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查養老金

時間 2023-01-30 09:50:08

1樓:好學者百科

查詢方式。1.社保中心查詢。

如果對自己的社保帳號不清楚,可以攜帶身份證到各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業務辦理大廳查詢。

2.上網查詢。

登陸所在城市的勞動保障網或社會保險業務**,點選「個人社保資訊查詢」視窗,輸入本人身份證和密碼(密碼是你的社保證編號或者身份證出生年月),即可查詢本人參保資訊。

3、可打當地社保局諮詢**查詢個人養老保險金繳費情況。

通過上文的解釋,我們可以了解到就是個人的退休金的多少是可以通過去社保中心去查詢的,也可以通過網上查詢的。以上這些就是華律網為大家整理的相關內容,如果還有疑問或者是進一步的要求,可以諮詢華律網相關律師。

2樓:律臨鄭晶晶律師

法律分析:養老保險金可通過以下方式查詢:

1.帶上個人的社會保險手冊和身份證,到當地的社保局直接查詢;

2.通過當地社保局公布的社會保險查詢**或者**進行查詢;

3.一般的,你在網上也可以查到,你在搜狗搜尋裡輸入"xx地區養老保險查詢",然後選擇乙個官方的**,然後你會看到有很多條目,有醫療保險查詢,養老保險查詢,等等,你把你的保險證上的序號輸入進去,然後註冊乙個密碼就可以進行查詢,也可以計算你未來退休的工資。

而享受基本養老保險金的人員,必須全部符合以下三個條件,退休後才可以按月領取基本養老保險金:一是在城鎮企業基本養老保險覆蓋範圍並參加基本養老保險;二是個人繳費年限滿15年;三是履行繳費義務且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包括特殊工種,政策性提前退休和病退)。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四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和個人依法繳納社會保險費,有權查詢繳費記錄、個人權益記錄,要求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提供社會保險諮詢等相關服務。個人依法享受社會保險待遇,有權監督本單位為其繳費情況。

2023年養老金怎麼漲,2023年養老金怎麼漲

各地方案不一樣,出台的時間也不同,你得諮詢當地的社保部門為準,如果是上海,方案如下 一 本市2013年底以前已按城鎮職工養老保險規定辦理退休 職 手續,並按企業辦法計發基本養老金 生活費 的人員,按照以下辦法增加基本養老金 生活費 一 每人每月增加130元。二 按本人繳費年限 含視同繳費年限 每滿1...

關於養老金併軌,什麼是養老金併軌制?

養老金 併軌 指對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實行和企業職工一樣的基本養老保險制度。其目的在轉機制,而非降待遇,改革可能需要財政的大力支援,適當調整公務員和事業單位職工工資水平,彌補因個人繳費而增加的支出,維持改革前後職工的基本生活水平。雙軌制 企業養老金和事業養老金採取不同的退休養老金制度 現在的事業養老...

個人養老金怎麼算

月基本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其中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 2 繳費年限 1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1 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2 繳費年限 1 本人平均繳費工資指數 a1 al a2 az an an n。公式中,a。1 a2.an為參保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