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起專和高起本的優點與缺點,成考問題,高起本 和 專起本 的區別

時間 2022-01-02 07:27:03

1樓:郭青松老師

學歷教育中如何區分專起本,專套本專,昇本之間的區別?本片會給你乙個比較直觀的答案。

成考問題,高起本 和 專起本 的區別

2樓:薑心

1、定義不同

高起本:高起本層次只設乙個院校志願,高起專脫產班設二個院校志願,高起專非脫產班設三個院校志願。

專起本:專公升本考試是指大學專科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是中國大陸教育體制大專層次學生公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制度。

2、考試科目不同

高起本:

(2)理工類、體育類:語文、數學(理)、外語、理化。

專起本:

(1)文科:大學語文、大學英語、計算機文化基礎+專業課(2)理科:高等數學、大學英語、計算機文化基礎+專業課3、優劣勢不同

高起本:

(1)學制短,短時間內拿到大專、本科雙學歷,符合條件者授予學士學位。

(2)專起本:費用低,相比上統招本科來說,費用低很多了,很便宜了。

專起本:

(1)學制長,在完成大專三年後,再去學校學校兩年。

(2)費用高,需要繳納學費。

3樓:郭青松老師

學歷教育中如何區分專起本,專套本專,昇本之間的區別?本片會給你乙個比較直觀的答案。

4樓:考農買倚

高起專是大專讀三年,本科是讀5年,三年的出來是大專畢業證,5年本科出來是本科畢業證,就是這樣區別的。

5樓:匿名使用者

1、高起本是一次入學考試,5年拿到乙個本科文憑,高起專後再專公升本是先一次入學考試三年拿到乙個大專文憑,然後再參加一次入學考試再讀三年拿到乙個本科文憑。好與不好的看你是不是急於拿到文憑了

2、每年的分數線都不一樣的,不同層次、不同專業類別的分數線都不同,英語專業不看英語的單科成績,是算總分的

6樓:程業城

高起本,要考試5門課,讀完一般要5-6年,這個要學位的,有點難

高起專,要考試3門課,讀完一般要3-4年

英語專業對英語有要求的,不同的學校要求不一樣

7樓:小二來杯茶吧

我都不是,我是高起專

當時在中鵬成考華南師範大學大專的

你說的高起本就是高中到本科,大專和本科,也就是至少5-6年時間專起本的話,就是本科,2-3年

高起專需要考哪些科目,高起專成人高考都需要考什麼?

高起本 高起專考試科目。高起本 高起專考試按文科 理科分別設定統考科目。公共課統考科目均為語文 數學 外語三門,其中數學分文科類 理科類兩種,外語分英語 俄語 日語三個語種,由考生根據招生專業目錄中明確的語種要求進行選擇。其中,報考高起本的考生還需參加專業基礎課的考試,文科類專業基礎課為 歷史 地理...

關於缺點的作用的高中作文,優點與缺點作文高中800

走向崇高 文 浪子尋夢2008 燈要燃亮,才能使其成為燈 燈要點燃在暗處放在高處,光才能照射的廣而深遠。彩虹永遠是孤獨的,因為它美麗,或許也不是,但是我知道,美麗的東西註定會孤獨,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每個人只看到了它的美麗,而忽視了它的內心和精神靈魂,美麗的東西註定是被人忽視而不被人理解,之所以沒有...

專升本與專套本哪個好?含金量哪個高?和普通統招大專哪個好

普通高校專升本的好。因為普通高校專升本的第一學歷是本科,專套本 屬自考專升本 的第一學歷是專科,論含金量 和社會認可度,普通高校專升本高於專套本。普通高校統招專升本一般是指在校的專科生,大三的時候 畢業時候,且必須是應屆生才能參加 參加的升本考試,一般是升原學校的本科或者參加其他學校統一考試,然後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