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把衛生間插座提高一下,但牆磚已鋪好,能否走暗線?電工說破磚容易把其他磚弄裂,是真的嗎?走明線能

時間 2022-01-03 07:39:04

1樓:尚品宅配

在裝修中,踢腳線的使用,不僅能使牆面和地板更牢固,同時又減少了碰撞等意外對牆體的損壞。只要有了踢腳線,家裡打掃起來就方便了許多,不怕髒水濺到牆面,將牆面弄髒了。

一;往往,家裡的軟裝和家具,我們都很重視。而踢腳線這個不顯眼的東西,卻很容易被忽略。但是它有不可忽視的作用。

從實用性上來講,踢腳線能夠保護牆面。它一般是在地面與牆面大概十公分的高度,而這塊區域剛好是最容易被踏到弄髒的地方,貼上踢腳線,便恰到好處。

二; 裝踢腳線的4個好處:

1、保護牆角:因為牆角是腳容易踢得的牆面區域。做踢腳線可以更好地避免外力碰撞到牆角而造成破壞。

2、裝飾作用:它具有視覺的平衡作用。它可以起到較好的美化裝飾效果。

3、踢腳線容易擦洗。

4、遮蔽電線、縫隙:地板與牆面在裝修過程中,難免在交接處一般會留縫隙,這時踢腳線能夠遮蓋修飾作用。

三;踢腳線很多。有塑料的,瓷磚的,大理石的,木頭的,不鏽鋼的,pvc等等。

四;地腳線容易清洗,可以保護牆面不受汙染。同時踢腳可以減少牆體變形、磨損的情況。

1,市面上常見的地腳線有瓷磚、塑料、木頭、不鏽鋼四種。

2,這四種材料各有優點,主要看個人的需求和接受能力。對我來說,不鏽鋼比較實用。

2樓:紫宸黯滅

走暗線完全可以,敲掉一塊磚 走原先的線管就行咯,不過就是比較費事一些,做起來麻煩,明線的話因為是衛生間所以最好再加上阻燃絕緣線管,明線肯定談不上美觀,怎樣取捨就看你咯。

3樓:jet是大灰狼

可以破一整塊磚,裝好後再鋪一整塊。需要用到切割機,是個精細活,有的師傅不願意弄,費事

4樓:立灬浮華

的確是這樣,但是走暗線的話也是可以的成本高些

裝修房子電工都做什麼工作啊?

5樓:腦大洞開的社會人

電路改造。復

電路改造,制

指根據裝修配置,

bai家庭人口,生du活習慣,zhi審美觀念對原有開發商使dao用的電路全部分更換的裝修工序。

電路設計要多路化,做到空調、廚房、衛生間、客廳、臥室、電腦及大功率電器分路佈線;插座、開關分開,除一般照明、掛壁空調外各迴路應獨立使用漏電保護器;強、弱分開,音響、**、多**、寬頻網等弱電線路設計應合理規範。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家的燈和用電裝置,安排位置,開關和插座的位置,然後下導線管。抹完牆,乾後,就可以安裝電氣了。開關距地1.4公尺。地下插座距地面300mm.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設計下家裡的開關啊燈啊,什麼的裝在什麼位置,再量下需要多少電線,然後把材料全都買來,要放管子就把管子也買來,動手裝就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水電都是一起的,電的這部分就是佈線,接開關,安燈

9樓:雅閣小張

佈線啊 到後期還要裝燈 沒必要自己做 專業的人做專業的事吧 這是我個人的看法

10樓:曾經最美

電工進屋確定燈位copy、燈槽、放線(根據業主要求及工程需要合理安排)電工檢查電線安排是否合理,放線盡量走捷徑,節約用線,底合是否平整,線接頭是否合理,放線是否規範,直放安排直通。

放線:照明燈、開關、銅芯線:15平方公尺、插座銅芯線:

2.5平方公尺,空調線、熱水器:4——6平方公尺,總制:

根據房間放線指標(就是說有幾個線路),每個空氣開關控制一路線,漏電開關乙個或幾個,主要看電壓大小(一般安排乙個漏電開關)。根據你家的燈和用電裝置,安排位置,開關和插座的位置,然後下導線管。抹完牆,乾後,就可以安裝電氣了。

設計下家裡的開關啊燈啊,什麼的裝在什麼位置,再量下需要多少電線,然後把材料全都買來,要放管子就把管子也買來,動手裝就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簡裝修還是精裝修

裝修插座感覺弄少了要求電工在弄幾個插座用加錢嗎,不是裝修公司自己找人幹的

12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可以加插座,關鍵是要對已經裝飾好的牆面有損破壞,然後還要恢復,比較麻煩,而且也還需花錢,即使電工加插座,也是應當支付報酬的,畢竟人家就是靠這個吃飯的

請告訴一下裝修電工安裝插座**一般是多少

13樓:匿名使用者

包工包料:包開溝, 布管,穿線,包所有材料及插座. 一般按電位計價,乙個插座為乙個電位,80~90元;

14樓:

裝插座開關一般的人工費在3元乙個。

開關插座的安裝一定要由裝修的電工裝嗎

15樓:唐山退伍兵

你花錢,愛找誰找誰,想用誰用誰,有錢能使鬼推磨,誰做的好用誰,用誰也的花錢,

裝修前水電工把線管都鋪好後,後期裝插座和燈誰來裝

16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裝修前水電工把線管都鋪好後,後期插座和燈具的安裝仍然是水電工負責。水電工在裝修前期負責水電部分,在後期開關插座、燈具、衛浴等也由水電工負責。如果是裝修公司裝修,那麼到後期水電工會來進行安裝的。

水電工是水工(管工)和電工的總稱,簡稱水電工。水電工就是在工地上安裝一些簡單電路和水路的建築工人,水電工分兩種,分安裝水電工和維修水電工,安裝水電工主要是做土建的電氣預埋給水排水消防橋架的安裝,也做裝潢,比如家裝。

維修水電工就是酒店學校物業招的水電維修工。前者比較累,技術含量低,基本都是體力活。後者相對比較輕鬆,但技術含量也不高。

擴充套件資料

裝修水電注意:

1、用顏色區分強弱電

裝修水電時,強弱電應該使用不同顏色的管線進行區分,這樣也便於日後維修。

2、管線佈線橫平豎直

所有的管線排布最好「橫平豎直」,對於部分預算有限的家庭來說,使用傾斜交錯的佈線方法不會產生安全隱患。但需牢記線管位置,以防牆面鑽洞、釘釘子等對管線會造成損壞。

3、錫紙包裹強弱電交叉處

裝修水電還需注意,強弱電線管交叉相過時,應用錫紙對一方線管進行包裹,這樣可以避免相互之間產生干擾導致訊號不良的情況,也可以對線管交叉處起到保護作用,減輕磨損。

17樓:匿名使用者

裝修前水電工把線管都鋪好後,後期裝插座和燈仍然是水電工進行安裝。水電工負責前期的水電部分,在後期開關插座、燈具、衛浴等也由水電工負責。

如果是裝修公司裝修,那麼到後期水電工會來進行安裝的。

18樓:

應該有安裝管線的電工來按 因為他們知道線路的走向 利於以後佈線的安全使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讓電工來裝,但是讓人家裝的話,要收費的。

裝修電工在牆上好多裝插座的地方留了六根線,三根是一束用帶子繫著,

20樓:緣來愛敏

只要裝乙個插座,那些線其實是需要併聯的,一路進線,一路出線,進線是這個插座的電源,出線是給其他插座供電的,他將三根線用帶子繫著表明這3根是一組,另3根是另外一組,這6根線應該只有3種顏色,你只要將兩根紅線(或棕色線)接入插座的l端;兩根藍線(或黑色線)接入插座的n端;兩根雙色線接入插座的pe端就行了,千萬不能少接,不然的話其他地方的插座就沒電了

21樓:恒源趙磊

你的插座位置即是接插座的地方,也是電線接頭的地方,3根線是一根火線,一根零線,還有一根是接地線,六根是兩個是220v的電源線、兩個是燈線,兩個是去別的地方的電源線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6根線3個顏色?如果是就是併聯,2線色進l 2藍色進n 2根雙色進pe。插座面板後面有標誌

23樓:雲兒的問題

要是插座在床頭櫃高的位置或者在廚房的廚櫃上方位置那可能就是預留的開關線

2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可能 只聽描述是片面的。

想請教下,我想提高一下托福閱讀分數,但又不想去培訓機構,不知道有沒有單獨老師可以授課的方式

kts 勝之玥英語 可以只聽意群 重點,但想獲得更滿意分數的話,要爭取每句話都要聽懂。能幫助 下文資訊減輕之後聽辨的壓力。在聽完一篇文章除了做題目,還要去了解文章的架構和方向,通過考點規律的研究,根據筆記判斷出可能出現問題地方。this is a lecture about 後,腦子裡面就要開始飛速...

我現在是高一下學期想要提高自己理科成績求方法

個人認為 首先基本功要牢,如果連元素,化合物,化合式,反應式都不會的話,那學好化學更是無從說起 我覺得學好化學必須記住的有 1.元素,不用背元素週期表,初中用不了那麼多,把教材上常用的元素記住就行,記住元素名字,化學式怎麼寫,原子量是多少,可以形成幾價化合物等等,最好是按體系記,就是有相似性質的元素...

我是初中公升高中的學生,暑假想提高一下文學修養。請給我開書本目錄

紅樓夢 女生首推,情節引人,文字富有張力三國演義 男生一般都挺愛看的,能提高人的思想層次唐詩宋詞 必讀書目,讀了後不會寫詩也會背詩經論語 稍有點難度,一定要買詳解版的,對你高中的語文學習很有好處 盧梭的散文集 充滿著哲理,是給人智慧型的好書海涅詩集 很清新淡雅,可以一窺國外的詩風嗯,暫時推薦這麼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