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詢失業金電話,失業保險的諮詢電話是多少?

時間 2022-01-03 07:30:05

1樓:向日葵

撥打勞動保障綜合服務**「12333」。

根據《失業保險條例》第十七條規定:失業人員失業前所在單位和本人按照規定累計繳費時間滿1年不足5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12個月;

累計繳費時間滿5年不足10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18個月;累計繳費時間10年以上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24個月。重新就業後,再次失業的,繳費時間重新計算,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可以與前次失業應領取而尚未領取的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合併計算,但是最長不得超過24個月。

失業人員符合《條例》第十四條規定條件的,可以申請領取失業保險金,享受其他失業保險待遇。其中,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是指下列人員:

(一)終止勞動合同的;

(二)被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被用人單位開除、除名和辭退的;

(四)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三十二條第二、三項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法律、行政法規另有規定的。

2樓:德約考維奇

回答撥打勞動保障綜合服務**「12333」進行諮詢。

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並同時按規定享受其他各項失業保險待遇:

(1) 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

(2)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3)已依法定程式辦理失業登記的;

(4)有求職要求,願意接受職業培訓、職業介紹的。

更多4條

3樓:天蠍散雨

別打了,12333的人全都死光了

4樓:我愛保險網

你好:可以根據如下情況,自行選擇查詢方式。

1. 社保中心查詢

攜帶身份證到參保所在區市的社保中心查詢。

2.上網查詢

登陸所在城市的勞動保障網或社會保險業務**,點選「個人社保資訊查詢」視窗,輸入本人身份證和密碼(密碼是你的社保證編號或者身份證出生年月),即可查詢本人參保資訊下的失業金情況。

3.**諮詢

撥打勞動保障綜合服務**「12333」進行政策諮詢和資訊查詢。

5樓:植茜

失業對經濟有影響,還要花錢打**諮詢,怎麼沒有免費**呢

6樓:施昀邇

請問我的失業證3月份辦好了怎麼現在失業金還沒有到賬?

失業保險的諮詢**是多少?

7樓:小嫣老師

撥打勞動保障綜合服務**「12333」進行諮詢。

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並同時按規定享受其他各項失業保險待遇:

(1) 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

(2)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3)已依法定程式辦理失業登記的;

(4)有求職要求,願意接受職業培訓、職業介紹的。

《失業保險金申領發放辦法》

第七條 失業人員申領失業保險金應填寫《失業保險金申領表》,並出示下列證明材料:

(一)本人身份證明;

(二)所在單位出具的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的證明;

(三)失業登記;

(四)省級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規定的其他材料。

第八條 失業人員領取失業保險金,應由本人按月到經辦機構領取,同時應向經辦機構如實說明求職和接受職業指導、職業培訓情況。

8樓:白茶清歡無別事丶

每個地區的就業管理服務處都有自己的辦公**,並沒有全國統一的諮詢**。

但是你可以撥打當地的12333(勞動、社保類諮詢****)查詢。

拓展資料

失業保險是指國家通過立法強制實行的,由用人單位、職工個人繳費及國家財政補貼等渠道籌集資金建立失業保險**,對因失業而暫時中斷生活**的勞動者提供物質幫助以保障其基本生活,並通過專業訓練、職業介紹等手段為其再就業創造條件的制度。

9樓:職場導師小李

回答您好,撥打勞動保障綜合服務**「12333」進行諮詢。

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並同時按規定享受其他各項失業保險待遇:

(1)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

(2)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3)已依法定程式辦理失業登記的;

(4)有求職要求,願意接受職業培訓、職業介紹的。

更多5條

10樓:星羽影視剪輯

如果是社保這塊的話可打12333社保中心的**或者當地市長**12345/一般後者回答的比較即時

11樓:

領失業保險期間還能從別的公司領工資嗎?

12樓:泣崑峰

失業補助金8月份到賬時間?

13樓:蜀秀

2023年失業保險有新政策嗎

14樓:白襯衫的調調調

你好,請問鄭州市失業辦週六上班不上班

怎麼查詢社保卡裡的失業金

15樓:生活只有往前

一、社保卡裡沒有失業金,只有個人醫保賬戶餘額。

二、查詢社保賬戶的失業金,以重慶地區為例,查詢方法如下:

2、進入後,找到」個人社保資訊查詢「,然後點選進入。

3、進入個人登入介面後,輸入身份證號碼和查詢密碼登入。

4、登入後成功進入後,找到」失業資訊「一項,點選進入。

5、進入失業資訊以後,就可以檢視到失業保費已繳費月數等等資訊。

16樓:小島說保險

社保卡裡的錢怎麼取出來?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根據如下情況,自行選擇查詢方式。 1.社保中心查詢。

攜帶身份證到各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業務辦理大廳查詢。 2.上網查詢。

登陸所在城市的勞動保障網或社會保險業務**,點選「個人社保資訊查詢」視窗,輸入本人身份證和密碼,即可查詢本人參保資訊。 3.**諮詢。

撥打勞動保障綜合服務**「12333」進行政策諮詢和資訊查詢。 4.社會保險觸控螢幕查詢系統查詢。

刷卡或根據螢幕提示輸入卡號或身份證號進行查詢。 失業保險金,是指失業保險經辦機構依法支付給符合條件的失業人員的基本生活費用,是對失業人員在失業期間失去工資收入的一種臨時補償,目的是為了保障失業人員的基本生活需要。失業保險金依法從失業保險**中列支。

參加失業保險,繳費滿1年以上並在停止繳納失業保險後60天內進行失業登記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金。

18樓:劉小強律師

失業保險金,是指失業保險經辦機構依法支付給符合條件的失業人員的基本生活費用,是對失業人員在失業期間失去工資收入的一種臨時補償,目的是為了保障失業人員的基本生活需要。失業保險金依法從失業保險**中列支。

參加失業保險,繳費滿1年以上並在停止繳納失業保險後60天內進行失業登記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金。攜帶本人身份證,與用人單位解除、終止勞動關係的證明,失業保險金繳納手冊,繳費證明和1張1英吋近照辦理相關手續。

可以根據如下情況,自行選擇查詢方式。

1.社保中心查詢

如果對自己的社保帳號不清楚,可以攜帶身份證到各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業務辦理大廳查詢。

2.上網查詢

登陸所在城市的勞動保障網或社會保險業務**,點選「個人社保資訊查詢」視窗,輸入本人身份證和密碼(密碼是你的社保證編號或者身份證出生年月),即可查詢本人參保資訊。

3.**諮詢撥打勞動保障綜合服務**「12333」進行政策諮詢和資訊查詢。

4.觸控螢幕查詢各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業務辦理大廳內如果設有社會保險觸控螢幕查詢系統,刷卡或根據螢幕提示輸入卡號或身份證號進行查詢。

網際網路最近在國內發展非常迅速,網上查詢失業保險是非常多的人查詢失業保險相關資訊的方式之一,所以接下來就詳細介紹一下網上失業保險查詢的步驟。

第一步:參保人登陸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勞動保障局**;

第二步:參保人根據需要選擇「資訊查詢」欄目;

第三步:參保人更加需要選擇要查詢的型別:養老保險繳費查詢、調整企業退休(職)、失業保險查詢、人員基本養老金明細查詢銀行代扣未成功明細查詢、參保資訊採集錯誤資訊查詢、保險關係中斷人員明細查詢、異地轉入人員資金到賬情況查詢、異地居住停發養老金人員名單查詢、滯納金欠繳天數查詢。

第四步:參保人輸入「姓名」和「身份證號碼」;

第五步:單擊「確定」按鈕即可。

工作是乙個人價值的體現形式,然而失業問題是人們不得不面對的一種問題,用人單位為職工繳納的社保包括失業保險,職工在滿足相關條件後就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

19樓:匿名使用者

拿著當時辦理出來的失業保險金的銀行卡到銀行去查就可以

失業金領取,必須是在已和單位解除勞動關係後,且非個人意願解除勞動關係才能領取,累計繳費達到一年,你如果自己辭職或者合同到期個人不續簽,是不能領取失業金的。具體如下:

1, 能不能領

根據失業保險條例第十四條規定: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一)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二)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三)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2, 領多少:

失業人員失業前所在單位和本人按照規定累計繳費時間滿1年不足5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12個月;累計繳費時間滿5年不足10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18個月;累計繳費時間10年以上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24個月。重新就業後,再次失業的,繳費時間重新計算,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可以與前次失業應領取而尚未領取的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合併計算,但是最長不得超過24個月。領取各地市月標準不同,要諮詢當地社保機構。

3,怎麼領

符合失業金領取條件的,一般60日內需要提供解除勞動關係的材料、身份證、戶口本、**等向參保地市社保機構申請領取失業金,失業人員經過失業登記和培訓之後方能領取到失業金。一般在辦理失業後次月領取,是打卡發放,按月在當地領取。具體程式由於各地辦理流程不一樣,建議你諮詢一下當地社保機構。

20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卡裡沒有失業金,

但失業金能領取多長時間取決於社保繳納年數。

只有你失業了,才可以領取失業金,失業金是在你沒有工作期間的基本生活保障費用。自動離職是不可以領取失業金的。只有在合同期滿或是因單位原因解除勞動關係時,你可以享受。

第一年你可以領取兩個月的失業金,以後是每八個月領取乙個月失業金。比如,你交社保三年,那麼你可以領取失業金=2+3=5個月(第一年領導2個月,剩下的兩年為24個月,24/8=3個月)

21樓:來註冊個名字

社保卡裡沒有實實在在的失業金。要查你失業保險一共有多少錢了,可以看每年的對賬單,或者網上查詢。實在沒轍,你拿著自己的身份證去附近的社保所櫃檯問問。

22樓:

失業金是按繳費時間算的,交一年可以領乙個月,以此類推

失業保險怎麼查詢?

23樓:墨汁諾

可以根據如下情況,自行選擇查詢方式。

1、社保中心查詢

攜帶身份證到參保所在區市的社保中心查詢。

2、上網查詢

登陸所在城市的勞動保障網或社會保險業務**,點選「個人社保資訊查詢」視窗,輸入本人身份證和密碼(密碼是你的社保證編號或者身份證出生年月),即可查詢本人參保資訊下的失業金情況。

3、**諮詢

撥打勞動保障綜合服務**「12333」進行政策諮詢和資訊查詢。

擴充套件資料:

組成內容

社會保障體系包括社會保險、社會救濟、社會福利、社會優撫安置和國有企業下崗職工基本生活保障和再就業等方面,其中社會保險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五個專案。

失業保險是指國家通過立法強制實行的,由社會集中建立**,對因失業而暫時中斷生活**的勞動者提供物質幫助進而保障失業人員失業期間的基本生活,促進其再就業的制度。

在我國,失業人員在滿足: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三個條件後,方可享受失業保險待遇,待遇內容主要涉及以下幾個方面:

(1)按月領取的失業保險金,即:失業保險經辦機構按照規定支付給符合條件的失業人員的基本生活費用。

(2)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的醫療補助金,即:支付給失業人員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發生的醫療費用的補助。

(3)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死亡的喪葬補助金和供養其配偶直系親屬的撫卹金。

(4)為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開展職業培訓、介紹的機構或接受職業培訓、介紹的本人給予補償,幫助其再就業。

根據《失業保險條例》(***令第258號)對失業保險費繳納的規定,城鎮企業事業單位應按照本單位工資總額的百分之一到一點五繳納失業保險費。單位職工按照本人工資的百分之零點五繳納失業保險費。城鎮企業事業單位招用的農民合同制工人本人不繳納失業保險費。

《失業保險條例》規定:失業保險**由下列各項構成:

(一)城鎮企業事業單位、城鎮企業事業單位職工繳納的失業保險費;

(二)失業保險**的利息;

(三)財政補貼;

(四)依法納入失業保險**的其他資金。

失業保險待遇是由失業保險金、醫療補助金、喪葬補助金和撫卹金、職業培訓和職業介紹補貼等構成。失業保險待遇中最主要的是失業保險金,失業人員只有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才能享受到其他各項待遇。

失業保險金的計算公式,失業保險金的計算公式是怎樣的?

1 失業保險金標準的計算 失業人員第1個月至第12個月領取的失業保險金標準,根據其繳納失業保險費的年限確定 第13個月至第24個月領取的失業保險金標準,為其第1個月至第12個月領取標準的80 失業保險金標準應當低於本市當年最低工資標準 高於本市當年城鎮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2 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限的計...

關於失業保險的賠付,賠償失業保險金標準是多少

失業保險金,是指失業保險經辦機構依法支付給符合條件的失業人員的基本生活費用,是對失業人員在失業期間失去工資收入的一種臨時補償,目的是為了保障失業人員的基本生活需要。1 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並同時按規定享受其他各項失業保險待遇 1 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

提高失業保險待遇水平途徑有哪些,失業保險金領取的方式有哪些

提高失業保險待遇水平則可以通過以下幾個途徑 一,適當上調失業金替代率。中國失業金水平通常為當地最低工資的60 80 之間,且失業金替代率總體水平呈下降趨勢,例如北京1999年為30 2009年下降到17 中國失業保險金替代率還有較大上調空間。二,擴大覆蓋面以提高制度的 瞄準率 失業保險的受益物件應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