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陽電磁爐插上電源所有指示燈都閃一下,然後就開關指示燈在閃。但不工作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10-18 22:36:03

1樓:曉龍老師

九陽電磁爐插上電源所有指示燈都閃一下,然後就開關指示燈在閃,但不工作是電路板的穩壓電容裂開了,損壞了,更換後就能恢復使用,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開啟電磁爐後蓋。

2、拆下內部加熱盤的螺絲。

3、掀開加熱盤後找到電容。

4、更換電路板上的電容。

5、此時恢復零部件安裝實驗,恢復正常。

2樓:陌路情感諮詢

這是因為電磁爐電路故障,建議使用者修復電源電路。

電磁爐插上電源後,電腦板都是直接通電的,沒有開關。按下電磁爐的開關時,僅僅是通知電腦板啟動加熱程式,讓電磁爐的加熱電路工作。剛插上電源時電腦板一般都會發出一短聲,表示電腦板已進入待機工作狀態,等候使用者指令。

檢查開關電源部分的直流18v及直流5v電壓是否正常。特別是5v很重要,電磁爐的控制器也稱為微控制器掌控著整個電磁爐的起動、停止、檢測工作及面板的操作顯示都要用到此電壓。5v的產生大多是開關電源整流濾波輸出後通過一個外形似9014之類三極體的7805三端穩壓得到,這種三端穩壓故障率極高。

3樓:哀晗日

開機後機器全閃爍是檢測指示燈,開關閃爍需要觸控一下才能長亮開啟,開啟後選擇功能進行使用,若是電磁爐不工作可以按照以下排除。

(1)室內電壓不穩定,出現浪湧保護

(2)電壓不穩定出現e3或e4

(3)爐面溫度太高出現e2或e6

4樓:王王文明

這個一般都是電磁爐的按鍵出現粘聯了,致使電磁爐cpu不能得到開機指令,簡單點就是按鍵壞了,你要是動手能力強,可以自己更好顯示板上的按鍵,要不然就找從事維修行業的師傅給你進行修理,費用不會太多一般15-30元不等,這個要看你所在地的消費情況

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按所有的按鍵都沒有用,是的話,可能按鍵之間有點漏電,可以拆開用吹風機將裡面的電路板吹十幾分鍾,再通電試試!由於電磁爐工作的環境不好,按鍵板與主機板之間的連線時間長了會有接觸不良的現像,檢視一下該連線有沒有斷,連線的插頭與端子有沒有生鏽!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非常抱歉給您帶來了麻煩!您的九陽電磁爐在按下“開關”鍵如果還是不能啟動,很可能是按鍵或電腦板損壞。九陽的產品實行全國聯保政策,請您到當地九陽售後服務部,讓工作人員幫您檢查一下:

這裡可以查詢全國服務部的****,您可以就近選擇。

如仍有疑問,歡迎向九陽陽光服務提問。

九陽電磁爐維修資料,九陽電磁爐通電不加熱怎麼維修

你好好檢查一下電源線路,應該不是什麼大問題的,九陽的質量還是比較好的,如果不行的話你可以送售後檢測一下看看。電磁爐開機有個自檢程式,自檢沒問題即可工作,若自檢有問題則會閉鎖,不能工作。你說的說明電磁爐大功率管 橋整沒壞,邏輯電路有故障。您好,建議您到當地九陽售後服務部讓工作人員幫您檢查一下。大概不是...

九陽電磁爐顯示E0是怎麼回事

資瑩樂採珊 e0內部電路故障 e1無鍋或鍋具 材質 大小 形狀 位置 不合適 e2機器內部散熱不暢或機內溫度感測器故障 e3電網電壓過高 e4電網電壓過低 e5陶瓷板溫度感測器斷裂 e6鍋具發生乾燒 鍋具溫度過高 e8機器內部潮溼或有髒物造成按鍵閉合。e0 電路內部故障.開機檢查內部排線 線盤引線是...

九陽電磁爐Jrc 21D間歇加熱如何修理

您好!不知道您的電磁爐是否有故障 提示,如果有,請依照使用說明書上的介紹排除,如果自己無法解決,請將電磁爐攜帶到就近的九陽售後網點進行檢修。不加熱,檢不到鍋,有報警聲 故障分析 造成此故障的原因有很多,包括同步電路,浪湧保護電路,檢鍋電路,驅動電路,igbt高壓保護電路以及pwm訊號電路,下面介紹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