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金什麼時候開始領,社會養老金什麼時候開始可以領取?

時間 2022-01-03 07:39:05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企業職工法定退休年齡為:

1、男職工60歲。

2、從事管理和科研工作的女職工55歲。

3、從事生產和工勤輔助工作的女職工50歲。

4、自由職業者、個體工商戶女年滿55周歲。

2樓:書慧捷

按照現行法律法規,參加基本養老保險、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的個人,符合相應養老金領取條件,都是按月領取養老金。

根據《社會保險法》,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的農村居民,符合國家規定條件的,按月領取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待遇。

《***關於建立統一的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制度的意見》也明確,參加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的個人,年滿60周歲、累計繳費滿15年,且未領取國家規定的基本養老保障待遇的,可以按月領取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待遇。

領取養老金有兩個條件:

1、繳納養老保險的累計年限最少達到15年

2、達到法定退休年齡,辦理正式退休手續,現在是男士60歲,女士55歲,以後有提高退休年齡的可能。

每月領多少養老金這個問題就複雜了,我只能告訴你這取決於你繳費的基數、繳費的時間和領取養老金時當地的社會平均工資。給你乙個簡化了的公式可以參考一下:

每月領取標準=領取時的社會平均工資*(個人工資/社會平均工資)*繳費年限+個人賬戶額/係數

每月個人繳費為工資的8%,所有個人繳納部分進入你的個人賬戶係數根據退休年齡不同也不一樣,退休年齡越高係數越少,60歲退休係數是139.

所以你以後領取多少,取決於你的繳費工資、繳費年限和社會平均工資。

3樓:炫瘋奇

養老金什麼時候開始領,這個有工作單位的,退休的,男的60周歲,女的50周歲,沒有工作單位的,個人繳納的,男的60周歲,女的55周歲,繳費滿15年就可以領取養老金了

4樓:知道啦

養老金主要是指企業公司的職工。職工在繳足繳滿15年社保費,在退休後出生年月日的第二個月開始領退休養老金。

5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金什麼時候開始領,男女是有區別的,一般來說男性60周歲起,女性55周歲起。

6樓:王筱老師

哎呀,老老,今年60歲了,就開始領了。所以要提前交天15年交養老金多交一點,然後自己老了就可以多分一點。為自己以後老了做打算也可以買乙份養老保險,結合養老金共同的領,這老了有更多的保障,因為老了就沒有生活收入了,這就是你的唯一生活,收入。

7樓:匿名使用者

領取養老金是所有正常辦理完退休手續的退休人員都擁有的一項權利,正常情況下,養老金的領取是從辦完手續退休之後的第二個月開始申領,一直到退休人員去世,養老金才停止發放。不過在領取養老金的時候,有些人可能會遇到不同的情況,例如養老金未領完就去世,或者養老金暫停發放等等,這類情況下領取的養老金規則也是有所差異的,所以大家一定不要輕視。目前我國實行的是女職工退休年齡為50周歲,女幹部為55周歲,男職工和一般幹部為60周歲,繁體退休各提前5年。

8樓:

養老金一般的情況下,女性一般是50或者55,這種情況交夠15年你就可以領了。現在國家政策有可能是變動,你可以去諮詢一下男性一般都是60,就是退休以後交夠15年就可以領。

9樓:曉星辰

養老金什麼時候開始領養老金,如果說是你退休了,每個月的24號以後都可以領,如果說年齡不到,必須等到你到了退休的年齡,然後就可以領養老金了。

10樓:熊珈藍佑

我國現在的養老金領取制度,是男,60歲退休,你50歲退休。退休後就可以領養老金了。

11樓:

1、男職工60歲。2、從事管理和科研工作的女職工55歲。3、從事生產和工勤輔助工作的女職工50歲。

4、自由職業者、個體工商戶女年滿55周歲。「社會養老金」必須達到法定退休年齡,辦理正式退休手續,現在是男士60歲,女士55歲,以後有提高退休年齡的可能。

12樓:煉焦工藝學

只能說是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一般來說是:男人60女人55。但是國家政策改了,你也左右不了哦。

各個行業規範也是,說改就改,比如疏散門的寬度不能小於多少,去年說是0.9公尺,今年就是0.8公尺。

13樓:原創**夢工廠

養老金從退休開始領,

行業和工種不同退休年齡也不同,

目前大多退休年齡是男60女55周歲。

14樓:aa微湖來客

養老保險在退休後可以領取,退休年齡根據工種等情況不同,所退休的年齡也各不相同,具體情況如下:

1、男年滿60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

2、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

3、因病或非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

15樓:泣紫煒

養老金只是是乙個人退休以後,國家為了勞有所得,勞有所養,而推行的乙個政策,那麼,甲老院的領取首先是必須得在年後交了一定的養老保險,等到你退休以後,那麼這不叫老保險,和國家的一部分,給你想的一種支付,這種方式只有這樣你才能保證命,以後老了以後又退休經理,所以說在退休以後,現在是60歲難的女的,是55歲都可以領了,所以吃藥你達到這個年齡交了養老保險,在年輕的時候老了就可以領養老保險了,現在在農村也可以領了,60歲的老人也可以每月領幾十塊錢的養老保險金了,這是國家的一種養老政策

16樓:jin大

國家勞動與社會保障部有規定,從參保人達到退休年齡後第二個月就可以申請退休並領取相應的養老金。我國現在的退休年齡是60歲,55歲。特殊崗位會提前退休。

17樓:忘川河小妖

養老金是在男的滿60周歲,女的滿了55周歲的時候就可以領取了,還有一些事業單位的女性是滿了50周歲就可以退休了。退休的半年前去申請,然後審批下來就可以領退休金了。

18樓:小馬

養老金國家規定的是男的60歲,女的55歲,不過這兩年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國家有計畫延長退休,至於從哪年開始還沒有定。

19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金退休以後開始領取,因為養老金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15年的,就可以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就是說,參加養老保險的職工要領取養老金必須符合兩個條件:一是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二是累積繳納養老保險費滿15年。

20樓:劉備

乙個人要想用兩養老保險,首先第乙個在年輕的時候,按照工資的,每月都不足我校一定的養老金才可以在退休以後領到一一大部分養老金,這時候的養老保險金一般是規定,實在難的是在60歲以y女的是在15以外,所以說他是一班的,他說崗位的,他們可以提前,所以說吉祥老婆想想工作的年齡和工作性質決定的,而現在農村國家為了養老而推行了一些農村養老保險金,一般是都是帶60歲以外的農村人,可以領導幾十塊錢的一些養老保險金,所以說浙江老婆也行,是國家隊名,對廣大農民是優說的一種惠民政策,所以說是一般是在60歲就可以申請了

21樓:卿禕寧

農村老人滿60歲開始領養老金;企業工人,女性滿50歲開始領養老金,男性滿60歲開始領養老金;機關事業單位,女性滿55歲開始領養老金,男性滿60歲開始領養老金。

社會養老金什麼時候開始可以領取?

22樓:無她笨蛋

一,職工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必須具備三個條件:

1,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並已辦理退休手續;

2,所在單位和個人依法參加養老保險並履行了養老保險繳費義務;

3,個人繳費至少滿15年(過渡期內繳費年限包括視同繳費年限)。如今,中國的企業職工法定退休年齡為:男職工60歲;從事管理和科研工作的女職工55歲;從事生產和工勤輔助工作的女職工50歲,自由職業者、個體工商戶女年滿55周歲;

二,領取金額

1,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

2,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發月數;

3,以上兩項a+b之和為每月領取額。

23樓:貓籽座

社會養老金必須達到法定退休年齡,辦理正式退休手續,方可領取。

現時中國的企業職工法定退休年齡為:

1、男職工60歲。

2、從事管理和科研工作的女職工55歲。

3、從事生產和工勤輔助工作的女職工50歲。

4、自由職業者、個體工商戶女年滿55周歲。

以後有提高退休年齡的可能。

擴充套件資料養老保險主要特點:

1、由國家立法,強制實行,企業單位和個人都必須參加,符合養老條件的人,可向社會保險部門領取養老金。

2、養老保險費用**,一般由國家、單位和個人三方或單位和個人雙方共同負擔,並實現廣泛的社會互濟。

3、養老保險具有社會性,影響很大,享受人多且時間較長,費用支出龐大。因此,必須設定專門機構,實行現代化、專業化、社會化的統一規劃和管理。

24樓:哈哈

「社會養老金」必須達到法定退休年齡,辦理正式退休手續,現在是男士60歲,女士55歲,以後有提高退休年齡的可能。

拓展資料:

繳納養老保險的累計年限最少達到15年,養老保險繳費年限是累計計算的,中間允許有空檔。

只要交滿15年且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領取養老金,如果未交滿15年退休時可一次性補齊15年費用也可以領取養老金的。

每月領取標準=領取時的社會平均工資*(個人工資/社會平均工資)*繳費年限+個人賬戶額/係數

25樓:匿名使用者

領取養老金有兩個條件:

1、繳納養老保險的累計年限最少達到15年

2、達到法定退休年齡,辦理正式退休手續,現在是男士60歲,女士55歲,以後有提高退休年齡的可能。

每月領多少養老金這個問題就複雜了,我只能告訴你這取決於你繳費的基數、繳費的時間和領取養老金時當地的社會平均工資。給你乙個簡化了的公式可以參考一下:

每月領取標準=領取時的社會平均工資*(個人工資/社會平均工資)*繳費年限+個人賬戶額/係數

每月個人繳費為工資的8%,所有個人繳納部分進入你的個人賬戶係數根據退休年齡不同也不一樣,退休年齡越高係數越少,60歲退休係數是139.

所以你以後領取多少,取決於你的繳費工資、繳費年限和社會平均工資。

沒有辦法確定你準確能領取多少

有點亂,希望你能看明白。

26樓:鑽誠投資擔保****

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

按月領取:

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a+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 費工資)÷2×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1%;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發月數;

以上兩項之和為每月領取額。

注意:基本養老金每年7月根據全省統一公布的方案實施年度調整。

關於養老金併軌,什麼是養老金併軌制?

養老金 併軌 指對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實行和企業職工一樣的基本養老保險制度。其目的在轉機制,而非降待遇,改革可能需要財政的大力支援,適當調整公務員和事業單位職工工資水平,彌補因個人繳費而增加的支出,維持改革前後職工的基本生活水平。雙軌制 企業養老金和事業養老金採取不同的退休養老金制度 現在的事業養老...

養老金併軌後會有什麼變化,養老金併軌方案公布了嗎?

13381004139趙 養老金 併軌 重在轉機制,而非降待遇,改革可能需要財政的大力支援,適當調整公務員和事業單位職工工資水平,彌補因個人繳費而增加的支出,維持改革前後職工的基本生活水平。現在是雙軌制,也就是企業養老金和事業養老金,現在的事業養老金比企業養老金高出3倍左右,人們的呼聲很高一致要雙軌...

2023年養老金怎麼漲,2023年養老金怎麼漲

各地方案不一樣,出台的時間也不同,你得諮詢當地的社保部門為準,如果是上海,方案如下 一 本市2013年底以前已按城鎮職工養老保險規定辦理退休 職 手續,並按企業辦法計發基本養老金 生活費 的人員,按照以下辦法增加基本養老金 生活費 一 每人每月增加130元。二 按本人繳費年限 含視同繳費年限 每滿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