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菜用什麼鍋好呢,炒菜用什麼鍋好?求推薦。

時間 2022-01-03 07:42:05

1樓:匿名使用者

按著中國人的飲食習慣大多數都是用鐵鍋炒菜的,因為一般好的鐵鍋都是高純鐵打造,無塗層無毒,可以用好幾年,鐵鍋超的菜也比鋁的、銅的鍋好吃太多了,鐵鍋上熱超級快,而且能讓食物保留一定的營養。 日本river light的鐵鍋採用國際先進「窒化鐵」技術,所以不生鏽,不氧化,不粘鍋,無油煙。我一直在用,很喜歡。

鍋體還超輕。

2樓:老棚話娛樂

家裡炒菜用什麼鍋最健康?網友:鐵鍋最好

3樓:手機使用者

用鐵鍋好。炒菜需要用金屬材料製作的鍋,歷史上使用過銅、鋁、鐵製作的鍋,但銅、鋁鍋逐漸被淘汰了,這是因為銅、鋁鍋炒菜對人體沒什麼好處,而鐵鍋炒菜可溢位鐵元素,對人體有好處。中國人缺乏的營養素中,鐵的缺乏還是比較突出的。

4樓:竹長菁淦縈

我剛買了一台邦家博士智慧型炒菜機,比炒菜鍋什麼的好用多了,而且沒有油煙,煎,炒,烹,炸,蒸,煮,燉什麼的都好用,而且不象傳統的火炒,等一涼就不好吃了.這個鍋可以保鮮3個小時.的確很不錯,如果經常等晚歸愛人一起吃飯的人,建議買這個.

這個鍋還不粘鍋,水一泡一洗就乾淨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用鐵鍋好。人缺鐵易貧血,用鐵鍋能補充鐵元素;鋁鍋雖輕,但攝鋁多了易患痴呆症;銅鍋雖傳熱快,但銅鋁鍋炒菜時對人體沒什麼好處。故用鐵鍋好。

6樓:匿名使用者

用鐵的...這樣在鈔菜時..會適量的加入一些fe(鐵)元素..有助於健康發育.成長!!

7樓:

南方用扁鍋,炒菜快,北方用炒勺,燉菜多,

8樓:

我確定是鐵鍋

別的鍋尤其是鋁鍋不可以

9樓:

近年來由於電炒鍋、鋁炒鍋等各種炒鍋應運而生,許多家庭都嫌鐵鍋笨重,不易清潔而不願意使用,其實,這種做法不妥。

用鐵鍋炒菜在烹調菜餚過程中,有較多的鐵溶解到食物內,為人們源源不斷地**鐵質,補充了食物本身含鐵不足的部分,起到了防止缺鐵性貧血的作用。

有關專家作過以下測定:用鐵鍋煮洋蔥,只放油不加鹽,煮5分鐘後洋蔥含鐵量可增加2倍,如加入食鹽和番茄醬,煮20分鐘後含鐵量可增加11倍。用生鐵鍋做菜,溶解在菜餚中的鐵化合物很容易被人體吸收。

10樓:

無煙鍋格蘭士的櫥具挺好

炒菜用什麼鍋好?求推薦。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章丘鐵鍋比較好。

因《舌尖上的中國》成為了鐵鍋界的網紅,柏師傅的鐵鍋始終保持著原來的工藝,採用中國傳統的熱鍛加冷鍛打鐵工藝,一錘一印打造出來,,具有超高密度,無塗層不易粘鍋,炒菜香,炒菜時減少油的滲入,節省油量的同時,清洗更加方便。

章丘鐵鍋需要經歷12道工序,一千度以上高溫錘煉,經過三萬多錘鍛打,才能打造出來。一道簡單的清水炒雞蛋,便能看出其特點,不放一滴油,就能做到絲毫不粘。但由於工藝複雜,需要堅持、堅守,手工活辛苦不賺錢,這手藝沒有年輕人肯學,在整個章丘,還在堅持做手工鐵鍋的越來越少,柏師傅就是其中一位,柏師傅說,如果沒有由於舌尖欄目的熱播,章丘鐵鍋工藝可能就失傳了。

鐵鍋內壁上隱約透著斑駁的錘印,卻又摸不到,這是幾萬次的鍛打和民族千百年來的傳承精神,鐵鍋經過精細的手工冷鍛,從凹凸的錘印鍛打到光滑如鏡為止,是真實手打的痕跡。

12樓:瘋人瘋語

現在炒鍋有很多種,但每種鍋都有各自的優缺點,沒有最好,只有最適合,所以你還是要了解你自己的需求。

1、銅鍋

就拿銅來說,這幾種金屬之間,銅是導熱最快的,導熱性能極佳,所以銅鍋可以做到「秒熱」。也正是因為如此,西式後廚一般都會備多把不同大小的銅鍋。也正是因為如此,西式後廚一般都會備多把不同大小的銅鍋。

2、熟鐵鍋

熟鐵,又稱精鐵或純鐵,含碳量非常低。且由於延展性好,所以可以做得非常輕薄,儲熱性低,而且導熱比不鏽鋼和鑄鐵更好,這些都是跟鑄鐵鍋與不鏽鋼鍋幾乎相反的屬性。因此熟鐵鍋可以做到**迅速公升溫,而且對火力的調節可以迅速傳導到鍋內,讓你最大程度的準確把握火候。

因此,熟鐵鍋一般都是飯店、大排檔掌勺之人必備的鍋。

3、不粘炒鍋

目前不粘鍋主流分兩類,一類是水性不沾氟碳材料,以ptfe(聚四氟乙烯)提供不沾效能,也就大名鼎鼎的鐵氟龍,傳說致癌,但目前也尚未有定論,所以國內很多低價不粘鍋仍在使用。這種材質的不沾性極佳,但質地偏軟,硬度不高,容易磨損。

13樓:夢想究竟

炒菜最好用鐵鍋。

1、不粘鍋

如果使用這個不粘鍋溫度達到500℃的時候它就會釋放出毒氣來,當達到這個溫度時,它會讓不粘塗層分解,隨著溫度的提高釋放的氣體的還有強度也會再提高。如果這個溫度到了660℃,這種味道,可以讓鳥類死亡。我們人類也會引起頭痛發燒發冷的情況。

這個鍋對人體造成的長時間影響,還沒有結論。不過這個氣體會對我們人體受到危害。

2、不鏽鋼鍋

不鏽鋼容易生鏽,因為裡面含有鉻和鎳。鉻,大家也知道會上鍋生鏽。鎳會讓鍋腐爛。

長時間使用那種材質不好的不鏽鋼鍋,它會破壞我們正常的鈣磷比例,然後影響我們的骨骼牙齒健康發育。還能導致我們新陳代謝失調,會讓身體裡的消化酶性變低。這種劣質的鍋,對我們人體有很大的危害。

我們長時間用這種鍋做飯,是不安全的。

3、陶瓷鍋

陶瓷器採用釉上彩裝飾,釉上彩中有危害的鉛金屬,當我們吃入身體裡,吸收了鉛,我們會出現噁心嘔吐。還能影響人體造血的神經血管功能。如果你買這種陶瓷鍋的時候,一定要看清楚,千萬不要買帶有釉上彩的,對我們身體有太大的危害。

不要買那種帶有顏色的,上面還有畫的。如果用到陶瓷鍋,就去買釉中彩或者是釉下彩的青花瓷。這種是沒事的。

4、鐵鍋

鐵鍋是最安全的。因為它不含化學物質,就不會氧化。鐵對我們身體也是有好處的。

當我們使用鐵鍋做飯時,鐵物質沉澱,對我人體有好處。如果你是新買的鐵鍋,你可以用鹽水泡一泡,然後洗出來,就可以了。如果用色拉油去擦鐵鍋的話那就不要再去放食物了,因為鐵鍋容易生鏽。

14樓:匿名使用者

蘇泊爾有一款鑄鐵鍋我覺得用來炒菜挺不錯的,我家就是用這個的,2023年買,用了差不多三年的時間,現在還是很好的,不會像生鐵鍋那樣粘鍋,炒菜比較好。

15樓:之乎者也乎

鐵鍋最好,很快就可以燒熱,而且炒菜非常香,對於那些缺鐵性貧血的人,就應該多用鐵鍋炒菜吃。那種熟鐵鍋雖然熱鍋的速度更快,但鍋底太薄,不經用,容易破。平常的家用,個人推薦還是鐵鍋好。

16樓:馨寶

炒菜用鐵鍋好,推薦熟鐵鍋。

鐵鍋是烹飪食物的傳統廚具,一般不含有毒物質,但遇水時長會氧化。鐵鍋的主要品種有印鍋、耳鍋、平鍋、油鍋、煎餅鍋等。主要成分是鐵,還含有少量的硫、磷、錳、矽、碳等。

鐵鍋有生鐵鍋和熟鐵鍋之分:生鐵鍋是選用灰口鐵熔化用模型澆鑄製成的;熟鐵鍋是用黑鐵皮鍛壓或手工捶打製成,具有鍋坯薄,傳熱快的效能。

鐵鍋炒菜

鍋具材質繁多,無論是金屬材料還是搪瓷、沙鍋,都可能含有一定量的有毒物質,如果選擇和使用不當,這些有毒物質就會隨食物進入人體損害健康。相比之下,鐵鍋炒菜是最健康的。鐵鍋多採用生鐵製成,具有幾乎不含有對人體有害的重金屬元素、耐用的優點。

不過鐵鍋炒菜補鐵卻有些爭議,在過去貧困時期,人們做菜、烙餅時主要使用鐵鍋,而且烹調時放油非常少,所做的菜餚又是以蔬菜為主,客觀上有利於鍋體中鐵元素的溶出。儘管這種鐵為非血紅素鐵,吸收率並不高,估計只有3%以下,但由於每日攝入,對於缺鐵的人來說,仍然是乙個重要的鐵**。不過,國內外沒有任何一項研究顯示,靠鐵鍋溶出鐵的方式能解決國民的貧血問題。

普通鐵鍋容易生鏽,人體吸收過多氧化鐵,即鏽跡後,會對肝臟產生危害……因此,人們在使用鐵鍋時,需要遵守一些使用原則,才能有益健康。這些原則是:

1、炒完一道菜後,刷一次鍋,再炒一道菜。每次飯菜做完後,必須洗淨鍋內壁並將鍋擦乾,以免鍋生鏽,產生不利人體健康的氧化鐵。

2、盡量不要用鐵鍋煮湯。

3、不要用鐵鍋盛菜過夜,因為鐵鍋在酸性條件下會溶出鐵,破壞菜中的維生素c。

4、刷鍋時盡量少用洗滌劑。如果鍋內有輕微的鏽跡,可用醋進行清洗。

5、對於嚴重生鏽、掉黑渣、起黑皮的鐵鍋,不宜再使用。

此外,鐵鍋也不宜用來熬藥,不宜用鐵鍋煮綠豆。

提醒:鐵鍋容易生鏽,不宜盛食物過夜。同時,盡量不要用鐵鍋煮湯,以免鐵鍋表面保護其不生鏽的食油層消失。

刷鍋時也應盡量少用洗滌劑,之後還要盡量將鍋內的水擦淨。如果有輕微的鏽跡,可用醋來清洗。

17樓:金牛為

炒菜推薦用全自動炒菜鍋好,全自動炒菜鍋能夠解放人的雙手,做出來的菜也很好吃。

全自動炒菜鍋是一台採用專業烹飪程式模擬技術,無需人工看管,將准好的主料、配料、佐料全部一次性投入,設定程式後,自動熱油、自動翻炒,自動控制火候,無需經驗即可自動烹飪的一台智慧型化裝置。

全自動炒菜機特具備炒,烹,炸,蒸,煮,燉,烙,烤以及做餅的功能等烹飪技術的智慧型化,讓不會做飯的人輕鬆做出美好的風味菜餚, 家庭菜餚烹調不再是費時麻煩令人頭疼的事,而成為享受娛樂過程中順帶完成的舉手之勞。

全自動炒菜機有智慧型溫度控制系統,能夠保證肉和菜同時注數,達到比較好的烹飪效果。在4個小時內,炒好的菜都不會改變顏色,不會改變味道,不會變涼,不會變的很軟。

全自動炒菜機有乙個封閉加熱系統,可以定時,自動炒菜,加熱十分的快,讓炒菜的時間大大的減少。智慧型炒菜機還有紅外線加熱系統,當你的家人晚歸的時候,飯菜依舊是熱騰騰的,能夠讓家人第一時間吃到熱菜熱飯。

鎖住營養,美味 100% 。特大模擬大廚拋空受氣烹飪技巧設計的迴圈式鼓氣系統,有氧烹飪,確保營養不流失,味道更鮮美,色澤更鮮亮。

18樓:醫者

鐵鍋,炒菜一定要用鐵鍋,鐵鍋炒出來的才有香味,不粘鍋炒的不好吃。其次其他鍋炒出來的也不好吃,而且炒菜火力一定要夠猛。

炒菜用什麼鍋好?

19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1.炒菜,建議大家用鐵鍋。第一,鐵鍋裡的鐵含量比較高,在炒菜的過程中,鐵分子會分解為鐵離子,進入菜湯,人們吃過以後,就不易出現貧血,或低血壓等症狀。

2.其次,鐵鍋容易吸熱和儲存熱,你如果用陶瓷鍋,可能燒半天鍋都不會熱,用鋼鍋,只要煤氣灶一熄火,鍋一會就冷了。用鐵鍋就不會存在這樣的問題。

3.鐵鍋容易耐高溫,使用時間比其他鍋長,大家可能都知道砂鍋,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就會開口,裂開,鋁鍋,溫度太高,就會出現砂眼,用不了多久,大都不能再使用。而鐵鍋就不一樣了,只要儲存得當,用十幾二十年都不存問題。

4.鐵鍋容易清洗,只要一點溫水就能清洗乾淨,而其它鍋如果粘了油質,大都要使用熱水加洗潔精,而且還要洗很多遍,才沒有油膩感。

炒菜的鍋哪種好,有何區別,自家炒菜用什麼鍋好?各有什麼優缺點

帝都小女子 鐵鍋炒菜能增加鐵質攝入 過去我國生活條件不好,一般以穀類和素食為主,很少吃到紅肉類食物,這樣的飲食結構導致人們的鐵攝入含量不足,缺鐵性貧血成為高發疾病。這時候使用鐵鍋炒菜,鍋壁上的鐵在鏟子的刮蹭之下,有微量碎屑掉下來,接觸到食物中的酸性物質之後就會發生化學反應變成鐵離子,混入到食品當中,...

炒菜起鍋用什麼提色最好,炒菜用什麼鍋最好

陌 1.開水點菜。炒青菜時,應用開水點菜,這樣炒出的菜,質嫩色佳。若用一般水點菜,影響脆口。2.炒菜巧下鹽。如果你用動物油炒菜,最好在放菜前下鹽,這樣可減少動物油中有機氯的殘餘量,對人體有利。如果用花生油炒菜,也必須在放菜前下鹽,這是因為花生油中可能會含有黃麴黴菌,而鹽中的碘化物,可以除去這種有害物...

什麼鍋不可以炒菜?什麼鍋炒菜不粘鍋

鋁鍋絕對不可以,還有什麼不粘鍋,塗層是新興材料,沒有經過時間的檢驗,鬼知道長期用會出現什麼問題,強烈推薦,不帶塗層的熟鐵鍋,對人體最好。什麼鍋炒菜不粘鍋 1 炒鍋的挑選 我家的炒鍋很厚也很重,雖然直徑並不大但我家領導用起來依舊相當的費力 這也成了她不下廚房的重大理論支柱之一,汗啊!今天為了寫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