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求救,我的美的電磁爐時好時壞

時間 2021-10-18 22:36:03

1樓:李昊燃維修

按你上面的分析,可以告訴你是什麼情況了..

是由於你使用有一年時間了,開關按鍵,有可能是你用力過猛,或者被氧化,導致開關鍵,接觸不良,漏電!

所以,有時正常。

不正常的時候,是由於開關按漏電,插頭插座之間會產生火花,這就是現象了,因為開關導通,所以插電的迅間,就產生火花的,你可以用其它用電器,試一下。由與是漏電,所以發出尖銳的高頻聲音,是保護狀態!

更換按鍵,可以解決問題了..(維修費用不高)

----------------------------------------

你的電磁爐風扇沒有壞,如果風扇壞的,一般是過熱保護,過熱保護,是在你可以正常使用,沒有風扇吹出來的風,有時風弱,也是風扇損壞,這是內部扎間短路損壞。都會導致散熱鋁片溫度公升得很高,此時igbt管就會過熱保護。所以,你的機子不是此類故障!

至於開關的問題,長久使用會有很多髒物,油跡之類的東西符到開關旁邊照成漏電,或者內部接觸鐵片,不需要按以經有阻值了,這就是反向漏電。

氧化會導致接觸不良,甚至不能導通!

你疑問太多,是因為你對開關不了解,開關的方式多種多樣。這裡重點也不需要討論!

一般電磁爐,正常啟動是,烽明器響一下,風扇轉一下!然後處於待機狀態。

當你按下開關鍵後,就可以加熱了!

2樓:

插座接觸不良,換插座就行了。因為電磁爐所需電流較大必須用較大電流的插線板。

3樓:叢從周

我覺得吧:1,插座接觸不良;2,開關按鍵有問題最好找美的的售後維修點,系統的檢查一下。

當然,你在好好找找票據,才一年,現在新機器不都是保修三年的嗎,去蘇果的售後問問。

真的找不到票據了,又找不到美的的售後維修點,就找一家家電維修部,修一修,用不了多少錢的,30元內應該搞定的。

美的電磁爐時好時壞!顯示正常!按鍵正常!

4樓:匿名使用者

先查內電源電壓305v,18v,5v是否正常, 整流橋和電容器是否完好。以及驅動三極體s8050和s8550是否完好。控制部分lm339各踋電壓是否正常。

全部正常也要在整機電源內串接100瓦燈泡測試, 開機燈泡微紅證明主機板不短路再加鍋測試, 有條件的話可以在220v輸入電源單線中加入鉗流表, 調功率可調電位器使整機電流不要超過8一9a,

請問美的電磁爐時好時壞**的問題?

5樓:仉玉軒

第一時間應該排查故障,及時修理。如果保險絲沒燒斷,應檢查電磁爐電源開關,可能沒有閉合或接觸不良。用萬用表測量勵磁線圈是否斷線,如測量時萬用表的指標不動,說明線圈異常,應仔細查詢異常位置,如斷路應重新焊接好;如檢修後故障依舊,可能是電磁爐定時器的觸點燒壞斷路,需要更換新的定時器。

6樓:期待公平

如果是時常間斷加熱,有可能是康銅絲焊點虛焊了,也可能是功率調整電位器接觸不良。自己有能力就查一下這兩個元件。

7樓:淡藍玫瑰

觸控板失靈,要麼換按鍵。電磁爐不好修,主要維修成本都可以加點錢買新的了。查一下售後吧,美的應該一年的保修。

8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不會維修的話,建議聯絡當地的官方售後進行維修,沒有過保的話是免費的。

9樓:來自鳳鳴山時尚的雪花

這個的話可能是電磁爐裡面的電路和線圈出現了問題,你先把他晾在一邊晾乾乙個禮拜再用,可能是裡面有水,如果還是不行的話買過把修的話也不怎麼划算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首先看一看說明書的操作方法,對於電腦晶元控制的微波爐,操作比較複雜,需要嚴格按照操作方法才能正常使用,簡單的機械定時的微波爐操作簡單,不易出錯。如果操作正確,可以聯絡售後服務,可能有接觸不良的故障,屬於質量問題,需要維修。

美的電磁爐時好時壞

11樓:匿名使用者

溫控電路的問題,很有可能是熱敏電阻溫度取樣那導熱桂指不夠加一些上去看看!

12樓:匿名使用者

把調溫開關,關小就可以了(意見緊共參考|)

電磁爐時好時壞 怎麼回事,如下.

13樓:趙文星空絮雨

電磁爐時好時壞,間歇性工作是igbt過流保護。

過流保護強制減小輸出功率或直接暫停工作,延時一段時間後再次啟動進入工作狀態。 此類保護動作時會出現「有規律地間斷加熱」現象。

在試機時,可以觀察到整機電流由小增大到一定數值後,突然又變回「零」值,隨後整機電流再次增大,如此反覆。 出現這類故障時,可以判斷電磁爐的大部分電路都可正常工作,只是工作過程中有某種條件因素不符合要求而被迫停止。

所以應對以下電路重點檢查:同步振盪電路、igbt驅動、igbt c極高壓保護電路、電流檢測電路、pwm調製電路、微控制器電路。

14樓:努力幫助別人

先檢查一下你家的開關有沒用松了,松了就是電接觸不好的原因

還有電磁爐用久了,上面按鈕也會接觸不好,這就得專業的人修一下,也是很簡單的事

15樓:郎雪吟

我的電磁爐也出現過2次,都是散熱孔比較髒,斷電後,開啟蓋子,細心清理灰塵和散熱孔後,故障排除。注意,清理時不要弄掉發**圈中心的導熱矽脂。另外還有一種可能:

不是電磁爐的問題,固定線路或插座接觸不良,發熱後導致供電線路壓降增大,使電磁爐欠壓停止,線路冷卻後故障重複,使用別的插座測試即可排除。

16樓:匿名使用者

汙垢堵塞--清理 風扇不轉-替換 電容損壞-替換0.3uf或0.27uf

17樓:匿名使用者

過熱保護或者檢鍋電路誤判

偶爾發生屬正常現象

頻繁出現就要維修了

我家電磁爐過幾天就打不開了,過幾天又好了,時好時壞,快讓人崩潰了。求解。

18樓:三伏降雪

這個故障在美的電磁爐上遇到過不少,多是操控板受潮引起,很讓人頭疼。建議一:把全部按鈕都更換或不太常用的按鈕拆焊去掉;二:

紅色的led和數碼管拆焊檢查,看看下面是否有水漬(不拆焊用電吹風吹不幹);三:補焊操控板與主機板的連線插座腳,以上還解決不了只能把操控電路板整個兒換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電源插座有問題,插頭跟插座接觸不良,換個插座試試,你家的電磁爐是觸控鍵的嗎?

20樓:豺狼

時好時壞多半是線路接觸不良的問題,如果是內部元件壞了,它一定是整個都壞了了,不會時好時壞

美的電磁爐維修,電子,電工,美的電磁爐的故障現象及維修方法

要是插上電,聽不到 滴 的一聲自檢覆位聲音,就是電磁爐損壞主機板損壞,可能插座壞沒了220v電壓,測主濾波電容有沒300v,5v輸出 18或12v輸出,有5v查cpu電路,沒的話查電源,根據字面理解,電源電路最有可能,你可以這樣試機 電磁爐斷電後,找個5v變壓器,把5v電壓接入到主機板的5v電路,要...

我的美的電磁爐不工作,美的電磁爐一下工作一下不工作

冰指繞溫柔 主要原因如下 一 電磁爐上電無反應 不通電 引起這類故障的原因通常存在於以下幾個電路單元 高壓主迴路 低壓供電迴路以及微控制器電路。二 電磁爐無法開機。出現這類故障時,首先應排除使用環境造成的不利因素,例如電網電壓,環境溫度等。當確定電磁爐存在故障時,重點檢查保護電路。鍋具溫度檢測電路 ...

美的電磁爐有什麼優點,使用電磁爐的優點和缺點?

1.勻火大線盤 採用全新 勻火大線盤 技術,線徑達18.5cm,加熱面積增大56 全面提公升了加熱效率。同時由於發熱面積大,加熱更均勻,避免了普通電磁爐中間加熱快 四周加熱慢的不均勻問題,有效防止糊鍋。2.雙顯 雙控大介面 烹飪時間 烹飪功率 雙屏同時顯示 弧形滑控設定,火力大小清晰可見,有效提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