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是高一下學期想要提高自己理科成績求方法

時間 2022-03-09 21:30:15

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首先基本功要牢,如果連元素,化合物,化合式,反應式都不會的話,那學好化學更是無從說起

我覺得學好化學必須記住的有:

1.元素,不用背元素週期表,初中用不了那麼多,把教材上常用的元素記住就行,記住元素名字,化學式怎麼寫,原子量是多少,可以形成幾價化合物等等,最好是按體系記,就是有相似性質的元素一起記,你們不也是按體系學的嗎?比如鹵素.

2.化學式.只要元素都記住了,那麼它們在一起形成的化合物自己也就會寫了,當然,一種元素的化合物有很多,這就需要你靈活掌握價態的知識,元素的價是很重要的,對你判斷化合物的種類,寫化合物的反應式都很有用.

3.反應式.掌握價態可以從記反應式中鍛鍊的,想我在初中的時候,我們老師把教材常用的反應式寫在一張大紙上,讓我們背,背不是死背,而是看其中的規律,然後記規律,反應式中舉一反三這個作用最明顯了,呵呵

4.多做做習題,不是盲目的做,做的時候要用心,錯了不要緊,要看看為什麼,錯誤犯在哪,如果是化學式的錯誤,那麼下次記住這個化學式就可以了,反應式也一樣,計算錯誤的話,下次認真一些,化學中計算要求準確,所以要格外認真,做實驗題,推斷題,都是在熟記以上三者基礎上才能靈活運用到題目中去,所以做題的目的就是讓你熟記它們,理論與題目相輔相成嘛,呵呵.

如果你化學基礎弱的話,就先從上面基礎開始吧,相信你一定會有所提高的.

2樓:聖代萌妞的麻麻

加強自學的時間 並且有計畫的學習 一旦煩了立馬停止 但是態度要端正 多做些題 這些都是大白話 誰都知道 不過貌似是最有效的

現在是高一下學期,要報考文理科,我數學80多語文也差不多英語30 40左右,生物60多,物理30左右,見下

康顏莊的花素顏 讀理科,第一,男生讀理科以後空間大。第二,你的語文不錯,在理科容易佔優勢,優秀也是一種習慣,在語文上處於優勢有利於你在其它可怒的積極性。第三,就看你的愛好了。讀文科 不可否認還是文科你更擅長,政治歷史挺不錯,文綜就可以有高分,以後高考也容易點。第二,物理化學這兩門屬於理科,你都不太好...

高一下學期,如何提高數學成績,高一學生,該如何提公升數學成績呢?

1 做題時給自己寫自信 不要老想著難題自己一般做不上來,這道題也不例外,給自己這種不好的暗示2 記住一切你的一切數學題都有答案,這個答案是從邏輯裡面推出來的,想想題目,想想相關的知識,從蛛絲馬跡裡尋找解答的方法 3 你再回想下初中的題目,很簡單吧,因為學的時間很長,因為做的題滾瓜爛熟了,從而總結出題...

期末最後兩天如何提高是生物成績?高一下學期

無論是高中考試,還是大學考試,考驗的只是應試能力,而少有真正的知識的運用。在考試之前抱佛腳,最需要明確的是這門課程知識結構是怎樣的,知識點是哪些,重點又是哪些。那麼至少可以把大題目的大體方向掌握,多拿些分。以後建議你還是平時好好學習,掌握知識點,再多做些真題,培養做題的感覺。然後考試之前,只需要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