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墊上的血跡幹了怎麼快速去除,怎樣去除床墊上的血漬,有啥辦法

時間 2022-01-03 07:48:04

1樓:阡陌上花開

由於血液含有大量蛋白質,所以血跡很難去除乾淨。為了處理床墊上沾染的血跡,首先你得盡可能多地稀釋並吸乾血液,然後將弄髒的地方徹底清潔乾淨。另外,一定要讓床墊乾透,潮濕的床墊很容易生霉。

吸走殘餘的血

1把床墊「扒光」。清潔工作的第一步是將床墊徹底暴露在外。你需要把床上的枕頭、蓋毯、床罩、床單等全部拿走。將枕頭和床上裝飾物放好,不然清潔途中你可能會被它們絆倒。

在水裡加點酵素清潔劑或其它去汙劑,將沾染了血跡的床單、枕套、蓋毯等能夠用水清洗的床上用品放進裡面,浸泡15分鐘,再放進洗衣機清洗。

2用濕布按壓血跡。將一塊乾淨的布用冷水浸濕,然後擰去多餘的水。用濕布按壓血跡,讓汙漬充分吸收水分。不要來回地擦,以免血跡順著床墊纖維擴散得更深。

布只能用冷水打濕。血液中的蛋白一遇熱水就會凝固,反而使血跡更難清除。

3用乾毛巾按壓血跡。血跡吸飽水後,拿一塊乾淨的幹毛巾壓在上面吸收血液。多按壓幾次,直到床墊變乾,毛巾上再也看不到紅色的印記為止。不要用毛巾擦拭血跡,這樣做只會讓血滲得更深。

4重複用冷布稀釋血液,再用幹毛巾吸收血液。用冷水沖洗濕布,擰乾後按壓血跡讓它吸水,然後換一塊幹毛巾按壓血跡,最大程度地吸走水分和血液,直到床墊上被弄髒的部位變乾。

不斷用濕布和幹毛巾交替按壓血跡,直到幹毛巾上再也看不到任何血色。

2樓:匿名使用者

床墊上的血跡幹的,用下面方法可以去除。

1.用冷水浸泡 用肥皂搓洗。

1、剛染上的血漬可先用冷清水浸泡幾分鐘,然後用肥皂或酒精洗滌。

2、尿液去除血跡法:衣服上沾上血跡,用小便沖洗即可消除。

3、檸檬汁去除血跡法:用檸檬汁加鹽水浸泡搓洗,可以去除衣物上的陳血跡。

4、蘿蔔去除血跡法:用白蘿蔔汁或搗碎的胡蘿蔔拌鹽,塗在沾有血漬的衣服上揉搓,再用清水漂淨。皆可去除衣物上的血跡。

5、雙氧水去除血跡法:血跡沾汙衣物時間較長,可用10%的氨水或3%的雙氧水揩拭汙處,稍待片刻,再用冷水搓洗,如仍有痕跡,再用10~15%的草酸溶液洗滌,最後用清水漂淨。

6、唾沫去除血跡法:衣物沾上血跡,可先浸在冷水裡,然後在有血跡處吐幾口唾沫搓洗,即可除掉。

7、衣服上沾有血跡,先用生薑擦洗,然後蘸冷水搓洗,可不留痕跡。

8、衣服上沾有血跡切忌用熱水洗。可以用清水將血漬洗至淺棕色後,再用甘油皂洗滌,最後在溫水中漂洗乾淨。

9,衣物沾上血跡,無論是新跡陳跡,用硫磺皂揉搓清洗效果都不錯。

6、用加酶洗衣粉,就可以清除血漬。

7、 1、新鮮血跡 任何織物上的新鮮血液,都可使用水洗去除。洗滌時應先用乾淨的冷水洗,再用肥皂水或洗衣粉洗。如用熱水洗,不僅達不到清除的目的,還會在衣服上留下洗不掉的痕跡。

2、衣物上較陳舊的血跡 可用硼砂2份、濃度10%的氨水1份和水20份的混合液揩擦,待血斑去除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陳舊血漬還可以用檸檬汁加鹽水來洗。

3、考究的染色絲毛織品服裝上的血跡 其上的血跡可採用澱粉加水熬成糨糊,調好後用糨糊塗抹在血斑上,讓其乾燥。待全乾後,將澱粉刮下,先用肥皂水洗,再用乾淨清水漂洗,最後用醋15克兌水1公升製成的醋液清洗,效果頗佳。

4、白色服裝上的血斑可用硫代硫酸鈉1份加水50份稀釋溶解後加熱至35攝氏度,把白色衣物浸入此熱液中泡至血色消失,再用水洗滌。當白色服裝上的血斑較陳舊,且因已經煮過而牢固地黏附在衣物上時,可以用『退色靈』去除。還可採用濃度5%的焙燒蘇打溶液或氨水浸漬,泡上一整夜後取出,再將血斑用漂白粉溶液浸濕(漂白粉1份、水10份),再用水仔細地漂清。

去除白色織物上的血跡,也可將織物浸入濃度為3%的醋溶液中,放置12小時後,再用水漂清,效果也很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放點小蘇打洗下效果不錯,這個超市都有買平時去買一小包就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濕巾擦一擦乙隻擦在用衛生紙吸乾就差不多了

5樓:迷途羔羊

一、清洗床墊血跡的技巧—用冷水衝

熱水將會產生蛋白質不利於清潔。在汙垢處用力擦上肉品嫩化劑,這將可以清除蛋白質。沖洗並除去在血液中發現的鐵質。

也可以在白開水中加入鹽,然後將混合的溶液倒入乙個噴霧瓶,用鹽水清理。這是去除新鮮血跡的特別有效的方法。

二、清洗床墊血跡的技巧—用去垢劑清洗

把1湯匙液體餐具洗滌劑和兩倍冷水混合在乙個碗裡。把一塊白布浸泡在溶液中,並把溶液擦在汙垢處。用牙刷輕輕地把溶液擦在汙垢處,然後用濕布把汙垢吸走。 用布毛巾擦乾汙垢清理處。

清洗床墊血跡的技巧

三、清洗床墊血跡的技巧—使用過氧化氫清洗

當過氧化氫清潔劑冒泡的時候把它塗抹到床墊上。這或許不能完全清除所有的汙漬,但將有助於清除汙垢。 務必用乾淨的白色乾布吸乾過氧化氫清潔劑。

四、清洗床墊血跡的技巧—用蘇打溶液

把乙份的小蘇打和兩份的冷水放進乙個大碗中混合配製溶液。用乾淨的布把配好的溶液擦在汙垢上保持30分鐘。用一塊沾了涼水的布清洗剩餘的溶液,然後用乾毛巾把床墊上的水吸乾。

6樓:匿名使用者

床墊上的血跡怎麼洗:

1、剛沾染上時,應立即用冷水或淡鹽水洗(禁用熱水,因血內含蛋白質,遇熱會凝固,不易溶化),再用肥皂或10%的碘化鉀溶液清洗。

2、用白蘿蔔汁或搗碎的胡蘿蔔拌鹽皆可除去衣物上的血跡。

3、用10%的酒石酸溶液來揩拭沾汙處,再用冷水洗淨。

4、用加酶洗衣粉除去血漬,效果甚佳。

5、若沾汙時間較長,可用10%的氨水或3%的雙氧水揩拭汙處,過一會兒,再用冷水強洗。如仍不乾淨,再用10-15%的草酸溶液洗滌,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

6、無論是新跡,陳跡,均可用硫磺皂揉搓清洗

怎樣去除床墊上的血漬,有啥辦法

7樓:傻唄葉子

需要準備:食用鹼、生薑、塑料杯、清水、棉籤、吹風機。

1、首先取出準備的生薑和食用鹼待用,如圖所示。

2、下面找到床墊上的血漬。

3、接下來取出乙個塑料杯,把食用鹼倒入進去。

4、然後倒入清水溶解就可以了。

5、接著用棉籤蘸取食用鹼液體擦拭床墊上的血漬即可。

6、然後再用一塊生薑擦拭一下。

7、下面用吹風機吹乾就可以了。

8、最後床墊上的血漬就清除掉了。

8樓:熠諾千金

床墊沾有血跡是件很苦惱的事情,用很多種辦法都無法洗乾淨血跡,現在不需要再擔心,夢想家和大家分享床墊上的血跡怎樣洗乾淨的經驗,輕輕鬆鬆搞定床墊上的血跡,不必為床墊上沾了血跡亂了陣腳。乾淨的辦法1:用乾淨的布吸乾血跡區域。

布必須用冷水沾濕,禁止使用溫水,因為這樣可以控制好汙點。2:再次吸乾血跡區域。

不過,這一次用乾布吸乾之前的水份。3:不要擦!

在只有印跡的情況下,摩擦可能會導致血跡擴散或者下沉到你床墊的更深處。4:重複第一步和第二步,直到床墊上的血跡消失或者不在吸到更多的血液。

如果血跡依然存在,請嘗試徹底將血跡系乾淨的辦法可以使用各種不同的辦法洗床墊的血跡,但是,強烈建議使用溫和的辦法,如冷鹽水法,如果血痕處理之後,進行其他「更強」的方法,使用冷鹽水法徹底清除床墊血跡:1:一杯冷水混合2茶匙鹽。

倒入噴霧瓶的溶液。注意使用冷水,因為熱水或溫水,可以把血跡永久印在您的床墊上,這是至關重要的。2:

鹽水溶液噴到血跡區域。如果你沒有乙個噴霧瓶,用鹽水浸濕一塊乾淨的白布,吸乾血跡區域。如果你工作在乙個大的汙點,先從邊緣上開始工作,以四周向中心清洗,這是乙個策略,防止血跡蔓延。

3:塗抹的區域用一塊乾布吸去解決。重複噴塗和印跡,直到血跡消失或布吸收更多的血液。

4:用布徹底吸乾鹽水清潔時留下的水跡。5:

使用一條毛巾或布擦乾該區域。如果血跡仍清晰可見,請嘗試下面更強洗血跡的方法。洗衣粉和水洗床墊血跡的方法:

使用液體洗碗清潔劑與水混合,有效的洗乾淨床墊上的血跡。1:混合1湯匙碗碟清潔劑用2杯冷水在乙個大碗裡,作為清洗血跡的洗滌劑溶液。

2:用乾淨的白色布沾洗滌劑溶液,將它運用到汙漬區域。3:

可以用牙刷輕輕刷血跡的區域,不要太用力擦,因為這可能導致色斑擴散或沉入更深的床墊。4:汙點區域用乾淨的濕布來清洗。

如果需要的話,重複操作洗滌和漂洗過程中。5:使用布沾冷水沖洗剩餘的部分。

6:用毛巾擦乾該區域。確保床墊完全乾燥後再使用。

以上就是關於的經驗和步驟,相信看了上面的內容後,在遇到床墊沾染血跡的情況你一定不會再驚慌失措,知道該如何正確處理。只要你處理得當就能很快很輕鬆的祛除血跡,不會留下任何痕跡。

9樓:嘟嘟神技能

床單上有血漬不用愁,教你最有效方法,多久的血漬都能去除

怎樣洗掉床單上已幹的血跡?

10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床單上清洗掉已經幹的血跡方法步驟如下:

(1)床單上陳舊的血跡會變成黑褐色,那是由於血色素裡的鐵質在空氣裡被氧化,生成了鐵鏽,是可以用草酸濃液洗掉的,草酸能將鐵鏽變成沒有顏色的物質,溶解到水裡去。因血液裡含有蛋白質,蛋白質遇熱則不易溶解因此去血漬不可用熱水。

(2)如果在血漬處滴上幾滴雙氧水(藥店**),或是用白蘿蔔汁刷洗,也可以很快將血漬除掉。可以用10%的氨水或3%的雙氧水揩拭血汙處,過一段時間,用冷水強洗,如果仍然不乾淨,再用10%-15%的草酸溶液洗滌,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

(3)新老血跡,均可用硫磺皂揉搓清洗。不管是新的血跡,還是陳舊的血跡都是可以使用硫磺皂來去除的,效果是比較好的,先應冷水浸濕床單上有血跡的地方,然後塗上硫磺皂,用力的搓洗,可以較快速的去除。

(4)陳跡也可用檸檬汁加鹽水洗。

(5)用專用洗衣液清洗。床單先不用沾水,然後用專用洗衣液塗抹在血跡處,靜置5分鐘左右,搓洗血跡處,然後進行常規洗。用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血跡部位,用床單其他部位蓋住血跡處防止風乾,然後避光靜置2小時。

11樓:小蔥愛生活呀

清洗床單血漬竅門 小蘇打白醋澱粉 三分鐘清潔床單 用濕毛巾擦拭乾淨 不用一滴水清潔乾淨

如何洗掉床墊上的陳舊血漬!!試了很多方法都不行!!!

12樓:小超互娛樂

床墊上的陳舊血漬清洗方法:

材料準備:食用鹼,清水,棉籤,筷子,塑料杯子。

第一步:將食用鹼倒入杯子中(食用鹼中含有鹼性蛋白酶,可以將血漬中的蛋白質鬆弛、解體,從床墊上剝離)。

第二步:接著往杯子中倒入半杯清水。

第三步:用筷子攪拌均勻。

第四步:用棉籤蘸取食用鹼水,擦拭清潔床墊上的陳舊血漬。

第五步:接著使用吹風機將床墊吹乾。

第六步:床墊上的陳舊血漬已經去除。

床單上的姨媽血怎麼快速去除,床單上的血跡怎麼快速去除大姨媽

蛋花和黴黴 對於女性來說,每到生理期的時候,生活就會出現不少小麻煩,可能是不便參加強度大的體育運動,也可能是不小心沾染在床單和衣服上的姨媽血。尤其是衣物或床單上粘了經血時,不少女性都很鬱悶經血不容易洗掉。在這樣的情況下,女性就得了解一些快速去除姨媽血的方法,這樣就能消除月經帶來的小煩惱了。1,冷水去...

怎麼快速去除臉上的痘痘,怎麼快速去除臉上的痘痘

痘痘產生的幾個主要原因 1 肌膚乾燥。肌膚乾燥 角質層不平衡,會造成老廢角質殘留,角質阻塞毛孔,進而滋生細菌和長出痘痘。2 內分泌失調。分泌紊亂,造成黃體素增加,引起皮脂分泌增加,肌膚處於不安定狀態,角質的抵抗力變弱,痘痘趁機爆發。3 自體中毒。便秘 潰瘍等消化系統等問題,會導致體內毒素堆積,令廢物...

怎麼快速去除玻璃上的貼紙,如何快速去除玻璃上的膠?

桑葉孤吉 很多車主的車輛前擋風玻璃因為貼了車輛年檢標誌,幾年下來已經有點阻擋視線了,但因為車玻璃上貼有太陽膜,又不能用銳利的塑料剷剷除。但新標誌又不能不貼。有沒有比較方便的方法,改變車輛擋風玻璃大花臉?這裡推薦化學清除法和物理清除法兩種方法。步驟 方法 1 4 分步閱讀 化學清除法 去除前擋風玻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