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臨安是縣還是市,浙江臨安是一個縣還是一個市

時間 2021-05-12 14:19:20

1樓:在濮塘記筆記的秋天

臨安市是首批全國生態建設示範市,擁有“中國優秀旅遊城市”、“中國竹子之鄉”、“中國山核桃之鄉”、“中國書畫藝術之鄉”、“全國綠化造林先進縣”等稱號,兩次躋身“全國農村綜合實力百強縣(市)”行列,今年被列為浙江省十七經濟強縣(市)之一。臨安山清水秀、風光迷人,森林覆蓋率達74.9%。

境內有天目山和清涼峰兩處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其中天目山被列入聯合國人與生物圈網路成員,還有青山湖國家級森林公園,大明山省級風景名勝區等數十處名勝景點。湖光、山色、巨樹、溶洞、峽谷、飛瀑、溫泉等形成了臨安獨特的自然風光。

2樓:理想聖域

臨安市,,但屬縣級市。跟嘉興桐鄉市,杭州富陽市等等屬於同一級別。

縣級市是指行政地位與縣、自治縣相同的省轄城市,屬於縣級行政單位。一般由地級行政單位代管,也有部分由省、自治區、直轄市直接管理. 憲法所指的“不設區(市轄區)的市”,主要指縣級市,但是部分地級市也是不設區的市(不設區的地級市有四個:

中山市、東莞市、三亞市、嘉峪關市) 。 截止2023年10月,全國有367個縣級市。臺灣省的基隆市、新竹市、臺中市、嘉義市、臺南市也相當於縣級市。

3樓:匿名使用者

是杭州下屬的一個縣級市

浙江杭州臨安在哪 南宋臨安是現在哪裡

以前的杭州就是臨安,現在的不是。臨安在杭州城西,到西站座k598一般40分鐘就到了。順便說一下,個人覺得臨安風景很好的。南宋臨安是現在 是現在的杭州。臨安城,位於今浙江省杭州市,原為臨安城,位於今浙江省杭州市,原為五代時期吳越國 907 978年 的西府。北宋期間,屬於兩浙路,杭州為路治所。紡織 印...

浙江哪些縣低階市富有,浙江省有多少個地級市?多少個縣?浙江省有哪些市和縣?

按常住人口計算,全省11個市中人均gdp在6000美元以上的有5個市杭州最高,為9292美元 第二是寧波,為8653美元接下來分別為紹興 舟山 嘉興。在5000美元臺階的有湖州和台州,分別為5739和5157美元 4000美元臺階的有金華 溫州和衢州,分別為4992 4604和4050美元 麗水市為...

浙江寧波象山縣有哪些鎮,浙江省寧波市象山縣石浦鎮有幾個村

截至2017年末,象山縣下轄3個街道 10個鎮和5個鄉,分別是 丹東街道 丹西街道 爵溪街道 石浦鎮 西周鎮 鶴浦鎮 賢庠鎮 牆頭鎮 泗洲頭鎮 定塘鎮 塗茨鎮 大徐鎮 新橋鎮 東陳鄉 曉塘鄉 黃避嶴鄉 茅洋鄉 高塘島鄉。1 石浦鎮 地處浙江中部沿海,象山半島南端,位於東經121 48 121 5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