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兒 很多時候我所以為的抽筋都是用力不對導致的

時間 2021-07-24 16:08:27

1樓:柳葉刀快刀手

所謂的“抽筋”,用醫學術語說,就是肌肉自己發生的強直性收縮,也稱為痙攣。

用通俗一些的話說,就是肌肉“自己”發生的只收縮,不放鬆的現象。痙攣的肌肉成為緊繃繃的一塊。

這種肌肉強直性收縮經常發生在下肢,尤其是小腿的後群肌肉容易發生。

2樓:山

一般情況是受涼,缺鈣,平時注意保暖,避風寒,補鈣,常在室外運動會好轉的,如果不見效去醫院另查原因。

3樓:乫車事遊

這是一個生理活動過程,其中鈣控制神經傳導時出現問題就可能發生抽筋現象。一般是缺少鈣引起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受強刺激會引起抽筋,如激烈運動,還有可能就是缺鈣了

寶寶溶血是怎麼一回事兒?這種事兒可以避免嗎?

很多孩子因為新生兒溶血症,剛生下來就被送入加護病房,導致身體虛弱,各種疾病萌生,甚至身體器官發育不良。那麼什麼是新生兒溶血症呢?新生兒溶血症是由於母嬰和孩子的血型不合引起的。血型是由於父母的遺傳,如果父母的血型不同,而孩子和母親的血型相同,那就沒有什麼大的問題。如果孩子和父親的血型相同,那麼母體裡面...

愛情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愛情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高中時代綻放的稚嫩的愛情之花 如果沒有日後精心的呵護 也只能變成你記憶裡的玫瑰了 大學是乙個分水嶺 仔細想想,你現在的生活是是不是和高中時代已經迥然不同了呢?你有了更精彩的校園生活,有你的黨課,有你的活動,有新認識的朋友,同學,有那麼多那麼多全新的精彩等待你去體驗。那麼他,又何嘗不是這樣呢?偏偏這些...

分紅年度和財務年度是一回事兒嗎?

1 分紅年度是指上市公司給股東派發紅利,轉增股本的年份。大部分經營情況不好的上市公司或者將盈利轉移到私人腰包,或者從來不給股東分紅。歐美上市公司對財務和分紅要求比較嚴格和規範。例如三元股份 600429 從上市以來,只有2004年給股東每10股派發1毛5人民幣的紅利。所以2004年就是三元股份的分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