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鍋不可以炒菜?什麼鍋炒菜不粘鍋

時間 2022-12-05 19:55:07

1樓:匿名使用者

鋁鍋絕對不可以,還有什麼不粘鍋,塗層是新興材料,沒有經過時間的檢驗,鬼知道長期用會出現什麼問題,強烈推薦,不帶塗層的熟鐵鍋,對人體最好。

什麼鍋炒菜不粘鍋

2樓:匿名使用者

1、炒鍋的挑選:

我家的炒鍋很厚也很重,雖然直徑並不大但我家領導用起來依舊相當的費力(這也成了她不下廚房的重大理論支柱之一,汗啊!),今天為了寫這篇文章特地稱了一下我的炒鍋——淨重斤,數倍於普通5斤左右的炒鍋,難怪她笑稱我用的是「青龍偃月鍋」。

但話又說回來,我的鍋真的很好用,因為比較厚重的炒鍋不但可以使食材受熱更加均勻,而且在炒製過程中可以很好的保持鍋內的溫度,不會因為低溫食材下鍋而立刻降低炒鍋的溫度,從而避免的巴鍋現象的產生。

ps:大家最好選購乙個鍋底光滑、鍋壁稍厚的炒鍋來使用,這也是炒菜不巴鍋的第一步。

2、油水分離:

很多專業廚師(尤其是老師傅)在烹飪時通常是用兩口鍋的,乙個叫油鍋、另外乙個叫做水鍋。其中水鍋是用來做湯菜或對食材進行飛水使用的,而油鍋則專門進行過油和炒菜使用。這樣做的好處是可以保持炒鍋(油鍋)形成一層天然的「油塗層」,從而避免了炒菜時巴鍋現象的產生,在我看來這個「油塗層」比什麼特氟龍之類的人造塗層安全多了。

ps:油鍋一樣可以正常的清洗,不必為了特意保持「塗層」就不敢徹底清潔。只是要注意兩點:一是不要用鋼刷來刷鍋;二是不要用油鍋做水。

3、熱鍋涼油:

熱鍋涼油是一種烹飪技巧,通俗地說就是在炒菜前先將鍋燒熱後再下入食用油,並在食用油還不是很熱時就下入食材進行炒製的方法。這種熱鍋涼油的技巧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避免巴鍋現象發生,好不好用大家可以自己在家試一試。

ps:使用熱鍋涼油的技巧同樣要求鍋要稍微厚一些,不然剛把鍋燒熱,油一倒進去鍋立刻就會變涼,這就失去了熱鍋涼油的作用。

4、生薑的作用:

對於專業廚師而言,上述3條已經足夠用了,而當大家在家炒菜時,不可能都會準備兩口鍋,也不可能大家都來用「青龍偃月鍋」吧?那麼,我在推薦乙個小竅門給大家——在將鍋燒熱之後。用生薑片在鍋內壁均勻的塗抹一遍,之後再倒入炒菜的食用油。

這樣也可以最大限度地避免炒菜時的巴鍋現象。這是個非常簡單方便方法,希望大家可以試一試。

最後的話:其實,烹飪的難點並不在於選材和調味上,而是在於如何熟練地應用各種烹調技巧來對食材進行加工,學會了技巧再學菜式就會很簡單,也很容易融會貫通。如此而已。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炒菜用的鍋是日本極鐵中華神炒,一點不粘鍋,主要不含塗層,也不用擔心有一天塗層會掉,貴還是有貴的好處,在這個過之前換過4個鍋了,不是塗層掉了,就是長鏽了。這個鍋鍋體比較輕,所以上熱挺快的,做出來的東西也是比較好吃。

4樓:井筒辰爭

根據個人經驗,平時都喜歡研究菜品之類的,炒菜粘鍋是很常見的,因此選擇一種好的鍋具也是非常重要的,一般不要選擇便宜的鍋具,有品質保證的更好。

5樓:脈逛影視

既然喜歡做菜,就要懂得愛護它 ,我每次炒完菜都要養鍋,這樣才能用的更長久,也不易生鏽,最重要的是炒肉不粘鍋。

我指的是鑄鐵鍋。

鑄鐵鍋 鑄鐵鍋。

鑄鐵鍋選擇 鍋二哥 的就不錯**不高還是沒有任何塗層的(鑄鐵鍋是純鐵打造的,表面無塗層,沉甸甸的)我覺得寫的太詳細了,囉嗦了半天,彷彿自己是80歲老太太

炒菜用什麼鍋好呢,炒菜用什麼鍋好?求推薦。

按著中國人的飲食習慣大多數都是用鐵鍋炒菜的,因為一般好的鐵鍋都是高純鐵打造,無塗層無毒,可以用好幾年,鐵鍋超的菜也比鋁的 銅的鍋好吃太多了,鐵鍋上熱超級快,而且能讓食物保留一定的營養。日本river light的鐵鍋採用國際先進 窒化鐵 技術,所以不生鏽,不氧化,不粘鍋,無油煙。我一直在用,很喜歡。...

炒菜的鍋哪種好,有何區別,自家炒菜用什麼鍋好?各有什麼優缺點

帝都小女子 鐵鍋炒菜能增加鐵質攝入 過去我國生活條件不好,一般以穀類和素食為主,很少吃到紅肉類食物,這樣的飲食結構導致人們的鐵攝入含量不足,缺鐵性貧血成為高發疾病。這時候使用鐵鍋炒菜,鍋壁上的鐵在鏟子的刮蹭之下,有微量碎屑掉下來,接觸到食物中的酸性物質之後就會發生化學反應變成鐵離子,混入到食品當中,...

做菜老粘鍋怎麼辦呢?炒菜老是粘鍋怎麼辦

第一步 清洗。首先我們剛買回來的鍋肯定是有很多的髒東西的,這時候我們第一步就要先對這個鍋進行清洗,把鍋的表面的那些灰塵啊等其他一些髒東西給清洗掉,然後把鍋裡面水分用乾淨的抹布給擦乾水分。第二步 開鍋。這一步可是非常重要的,乙個鍋如果沒有開好鍋的話,那它就算不上是一口好鍋了,我們把清洗乾淨的鍋放在爐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