改屬江蘇省蘇州專區。2023年12月,縣東境後塍、南沙、中興、積德、晨陽、大新、泗港、楊舍8個公社及塘市公社大部劃歸沙洲縣(即今張家港市),於是江陰轄區如現境。

2023年屬蘇州地區。2023年3月劃屬無錫市。2023年4月撤縣建江陰市。

拓展資料:

江陰原屬吳地延陵,晉朝置暨陽縣,南朝梁為江陰郡,南宋時為兩浙路十六府之一兼全國八處市舶司通商口岸城市之一,明清兩代屬常州府,現為無錫市行政代管。江陰枕山負水,襟帶三吳,有「延陵古邑」「春申舊封」「芙蓉城」「忠義之邦」之稱。江陰市轄澄江街道等3個街道、10個鎮、2個經濟開發區、1個國家高新區。

市**設於澄江中路9號。

無錫市區面積1643.88平方公里,下轄共5個區2個市、7個鎮、41個街道。

11樓:匿名使用者

江陰市位於江蘇省。

江陰市,簡稱澄,因地處「大江之陰」而得名,是一座現代化濱江港口花園城市。江陰位於中國華東,江蘇省南部,長江三角洲太湖平原北端。東接張家港,南臨無錫,西連常州,北對靖江。

江陰地處長江咽喉,歷代為江防要塞,是大江南北的重要交通樞紐和江河湖海聯運換裝的天然良港。

江陰原屬吳地延陵,南宋時為兩浙路十六府之一,明清屬常州府,現為無錫市行政代管。江陰枕山負水,襟帶三吳,處於「蘇錫常」金三角的幾何中心,城江同在,有「延陵古邑」、「春申舊封」、「芙蓉城」之稱。江陰市下轄澄江街道等3個街道、10個鎮、2個經濟開發區、1個國家高新區。

市**設於澄江中路9號。

江陰市民營經濟發達,製造業強,以本土鄉鎮企業起家,是城鎮經濟的領航者,並被譽為「中國資本第一縣」,有36家上市公司。2023年,江陰有11家企業成為「中國企業500強」。先後獲得首批國家生態市、中國最佳經濟活力魅力城市、中國全面小康十大示範縣(市)、聯合國人居環境獎等150多項全國性榮譽,在全國縣域經濟基本競爭力排名中連續十三年蟬聯榜首。

12樓:稱媛隋皓月

隸屬無錫市.江陰不大,發展很快,那裡企業眾多,就業機會很多的,競爭肯定有,關鍵看你是不是人才了.

13樓:小小乙個小明

江陰所屬的市:無錫

無錫,簡稱「錫」,古稱梁溪、金匱,被譽為「太湖明珠」。

14樓:匿名使用者

江陰屬於江蘇省無錫市的乙個縣級市,位於江蘇南部

15樓:匿名使用者

江陰屬於江蘇省無錫市,區號0510。

16樓:跳棋

江陰屬於無錫市。回答太短還能再加什麼呢?問題已經回答完畢。

17樓:匿名使用者

江陰隸屬無錫市管轄。

江陰市,簡稱澄,因地處「大江之陰」而得名,是一座濱江港口花園城市。江陰位於中國華東,江蘇省南部,長江三角洲太湖平原北端。東接張家港,南臨無錫,西連常州,北對靖江。

江陰有幾個縣區

18樓:

江陰市轄澄江街道、城東街道、臨港街道、南閘街道、雲亭街道5個街道;璜土鎮、月城鎮、青陽鎮、徐霞客鎮、華士鎮、周莊鎮、新橋鎮、長涇鎮、顧山鎮、祝塘鎮10個鎮。共有65個社群、4個居委會、305個村委會。

19樓:匿名使用者

江陰本來就是乙個縣級市,也就是江陰乙個

20樓:匿名使用者

江陰是縣,屬於無錫市。

江蘇省有多少縣市,縣市名是什麼?

21樓:一條酸菜魚

截至2023年5月,江蘇省共有13個地級市、22個縣級市、19個縣、55個市轄區,815個鄉鎮,縣中包含崑山、泰興、沭陽3個江蘇試點省直管市。

地級市:南京市、蘇州市、無錫市、常州市、鎮江市、揚州市、泰州市、南通市、徐州市、淮安市、宿遷市、連雲港市、鹽城市。

縣級市:江陰市、宜興市、邳州市、新沂市、溧陽市、張家港市、常熟市、太倉市、昆山市、如皋市、海門市、啟東市、東台市、高郵市、儀徵市、丹陽市、揚中市、句容市、靖江市、興化市、泰興市、海安市。

縣:如東縣、寶應縣、建湖縣、阜寧縣、射陽縣、濱海縣、響水縣、漣水縣、盱眙縣、金湖縣、沭陽縣、泗陽縣、泗洪縣、東海縣、灌雲縣、灌南縣、睢寧縣、沛縣、豐縣。

1、南京市,江蘇省會、副省級市、南京都市圈核心城市,***批覆確定的中國東部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全國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和綜合交通樞紐。南京是首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 ,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長期是中國南方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

2、無錫市,位於江蘇省南部,地處長江三角洲平原。2023年12月,被評為2018中國大陸最佳地級城市第3名,2018中國創新力最強的30個城市之一,2018中國最佳旅遊目的地城市第17名。

3、徐州市,地處江蘇省西北部、華北平原東南部。徐州是國家「一帶一路」重要節點城市 ,淮海經濟區中心城市,長三角北翼重要中心城市,徐州都市圈核心城市,國際新能源基地,有「中國工程機械之都」的美譽。

4、常州市,地處江南、長江三角洲中心地帶,是長江三角洲地區中心城市之

一、先進製造業基地和文化旅遊名城,江蘇長江經濟帶重要組成部分,與蘇州、無錫構成蘇錫常都市圈。

5、江蘇市,又稱姑蘇、平江等,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和風景旅遊城市,國家高新技術產業基地,長江三角洲城市群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 、g60科創走廊中心城市、揚子江城市群的重要組成部分,有「人間天堂」的美譽。

22樓:匿名使用者

截至2023年11月底,江蘇省共轄13個地級市、22個縣級市、19個縣、55個市轄區,縣(市)中包含崑山、泰興、沭陽3個江蘇試點省直管縣(市)。縣級市分別為:江陰市、宜興市、邳州市、新沂市、溧陽市、張家港市、常熟市、太倉市、昆山市、如皋市、海門市、啟東市、東台市、高郵市、儀徵市、丹陽市、揚中市、句容市、靖江市、興化市、泰興市和海安市。

擴充套件資料江蘇,簡稱「蘇」,是中國省級行政區,省會南京,以「江寧府」與「蘇州府」之首字得名。位於中國大陸東部沿海中心、長江下游,東瀕黃海,東南與浙江和上海毗鄰,西接安徽,北接山東,地跨長江、淮河,京杭大運河從中穿過。

江蘇是中國古代文明、遠古人類、吳越文化、長江文化的發祥地之一,自古便是是中國政治、經濟、文化最為發達的省區之一。江蘇擁有江淮、金陵、吳、中原四大多元文化,共擁有13座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江蘇旅遊資源豐富,自然景觀與人文景觀交相輝映,名勝古蹟遍布全省,全省13個城市被命名為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同時也是中國5a級景區最多的省份

23樓:從頭再來好風彩

1個副省

級城市、12個地級市、22個縣級市、 19個縣。

內容介紹如下:

一、包括1個副省級城市:

(省會城市) 南京市,

二、12個地級市 :

蘇州市、無錫市、常州市、鎮江市、揚州市、泰州市、南通市、徐州市、淮安市、宿遷市、連雲港市、鹽城市,

三、22個縣級市 :

江陰市、宜興市、邳州市、新沂市、溧陽市、張家港市、常熟市、太倉市、昆山市、如皋市、海門市、啟東市、東台市、高郵市、儀徵市、丹陽市、揚中市、句容市、靖江市、興化市、泰興市、海安市

四、19個縣:

如東縣、寶應縣、建湖縣、阜寧縣、射陽縣、濱海縣、響水縣、漣水縣、盱眙縣、金湖縣、沭陽縣、泗陽縣、泗洪縣、東海縣、灌雲縣、灌南縣、睢寧縣、沛縣、豐縣。

擴充套件資料

江蘇,簡稱「蘇」,是中國省級行政區,省會南京,以「江寧府」與「蘇州府」之首字得名。位於中國大陸東部沿海中心、長江下游,東瀕黃海,東南與浙江和上海毗鄰,西接安徽,北接山東,地跨長江、淮河,京杭大運河從中穿過。

位置境域

江蘇地處中國大陸東部沿海地區中部,長江、淮河下游,東瀕黃海,北接山東,西連安徽,東南與上海、浙江接壤,是長江三角洲地區的重要組成部分。地跨東經116°18′~121°57′,北緯30°45′~35°20′。陸域面積10.

72萬平方千公尺,佔中國土地總面積的1.12%,高郵市周山鎮志光村龍華組確定為江蘇省陸域地理幾何中心點。  海域面積3.

75萬平方公里,共26個海島。

地形地貌

江蘇地形以平原為主,平原面積7萬多平方公里,佔江蘇省面積的70%以上,比例居中國各省首位,主要由蘇北平原、黃淮平原、江淮平原、濱海平原、長江三角洲平原組成。

江蘇是中國地勢最低的乙個省區,絕大部分地區在海拔50公尺以下,低山丘陵集中在西南部,佔江蘇省總面積的14.3%,主要有老山山脈、雲台山脈、寧鎮山脈、茅山山脈、宜溧山脈。連雲港雲台山玉女峰為江蘇最高峰,海拔625公尺。

水文長江橫貫江蘇東西425千公尺,京杭大運河縱貫南北718千公尺,海岸線長954千公尺。 江蘇地處江淮沂沭泗五大河流下游,長江橫穿江蘇省南部,江水系江蘇省最可靠的水資源。境內有太湖、洪澤湖、高郵湖、駱馬湖、白馬湖、石臼湖、微山湖等大中型湖泊,以及大運河、淮沭河、串場河、灌河、鹽河、通榆運河、灌溉總渠和通揚運河等各支河,河渠縱橫,水網稠密。

中國五大淡水湖,有兩個位於江蘇,太湖2250平方公里,居第三;洪澤湖2069平方公里,居第四,此外還有大小湖泊290多個,其中50平方公里以上的湖泊12個。

浙江臨安是縣還是市,浙江臨安是一個縣還是一個市

在濮塘記筆記的秋天 臨安市是首批全國生態建設示範市,擁有 中國優秀旅遊城市 中國竹子之鄉 中國山核桃之鄉 中國書畫藝術之鄉 全國綠化造林先進縣 等稱號,兩次躋身 全國農村綜合實力百強縣 市 行列,今年被列為浙江省十七經濟強縣 市 之一。臨安山清水秀 風光迷人,森林覆蓋率達74.9 境內有天目山和清涼...

鄲城縣是哪個市,鄲城縣是哪個市? 10

陽光夏天的向日葵 截至2019年12月,鄲城縣屬於周口市。鄲城縣位於河南省東部,豫皖兩省交界處,隸屬於周口市,其地為豫東平原。北臨鹿邑縣,西接淮陽縣,南靠沈丘縣。東部和東南部與安徽省的亳州市 太和縣為鄰,是河南省的東大門。1952年建縣,面積1490平方公里,人口132.89萬,耕地163.7萬畝。...

仙遊縣是叫福建省莆田市仙遊縣還是叫福建省仙遊縣

可以叫作福建省莆田市仙遊縣,因為仙遊縣是隸屬莆田市管轄的。仙遊縣地處福建省東南沿海中部,位於東經118 27 118 56 北緯25 11 25 43 之間,縣域東西寬49公里,南北長63.4公里,瀕臨湄洲灣 緊挨秀嶼港,距省會福州130公里,距經濟特區廈門153公里,距莆田市區44公里,與寶島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