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自己的耕地來做養牛場地需要辦什麼手續

時間 2022-01-03 07:36:06

1樓:七日刑罰

首先去土地管理局申請建設,

然後去去本地畜牧局辦理動物防疫條件合格證,

再去本地的工商局辦理營業執照。

規模養牛場建設的注意事項:

地勢高燥。肉牛場應建在地勢高燥、背風向陽、地下水位較低,具有緩坡的北高南低,總體平坦地方。切不可建在低凹處、風口處,以免排水困難,汛期積水及冬季防寒困難。

交通方便。架子牛和大批飼草飼料的購入,肥育牛和糞肥的銷售,運輸量很大,來往頻繁,有些運輸要求風雨無阻,因此,肉牛場應建在離公路或鐵路較近的交通方便的地方。

衛生防疫。遠離主要交通要道、村鎮工廠500公尺以外,一般交信道路200公尺以外。還要避開對肉牛場汙染的屠宰、加工和工礦企業,特別是化工類企業。

土質良好。土質以沙壤土為好。土質鬆軟,透水性強,雨水、尿液不易積聚,雨後沒有硬結、有利於牛舍及運動場的清潔與衛生乾燥,有利於防止蹄病及其他疾病的發生。

水源充足。要有充足的合乎衛生要求的水源,保證生產生活及人畜飲水。水質良好,不含毒物,確保人畜安全和健康。

草料豐富。肉牛飼養所需的飼料特別是粗飼料需要量大,不宜運輸。肉牛場應距秸稈、青貯和乾草飼料資源較近,以保證草料**,減少運費,降低成本。

1、養牛場選址

建什麼款式的養牛場不重要,重要的是養牛場選址。首先選擇的**一定要讓建,不然建了便給拆了那損失就大了;其次交通方便,最最少車輛能到達;最初要看「風水」,地勢高且背風朝陽。

2、牛舍高度與款式

牛舍高了通風好,但造價高、保溫差;牛舍矮了便於保溫,但易形成高熱、高濕環境。大家可依據外地氣候條件,合理設計牛舍高度。

符合獸醫衛生和環境衛生的要求,周圍無傳染源。節約土地。不佔或少佔耕地。

我想用自己的耕地來做養牛場地需要辦什麼手續,謝謝

2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首要的就是要有場地,場地要去土地辦申請土地使用證,這個比較難辦,還有就是去畜牧局辦理養殖證,防疫證等證件。

1、選擇養牛場建設位置,到當地土地管理局申請建設,不要盲目建設,現在國內違規建設拆除力度很大。選擇位置,一定要考慮好後期的數量擴大之後,怎麼擴建。

2、養牛場建設,檢視養牛場建設圖,選擇適合本地的牛舍建設型別。

3、實施建設,如對牛場建設不懂,可以來電諮詢我,也可以派本養牛場技術人員過去指導建設。

4、養牛場建設完畢之後,到本地畜牧局辦理動物防疫條件合格證,合格證件中盡可能包含範圍:養羊,養牛,運輸,繁育、銷售等。

5、動物防疫條件合格證審批下來以後,再去本地的工商局辦理營業執照。

6、全場消毒,選擇**肉牛犢的養牛場,引進肉牛犢。

搞養牛場基本包括這麼多,具體流程每個地區可能有差異,在本篇文章中我重點重複牛場建設之前一定要諮詢好本地土地管理局或者當地**,是不是允許建設,如果不允許,就不要強制建設,不然養牛場建設成功,拆除之後得不償失。

3樓:匿名使用者

在自家耕地上建設養牛場需要到當地土管部門申請,申請時你可以說將來還要恢復耕地,這樣他們就會批給你。你也可以找個熟人給你疏通一下。當然這要看你們當地管理是否嚴格,我們這裡有很多養牛的,都是在自己耕地上建設的養殖場,上面根本不管。

奔騰牧業肉牛良種場提供良種交流技術。

4樓:飼養管理

這個什麼手續也辦不了。

1、耕地受法律保護,不允許用作養殖用地。

2、建養牛場,要申請其他空閒地、撂荒地或林地作為養殖用地。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規定,土地使用人未經批准不得改變土地用途尤其是耕地。需要辦理土地變更許可,具體諮詢當地土地管理部門。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你們當地畜牧局問一下,乙個地方乙個制度

在農村自家耕田土地想建設乙個養牛場,需要哪些手續可以建設養牛場?

7樓:土流集團

我國實行土地用途管制制度,不得隨意改變土地用途。根據《土地管理法》、《基本農田保護條例》和國土資源部、農業部《關於促進規模化畜禽養殖有關用地政策的通知》(國土資發[2007]220號)規定,畜禽養殖用地涉及改變土地用途的應當依法辦理用地手續。其規劃布局和選址,應當堅持鼓勵利用廢棄地和荒山荒坡等未利用地、盡可能不佔或少佔耕地的原則,禁止占用基本農田。

要積極推行標準化規模養殖,合理確定用地標準,節約集約用地。

申請規模化畜禽養殖的企業或個人主要辦事程式:

(一)申請規模化畜禽養殖的企業或個人,無論是農村集體經濟組織、農民和畜牧業合作經濟組織還是其他企業或個人,需經鄉(鎮)人民**同意,向縣級畜牧主管部門提出規模化養殖專案申請,進行審核備案。

(二)本農村集體經濟組織、農民和畜牧業合作經濟組織申請規模化畜禽養殖的,經縣級畜牧主管部門審核同意後,鄉(鎮)國土所要積極幫助協調用地選址,並到縣級國土資源管理部門辦理用地備案手續。涉及占用耕地的,要簽訂復耕保證書,原則上不收取保證金或押金;原址不能復耕的,要依法另行補充耕地。

(三)其他企業或個人申請規模化畜禽養殖的,經縣級畜牧主管部門審核同意後,縣(市)、鄉(鎮)國土資源管理部門積極幫助協調用地選址,並到縣級國土資源管理部門辦理用地備案手續。其中,生產設施及綠化隔離帶用地占用耕地的,應簽訂復耕保證書,原址不能復耕的,要依法另行補充耕地;附屬設施用地涉及占用農用地的,應按照規定的批准許可權和要求辦理農用地轉用審批手續。

(四)規模化畜禽養殖用地要依據《農村土地承包法》、《土地管理法》等法律法規和有關規定,以出租、轉包等合法方式取得,切實維護好土地所有權人和原使用權人的合法權益。縣級國土資源管理部門在規模化畜禽養殖用地有關手續完備後,及時做好土地變更調查和登記工作。因建設確需占用規模化畜禽養殖用地的,應根據規劃布局和養殖企業或個人要求,重新相應落實新的養殖用地,依法保護養殖企業和個人的合法權益。

8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養牛場建設位置,到當地土地管理局申請建設,不要盲目建設,現在國內違規建設拆除力度很大。選擇位置,一定要考慮好後期的數量擴大之後,怎麼擴建。

養牛場建設,要有詳細的養牛場建設圖,選擇適合本地的牛舍建設型別。

實施建設,可以請養牛場技術人員過去指導建設。

養牛場建設完畢之後,到本地畜牧局辦理動物防疫條件合格證,合格證件中盡可能包含範圍:養羊,養牛,運輸,繁育、銷售等。

動物防疫條件合格證審批下來以後,再去本地的工商局辦理營業執照。

全場消毒,選擇**肉牛犢的養牛場,引進肉牛犢。

搞養牛場基本包括這麼多,具體流程每個地區可能有差異,在牛場建設之前一定要諮詢好本地土地管理局或者當地**,是不是允許建設,如果不允許,就不要強制建設。

規模養牛場建設的注意事項:

地勢高燥。肉牛場應建在地勢高燥、背風向陽、地下水位較低,具有緩坡的北高南低,總體平坦地方。切不可建在低凹處、風口處,以免排水困難,汛期積水及冬季防寒困難。

土質良好。土質以沙壤土為好。土質鬆軟,透水性強,雨水、尿液不易積聚,雨後沒有硬結、有利於牛舍及運動場的清潔與衛生乾燥,有利於防止蹄病及其他疾病的發生。

水源充足。要有充足的合乎衛生要求的水源,保證生產生活及人畜飲水。水質良好,不含毒物,確保人畜安全和健康。

草料豐富。肉牛飼養所需的飼料特別是粗飼料需要量大,不宜運輸。肉牛場應距秸稈、青貯和乾草飼料資源較近,以保證草料**,減少運費,降低成本。

交通方便。架子牛和大批飼草飼料的購入,肥育牛和糞肥的銷售,運輸量很大,來往頻繁,有些運輸要求風雨無阻,因此,肉牛場應建在離公路或鐵路較近的交通方便的地方。

衛生防疫。遠離主要交通要道、村鎮工廠500公尺以外,一般交信道路200公尺以外。還要避開對肉牛場汙染的屠宰、加工和工礦企業,特別是化工類企業。

符合獸醫衛生和環境衛生的要求,周圍無傳染源。

節約土地。不佔或少佔耕地。

9樓:匿名使用者

農田確實不可以養殖,如果2-3頭牛也就罷了,如果規模化飼養需要證件環保畜牧工商部門都需要手續

10樓:善良的劉祥學

我想在農村自己家的耕田地里建造乙個養牛場地、國家政策鼓勵外來務工人員來本地搞養殖,為什麼耕地不讓建場地呢?在說農村除了耕地和宅基地別的也沒有剩餘的閒地了,

11樓:

在農村打算養50頭牛需要那西手續

12樓:飼養管理

1、耕地受法律保護,不允許改變其耕種的用途。

2、在耕地上建養牛場,就會改變耕地的用途,因此是違法的。即使申請建場,也是批不下來的。

3、國家鼓勵農牧民搞養殖業,申請養殖用地,要申請空閒地或者撂荒地(屬於草原)作為養殖用地,但要先進行確權,然後到畜牧部門和國土部門去申請產業化用地,嚴格履行手續。

13樓:召凱捷

先到國土部門問問,基本農田不准建設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辦,只能偷著建。

農村自家土地辦養殖場需要什麼手續

15樓:sky碎了夢

一、農村自家土地辦養殖場具體手續如下:

1、使用者提出申請,提供以下資料。

(1)用地申請書

(2)擬訂建設方案

(3)集體土地使用權流轉合同

(4)占地平面布置圖

(5)申請審批表

2、鄉(鎮)**審核,是否符合鄉村建設總體規劃,統一審查圖紙、設計、布局。

3、縣**審批

(1)農業部門審核其設施建設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承包土地用途調整的必要性和合理性,以及使用者的經營能力;

(2)住建部門審核其符合城鄉建設規劃;

(3)國土部門審核其合理性、合規性。

16樓:聚土網

聚土回答

您好,國土資源部制定的《全國土地分類》和《關於養殖占地如何處理的請示》規定:養殖用地屬於農業用地,其上建造養殖用房不屬於改變土地用途的行為,占用基本農田以外的耕地從事養殖業不再按照建設用地或者臨時用地進行審批。應當充分尊重土地承包人的生產經營自主權,只要不破壞耕地的耕作層,不破壞耕種植條件,土地承包人可以自主決定將耕地用於養殖業。

國土資源部、農業部聯合下發的《關於促進規模化畜禽養殖有關用地政策的通知》,要求各地在土地整理和新農村建設中,可以充分考慮規模化畜禽養殖的需要,預留用地空間,提供用地條件。任何地方不得以新農村建設或整治環境為由禁止或限制規模化畜禽養殖;「本農村集體經濟組織、農民和畜牧業合作經濟組織按照鄉(鎮)土地利用總體規劃,興辦規模化畜禽養殖所需用地按農用地管理,作為農業生產結構調整用地,不需辦理農用地轉用審批手續。」「其他企業和個人興辦或與農村集體經濟組織、農民和畜牧業合作經濟組織聯合興辦規模化畜禽養殖所需用地,實行分類管理。

畜禽舍等生產設施及綠化隔離帶用地,按照農用地管理,不需辦理農用地轉用審批手續;管理和生活用房、疫病防控設施、飼料儲藏用房、硬化道路等附屬設施,屬於永久性建(構)築物,其用地比照農村集體建設用地管理,需依法辦理農用地轉用審批手續。」希望能幫到您。

古人用含有雞的詩句來表達自己的理想

卡秉8杯 宋 松洲 念奴嬌 題鍾山樓 擊楫誓清 聞雞起舞 畢竟英雄得。 縛雞行 唐 杜甫 小奴縛雞向市賣,雞被縛急相喧爭.家中厭雞食蟲蟻,不知雞賣還遭烹.蟲雞於人何厚薄,吾叱奴人解其縛.雞蟲得失無了時,注目寒江倚山閣.南朝 唐 李商隱 玄武湖中玉漏催,雞鳴埭口繡襦回.誰言瓊樹朝朝見,不及金蓮步步來....

自己做蛋糕的時候可以用乳酪嗎,做蛋糕用什麼樣的乳酪

可以用的。1 先自製酸奶油 在淡忌廉中加入檸檬汁,攪拌成粘稠狀態。在蛋糕模里墊烘焙紙,把餅乾壓碎拌入融化黃油,在蛋糕模底壓平。用湯鍋燒一些水,溫度不超出80度,把乳酪盆放在熱水上面隔水加熱,乳酪遇熱變軟,加入60g細砂糖攪拌。2 攪拌至細滑無顆粒,加入全蛋乙隻,充分拌勻,再加入全蛋乙隻,拌勻,第三個...

用幹的桂花怎麼來做糖桂花,幹桂花怎麼做桂花糖

自然香味栗子 先在瓶底鋪一層桂花,放一層白糖,壓緊,再一層桂花,一層糖,每層桂花大約1厘公尺厚,白糖的厚度大約2公釐的厚度就夠了,反覆操作。知道裝到瓶口為止,蓋上蓋.注意,桂花盡可能的壓緊.3天過後,糖桂花的香氣再也憋不住了,從瓶與蓋的縫隙中跑出來了.這種的有香又濃,口感特別舒爽。 善良的 1先把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