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下學期,如何提高數學成績,高一學生,該如何提公升數學成績呢?

時間 2022-08-05 04:25:09

1樓:匿名使用者

1、做題時給自己寫自信

不要老想著難題自己一般做不上來,這道題也不例外,給自己這種不好的暗示2、記住一切你的一切數學題都有答案,這個答案是從邏輯裡面推出來的,想想題目,想想相關的知識,從蛛絲馬跡裡尋找解答的方法

3、你再回想下初中的題目,很簡單吧,因為學的時間很長,因為做的題滾瓜爛熟了,從而總結出題海戰術也不失為一種很好的方法

重要性:1》2》3

2樓:

高一面對自主招生的題目是有很多問題的。因為知識的構架還不清晰。

不用更多的困擾,如果數學的話建議你準備一本本子,把每次遇到的特殊的或者帶有技巧性的解題思路和方法整理下來,這樣平時可以看看,記住一定要自己推導出來的不能照著書上的抄下來。自己寫過一邊的會有更加深刻印象。日積月累之後,再一遍遍看啊總結了之後會發現題目也就這麼多,解法都是一通百通的。

這是我的一點經驗,希望可以對你有幫助。

高考畢竟還遠,你只要不忽視,從現在開始慢慢打好基礎,可以考出好成績的!!

3樓:

你好!我個人非常喜歡數學!

在學習數學的過程中,要記住總結,了解解題的思路這是最重要的,思路找到了,就解決這個題目的困擾了!這就需要自己的大量的聯絡基礎,用來提高自己的邏輯思維能力,在大腦裡就開始不斷的分析、解析、解答,這是做數學練習的要求!

並不是簡單的會做,會做題的人是因為會看題,會思考,但是他不一定非得做,這就需要不斷的積累了!

希望你的努力會有好的結果!順便說下,我高考的數學131分!呵呵

4樓:青柴

時間要是不充裕的話,就只做一套模擬題,要那種題型比較全的,反覆做,題型就那幾個,吃透他,最好不要在這個書上做幾道那個書上做幾道。

祝你好運!!!!

5樓:瘋狂小囝

你才高一,數學不是很難,只要自己有興趣,不是被迫學習就好,放鬆心態,慢慢就好,現在不用很著急,你越是急越是很應付的心裡。就越不會,慢慢來,你的時間還是很長,別把其他的拉下去了了。

6樓:

看課本上的例題!注重基礎知識

7樓:hkhjdxnt貝

去自己喜歡的老師哪兒學

高一學生,該如何提公升數學成績呢?

8樓:大愛柳夢哩

按俺的經驗,提公升學習的方式只有一種——深難度學習,特別是數學物理這種科目。估計你身邊有很多努力的學生,他們非常努力幾乎不玩,而且做題很專心,可是——部分人成績不見得很好,為什麼呢,他們只是不停的在做容易的,會做的題目,看學會的,掌握的知識,但沒有在難度上進行突破。

深難度學習就是,專心的進行訓練,做大量的難題(不是考驗腦經及轉彎的奧數,最好是高考題),當然,可能你連答案都看不懂,沒關係,繼續做題——翻書找原因——繼續理解——————堅持下去——突然有一天,這麼多難題做下去,你發現你有好多不懂的都突然懂了,深度學習就見效了,你的成績就叫突飛猛進。這個過程很痛苦,悠悠記得,當年我高一第一學期,數學老師硬是帶我們班部分同學學完了高一高二四本數學書(為了競賽),真痛苦,當然,收貨很豐富

9樓:澤

上課認真聽講肯定是很重要的 其次就是習題量的積累 畢竟熟能生巧 總之只要認真努力一定會有收穫的 加油!

10樓:累日申情非

每個人的記憶大體都符合艾賓浩斯記憶曲線,學好任何一科都需要具有良好的複習習慣。假期有時間的話可以去優能中學教育的高一提高數學班裡去學一下。複習是乙個反思性學過程,反思對所學的知識、技能的掌握程度和提高策略;反思數學思想方法的運用及相應特點;反思基本問題(包括基本圖形、影象等)和典型問題解題思路等等。

數學複習應在數學知識的運用過程中隨時進行,通過運用,達到深化理解、發展能力的目的,但要避免以「練」代「復」的題海戰術。

11樓:

多做題,學會舉一反三是最重要的,熟能生巧

12樓:初夢衷忘

上課認真聽講多動筆做題 做例題練題型學會舉一反三

13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高一多做高一數學書本上的基礎題,加強對基礎知識的理解,夯實好數學基礎。建立高一數學的思維。高一數學的思維和初中數學是大不相同的,打破初中數學學習思維,所以建立新的數學思維很重要。

根據自己掌握不到位的數學知識,進行有針對性的題海戰術。這樣能學會舉一反三,提高學習高一數學的效率。學習的同時建議給自己做乙個公升學規劃,可以根據你的成績規劃出最有利的公升學方案,幫助你考上理想的大學,早幫自己規劃,公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高一學生如何快速提高數學成績?

14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親身試驗

如果lz你是新高一,那就好辦。

1.其實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自信。不管你初中怎樣,高中的數學是不一樣的,初中很死很呆。

如果只是按照初中的方法,學不好高中數學,至少不會拔尖。所以,給自己信心!這樣才有動力啊。

2.有自信,那就拿出行動。在高一時,最好自學完大部分課程,不用鑽得很深,把參考書的知識提綱看看,大致掌握。

然後,看教科書(現在高考題蠻多技巧都是課本上的,比如放縮法的乙個公式),把書上的練習做一做,做簡單的,不需要很深。

3.在自學的同時,最最重要的是老師講的課程,講到**,你就要鑽研到**。若是條件可以的話,可以跟個輔導班,我之前就是這麼過來的,分享一家口碑不錯的m/http:

//zhidao.wpjj.cn/a/1.

html,僅供參考。伴隨著老師的步伐,在已經自學的基礎上,開始做一些高考題,有些題一開始或許有些難度,或許有些知識點的技巧老師沒講到,但是,你要鑽研,探尋知識的本質是什麼。

4.筆記本,這個當初我沒注意到,很是後悔。筆記本記什麼,記你自己的技巧與老師的技巧(最好配上題),記錯題(不要錯一題寫一題,把錯誤分類,每一類後寫明自己錯的原因)

5.如上所做,在高二,上課會很輕鬆,你只要學習技巧與思維,這時開始,一題多解的訓練,一道題,盡可能想多一點方法,還可以與同學交流。

6.在高一,一開始學集合可能會很暈,這很正常,初中與高中的銜接是這樣的,你一定要給自己信心,努力鑽研,這個過渡期就很快度過的。

7.下面給出 我自己曾經遇到的問題。

a.立體幾何(血的教訓,記住啊),一開始學的是「綜合法」(是什麼你先不用管),很簡單, 是簡單的立體幾何,在高二時,又會學到「座標法」(這個基本是萬能方法),座標法,是萬金油,但是,你要記住,千萬不要用氾濫了。我在學習座標法後,立體幾何題都用座標法,不用思考,提筆就算。

最後,我發現我不會用綜合法了......現在高考趨勢於綜合法,座標法對付幾年前高考題,很快。但是,座標法最近不好用啊,甚至用不了。

綜合法,是思維,座標法,是計算。

兩者過關,萬無一失。所以,建議你兩種方法都練,但綜合法為主,座標法為輔。

b.圓錐曲線,通常是高考最後3題,較難,剛學不建議馬上做高考題,基礎一點要牢(一定,一定,切記切記).

c.導數, 通常較難,也是基礎要牢,導數題,通常比較活,題海戰術似乎沒什麼用(不要深陷其中),要掌握思維與技巧,才可能學好導數。

總結來說:自信(任何時候都要對自己說:我可以的),基礎(一切之源,要牢),鑽研(我曾經為了尋找乙個規律,弄到凌晨3點),歸納(就是你的筆記本)

做到上面這幾點,堅持3年,高考至少135,若是加一點競賽思想,保140沒問題.

15樓:文化傳播者

這些方法提高學生的數學成績管用嗎?快來看看,您還有哪些妙招?

16樓:匿名使用者

高一所上的內容還不多,就函式和三角函式兩大章節的內。趁寒假好好補一補,數學知識的連貫習慣較強,賬欠多了會越來越吃力

17樓:淺陌

糾錯很重要,其實掌握一道經典錯題比做一張卷子更重要。

18樓:古方紅糖

上課認真聽講,下課問老師,多刷題

19樓:我室友都是坑比

態度放端正,刷題,多刷題!!!

20樓:樸依琳

、堅持課前預習積極主動學習

課前預習的方法:閱讀新課、找出難點、溫習基礎(1)、閱讀新課:了解教材的基本內容。

(2)、找出難點:對不理解的地方做上標記。

(3)、溫習基礎:作為學習新課的知識鋪墊。

2、講究課內學習提高課堂效率

課內學習的方法:認真聽課;記好筆記。

高一學生怎樣提高成績

21樓:趙老師教您填志願

高中生想提高成績?關鍵不在學生,在這裡!

22樓:小東u課小課堂

提高成績小妙招,家裡有學生的一定要看完

23樓:匿名使用者

給自己乙個目標,然後抽自己兩巴掌,問自己想不想好好學習,如果想,那麼現在把電腦關上,去學習。

24樓:神話如我

問問自己想考哪所大學,多少分能上,然後向這目標堅定前進

25樓:

女兒高一上學期成績還可以,下學期分班後成績下滑,一直努力學習成績就是不好,現在怕考試,怎麼有效的提高成績?

高一學生如何快速提高數學成績?

26樓:拜拜

這些方法提高學生的數學成績管用嗎?快來看看,您還有哪些妙招?

27樓:樸依琳

、堅持課前預習積極主動學習

課前預習的方法:閱讀新課、找出難點、溫習基礎(1)、閱

版讀新課:了權解教材的基本內容。

(2)、找出難點:對不理解的地方做上標記。

(3)、溫習基礎:作為學習新課的知識鋪墊。

2、講究課內學習提高課堂效率

課內學習的方法:認真聽課;記好筆記。

怎樣快速提高各科成績?具體說。高一

28樓:海風教育

很多的學生對於數學都感到頭痛,因為數學的分數每次都不高,並且很多的知識點都不太懂,那麼初中數學怎麼樣學才可以有效的提公升分數?

初中數學怎麼樣學可以有效提高分數?

學習的重點

1、態度

在這個科目的學習當中態度是起到非常大的作用的,如果有態度首先就會成功一半,所以有乙個認真學習的態度是非常重要的,面對任何的難點.難題,都會盡力去思考,在學習當中有這種態度,就完全可以將這們科目學好.

2、難題

在學習的當中需要養成一些好習慣,比如制定計畫、練習、預習等等,這些內容都是在學習當中有非常重要的效果,預習可以讓自己更加專注的聽課,不會出現走神的情況,練習可以將當天所學的知識運用出來,不會有忘記的問題.

3、錯題庫

在學習這個科目的時候可能會有一些錯題,出現錯題之後可以使用小本將其記下來,可以隔幾天以後做一遍,並且在複習的時候可以參照一下容易出現錯誤的題目,這是初中數學怎麼學的重點之一.

4、筆記

對於任何的學科來說,記筆記都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將上課所學到的重點記錄下來以便於以後複習的時候方便,並且可以隨時的拿出來複習一下之前的內容.

5、作業

作業對於很多的學生來說都是不陌生的,一般老師在上完課之後都會布置一些作業,這樣使上課所學的內容充分的運用出來,僅僅依靠上課聽是不夠的,還需要在下課之後進行練習來講上課所學的知識鞏固.

在公升到初三的時候,這個階段馬上面臨高考,這個階段一般的科目都講完了,在這個階段就開始了複習,這時候之前的筆記以及錯題庫都會派上用場,可以增加自己的複習效率,可以節省出時間來練習一些其他的科目.

知識框架圖

相信只要做到以上的幾點基本上這個科目的分數就會有一些改變,當然在學習當中計畫是必不可少的,無論複習還是學習都需要制定乙個專業的計畫來幫助自己學習,在加上以上的幾點,數學分數會有相當大的進步,在學習當中如果遇到了自己解決不了的問題需要及時的像老師或者比自己好的同學求教,以便於自己可以解決難點,不會對以後的學習有影響,以上就是初中數學怎麼學的內容,相信你做好這幾點,各個科目整體的分數都會出現**.

期末最後兩天如何提高是生物成績?高一下學期

無論是高中考試,還是大學考試,考驗的只是應試能力,而少有真正的知識的運用。在考試之前抱佛腳,最需要明確的是這門課程知識結構是怎樣的,知識點是哪些,重點又是哪些。那麼至少可以把大題目的大體方向掌握,多拿些分。以後建議你還是平時好好學習,掌握知識點,再多做些真題,培養做題的感覺。然後考試之前,只需要看看...

我現在是高一下學期想要提高自己理科成績求方法

個人認為 首先基本功要牢,如果連元素,化合物,化合式,反應式都不會的話,那學好化學更是無從說起 我覺得學好化學必須記住的有 1.元素,不用背元素週期表,初中用不了那麼多,把教材上常用的元素記住就行,記住元素名字,化學式怎麼寫,原子量是多少,可以形成幾價化合物等等,最好是按體系記,就是有相似性質的元素...

高一下學期數學難嗎,高一的數學真的很難嗎

難 難的害怕 我不敢說我數學好 希望盃也拿過點獎吧 小學初中高中都有 其實功夫不負有心人都是大人騙小孩的 不過學好也不是沒辦法 努力一定是要的 不過要努對了方向 根據你的說法 你初中數學很爛 你初中幾何部分肯定沒學好 幾何部分不好 空間想象力肯定沒全部開發好 所以去補一下初中幾何部分 因為高中立體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