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退休工資是怎麼計算的,退休後退休工資是怎樣計算出來的

時間 2022-05-28 11:55:04

1樓:喜頭

基礎養老金是社會平均工資的20%,你的基礎養老金是878,估計你在北京廣州上海大城市它是按照4400的社會平均工資基數計算的,

個人帳戶是你用繳納金額的1/3累計除以120,比如,你個人累積繳納了養老險三萬元社保費,電腦資料會把1萬元計入個人賬戶,用1萬元除以120就是個人賬戶養老金。另外的2萬元計入統籌,與你個人沒有直接關係了,社會平均工資與個人賬戶是退休金的80%**,剩下的就是工齡工資與補貼。

2樓:手機使用者

關於2023年調整本市城鎮企事業單位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的通知

滬勞保養發(2007)33號

各部、委、辦、局,控股(集團)公司,市社會保險事業**結算管理中心,各區、縣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各區、縣社會保險事業管理中心:

為切實保障退休(職)人員的基本生活,根據勞動和社會保障部、財政部《關於調整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的通知》(勞社部發[2006]21號)精神,經報勞動和社會保障部、財政部同意,市人民**批准,本市自2023年7月1日起調整城鎮企事業單位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現將有關規定通知如下:

一、本市2023年底以前已按城鎮養老保險規定辦理退休(職)手續,並按照企業、事業單位辦法計發基本養老金(生活費)的人員,每人每月按照以下辦法增加基本養老金(生活費):

1、先增加55元;

2、再按照本人工作年限,每滿1年增加1元。

上述兩項合計每人每月增加基本養老金不足65元的,補足到65元。

二、按照本通知第一條規定增加基本養老金後,2023年6月底年滿70周歲且月基本養老金(生活費)不到2000元(含按滬人〔2001〕161及169號、滬府辦發〔2003〕49號、滬人〔2007〕8號檔案規定增加的「補充養老金」,下同)的人員,每人每月再按下述辦法增加基本養老金(生活費):

年滿70周歲不滿75周歲(2023年7月1日~2023年6月30日期間出生)的人員,按照本人工作年限,每滿1年增加1元;

年滿75周歲不滿80周歲(2023年7月1日~2023年6月30日期間出生)的人員,按照本人工作年限,每滿1年增加2元;

年滿80周歲及以上(2023年6月30日及以前出生)的人員,按照本人工作年限,每滿1年增加3元。

上述人員增加後的月基本養老金最高不超過2000元。

三、按照本通知第一條、第二條規定增加基本養老金後,其中按照企業辦法計發並增加基本養老金(生活費)的企業退休人員,每人每月再增加40元基本養老金(生活費)。

四、按照上述辦法增加後的月基本養老金不超過4628元,現月基本養老金已達到4628元及其以上的人員,此次不增加基本養老金。

五、按本通知規定提高待遇所需費用由城鎮養老保險統籌**列支。

上海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

二○○七年八月二十二日

3樓:李浩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2號退休當月工資發放全額在職工資,退休當月仍算工作時間。達到退休年齡即可辦理退休手續,工齡和退休工資均按月發放,從次月起開始按退休金計發工資

【法律依據】

《社會保險法》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更多6條

退休後退休工資是怎樣計算出來的

4樓:兩個平方數

退休後退休工資的計算方式:

職工退休時的養老金由兩部分組成: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其中,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計發月數根據退休年齡和當時的人口平均壽命來確定。計發月數略等於(人口平均壽命-退休年齡)x12。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不再統一是120了)

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

式中: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在上述公式中可以看到,在繳費年限相同的情況下,基礎養老金的高低取決於個人的平均繳費指數,個人的平均繳費指數就是自己實際的繳費基數與社會平均工資之比的歷年平均值。低限為0.6,高限為3。

擴充套件資料

基本養老金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負責發放。

第二十三條 2023年7月1日以後參加工作,符合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條件的被保險人,其基本養老金由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

基礎養老金月標準以本市上一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和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的平均值為基數,繳費每滿1年發給1%。

個人賬戶養老金月標準為個人賬戶儲存額除以國家規定的計發月數。

第二十四條 2023年6月30日以前參加工作,2023年1月1日以後符合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條件的被保險人,除按月領取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外,再發給過渡性養老金。具體過渡辦法由市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制定,報市人民**批准後施行。

第二十五條 2023年1月1日以後達到退休年齡但個人累計繳費年限不滿15年的被保險人,不發給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一次性支付給本人,同時發給一次性養老補償金,終止基本養老保險關係。

第二十六條 2023年12月31日前已經離退休的人員,仍按照原國家和本市規定的標準發給基本養老金,並執行基本養老金正常調整辦法。

第二十七條 被保險人死亡後,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喪葬補助費和供養直系親屬救濟費。

第二十八條 被保險人領取基本養老金的最低標準,由市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會同有關部門擬定,報市人民**批准後向社會公布。基本養老金最低標準,隨本市經濟發展和居民消費**指數變動情況適時調整。

被保險人領取的基本養老金低於最低標準的,按照基本養老金最低標準發給。

5樓:超哥情感諮詢室

退休金到底怎麼計算?退休後可以領多少退休金?

職工退休時的社保養老金由兩部分組成: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其中:

a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不再統一是120了)

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

(公式中: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在上述公式中可以看到,在繳費年限相同的情況下,基礎養老金的高低取決於個人的平均繳費指數,個人的平均繳費指數就是自己實際的繳費基數與社會平均工資之比的歷年平均值。最低限為0.6,最高限為3。

b因此,在養老金的兩項計算中,無論何種情況,繳費基數越高,繳費的年限越長,養老金就會越高。

養老金的領取是無限期規定的,只要領取人生存,就可以享受按月領取養老金的待遇,即使個人賬戶養老金已經用完,仍然會繼續按照原標準計發,而且個人養老金還要逐年根據社會在崗職工的月平均工資的增加而增長。因此,活得越久,就可以領取得越多,相對於交費來說,肯定更加划算。

其中,基礎養老金以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和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的平均值為基數,繳費每滿1年發給1%。

計算公式是:基礎養老金=(退休時上年度當地城鎮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退休時上年度當地城鎮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平均繳費指數)÷2×養老保險繳費年限×1%

c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其中,計發月數根據職工退休時城鎮人口平均預期壽命、本人退休年齡、利息等因素確定。目前60歲退休對應的是139個月,55歲退休是170個月,50歲退休是195個月。

6樓:社保交流

參考以下企業職工養老金的演算法。

養老金與繳費金額、總繳費年限、退休年齡、地區社會平均工資 等因素有關。

一般,退休人員養老金待遇是:個人賬戶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其他津貼。

(1)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資金總額 除以 某個數字,這個數字按退休時的年齡決定。

退休年齡 數字(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發月數)

45 216

50 195

55 170

60 139

65 101

假設:60歲退休,退休時個人賬戶裡有139000元。個人賬戶養老金=139000 / 139= 1000 元。

(2)基礎養老金。為繳費年限 乘以 1% 乘以 退休那一年的當地社會平均月工資。

假設:當地社會平均月工資為6000元、繳費年限25年。

基礎養老金 = 25年 * 1% * 6000元 = 1500 元/月。

注意1:這是假設一直按當地平均工資水平繳費的,繳費高的話,1%這個數字(依據個人繳費基數算出)會高,比如1.2%,繳費低的話,會不足1%,比如0.7% 。

注意2:一般是2023年才開始個人繳費的。2023年之前的工齡,只要有合同、檔案等證明,全部算做已經繳費,叫做視同繳費年限。

以上(1)和(2)舉例的情況下,兩項合計是每月:1000+1500=2500元/月。

(3)其他津貼。高工(有些地方已取消此津貼)、勞模、獨生子女、地方補充、高齡津貼、過渡津貼、繳費年限津貼等。

以上全部,構成退休第乙個月的養老金。一般每年上調一定比例,2023年上調5% 。

7樓:時光種草機

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餘額÷計發月數(50歲為195個月、55歲為170個月、60歲為139個月,不再統一是120了)

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

養老金,又名退休金、退休費,是中國的一種社會養老保險待遇。

按照國家有關檔案規定,養老金定義為:在勞動者年老或喪失勞動能力後,根據他們對社會所作的貢獻和所具備的享受養老保險資格或退休條件,按月或一次性以貨幣形式支付的保險待遇。

養老金本著國家、集體、個人共同積累的原則積累、運作。當人們年富力強時,所創造財富的一部分被投資於養老金計畫,以保證老有所養。

2023年4月,人社部、財政部印發《關於2023年調整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的通知》,總體調整水平為2023年退休人員月人均基本養老金的4.5%。

怎樣算退休工資待遇,退休工資如何計算

企業退休職工基本養老金由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一 基礎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是指從基本養老保險統籌 中支付給退休人員的養老金,退休時的基礎養老金月標準以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和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的平均值為基數,繳費每滿1年發給1 基礎養老金的計算公式是 t 月基礎養老金 a a ...

上海退休金如何計算?上海退休工資如何計算

退休工資會結合你養老保險的繳費年限繳費基數和辦理退休時上海上一年人均工資用公式才能計算出具體數額。退休金計算,是根據上海社評工資,個人賬戶裡的錢多少,工齡,還有退休年齡。您好。關於您提出的問題,如下 一 本市底以前已按城鎮職工養老保險規定辦理退休 職 手續,並按企業辦法計發基本養老金 生活費 的人員...

在退休後每月能領多少退休工資嗎,自己退休後每個月能領取多少錢的養老金嗎 退休後每月

參保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申請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1998年7月1日後參加基本養老保險,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 含視同繳費年限,下同 滿15年的 1998年6月30日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2013年6月30日 前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滿10年的 1998年6月30日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