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幹部退休後有退休工資嗎,村幹部退休後年滿60周歲是否有補貼金

時間 2021-08-13 01:54:14

1樓:楊柳風

村幹部沒有退休金。

村委會屬於村民自治機構,不屬於國家機構,所以不能享受國家幹部待遇.但是,隨著我國的發展,對在職和退休的村幹部,國家開始實行一系列的補助,

下面是一些事例,你可以參考一下:

1.當了30多年的村支書,退休後每月都能領到100元的養老金,是做夢也沒有想到的事。」從8月份開始,河北省涉縣神頭鄉楊家山村黨支部書記楊富田每月都會持《任職10年以上農村黨支部書記養老保險金領取證》,到鄉郵政儲蓄所領取養老保險金。

為保持農村幹部隊伍的長期穩定和活力,建立農村幹部隊伍幹有所為、退有所安、老有所養的長效關愛機制,激發農村幹部的工作熱情,加快新農村建設的步伐。從今年起,涉縣針對村幹部待遇低、報酬少等問題,出台了《關於為任職多年農村黨支部書記辦理養老保險的實施意見》,採取財政出大頭,個人拿小頭的辦法,為連續任職10年以上的現任農村黨支部書記辦理養老保險,解決他們的後顧之憂。

2.每到年底,長順縣廣順鎮卸任村支書羅小祥就會從鎮社會事務辦領取到360元的生活補助。在他手持的大紅色「長順縣離任村幹部榮譽證書」中,記錄了這位曾先後擔任村委會主任、村支書長達25年的「村官」為該縣經濟社會發展所作的貢獻。

2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看養老金交了多少

3樓:來自五美景園見義勇為 的新月

有的。各地情況不同,是有差制的!

村幹部退休後年滿60周歲是否有補貼金

4樓:念憶

農村村幹部沒有退休金的待遇。

退休金以前用人單位負擔退休職工生活保障金,現在已經隨著制度的改革不存在了。

目前,我國實行的是基本養老保險制度和新農村養老保險制度相結合的養老保險制度。

退休後領取養老保險金只要滿足兩個條件就可以:

1、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社保為男60女50,新農保男女都是60)

2、繳費年限達到15年(新農保制度實施是09年,09年達到60周歲的直接領取、45以上的按年繳納至60直接領取、45以下的按繳費年限計算)

所以,農村村幹部是否能領取養老保險金,關鍵是看是否達到繳費年限、是否到達退休年齡,與其是不是擔任村幹部的職務沒有關聯。

5樓:海納百川

您好:我是濟南市市中區七賢辦事處楊家莊村一名普通村委會主任6年了,現在61歲了,問一下退休後上級有沒有補助金?

6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就會給你的,不給你就是沒有,他人有也會有你的,不會漏掉你,沒有想要也要不來。

7樓:風雨中的北湖

村支書有。村主任沒有。

8樓:奧利奧sky之歌

村幹部必須要乾到60歲,而看是什麼補貼了。

9樓:

看乾了多少年,好像3屆就可以算退休

農村幹部退休政策,中央對農村村幹部有啥退休政策

根據1978年6月 頒發的 關於工人退休 退職的暫行辦法 和 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 國發 1978 104號 規定,下列幾種情況可以辦理退休 男職工年滿6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 從事井下 高空 高溫 繁重體力勞動和其他有害健康工種的職工,...

村幹部工資,村幹部工資幾年一漲?

基本原則 1 貫徹 基本工資保底,獎勵工資浮動,適度拉開差距,實現有效激勵 的原則,規範村幹部工作報酬,克服平均主義,確定符合保安鎮特點的村幹部工作報酬標準。2 根據各行政村的不同實情,在保證基本工資均衡的基礎 二 工作報酬構成及發放標準 一 基礎工資 參照各村當年農民人均純收入 以鎮統計站資料為準...

紅黃藍親子園上班,退休後有退休工資嗎

滿足以下兩個條件均可以辦理退休手續,享受退休金 1 養老保險繳費滿15年及以上 2 達到法定退休年齡。 合易人力資源管理諮詢 如果公司給你繳納了保險,並且你的保險繳納年限達到15年退休後就有退休工資的。紅黃藍親子園早教收費會不會很高? 孩子上早教是為了給孩子的健康成長打下基礎,教育本身就是一種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