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工資查詢,如何查詢退休工資

時間 2022-01-03 07:33:05

1樓:東戶網

根據最新的養老金計算辦法,職工退休的養老金由兩部分組成:養老金=基礎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全省上...

2樓:遼陽張

如果是公務員和事業單位退休的,與原單位聯絡查詢。如果是企業退休的,與養老經辦中心聯絡查詢。

3樓:陳二銀久

回答您可以去這個**查詢哦https://www.chashebao.com

4、進入查詢頁面,個人資訊查詢裡的,個人養老金發放資訊查詢。

養老金也稱退休金、退休費,是一種最主要的社會養老保險待遇。即國家有關檔案規定:在勞動者年老或喪失勞動能力後,根據他們對社會所作的貢獻和所具備的享受養老保險資格或退休條件,按月或一次性以貨幣形式支付的保險待遇,是造福社會的需要,主要用於保障職工退休後的基本生活需要。

養老金本著國家、集體、個人共同積累的原則積累、運作。當人們年富力強時,所創造財富的一部分被投資於養老金計畫,以保證老有所養。

您好,請問您這邊還有其他需要我幫助的嗎?有的話都可以說的哦,我很樂於幫您解決任何問題哦

更多4條

4樓:保韻沙傲兒

登陸當地「人力資源社會勞動保障局」官方**,點選個人查詢、輸入身份證號碼、密碼,點開登陸,就是你的基本資訊,逐項查詢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具體資料,無法計算當事人退休可拿多少基本養老金。

勞動者退休基本養老金的計算,涉及繳費年限、繳費工資指數、個人賬戶儲存額、退休年齡、退休時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等諸多因素,很多具體資料不確定,是無法計算當事人退休可以領取多少基本養老金的。

《社會保險法》

第十五條 基本養老金由統籌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

基本養老金根據個人累計繳費年限、繳費工資、當地職工平均工資、個人賬戶金額、城鎮人口平均預期壽命等因素確定。

如何查詢退休工資

6樓:匿名使用者

1、網上查詢:搜尋社保所在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官網,進入官網後點選導航欄的「網上辦事」。點選個人登入,進行註冊,註冊完畢之後進行登入。

進入查詢頁面,個人資訊查詢裡的,個人養老金發放資訊查詢。

2、**查詢:撥打養老保險中心統一查詢**12333轉人工服務,然後報身份證號碼和姓名以及社保卡個人編號即可查詢;

3、櫃檯諮詢:持本人身份證或社保卡直接到勞動和社會保障廳養老保險處視窗諮詢。

擴充套件資料:退休金(也即退休工資),退休金指的是乙個人因為年齡或其他因素從某一工作退下來。公司或雇主必須給予的一次性較大額酬勞。

退休在不同的地方及職業有不同的指定年齡或年資,超過此年歲的職員,被視作想再繼續工作也不合適,所以可以自行選擇要不要繼續工作,此時雇主必須給予一筆大額金錢作為勞工勞苦一生的獎勵,並以此作為不工作後的養老生活費和醫療費**。

7樓:職場導師雪姐姐

回答m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可以根據如下情況,自行選擇查詢方式。

1. 社保中心查詢

如果對自己的社保帳號不清楚,可以攜帶身份證到各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業務辦理大廳查詢。

2.上網查詢

登陸所在城市的勞動保障網或社會保險業務**,點選「個人社保資訊查詢」視窗,輸入本人身份證和密碼(密碼是你的社保證編號或者身份證出生年月),即可查詢本人參保、退休資訊

根據2023年6月***頒發的《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和《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國發[1978]104號)規定,下列幾種情況可以辦理退休:

(1)男性幹部、工人年滿6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

(2)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繁重體力勞動和其他有害健康工種的職工,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連續的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

(3)男年滿50周歲,女年滿45周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的,經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職工。

(4)因工致殘,經醫院證明(工人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規定,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一級至四級傷殘的,保留勞動關係,退出工作崗位,按月享受傷殘津貼。

更多9條

8樓:百科寶典

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參保人員退休時上一年度當地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個人累計繳費年限×l%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參保人員退休時上一年度全省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工資指數。

參保人員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至規定退休年齡為止。參保人員本人平均繳費工資指數是指從2023年起(這個是我省的,其它省可能不是2023年)至退休上一年度本人歷年繳費工資指數的平均值。參保人員當年繳費工資指數為本人當年繳費工資額與當年全省職工平均工資的比值。

計算公式為:

本人平均繳費工資指數=(al/al+a2/a2+……+an/an)÷n

公式中,al、a2……an為參保人員退休前1年、2年……n年本人繳費工資額;

al、a2……an為參保人員退休前1年、2年……n年全省職工平均工資;

n為企業和職工實際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的年限。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係數

另外當地開展養老保險之前參加工作的,還有過渡性養老金。

9樓:天天聊社保

退休人員養老金包括兩個部分,一部分是基礎養老金,而另外一部分是個人賬戶養老金。第一,可以在網上查詢所在地退休前一年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第二,一般我們按最低繳費標準參加養老保險時,繳費指數一般在0.6左右

10樓:一輪明月麗麗

可以通過以下途徑查詢:

登入當地社保網查詢,登入社保網首頁,找到網上辦事——個人查詢——輸入你是個人資訊就可以進入你的個人頁面查詢了

去當地社保局

或是撥打社保局的服務**12333諮詢

備註:去社保局記得帶著身份證或是社保卡的社保號

11樓:匿名使用者

登陸當地人力資源社會勞動保障局官方**、點選個人查詢、輸入身份證號碼、密碼(無密碼社保卡編號即是),進入後就是你的基本資訊,逐項查詢即可,其中就有養老金發放明細。

12樓:松湧銳

我是山東青島的企業退休工人,我想查查我2023年普漲退休工資能漲多少錢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持本人身份證或者社會保障卡,向發放基本養老金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查詢。

《社會保險法》

第七十四條 社會保險經辦機構通過業務經辦、統計、調查獲取社會保險工作所需的資料,有關單位和個人應當及時、如實提供。

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及時為用人單位建立檔案,完整、準確地記錄參加社會保險的人員、繳費等社會保險資料,妥善保管登記、申報的原始憑證和支付結算的會計憑證。

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及時、完整、準確地記錄參加社會保險的個人繳費和用人單位為其繳費,以及享受社會保險待遇等個人權益記錄,定期將個人權益記錄單免費寄送本人。

14樓:怪味兒寶寶

帶上養老金資格證到當地社保查詢

15樓:

我工資該每月13號發,今天都還沒得怎麼辦

如何查退休工資

16樓:小王的學習筆記

1、養老金用社保卡上網或去社保局查詢(著身份證,工資卡,社保卡等等)

2、銀行查詢工資的流水、**查詢也可以(不過老年人還是建議去銀行查詢)

注:退休金指的是乙個人因為年齡或其他因素從某一工作退下來。公司或雇主必須給予的一次性較大額酬勞。

退休在不同的地方及職業有不同的指定年齡或年資,超過此年歲的職員,被視作想再繼續工作也不合適,所以可以自行選擇要不要繼續工作,此時雇主必須給予一筆大額金錢作為勞工勞苦一生的獎勵,並以此作為不工作後的養老生活費和醫療費**。

擴充套件資料

簡退休金指的是乙個人因為年齡或其他因素從某一工作退下來。公司或雇主必須給予的一次性較大額酬勞。退休在不同的地方及職業有不同的指定年齡或年資,超過此年歲的職員,被視作想再繼續工作也不合適,所以可以自行選擇要不要繼續工作,此時雇主必須給予一筆大額金錢作為勞工勞苦一生的獎勵,並以此作為不工作後的養老生活費和醫療費**。

弊端由於世界市場競爭的激烈化,使得有些企業為了降低人事成本,避免付出大筆退休金給退休的員工,而以工讀、人力派遣等非常規雇用取代正職員工。甚至以各種手段,如任意調動工作、減薪或是逼退等,讓屆退勞工自行離職,逃避退休金給付而造成許多社會問題。尤其是部分國家的退休金計算法偏向長期在同一雇主下工作的勞工,所以當資方倒閉或是轉換資方時,退休金的年資計算引發很大的紛爭,常常勞工都是受損的一方。

有些國家採用制度改革法律防止這些行為,並推動國民年金(national pension plan)等年金式國民保險制度,由**託管定期提撥的金錢,等勞工退休後由**將退休金轉交勞工,以加強基本的保障。

基本資訊

商務印書館《英漢**投資詞典》解釋:退休金英語為:pension。

亦為:養老金。由**、公司、金融機構等向因年老或疾病失去勞動能力的人按月支付的資金。

作為生活**由失去勞動收入者定期領取。養老金本著國家、集體、個人共同積累的原則積累、運作。當人們年富力強時,所創造財富的一部分被投資於養老金計畫,如美國的401(k)、加拿大的rrsp等,以保證老有所養。

加入養老金計畫是最重要的投資手段之一。

17樓:愛情戰鬥機

社保查詢退休工資的方式是: 撥打12333轉人工服務,然後報身份證號碼和姓名最好再報社保卡的個人編號,就可以查詢了。

退休工資就是企業退休養老金

企業退休養老金是對退休職工提供的基本養老保障。企業職工辛苦工作了大半輩子,退休年紀亦該是安享晚年的時候了。在職期間交納了社保養老保險金的職工,在退休之後是可按月領取企業退休職工養老金的。

擴充套件資料:

相關待遇政策

第二十一條 基本養老保險**支付下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

(一)被保險人的基本養老金;

(二)被保險人退休後死亡的喪葬補助費;

(三)國家和本市規定的其他支付專案的費用。

基本養老保險**發生支付困難時,由市財政部門予以支援。

第二十二條 被保險人符合下列條件的,自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核准後的次月起,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一)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條件並辦理相關手續的;

(二)按規定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

基本養老金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負責發放。

第二十三條 2023年7月1日以後參加工作,符合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條件的被保險人,其基本養老金由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

基礎養老金月標準以本市上一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和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的平均值為基數,繳費每滿1年發給1%。

個人賬戶養老金月標準為個人賬戶儲存額除以國家規定的計發月數。

第二十四條 2023年6月30日以前參加工作,2023年1月1日以後符合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條件的被保險人,除按月領取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外,再發給過渡性養老金。具體過渡辦法由市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制定,報市人民**批准後施行。

第二十五條 2023年1月1日以後達到退休年齡但個人累計繳費年限不滿15年的被保險人,不發給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一次性支付給本人,同時發給一次性養老補償金,終止基本養老保險關係。

第二十六條 2023年12月31日前已經離退休的人員,仍按照原國家和本市規定的標準發給基本養老金,並執行基本養老金正常調整辦法。

第二十七條 被保險人死亡後,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喪葬補助費和供養直系親屬救濟費。

第二十八條 被保險人領取基本養老金的最低標準,由市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會同有關部門擬定,報市人民**批准後向社會公布。基本養老金最低標準,隨本市經濟發展和居民消費**指數變動情況適時調整。

被保險人領取的基本養老金低於最低標準的,按照基本養老金最低標準發給。

第二十九條 基本養老金實行正常調整制度。具體調整方案由市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會同有關部門擬定,經市人民**同意後,報國家有關部門批准執行。

怎樣算退休工資待遇,退休工資如何計算

企業退休職工基本養老金由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一 基礎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是指從基本養老保險統籌 中支付給退休人員的養老金,退休時的基礎養老金月標準以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和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的平均值為基數,繳費每滿1年發給1 基礎養老金的計算公式是 t 月基礎養老金 a a ...

今年退休工資是怎麼計算的,退休後退休工資是怎樣計算出來的

基礎養老金是社會平均工資的20 你的基礎養老金是878,估計你在北京廣州上海大城市它是按照4400的社會平均工資基數計算的,個人帳戶是你用繳納金額的1 3累計除以120,比如,你個人累積繳納了養老險三萬元社保費,電腦資料會把1萬元計入個人賬戶,用1萬元除以120就是個人賬戶養老金。另外的2萬元計入統...

退休工資什麼時候算,退休工資和工齡的關係

書生之見是我 不懂什麼叫一半,如果是你自己缺少材料,社保中心要你補,那就是你的事,什麼時候補齊交進去,社保認可了,下個月發退休工資,以前不補。 退休手續批准後的次月開始發放養老金。 以前退休工資是按照50週歲的時候開始算額,也有的是55歲開始算退休工資,55週歲和50週歲,這個是女人的退休年齡,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