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水痘,水痘如何治療

時間 2023-06-06 14:15:04

1樓:匿名使用者

**。西醫**。

主要是對症處理,如搔癢較著者可口服非那根,區域性擦塗爐甘石洗劑。皰疹破裂者可塗1%龍膽紫,如有**繼發性細菌感染,可適當選用四環素軟膏區域性塗抹或抗菌素等。

中醫**。銀花12克,甘草3克,水煎連服三天。**抓破者,可用青黛散外敷。

4)護理。水痘傳染性很強,必須早期隔離患兒,直到全部皮疹結痂為止。發熱期患兒應臥床休息,給予高熱量易消化的飲食和充足的水分。修剪患兒指甲、防止抓破水瘡,勤換衣服,保持**清潔衛生。

5)預防。早期隔離患者,對易感人群,需嚴密觀察三周,並可口服板藍根沖劑,予以預防,對患嚴重濕疹或正在應用激素**的小兒,應特別注意保護,切勿與水痘患兒接觸,如已接觸,則可肌肉注射胎盤球蛋白或兩種球蛋白,同時對正在應用激素**的小兒需及時減量或逐漸停用激素。此外,對水痘患兒的用具等要暴曬或煮沸消毒。

水痘如何**

2樓:kan看山

**瘙癢時可以區域性應用爐甘石洗劑或口服抗阻胺藥。發熱時給予退熱劑。在對症**的同時還可以給予抗病毒**。阿昔洛韋為目前的首選藥,需要在誰都發病後24小時應用才有效。

3樓:吃素的也吃肉

千萬別摳 摳破了就留疤。

具體怎麼治,就是吃點消炎藥,等發過了也就好了。不要緊 ,就是會留疤的危害啦 ~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幾歲啊?不同年齡**方法是不一樣的。

水痘的**方法 30

5樓:不倒翁

水痘的**與護理。

**時口服西藥可以用阿昔洛韋或伐昔洛韋,身上的皮疹用阿昔洛韋軟膏外用。中成藥可以用,抗病毒口服液、蒲地藍消炎口服液等,只要是中成藥清熱解毒的均可以用。選一種就可以了。

如果打吊水可以用:阿昔洛韋,更昔洛韋,利巴韋林均可,但只要選其中一種就可以了,不是全用。**止癢可以用爐甘石洗劑。

生病期間要求:飲食清淡,不要吃高蛋白的食物或者發物,尤其不要吃雞蛋,否則發熱會更高。吃流質或半流質飲食,不要吃甜食和油膩的食物。

多休息,每天晚上要在10點鐘之前睡覺,室內要安靜。空氣要新鮮,每天至少分次開窗通風2~3小時。多喝白開水或蔬菜水果汁,有利於出汗和排尿,促進毒素排出。

經常擦去身上的汗漬,要保持**的清潔衛生,以免再次受涼。

6樓:匿名使用者

水痘作為水痘帶狀病毒引起的**病,其最常見的傳染源主要是水痘患者,自水痘出疹前的1~2天到皮疹乾燥結痂時,這一段時間水痘都有很強的傳染性。

治法]:疏風,清熱利濕,涼血。

金銀花10 薄菏6 桔梗9 滑石12 牛蒡子8 生地12 蒲公英10丹皮8 赤芍9 川連4 蘆根12 薏苡仁12 夏枯草12 甘草4

水痘的**

7樓:樂廚娘

你好。水痘患者沒有全身症狀就不需要口服藥**。金銀花顆粒沖水喝即可。外用藥既然噴不出來就不要用了。可以用藿香正氣膠囊裡的水塗抹在出水痘的部位。

出水痘的整個過程是兩三周的時間,水痘呈一批一批發出。

水痘是傳染性疾病,水痘期間不要吹風,不要串門。

出水痘盡量臥床,防止併發症。出水痘並不可怕,但是水痘的合併症還是很嚴重的,比如痘腦,水痘後肺炎等。

清淡飲食,特別是有發燒症狀的患者,減少高蛋白食物,高蛋白食物對退燒不利。忌食發物,比如韭菜,香椿,香菜,魚蝦蛋等。

出水痘的**會很癢癢,所以你應該剪掉指甲,防止抓撓**感染,留下痘印。止癢可以用爐甘石洗劑。一般藥店有售,**很便宜。

水痘結痂3-5天即過了傳染期,結痂自然脫落不容易留下痘印,不要人為的揭掉痘痂。

8樓:叫我阿姨

水 痘初發的一兩天可用抗水痘藥物**,作用是緩和病情,減少水痘的數量及併發症。但若已病發一兩天,此種藥物就不適用。

出水痘的孩子是不是不可以洗澡?民間傳說,出水痘時不要沖涼,但水痘患者應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及環境衛生。每天淋浴一次,浴後將**輕輕蘸幹,保持**清潔乾爽,不會造成細菌感染。

水痘患者應多喝水,但無須戒口。值得一提的是,不要壓擠水痘,否則結痂後會留下疤點,並會持續一段時期。金銀花顆粒。

伐昔洛韋還有多醣蛋白片就夠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水痘(varicella)

水痘是由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初次感染引起的急性傳染病。主要發生在嬰幼兒,以發熱及成批出現周身性紅色斑丘疹、皰疹、痂疹為特徵。

病原學]病毒屬皰疹病毒科,呈球形,直徑150~200nm。中心為雙股dna,其外為20麵體核衣殼,衣殼表面有一層脂蛋白包膜,內含補體結合抗原,不含血凝素或溶血素。

本病毒僅有乙個血清型,可在人胚纖維母細胞、甲狀腺細胞中繁殖,產生局灶性細胞病變,細胞核內出現嗜酸性包涵體和多核巨細胞。人為唯一的宿主。

vzv生活能力較弱,不耐高溫,不能在痂皮中存活,易被消毒劑滅活。但能在皰疹液中-65℃下存活8年。

病毒先在上呼吸道繁殖,小量病毒侵入血中在單核吞噬系統中繁殖,再次大量進入血迴圈,形成第二次病毒血症,侵襲**及內臟,引起發病。

流行病學]水痘傳染性強。患者為主要傳染源,出疹前1~2天至出疹後5天都有傳染性。兒童與帶狀皰疹患者接觸亦可發生水痘,因二者**同一。

傳播途徑主要是呼吸道飛沫或直接接觸傳染。也可接觸汙染的用物間接待染。

本病以冬春季發病為主,主要為2~10歲的兒童發病。人群普遍易感,但一次發病可終身免疫。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擔心,如果是出水痘的話在家裡靜養一周自己就會好的,不需要用藥物**。

11樓:犁晴利

口服清熱解毒藥物加阿昔洛韋片,注意體溫,如果發熱就打吊針。多喝熱水,吃高纖維食物。

得了水痘**怎麼**

12樓:欽自

中醫認為該病為外感時行邪毒,多由口鼻而入,蘊鬱肺脾。肺合皮毛,主肅降,外邪襲肺,宣降失常,初期多見肺衛症狀,如發熱、咳嗽、流涕等。若腸胃伏有濕熱,或病毒深入時,則可出現氣分症狀。

脾主肌肉,邪毒與內溼相搏,外發肌表,幫故有水痘布露。該病多屬於風熱輕證,時行邪毒清透即解。因該病邪毒一般只傷及衛、氣分,竄入營血的甚少,故病情較天花、麻疹為輕,預後良好,變證險證也少。

少數患兒因毒熱熾盛,內犯氣營,甚或營血受累,重的可伴有高熱、煩躁、面赤,痘點稠密,色赤,紫暗等重症。

如何治療便血,如何治療便血

羊舌來福許醜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要知道便血怎麼治,先要了解便血的 是什麼。便血常見的 有 第一是消化道本身的疾病,比方說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破裂出血,胃腸道的潰瘍炎症引起的出血,胃腸道的寄生蟲感染引起的出血,消化道的腫瘤 還有消化道的息肉引起的出血,還有痔瘡引起的出血,腸套疊和肛裂引起的出血,還有大...

這病如何治療,這病如何治療

你這個病沒什麼大問題,就是乳腺增生,女性的胖塊也不是很大,吃一點乳消闢。應該有效果。你直接去看大夫啊,這個檢查也是大夫讓你做的吧,你說你在這兒問什麼呢,別耽誤自己病情啊 不要緊張,去趟醫院問問醫生,不是什麼大問題盡早處理一下。畢竟身體有些小毛病還是處理一下好免得心裡老是想著那個問題。這個是要檢查明確...

如何治療偏癱,如何治療偏癱

尊敬的孫院長 您好,國安醫院的全體醫護人員,你們好!我是一年前在貴院 的患兒吳佳馨的家長,孩子現在9歲了,身體發育還可以,可以自己獨立行走了,還會說簡單的幾個詞語,癲癇發作自從出院回家後就出現過1次,而且症狀很輕,那還是出院一個月的事情了,從那以後再也沒犯過。回想當時孩子剛到醫院時,四肢無力,天天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