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遊縣是叫福建省莆田市仙遊縣還是叫福建省仙遊縣

時間 2022-01-02 07:27:04

1樓:

可以叫作福建省莆田市仙遊縣,因為仙遊縣是隸屬莆田市管轄的。

仙遊縣地處福建省東南沿海中部,位於東經118°27'—118°56',北緯25°11'—25°43'之間,縣域東西寬49公里,南北長63.4公里,瀕臨湄洲灣、緊挨秀嶼港,距省會福州130公里,距經濟特區廈門153公里,距莆田市區44公里,與寶島台灣隔海相望。縣域總面積1835平方公里,佔莆田市的44%。

擴充套件資料

歷史沿革

2023年8月25日,仙遊縣解放,隸屬福建省第五行政督察專員公署(專署駐泉州)。

2023年9月23日,成立福建省晉江專區革命委員會,仙遊為其屬縣。

2023年7月,改閩侯專區革命委員會為莆田地區革命委員會,仙遊縣屬其管轄。

2023年1月,莆田地區革命委員會改稱莆田地區行政公署,仙遊縣隸屬之。

2023年9月9日,劃出莆田、仙遊兩縣和城廂、涵江兩區成立莆田市人民**(駐莆田荔城)。

2樓:楊門5大將

福建省莆田市仙遊縣,這個因為大家在搜尋或者日常交流的時候,通常叫直接說:福建省仙遊縣!但是如果你是要做一些事情,還是按福建省莆田市仙遊縣!

這樣子比較好!比如, 你要快遞!沒有選擇莆田市!

那麼可能會因為位址不夠具體,而造成不必要的麻煩!so,仙遊縣的全稱:中國福建省莆田市仙遊縣!

仙遊縣(福建省下轄縣)

3樓:匿名使用者

福建省莆田市仙遊縣,仙遊縣是隸屬莆田市的

4樓:身消魂淡

都可以,因為仙遊縣是莆田市下轄縣,但同時身份證上是直接寫的福建省仙遊縣。看什麼情況吧

5樓:

親,這個問題,有點弱智呀。

仙遊縣是叫福建省莆田市仙遊縣還是叫福建省仙遊縣

6樓:俎紹輝仁業

福建省莆田市仙遊縣,這個因為大家在搜尋或者日常交流的時候,通常叫直接說:福建省仙遊縣!但是如果你是要做一些事情,還是按福建省莆田市仙遊縣!這樣子比較好!比如,

你要快遞!沒有選擇莆田市!那麼可能會因為位址不夠具體,而造成不必要的麻煩!so,仙遊縣的全稱:中國福建省莆田市仙遊縣!

仙遊縣(福建省下轄縣)

福建省莆田市仙遊縣是屬於城廂區嗎

7樓:匿名使用者

莆田,現轄荔城區、城廂區、涵江區、秀嶼區和仙遊縣。所以它不屬於城廂區。^_^

8樓:你是我的陽光李

仙遊縣和城廂區是屬於同一級的。莆田市下轄仙遊縣、城廂區、涵江區、秀嶼區、荔城區等……

9樓:友情客串

不屬於城廂區的,它是莆田市下面的獨立乙個縣,類似福州市的閩侯縣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仙遊是莆田市裡的乙個縣是跟涵江區同乙個級別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仙遊是乙個縣!和城廂區同級!

12樓:匿名使用者

位於東部沿du

海的福建省,花木蘭zhi,上游,位於東經118°dao27'-118°56',北緯25°11'-25°43'之間關聯回

的莆田市仙遊縣。莆田縣以東的城

答市,永春西部,德國南部安,南安,泉州市鯉城區,北介永泰,東南瀕臨湄洲灣,遭受天然良港秀嶼港,肖厝港。縣東西寬49公里,北向南和63公里,5公里長的海岸線,總面積?1815平方公里(相當於272.

2英畝),其中耕地35.5萬畝,山地203畝,森林178畝

屬於莆田市管轄的,也被稱為興化

福建省莆田市仙遊縣楓亭鎮的郵編是多少?

13樓:無聊聊社會

351254 福建省 莆田市 仙遊縣 楓亭鎮351254 福建省 莆田市 仙遊縣 楓亭鎮建國村351254 福建省 莆田市 仙遊縣 楓亭鎮海安村351254 福建省 莆田市 仙遊縣 楓亭鎮山頭村351254 福建省 莆田市 仙遊縣 楓亭鎮九社村351254 福建省 莆田市 仙遊縣 楓亭鎮廣場路351254 福建省 莆田市 仙遊縣 楓亭鎮下社村351254 福建省 莆田市 仙遊縣 楓亭鎮荷珠村351254 福建省 莆田市 仙遊縣 楓亭鎮海濱村楓亭鎮,自古是閩中沿海興化府莆田縣、仙遊縣與泉州府惠安縣交界處的商貿重鎮,暨今莆田市荔城區、泉州市泉港區、仙遊縣等三縣區交界處的交通要鎮,是聯絡湄洲灣南北岸的中樞紐帶,是包含原泉州港、興化港在內的大湄洲港中心。楓亭,這個有著詩意的地方,得名於西漢何氏九仙結楓為亭的美麗傳說,曾孕育過陳洪進、蔡襄、蔡京、薛奕、肖妃、陳遷、林蘭友、林肇祺等歷史名人。現存的文物古蹟眾多,有天中萬壽塔、會元寺、會心書院、宋代古荔樹、蔡襄陵園等,其中,天中萬壽塔是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

這些文化古蹟成為楓亭鎮極為豐富的旅遊資源。 自宋到清,楓亭登進士第達127人,任知縣以上112人,有科甲冠八閩之讚譽。

福建省莆田市仙遊縣都有什麼鎮,越全越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新資料:

仙遊縣人民**駐鯉城街道,

全縣轄1個街道、12個鎮、5個鄉:

鯉城街道、楓亭鎮、榜頭鎮、郊尾鎮、度尾鎮、鯉南鎮、賴店鎮、蓋尾鎮、園庄鎮、大濟鎮、龍華鎮、鐘山鎮、遊洋鎮、西苑鄉、石蒼鄉、社硎鄉、書峰鄉、象溪鄉。

15樓:花盆裡的蒲公英

鯉城街道辦事處,鯉南鎮,大濟鎮,度尾鎮,龍華鎮。賴店鎮,圓莊鎮,楓亭鎮,郊尾鎮,蓋尾鎮,榜頭鎮,鐘山鎮,遊洋鎮,石蒼鄉,象溪鄉,社硎鄉,書峰鄉,西苑鄉

16樓:及馳逸

鯉城鎮,大濟鎮,度尾鎮,龍華鎮。賴店鎮,圓莊鎮,楓亭鎮,郊尾鎮,蓋尾鎮,榜頭鎮,鐘山鎮,遊洋鎮,石蒼鄉,象溪鄉,社硎鄉,書峰鄉,西苑鄉

莆田到仙遊高速多少公里,莆田市到仙遊縣的長途汽車裡程是多少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44.2公里 起點 莆田市 1.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行駛20米,左前方轉彎2.行駛160米,左轉 3.行駛370米,右轉進入荔城中大道 4.沿荔城中大道行駛1.8公里,過右側的技工大廈約210米後,直行進入荔城南大道 5.沿荔城南大道行駛1.6公里,右轉進入荔華東大道6.沿荔華東大...

福建省三明市大田縣有幾個鎮,福建省三明市大田縣縣城是什麼鎮

均溪鎮 石牌鎮 上京鎮 桃園鎮 太華鎮 建設鎮 廣平鎮 奇韜鎮 湖美鄉 屏山鄉 吳山鄉 前坪鄉 武陵鄉 文江鄉 梅山鄉 華興鄉 謝洋鄉濟陽鄉 10鄉8鎮 濟陽鄉 前坪鄉 梅山鄉 湖美鄉 吳山鄉 文江鄉 華興鄉 屏山鄉 謝洋鄉 武陵鄉 建設鎮 桃源鎮 均溪鎮 奇韜鎮 太華鎮 上京鎮 石牌鎮 廣平鎮 我...

從廣州到福建省莆田市最快的方法,從廣州到福建莆田區有多遠

請叫我芒果幹 最快的方法是和諧號動車組 從廣州坐和諧號到深圳,然後坐深圳到福州的動車。推薦g2921轉d2328 動車組,全稱動車組列車 d series high speed train 是現代火車的一種型別,由至少兩節帶驅動力的車廂 簡稱動車 和若干節不帶牽引力的車廂 簡稱拖車 共同組成。最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