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了失業保險金還能再就業嗎拿了月的失業金然後為個體戶老闆

時間 2021-06-01 14:00:14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要培訓一個月,就是失業培訓也習不參加

現在個體戶可以為自己繳納五險一金嗎

2樓:佩佩佩佩佩玖

可以的,能夠抄以自己的營業執照為襲單位繳bai納五險一金。個體戶一般du是稅務機關根據其所zhi在位置規模員工人

dao數銷售商品等等來估算你的銷售額,然後再給定稅.不論當月的收入多少,有無收入都要按定稅金額來交稅,個體工商戶為定額稅由稅務專管員根據以上情況核定。

擴充套件資料

對個體工商戶統計數字的偏差,首先受到影響的就是支援個體經濟發展的政策弱化。其次,個體工商戶資料的不準確,容易使管理層對就業形勢產生誤判。

個體經濟是吸納就業的重要渠道。根據有關學者的調查,中國的個體工商戶平均僱用人數大約為2人左右。這就是說,如果參照國家工商總局的資料,差不多有3000萬以上的勞動力就業情況有可能被“忽視”掉了。

相比之下,中國的城鎮登記失業率為4.5%左右,失業總人數為900多萬人。這就是說,國家統計局和國家工商管理總局的資料之差,幾乎相當於城鎮失業總人數的3倍多。

3樓:奶爸保

一、個人如何享受社保?

自由職業者或是沒有工作的人,想要享受國家的社保福利,有兩種方式可以選擇:

1)納職工社保

有參保當地的戶口,就能以靈活就業人員的身份,繳納職工醫保和職工養老,享受跟公司在職員工一樣的社保待遇。

2)納城鄉社保

有參保當地的戶口,也可以用城鄉居民的身份,繳納城鄉醫保和城鄉養老,享受普通居民的社保待遇。

除了這兩種方式,還有人因為沒有當地戶口又想在當地參保的,就會選擇一些社保掛靠機構,按照職工的標準繳納五險一金,並付給代繳公司手續費。

如果有當地戶口,奶爸還是建議大家自己去辦理社保手續,才是最安全可靠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能夠以自己的營業執照為單位繳納五險一金。個體戶一般是稅務機關根據其所版在位置規模員工權人數銷售商品等等來估算你的銷售額,然後再給定稅。

不論當月的收入多少,有無收入都要按定稅金額來交稅,個體工商戶為定額稅由稅務專管員根據以上情況核定。

對個體工商戶統計數字的偏差,首先受到影響的就是支援個體經濟發展的政策弱化。其次,個體工商戶資料的不準確,容易使管理層對就業形勢產生誤判。

2023年6月底前,部分試點地區將合併生育保險和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產檢費用將和普通醫療費用一同報銷,試點期限為一年左右。

第一批的試點地區包括河北邯鄲、山西晉中、遼寧瀋陽、河南鄭州、湖南嶽陽等12個城市。兩險合併之後,未來就是四險一金了。參加醫療保險的人可以享受到生育保險的待遇。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現在只要想自己繳納養老保險的,都可以

個體戶可以給員工上五險一金嗎?

6樓:愛你死

現在個體工商戶是可以到勞動保障大廳給員工辦理五險一金的!

7樓:我的一切

這個是當然的了,任何的企業如果都是有權利和義務給自己的五險一金的,如果不交納,也屬於違法行為

個體戶想給員工買五險一金能買嗎

8樓:葉兒

個體戶想給員工買五險一金當然能買的,只要你願意

9樓:w煙花易冷

無論是企業還是個體,都有給員工交納各種社會保險的義務,所以個體戶同樣能給員工買五險一金

10樓:熱心網友

應該可以的,國家不是提倡交保險嗎

名下有個體戶可以去別的公司上班交五險一金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在單位兼職,單位當然不會給你繳納五險一金,如果你是全職在別的單位,那麼單位就應該給你繳納五險一金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該公司沒有異義。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影響

因為個體戶本身沒交五險一金,所以可以在一個單位裡交

失業保險金的計算公式,失業保險金的計算公式是怎樣的?

1 失業保險金標準的計算 失業人員第1個月至第12個月領取的失業保險金標準,根據其繳納失業保險費的年限確定 第13個月至第24個月領取的失業保險金標準,為其第1個月至第12個月領取標準的80 失業保險金標準應當低於本市當年最低工資標準 高於本市當年城鎮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2 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限的計...

武漢市失業保險金是多少?武漢失業保險金有多少

武漢市中心城區 含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 東湖高新技術開發區 失業人員失業保險金標準調整為910元 月,東西湖等遠城區調整為714元 月。武漢市失業保險金是根據當地最低工資70 的標準制定。目前,中心城區最低工資標準已調整為1300元,遠城區最低工資標準為1020元。以後隨著最低工資標準的調整而調整。1...

請問沒參加養老保險領了失業保險金還能參加單項的工傷保險嗎

工傷保險都有單位交納,個人不用交納工傷保險,你在失業期間領取失業金,也不應該有單位幫你交納工傷保險。領取了失業保險金對以後的養老保險金有影響嗎? 親親小保達人 沒有影響。養老保險和失業保險是分別的兩個賬戶,養老金與繳費年限和繳費基數有關。失業後領取失業金的同時自己能繼續繳納保險嗎? 領取了失業金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