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膽囊內息肉如何治療,如何治療膽囊息肉?

時間 2022-09-22 02:05:07

1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息肉的**方法有非手術**和手術**。非手術**主要通過兩個方面:第

一、通過飲食控制降低膽固醇在膽囊裡面的沉積,飲食控制主要對膽固醇性的息肉有效;第二.日常生活中的一些飲食上也要進行調控,將對病情的**起到很好的輔助作用。同時也可以配合中藥調理,有德浦利泹舒茶幫助緩解不適的症狀。

。手術**也包括兩個方面:第

一、腹腔鏡取息肉保膽手術,保膽手術主要針對息肉相對孤立、單發、較小以及在明確的化驗後,確定息肉為良性的情況,此類息肉去掉以後,膽囊還可以很好的為身體器官繼續服務;第

二、腹腔鏡切膽手術,切膽手術適用於寬基的息肉,特別針對多發性、在膽囊頸管部、癌變率比較高的膽囊息肉。具體的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2樓:asd陳殿富

膽囊息肉以外科**為主,但並不是所有的患者都需要接受手術**。醫生會根據超聲檢查結果,結合患者病情進行綜合評估,做出**決策,決定是否進行手術切除。

如何**膽囊息肉?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膽囊息肉的話不用擔心,有些膽囊息肉是不需要**的,但是如果膽囊息肉達到一定的程度就需要做微創手術。

4樓:宇穆黎梅風

膽囊息肉是懸掛於膽囊壁的贅生物,它不移動故不會堵塞膽道而引起疼痛症狀。至於右肋下偶爾疼痛,其原因相當複查,首先是排除胃和十二指腸的疾病(做胃鏡),其次是除膽囊之外的肝膽管疾病。總體來說,你的症狀我認為不是膽囊息肉所致。

酒還是少喝或者不喝。

5樓:閒雲

膽囊息肉,建議你去正規的三甲以上的大醫院肝膽內科,請醫生給你做專業全面細緻的檢查,查出**以後才能對症**,必須依照醫囑用藥,千萬不能亂投醫亂用藥,也不能隨意的停藥。早檢查早診斷,早**,早痊癒。醫生如果建議你不用**先觀察,你就放心了。

希望你採納。

膽囊息肉怎麼**最好?

6樓:賞曜開立誠

膽囊息肉的手術指徵為:(1)直徑》12mm。(2)單發膽囊息肉樣病變。

(3)併發膽囊結石。(4)年齡》50歲患者。(5)多發息肉但短期內有明顯增大趨勢或膽囊壁增厚者。

另一些專家認為膽囊息肉的手術適應證為:(1)單發年齡》50歲,直徑》10mm或合併膽結石的膽囊息肉應進行手術切除。(2)有明顯臨床症狀者首先通過正規內科**無效且影響工作、生活者可考慮手術**。

(3)內科**後症狀緩解或無臨床症狀者可通過b

超進行定期觀察(3~6個月),發現有增大趨勢者進行手術**。 **方式 膽囊息肉除非引起膽囊炎,否則臨床可無表現。手術**多採用膽囊切除術,方式除傳統大切口切除以外,目前更多被採用的為腹腔鏡膽囊切除及小切口膽囊切除,以及保膽取息肉術。

(1)腹腔鏡膽囊切除術:具有創傷更小,恢復更快的優點。國內外經驗總結手術適應症為膽囊與周圍無嚴重粘連且無其他禁忌症。

ⅰ.粘連不重的術前依據是:b超膽囊壁不厚、光滑,口服膽囊造影劑顯影,並具有濃縮功能。 ⅱ.合併有以下症狀或疾病的患者不宜行腹腔鏡膽囊切除術:

①不宜全身麻醉者;②有黃疸或嚴重黃疸病史者;③有膽管內結石者;④有出血傾向者;⑤合併肝硬化門脈高壓者;⑥有上腹部手術史者;⑦合併妊娠者;⑧過度肥胖者。 (2)小切口膽囊切除術:小切口膽囊切除術可避免大切口術式諸多弊端,效果明顯。

小切口術式應用範圍廣,對腹壁較薄者進行膽總管切開探查、取石、引流是可行的,且具有術後痛苦小、恢復快、併發症少的特點。所以小切口膽囊切除術具有創傷小、恢復快、併發症不高的優點。 (3)保膽息肉摘除術:

如果病人有保留膽囊的願望且年齡在60歲以下又達到預防性切除膽囊標準時,對於這部分病人可以試行腹腔鏡膽道鏡聯合保膽息肉摘除活檢術,最後視術中息肉的病理性質而決定膽囊的去與留。這樣就能最大可能地保留一部分病人的膽囊。[7][8]

7樓:匿名使用者

從中醫角度來看,膽與肝、脾兩個臟器關係緊密,所以膽囊息肉的發病原因大部分也與它們有關。如發病原因在肝臟,肝氣肝鬱氣滯,則疏洩失常,氣血執行不暢,久鬱成瘀,氣與血在膽囊內壁上瘀結而形成息肉;脾臟方面,脾虛則運化失常,易生濕生痰,痰溼隨經脈而走,在膽囊內壁上聚結而成息肉;最後,如果膽腑自身有濕熱,也會產生息肉。

從西醫角度來說,目前沒有專門消除膽囊息肉的藥物,一般在檢查出膽囊息肉時,通常讓患者隨診觀察,當膽囊息肉發展到能夠手術切除時,才做手術切除,這種手術直接切除病灶,息肉有**的可能,而且**的可能性很高。常常有患者面臨息肉切了又長的情況。

相較於西醫直接切除病灶,中醫**膽囊息肉是辨證施治、因人而異的,通過綜合脈象、舌象等,確定**方案。根據膽囊息肉的發病病機,常從疏肝利膽、清熱瀉火、健脾祛濕入手,根據患者的具體症狀,在加減配伍。息福欣**膽囊息肉不僅可以消除息肉,還能調理身體的內環境,消除長息肉的環境,能夠做到既扶正又祛邪,也就是常說的「標本兼治」,對息肉的預防和**的效果都有很好的保障,尤其是在避免息肉反**作上有重要的意義。

8樓:

隨著人們生活方式的改變,患上膽囊息肉的人是越來越多了,是該對這種疾病引起重視了。我們知道不同型別的膽囊息肉**方法是有區別的,建議大家去了解一下這些不同的**方法。

1、單發病變,一般膽囊裡面的息肉直徑是大於10mm,廣基結節或者蒂粗大的患者,主要是位於膽囊頸部,這種型別的患者年齡普遍大於50歲,這些人應當及早做手術,越早越好,否則是會越來越嚴重的。

2、多發病變,這些人大多數是伴有膽囊結石的,只有一些不是很明顯的症狀,年齡明顯大於50歲,這時候我們應當積極**膽結石,時刻觀察著,不用著急手術。

3、單發病變,息肉小於10mm的患者,沒什麼明顯症狀,年齡又小於50歲的話,是允許觀察、隨訪的。日常生活中建議喝麗柦舒茶控制息肉增長,消炎利膽。隨著病變的不斷增大,出現流血的時候就應該去做手術了。

4、息肉樣病變在做完相關血液檢查cea(腫瘤標記物)以後,測值明顯公升高且除外其他胃腸道腫瘤者要積極手術。

5、對直徑小於5mm無症狀患者應間隔3到5個月隨訪檢查。一旦病變增大症狀明顯或出現其他手術指徵時須行手術**。

膽囊上有息肉怎麼**?

9樓:普外科張全安醫生

得了膽囊息肉怎麼治?醫生教你2個最佳**方法,助你遠離病痛

膽囊有息肉怎麼**呢?

10樓:信得過糠頌

一般情況下小於1cm,是不需要做任何處理的,藥物都是沒有作用的,唯一要做的就是定期複查6-12個月,大於1cm就需要住院手術切除膽囊的,要不然長期會有癌變的,飲食上也沒有特別的忌口,不必擔心的。

膽囊有息肉怎麼處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息肉的**方法有非手術**和手術**。非手術**主要通過兩個方面:第

一、通過飲食控制降低膽固醇在膽囊裡面的沉積,飲食控制主要對膽固醇性的息肉有效;第二.日常生活中的一些飲食上也要進行調控,將對病情的**起到很好的輔助作用。同時也可以配合中藥調理,有德浦利泹舒茶幫助緩解不適的症狀。

。手術**也包括兩個方面:第

一、腹腔鏡取息肉保膽手術,保膽手術主要針對息肉相對孤立、單發、較小以及在明確的化驗後,確定息肉為良性的情況,此類息肉去掉以後,膽囊還可以很好的為身體器官繼續服務;第

二、腹腔鏡切膽手術,切膽手術適用於寬基的息肉,特別針對多發性、在膽囊頸管部、癌變率比較高的膽囊息肉。具體的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膽囊息肉如何治療?

目前西醫對膽囊息肉的 主要是手術 不過手術是有風險的,會出現血管損傷 臟器損傷等併發症,無論出現哪種併發症,都有可能導致嚴重的後果的。還有就是手術治標不治本,這是因為手術針對的只是病灶,沒有針對治 素,因此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膽囊息肉的 機理有 1 矯正形成息肉膽汁,不要讓已經生長的息肉再長大。2...

膽囊息肉如何治療,膽囊息肉怎麼治療最好?

主要 方式為飲食習慣的調整,同時需要患者密切隨訪 願意早期行手術 的患者,可考慮行腹腔鏡膽囊切除術。危急情況如何處理?本病是一種慢性疾病,無需緊急救治。膽囊息肉有哪些 方法?藥物 膽汁酸鹽 目的 調節膽固醇 膽汁酸鹽代謝。常用藥物 膽汁酸鹽等 4 手術 腹腔鏡膽囊切除術 目的是直接切除膽囊,並將息肉...

鼻息肉如何治療

唸書宦詩珊 鼻息肉?1.疾病簡介?鼻息肉是一種常見的鼻病,常與過敏體質及鼻腔慢性炎症有關。它是由於鼻腔和鼻竇粘膜極度水腫受重力作用而逐漸下垂所形成的非真性腫瘤,可為單側或雙側。常發生於鼻腔的篩竇區 中鼻甲的遊離緣及上頜竇口等處。鼻息肉的症狀以進行性鼻塞為主,隨息肉不斷增大,鼻塞逐漸加重,鼻涕多不易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