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工資什麼時候算,退休工資和工齡的關係

時間 2021-10-14 23:11:43

1樓:書生之見是我

不懂什麼叫一半,如果是你自己缺少材料,社保中心要你補,那就是你的事,什麼時候補齊交進去,社保認可了,下個月發退休工資,以前不補。

2樓:匿名使用者

退休手續批准後的次月開始發放養老金。

3樓:

以前退休工資是按照50週歲的時候開始算額,也有的是55歲開始算退休工資,55週歲和50週歲,這個是女人的退休年齡,男人的話是以前是60週歲和現在的65週歲,暫時還沒定

4樓:薔聞鑲

可臨退休前算好,正式退休手續辦好後可以拿退休工資呀

5樓:匿名使用者

退休工資就從你退休的這一天開始算。不會少算一個月。這和退休手續沒辦好。並不矛盾。儘可以放心。

6樓:匿名使用者

退休工資是加你的工令。加你的。基本工資,你退休完可能就給你算了。

7樓:

這個肯定是退休之後啊

沒有其它的辦法

畢竟情況不一樣

你需要對比

8樓:北京盧卡申科

辦完手續的下個月開始計算退休工資,不按天

退休工資和工齡的關係

9樓:棉小寶麻麻

我們常說年輕的時候奮鬥就是為了年齡大了,老了之後能夠享福而想要享福的話,那麼首先我們就得攢錢攢夠年齡大了之後幹不動了的花的錢。

但是呢,我們現在其實也掙不了很多的錢,如果去攢的話基本上都是從牙縫裡摳出來的,但是如果說大家在交著社保的話,然後去攢這些養老金倒是非常的方便,因為本身社保的話我們公司會給一部分,然後國家會給一部分加一塊錢也挺多的。

然後對於題主所說的工齡與退休金之間的關係其實是有一定的關係的,我們下面就來說一下。

交的時間越長得到的越多。退休金的話他是怎麼算的呢?我們可以用這樣一句話來理解,那就是我們只要繳費的時間越長,那麼我們最後得到的也就越多。

所以大家也可以理解為,只要你工作的年限足夠長,然後這期間一直交著社保,那麼你最後退休的時候得到的錢肯定是要比年限短要多的。

所以現在國家將我們的退休時間延長,其實對我們來說也是有一定的好處的,那就是等我們退休之後每個月拿的錢可以多一些。

其他影響養老金的因素。除了繳費年限之外,還有另外幾個因素,也會影響我們的養老金的多少。

我們先說個人繳費水平,這個是什麼意思呢?也就是說你到底交了多少,你交了多少,肯定就影響了,你最後能夠拿到多少。

第2個則是我們當地的一個平均工資水平,因為我們養老金的多少的話,是根據我們當地的平均工資來決定的,比如說我們當地的平均工資越高,那麼我們養老金的待遇也就越高,反之也是這個意思。

還有一個原因則是退休的年齡,比如說大家退收的晚的話,那麼退休養老金髮的就越多,我們有這樣一個計算方式,如果說你是60歲退休的話,那麼繼發月數是139個月,也就是說139個月把你之前交的錢給你花完。

但是如果說你是50歲退休的話,那麼就是195個月。

10樓:猩猩財經

退休金與工齡有關係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會影響的,我們單位的老王43年工齡:退休工資8200元,而老陳38年工齡:退休工資7700元,都乾的是保管工(中石油的正式員工),明白了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是原來國家勞動部頒發的計算辦法,現在已經廢止,在國家實

內行繳費政策之前退休的人員,依容然是執行的這個辦法,凡是建國後參加工作的人員,工齡滿20年的都是執行75%發給,包括你說的25年,35年或者40年,都是一樣的(以上是國家的政策),另外有些省市根據工齡實際情況加發了百分比,最多能拿到95%,

13樓:泰全五溪

跟個人繳費年限由關係的,相當於工齡,所以說交的越多時間越長,退休金就越多。

14樓:大肥

首先社保機構不抄接受證明只認原始襲資料沒有錯,只是關於25年標準擋的說法可能有誤,現在的社保政策是累計繳費年限,按實際繳費年限計算工齡,至於工資的多少與繳費的基數高低關係最明顯,交的越高退休金越高。你母親的28年會按實計算的。

15樓:騰颯巫馬天工

如果繳費金額一樣同年退休29年工齡與30年工齡工資是查不了多少錢的沒有你說的分檔的情況。不過退休工資的計算是根據繳費年限和視同繳費年限繳費金額計算的所以繳費年限多一點退休工資會相對高一點。

怎樣算退休工資待遇,退休工資如何計算

企業退休職工基本養老金由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一 基礎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是指從基本養老保險統籌 中支付給退休人員的養老金,退休時的基礎養老金月標準以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和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的平均值為基數,繳費每滿1年發給1 基礎養老金的計算公式是 t 月基礎養老金 a a ...

退休工資查詢,如何查詢退休工資

根據最新的養老金計算辦法,職工退休的養老金由兩部分組成 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儲存額 計發月數 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 2 繳費年限 1 全省上.如果是公務員和事業單位退休的,與原單位聯絡查詢。如果是企業退休的,與養老...

今年退休工資是怎麼計算的,退休後退休工資是怎樣計算出來的

基礎養老金是社會平均工資的20 你的基礎養老金是878,估計你在北京廣州上海大城市它是按照4400的社會平均工資基數計算的,個人帳戶是你用繳納金額的1 3累計除以120,比如,你個人累積繳納了養老險三萬元社保費,電腦資料會把1萬元計入個人賬戶,用1萬元除以120就是個人賬戶養老金。另外的2萬元計入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