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虞城縣是哪個市?虞城縣在哪個市??

時間 2023-01-15 05:25:06

1樓:報告胡大瑩

首先,虞城不屬於山東。

虞城縣,河南省商丘市下轄縣,位於河南省東部,豫、魯、皖三省交界處。

2樓:璐璐小學姐

您好,河南虞城縣屬於商丘市。

商丘,簡稱「商」,河南省地級市,商丘介於東經114°49'-116°39',北緯33°43'-34°52'之間,東西橫跨168千公尺,南北縱貫128千公尺,東望安徽淮北、江蘇徐州,西接河南開封,南襟河南周口、安徽亳州,北臨山東菏澤、濟寧。商丘市總面積約佔河南省總面積的,區域面積10704平方千公尺[74]。

截止2023年末,商丘市戶籍人口總數1009萬人。

商丘市地貌按其成因和形態型別的特徵,分為黃河沖積平原、淮河沖積平原、剝蝕殘丘三大型別區,主要為黃河沖積平原區。商丘市屬暖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商丘市屬淮河流域,分屬洪澤湖、渦河、南四湖三大水系。

商丘市是全國性綜合交通樞紐,商丘是中國歷史文化名城、中華文明的發祥地之一,是商部族的起源和聚居地、商朝最早的建都地、商人商品商業的發源地、商文明的誕生地,有「殷商之源」的美譽。2023年,商丘市生產總值億元。

3樓:熱詞團小知

截至2023年12月,虞城縣不屬於山東省,虞城縣屬於河南省商丘市。

虞城縣,隸屬於河南省商丘市,位於北緯33°43'~34°52'和東經114°49'~116°39'之間。縣境東西寬公里,南北長67.

6公里,面積1485平方公里,周邊與4區3縣相鄰。西靠梁園區、商丘新區和睢陽區,北鄰山東省菏澤市單縣,東接夏邑縣、安徽省宿州市碭山縣,南連安徽省亳州市譙城區。

虞城縣地勢由西北向東南微傾。海拔高程在39m~58m之間,自然坡降為1/5000~1/6000。因黃河決口、氾濫,形成三種明顯的微型地貌。

在區域性地質構造上,位於華北中,新生代盆地南緣,為巨厚的新生界鬆散沉積物覆蓋。

4樓:檸檬水吧

虞城縣,商丘市下轄縣,位於河南省東部,豫、魯、皖三省交界處,地處商丘市區東部,西鄰商丘新區,是全市距離商丘中心城區最近的縣。虞城區位優越,交通便利。境內隴海鐵路、310國道、連霍高速,豫324、325、326省道橫穿東西,京九鐵路、濟廣高速公路、105國道、豫203省道縱貫南北。

虞城縣在哪個市??

5樓:匿名使用者

【虞城】中國鋼捲尺城,中國木蘭之鄉,木蘭故里,隸屬於河南省商丘,市位於河南省東部,和山東、安徽二省相鄰。面積1558平方千公尺,人口萬。

河南省虞城縣是哪個地區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河南省商丘市,位於河南省東部,和山東、安徽二省相鄰,屬商丘市。面積1558平方千公尺,人口萬。

河南省虞城縣地處中華民族發祥地的中原腹地,建縣已有1400餘年。這裡自古人才輩出,中國歷史上第一位奴僕出身的宰相、最早發明湯藥的伊尹,號稱字聖的造字鼻祖倉頡,最早發明秫酒的造酒鼻祖杜康,巾幗英雄花木蘭等,都赫然寫在虞城的史冊上。

7樓:匿名使用者

虞城縣位於河南省東部,和山東、安徽二省相鄰,屬商丘市。面積1558平方千公尺,人口萬。

本區屬暖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年平均氣溫14°c,年降水量為公釐,無霜期271天。區內已形成以腸衣、汽車配件、機械製造等為主體的工業生產體系;主要土特產有**粉皮、豆腐乾、山羊板皮、安哥拉兔毛等。

旅遊景點有木蘭祠、伊尹墓、商均墓、金樓白蓮教,以及漢字鼻祖倉頡墓等。

虞城縣有哪些鄉鎮?

8樓:愛暉

虞城楊廟長城屬於哪個鎮?

山東禹城是哪個市的

9樓:潮駿琛

禹城地處山東西北部,轄7鎮3鄉1個街道辦事處,1007個行政村,總面積990平方公里,耕地52927公頃,人口50萬人。

屬於德州地區的縣級市。

禹城市人民**駐市中街道。 禹城市轄2個街道、7個鎮、3個鄉。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屬於德州地區的縣級市。

商丘屬於哪個市?

11樓:匿名使用者

商丘屬bai於商丘市。

商丘 是河南省du

的地級市,zhi轄2區、6縣、1縣級市。

2區:睢陽dao區(內含容商丘新區) 和梁園區(含商丘新區)1縣級市:永城市(省直管縣)

6縣:民權縣 ,睢縣 ,寧陵縣 ,柘城縣 ,虞城縣(含商丘新區) ,夏邑縣。

12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商丘是河南省地級市,不是市屬而是省屬。

商丘是中華文明的發祥地之一,因商而得名,是商部族的起源和聚居地、商朝最早的建都地、商人商品商業的發源地、商文明的誕生地,商祖王亥服牛馴馬以利天下,開創了華夏**的先河。這裡是全球華商的拜祖聖地和精神家園,「華商之源」譽滿華夏,聲播海內外。

商丘東臨沿海,西扼中原,南襟江淮,北接齊魯,位於豫魯蘇皖四省接合部,是河南省離出海口最近的地方,是國家「一帶一路」和中部崛起「兩縱兩橫」產業帶節點城市之一,是中原地區承接沿海地區產業轉移的橋頭堡。

商丘是重要的物資集散地和商貿中心,被河南省**確定為區域性物流中心城市。商丘是交通部確定的交通樞紐城市,京九與隴海鐵路、310與105國道、連霍與濟廣高速在商丘交會,構成了**「十字架」交通網路。

13樓:小然然與小鑫鑫

商丘,簡稱「商」或「宋」,河南省地級市,是屬於河南省直接管理,不屬於其它市。

商丘介紹:1、商丘是中華文明的發祥地之一,因商而得名,是商部族的起源和聚居地、商朝最早的建都地、商人商品商業的發源地、商文明的誕生地,商祖王亥服牛馴馬以利天下,開創了華夏**的先河。這裡是全球華商的拜祖聖地和精神家園,「華商之源」譽滿華夏,聲播海內外。

2、商丘區位優越,東臨沿海,西扼中原,北接齊魯,南襟江淮,是全國66個區域流通節點城市之一,是國家「八縱八橫」高鐵網交會城市。這裡連貫東西、溝通八方,**、物流、資訊流集聚效應日漸凸顯,「通達商丘」的品牌日益響亮。開放包容、通情達理的商丘人民,正走在通往幸福康達的小康之路上。

14樓:蘇魯豫皖

商丘就是個市 屬於河南省 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 這三個省屬於華中 以前華中是六省河南山西湖北湖南安徽江西現在去掉三個就剩下這三個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商丘市,下轄一市二區七縣(商丘市、梁園區、睢陽區、民權、睢縣、寧陵、柘城、虞城、夏邑、永城)。

16樓:天涯風

商丘屬於商丘市,原來有個商丘縣,現改為睢陽區了,商丘市下設睢陽區 梁園區 柘城縣睢縣 寧陵縣夏邑縣民權縣虞城縣 永城市(縣級市)

17樓:匿名使用者

商丘位於河南東部。

復,地制處黃淮平原腹地,介於。

bai東經114°49′-116°39′、北緯du33°43′-34°52′之間。全zhi市東西橫距dao168千公尺,南北縱距128千公尺,總面積10704平方千公尺(市區面積平方千公尺)。

2023年底全市人口萬人(市區人口萬人)。

商丘下轄2個市轄區、1個省級開發區、6個縣,代管1個縣級市;共有14個街道辦、61個鎮、116個鄉。獨特的區位、便利的交通使商丘成為重要的交通樞紐、物資集散地和區域性商貿中心。商丘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園林城市、中國金融生態城市、全國建立文明城市工作先進城市。

虞城縣高階中學的高考成績

虞城高中的高考成績一直居於全市前列 2000年高考,全市800分以上考生共12名,虞城縣高中佔5席 全市750分以上考生81人,虞城縣高中佔21席 理工類全市前6名,虞城縣高中佔4席 文史類全市前3名,虞城高縣中佔2席 並創造了省劃大專線上線人數566人的好成績,使專科公升學率達到了52 師專公升學...

新密市到商丘市虞城縣有多遠,想知道 商丘市 從虞城縣到寧陵縣有多少公里

一 高速路線 駕車路線 全程約250.3公里 起點 新密市 1.鄭州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東方向出發,沿青屏大街行駛390公尺,過左側的醫藥大樓約90公尺後,左轉進入北密新路 2 沿北密新路行駛280公尺,右轉進入溱水路3 沿溱水路行駛1.0公里,左轉進入密州大道4 沿密州大道行駛2.7公里,...

山東省菏澤市定陶縣有哪幾個鎮,山東省菏澤市定陶縣孟海鎮有沒有天天快遞

1986年,定陶縣轄定陶 冉堌 黃店 陳集4鎮,鄧集 張灣 一千王 力本屯 馬集 南王店 田集 王雙樓 姑庵 半堤 孟海 保寧 遊集 杜堂 東王店15個鄉,465個行政村,1044個自然村。1995年10月,孟海鄉改為孟海鎮。1995年張灣鄉改為張灣鎮。2001年7月,馬集鄉改為馬集鎮。200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