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養影響退休工資嗎,退休,退職,退養的區別

時間 2022-03-24 03:55:14

1樓:1949的忘憂草

單位退養後,單位仍要替你交納社保,你社保仍是連續交費工齡,所以到退休時退休金不會受任何影響,和在職的一樣計算退休金。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所謂退養,是指用人單位內部退養,是體制改革過渡時期,國有企業安置富餘人員的舉措,與勞動法規相悖,與現代勞動制度格格不入,指用人單位對距離法定退休年齡尚差幾年(一般是五年)的職工,退出勞動崗位,由單位發給生活費,共同繳納社會保險費,達到法定退休年齡,辦理退休,終止勞動關係。

已經退休的人員,是不可以辦理退養的。

3樓:晚茶呀呀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親親,差別不大的[吃鯨][吃鯨],單一的從社保角度來看的話,提前退養和這個正常退休其實也沒有任何的區別,因為畢竟無論你上班或者不上班都有企業單位來正常承擔社保,所以最終對於你的社保養老金的待遇不會產生任何的影響,只會對於你正常工資性的收入可能會產生一定的波動。

您好親親,差別不大的[吃鯨][吃鯨],單一的從社保角度來看的話,提前退養和這個正常退休其實也沒有任何的區別,因為畢竟無論你上班或者不上班都有企業單位來正常承擔社保,所以最終對於你的社保養老金的待遇不會產生任何的影響,只會對於你正常工資性的收入可能會產生一定的波動。

內退享受的是在職待遇工資發放,而退休是按照退休金發放,在資金上會有差別,考慮到養老金的計算公式: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其實這就是和個人情況相關了,有些人身體情況可能不是很好,而且靠養老金已經可以很好的生活,這時候選擇提前退休無疑是很好的,有些人身體狀況很好,在職工資收入還不錯,工作內容輕鬆,這種情況下繼續上班也是不錯的,

更多2條

退休,退職,退養的區別.

4樓:

1、基本形式不同

退休,是職工到了法定退休年齡,退出工作崗位,按照規定領取退休費的人員,

退職,是指職工未到法定退休年齡,因為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完全喪失勞動能力,年齡不符合病退的條件,由社保部門批准,領取退職生活費的人員。

退養,是指在實行養老保險繳費之前,企事業改革精簡下來,有單位支付生活費的一部分人員,他們依然屬於企業職工,到退休年齡辦理退休。

2、享受的待遇不同

退休,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企業職工,符合退休條件並辦理了退休手續,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滿15年的,可以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個人繳費年限累計不滿15年的,退休後不享受基礎養老金待遇,其個人帳戶儲存額一次性支付給本人。

退職,按月發給相當於本職工退休之前基本工資一定比例的退職生活費,其數額不得低於國家規定的最低標準;醫療待遇、死亡待遇與在職職工相同。

退養,退養的待遇由單位按月發給生活費。生活費調整標準由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公布。所需費用由單位承擔。

3、產生的條件不同

退休,勞動者因年老或因工、因病致殘,完全喪失勞動能力(或部分喪失勞動能力)而退出工作崗位。

退職,經醫院證明,勞動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而不具備退休條件的;因年老體弱,經醫院證明,勞動委員會確認不能繼續從事原職工作,本單位確無輕便工作可分配而不具備條件的;本人自願退職,而其退職對本單位生產或工作並無妨礙的。

退養,指實行退休費用社會統籌之前,本市部分全民或集體所有制單位,按照國家有關規定或本部門規定,對一些年老或喪失勞動能力,但又不符合退休、退職條件的人員(不包括徵地養老人員),實行企業內退養辦法。

5樓:職場導師小蟬

回答親親您稍等哦

親親,離崗退養是在單位內部實施的一種近似退休待遇的辦法,辦理內退的人員可不在單位工作,但每月可從單位領取一定數額的內退費,由單位和個人繼續繳納社會保險費,待達到退休條件後正式辦理退休,享受退休待遇。

退休,是指根據國家有關規定,勞動者因年老或因工、因病致殘,完全喪失勞動能力(或部分喪失勞動能力)而退出工作崗位,由社會保險機構按月發給養老金,養老金並隨經濟增長與物價水平按國家統一規定增長。

內退是企業行為,退休是國家行為。

內退待遇以及增長辦法由企業自主規定保障程度低,退休待遇以及增長辦法由國家規定有保障;內退費由企業自付,退休養老金由社會保險**支付;內退有可以由企業召回或者因為廢止內退規定而召回,退休永遠退出了勞動崗位。

更多3條

6樓:匿名使用者

退休是年齡到了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而辦理的良開工作,國家發放退休工資的事件。

退職則是職工因某種原因不願繼續工作,而離開單位的,叫退職。這裡沒有年齡限止。

退養,則是職工尚未到達退休年齡,為了減少在職人數,對一部分接近退休年齡的職工,讓他們不再工作,單位按一定比例發放生活補貼。工齡照算,直到正式退休。

7樓:匿名使用者

退休,是職工到了法定退休年齡,退出工作崗位,按照規定領取退休費的人員,

退職,是指職工未到法定退休年齡,因為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完全喪失勞動能力,年齡不符合病退的條件,由社保部門批准,領取退職生活費的人員,並不是樓上所說的不想工作,,而離開單位的。

退養,是指在實行養老保險繳費之前,企事業改革精簡下來,有單位支付生活費的一部分人員,他們依然屬於企業職工,到退休年齡辦理退休

8樓:匿名使用者

達到了國家法定的退休年齡,從企事業工作崗位退下來,享受養老保險金等退休職工待遇的人員,是退休人員。

由於個人或單位原因,解除了職務離開工作崗位做退職處理的人員,退職人員可以按國家有關規定得到一次性的退職金,不再享受原單位的任何待遇。

企事業單位還不到法定的退休年齡而提前離開工作崗位的稱為退養人員,是企事業單位的內部行為,退養人員享受原有的薪金,連續工齡等企事業內退的待遇,到法定退休年齡辦理正式退休,成為退休人員。

9樓:魔神

唐鋼勞資處這群王八蛋,違規給工人辦退休退職

提前內退對以後正式退休工資有什麼影響?

10樓:智障啊紙張

未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正常退休男60周歲、女幹部55周歲、女工人50周歲,特殊工種提前退休男55周歲、女45周歲)提前退休,要相應減發養老保險待遇,除個人賬戶養老金部分以外的基本養老金,每提前一年減發2%。

內退,這嚴格來說並不是真正的辦理了退休手續,只是在單位內部的一種近似退休待遇的辦法,辦理內退的人員可不在單位工作,但每月可從單位領取一定數額的內退費,不過這些人的社會保險並沒有終止,而是由單位繼續在社保中心繳納,一直到到達退休年齡條件後正式辦理退休。

單位一般也對內退設定一定的年齡界限(譬如距法定退休年齡5年內等等)。所以,這實際上是一種保留勞動關係但又無須在崗的情形,一般在國企較多,主要是對一些無法安排合適崗位但又未達到退休年齡的老員工的過渡性辦法。

11樓:圈裡金剛人

回答未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正常退休男60周歲、女幹部55周歲、女工人50周歲,特殊工種提前退休男55周歲、女45周歲)提前退休,要相應減發養老保險待遇,除個人賬戶養老金部分以外的基本養老金,每提前一年減發2%。

內退,這嚴格來說並不是真正的辦理了退休手續,只是在單位內部的一種近似退休待遇的辦法,辦理內退的人員可不在單位工作,但每月可從單位領取一定數額的內退費,不過這些人的社會保險並沒有終止,而是由單位繼續在社保中心繳納,一直到到達退休年齡條件後正式辦理退休。

單位一般也對內退設定一定的年齡界限(譬如距法定退休年齡5年內等等)。所以,這實際上是一種保留勞動關係但又無須在崗的情形,一般在國企較多,主要是對一些無法安排合適崗位但又未達到退休年齡的老員工的過渡性辦法。

更多1條

內退與退休有什麼區別

12樓:

內退,嚴格來說並不是真正的辦理了退休手續,只是在單位內部的一種近似退休待遇的辦法,辦理內退的人員可不在單位工作,但每月可從單位領取一定數額的內退費,

不過這些人的社會保險並沒有終止,而是由單位繼續在社保中心繳納,一直到到達退休年齡條件後正式辦理退休。

1、政策依據不同

內退主要是依據《國有企業富餘職工安置規定》等檔案,其規定職工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5年的可以內退;

退休主要是依據《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等檔案,其規定一般情況下職工男年滿60周歲、女年滿50周歲,女幹部滿55周歲才能夠退休。

2、待遇標準不同

職工內退期間,生活費由企業承擔,生活費標準由企業自主確定,但不得低於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的最低標準;

而辦理退休後領取的是基本養老金,其是根據個人累計繳費年限、繳費基數、當地職工平均工資、個人賬戶金額、城鎮人口平均預期壽命等因素確定。

3、發放主體不同

內退職工的生活費由用人單位負責發放;

而辦理了正式退休手續的職工,其養老金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發放。

4、救濟途徑不同

因內退發生的糾紛為勞動爭議,應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出申訴,對仲裁裁決不服,可以再向人民法院起訴;

退休則由社保經辦機構審核並發放待遇,對社保經辦機構審核、發放養老金的行為不服,屬於行政爭議,可以通過行政復議或行政訴訟途徑解決。

國家出台內退政策的目的是:企業減員增效,發展生產。有關企業職工內退的政策規定,是針對有富餘人員的企業,因年老、體弱、多病而不適應工作強度的職工,可以在本人自願申請的情況下,提前享受退休待遇。

國家在出台內退政策的同時,強調嚴禁企業超出***規定辦理內退的行為。

在國有企業的改制、重組中,任何涉及員工安置、分流富餘人員等廣大職工切身利益的事項,都必須經過職工代表大會討論通過。國有企業的改制前提是保障職工的合法權益。

職工內退達5年後,應辦理正式退休手續並結束企業內退狀態。距法定退休5年以內或工齡滿30年以上的職工,經與企業協商一致,可實行內部退養政策。

內退期間由企業逐月為其發放生活費,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生活費標準根據企業支付能力由企業與內退人員協商確定,但最低不得低於當地下崗職工第一年的生活費標準,即當地失業保險金標準的120%。

在企業改制時,內退人員也可一次性領取生活費,企業為其一次性預繳應繳社會保險費,解除勞動關係。

對改為非國有企業的,經改制前後企業協商一致,可將內退人員所需資金一次性劃撥給改制後企業,由改制後企業按月為其發生活費,繳納社會保險費。

13樓:匿名使用者

:「內退」與國家法定退休的待遇是截然不同的。在待遇、發放機構等實體方面:

「內退」主要是依據***《國有企業富餘職工安置規定》第9條規定:「職工距退休年齡不到5年的,經本人申請、企業領導批准,可以退出崗位休養」。關於內退職工的待遇及標準,根據該檔案第9條和第11條規定,職工退出崗位休養期間,由企業發給生活費,標準由企業自主確定,但不得低於省、自治區、自轄市人民**規定的最低標準。

退休主要是依據***《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等檔案規定。根據***《關於建立統一的企業招工基本養老保險制度的決定》和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關於加快實行養老金社會化發放的通知》等檔案規定,辦理了正式退休手續的職工,其養老保險金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發放。基本形式是在國有商業銀行或郵局為企業離退休人員建立基本養老金帳戶,按月將規定專案內的應付養老金劃入帳戶。

可見,「內退」是企業安置職工的一種方式,領取的是生活費而非養老金。退休必須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正式辦理手續,領取養老金。

退休工資查詢,如何查詢退休工資

根據最新的養老金計算辦法,職工退休的養老金由兩部分組成 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儲存額 計發月數 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 2 繳費年限 1 全省上.如果是公務員和事業單位退休的,與原單位聯絡查詢。如果是企業退休的,與養老...

今年退休工資是怎麼計算的,退休後退休工資是怎樣計算出來的

基礎養老金是社會平均工資的20 你的基礎養老金是878,估計你在北京廣州上海大城市它是按照4400的社會平均工資基數計算的,個人帳戶是你用繳納金額的1 3累計除以120,比如,你個人累積繳納了養老險三萬元社保費,電腦資料會把1萬元計入個人賬戶,用1萬元除以120就是個人賬戶養老金。另外的2萬元計入統...

怎樣算退休工資待遇,退休工資如何計算

企業退休職工基本養老金由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一 基礎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是指從基本養老保險統籌 中支付給退休人員的養老金,退休時的基礎養老金月標準以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和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的平均值為基數,繳費每滿1年發給1 基礎養老金的計算公式是 t 月基礎養老金 a 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