鄲城縣是哪個市,鄲城縣是哪個市? 10

時間 2021-10-14 20:08:26

1樓:陽光夏天的向日葵

截至2023年12月,鄲城縣屬於周口市。

鄲城縣位於河南省東部,豫皖兩省交界處,隸屬於周口市,其地為豫東平原。北臨鹿邑縣,西接淮陽縣,南靠沈丘縣。東部和東南部與安徽省的亳州市、太和縣為鄰,是河南省的東大門。

2023年建縣,面積1490平方公里,人口132.89萬,耕地163.7萬畝。

鄲城縣境屬豫東平原,地處黃河沖積扇南緣。海拔在35.6米至43.8米之間由西北向東南稍呈傾斜,坡降為七千分之一,地勢平坦,平原面積佔100%。

鄲城縣有黑茨河、黑河、新蔡河、皇姑河、油河 (清水河)河流流經境內,地下水位較高,並處於相對穩定狀態,加上河道支流及人工開挖的溝渠,水資源豐富。

擴充套件資料

截至2023年,鄲城縣轄8個鎮(吳臺鎮、汲冢鎮、錢店鎮、白馬鎮、石槽鎮、南豐鎮、寧平鎮、宜路鎮),11個鄉(秋渠鄉、丁村鄉、東風鄉、汲水鄉、張完鄉、雙樓鄉、城郊鄉、虎崗鄉、巴集鄉、李樓鄉、胡集鄉),具體介紹以下鄉鎮:

1、胡集鄉

胡集鄉位於周口市鄲城縣西北部,距縣城8公里。南與城郊鄉接壤,西與李樓鄉毗鄰,北與吳臺鄉相接,東與虎崗鄉為鄰,南臨漯雙公路,地理位置優越。

2、白馬鎮

白馬鎮地處豫皖兩省三縣(鄲城、毫州、太和)交界處、面積107.7平方公里,耕地面積11.4萬畝。東臨105國道,距京九鐵路古城站僅15公里。

2樓:匿名使用者

周口市鄲城縣~你這問題真是夠了

3樓:阿就是怡

鄲城縣李樓鄉有沒有元張行政村

山東省虞城縣是哪個市?虞城縣在哪個市??

首先,虞城不屬於山東。虞城縣,河南省商丘市下轄縣,位於河南省東部,豫 魯 皖三省交界處。您好,河南虞城縣屬於商丘市。商丘,簡稱 商 河南省地級市,商丘介於東經114 49 116 39 北緯33 43 34 52 之間,東西橫跨168千公尺,南北縱貫128千公尺,東望安徽淮北 江蘇徐州,西接河南開封...

玉田縣是哪個市的

陽光夏天的向日葵 玉田縣是桂林市的。玉田縣地處河北省東北部,唐山市最西端,為環渤海經濟區重要地帶。介於北緯39 31 39 51 和東經117 31 117 56 之間,西 北與天津市薊縣接壤,西南隔薊運河與天津市寶坻縣相望,南界天津市寧河縣,東北與遵化市相連。玉田春秋時稱 無終國 秦漢時屬右北平郡...

淅川縣是哪個市的

河南南陽市,旁邊是西峽,內鄉,位於河南西南角,是南水北調中線源頭。河南省南陽市。順便追問下。誰知道淅川至鄭州的車次,一般發車的時間。淅川縣屬於河南省南陽市。淅川縣轄4個鄉 大石橋鄉 毛堂鄉 西簧鄉 滔河鄉 11個鎮 荊紫關鎮 寺灣鎮 香花鎮 九重鎮 厚坡鎮 老城鎮 馬蹬鎮 上集鎮 盛灣鎮 金河鎮 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