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牙齦出血應該如何治療,牙齦出血如何治療

時間 2022-01-06 04:40:06

1樓:暮憐淺

牙齦出血我建議你用gum康齒家牙膏,預防牙齦炎症,保護我們的口腔健康。很高興能夠回答您的問題,祝您工作順利

2樓:小賴被我抓走了

誤區一 牙齦出血是上火

牙齦出血、紅腫,有牙齦上火和牙周炎兩種可能,上火導致的牙齦出血不會太頻繁。

牙齦反覆出血、紅腫,很有可能是牙周病變,牙結石和牙菌斑附著在牙齒表面,引起牙齦淺表性炎症,一旦受到刺激,牙齦就容易反覆出血和紅腫。

誤區二 牙齦出血紅腫,沒事,又不疼

牙齦淺表性炎症是一種慢性反覆進行性炎症,而且牙齦出血和紅腫的嚴重程度,也和自身免疫力有直接關係。

如果牙齦炎反覆出血、紅腫,一直都得不到有效**,就會進一步發展,形成牙周病。

此時會發現自己的牙縫變大,隨著牙槽骨的吸收,牙齦開始萎縮,牙齦出血狀況進一步加重,有時伴有牙齦充血溢膿。

誤區三 牙齒冷熱敏感,用抗敏感牙膏

當牙周病發展到中期時,牙齦會隨著牙槽骨的進一步吸收,萎縮得越來越嚴重,當牙齦萎縮至2/3時,大部分牙根就會暴露在外。

此時,就會感覺牙齒冷熱敏感、痠痛,牙縫進一步擴大,常有食物嵌塞在牙縫內,而且牙齒鬆動情況也會加重,有時會有咀嚼無力感。

抗敏感牙膏其實只能起到緩解牙齒敏感症狀的作用,對於導致敏感的**,並不能起到有效**,因此抗敏感牙膏,一般是建議在牙周**後,配合使用。

誤區四 牙齒不鬆動就不用**

臨床有很多牙周病人,都是等到牙齒鬆動和牙周溢膿時才來看牙醫,其實這時牙周病的侵害已經非常嚴重了,已經錯過了**最佳時期。

牙周病發展後期時,會出現牙周膿腫,牙槽骨嚴重吸收,牙齦嚴重萎縮,大面積牙根外露,牙齒ⅲ度鬆動,甚至脫落;且這種牙槽骨的吸收,會累及相鄰的多顆牙齒,使牙齒鬆動、脫落,因此在牙醫領域,才會有「蛀牙是一顆顆掉,而牙周病是一排排掉」的說法。

誤區五 得了牙周病,**沒用要拔牙

在牙齦炎還沒有發展成牙周病時,如果能及時**,其實牙齒完全可以保住。那麼,如果已經發展成牙周病,牙齦萎縮、牙齒鬆動,該怎麼**?

對於重度牙周病人來說,如何消除控制牙周炎症,阻斷牙齦萎縮,重建牙周骨組織,才是有效留住真牙的**方法。

而傳統牙周病的**,一般都是洗牙、齦下刮治和普通翻瓣術,而這些**方法,通常只能用於炎症的消除,無法達到很好的留住真牙效果。

預防口牙周炎的方法

1.好好刷牙

保證每天早晚徹底的牙齒清潔,每次至少3分鐘,選用軟毛牙刷,採取bass法刷牙、食物嵌寬用牙線剔牙,是自我控制牙菌斑最好的保健方法,並能預防其他口腔疾病。

2.清除鄰面菌斑

鄰面即兩顆牙齒相鄰部位,一般方法刷牙不能完全清除鄰面菌斑,需要使用牙線、牙間隙刷、沖牙器等方法來補充。

3.定期洗牙

一般情況下,每年到醫院洗牙1~2次。

4.定期複查

牙周炎患者在牙周**後需要定期複查,出現問題及時**,終身維護,以防**。

保護牙周健康需要定期檢查、早期**、日常維護,面面俱到,才能讓您的牙齦不「上火」。

3樓:妙慧姐姐

你好!上火喝冷茶,這幾天吃清淡食物,也可以熬白木耳放冰糖,不要熬夜,多溫開水。或者去藥店買消炎藥。南無阿彌陀佛!

4樓:du芝麻糊

考慮是由於牙齦炎導致,平時應該注意口腔衛生,建議使用消炎止痛的醫用藥膏。用於急,慢性牙髓炎,牙齦炎,牙周炎,牙齦溢膿,紅腫,口腔炎等。不吃上火的食物的,應清淡一點的飲食。

牙齦出血如何**?

5樓:釋勤休孤風

1、補充營養:出血的原因很多,因此必須找出**,才能進行有效地防治。

如果是缺乏維生素c,除了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維生素c片劑,飲食上也要多注意補充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

如果是牙周炎,要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消炎藥,並遵醫囑複診,不能自己隨便停藥。但事實上成年以後牙齦是不從人體系統再得到營養的了,所以才會出現比較多的問題。建議可以喝隨草記逸貝齒茶,逸貝齒茶用科學的視角彰顯茶的內涵和健康價值,通過嚴格的組方科學搭配,充分發揮古法炮製工藝以及高新精製工藝的不同優勢,消腫止痛、固齒護齦。

2、洗牙:超聲波洗牙大家都比較熟悉了,是針對清除牙齒結石部份。因為牙結石更容易造成牙菌班的堆積,造成牙齦炎、牙齦出血,牙周病。所以去除牙結石是醫療行為。

6樓:傭丶

原因 牙齦出血的原因很多,可分為兩個大的方面。一方面是口腔區域性因素引起,如牙齦炎、牙齦瘤等。另一方面是全身性疾病表現的牙齦出血,如貧血、白血病血友病等。

口腔區域性因素引起的牙齦出血最常見。多是由於口腔不清潔,使食物殘渣、牙垢、牙石經常堆積在牙體周圍,口腔內的各種細菌在此大量繁殖,導致牙齦炎而發生牙齦出血,病人常常伴有口臭。此外,其他牙齦病如牙齦瘤,由於血管異常豐富,在嚼東西時,瘤體因摩擦而潰破,也可引起出血。

其他如刷牙方法不正確、殘根(爛牙根)、殘冠、製作不良的牙套、不良充填物等銳利的邊緣刺激牙齦腫脹發炎均可引起牙齦出血。 全身因素引起的牙齦出血,出血量一般較大,常為範圍廣泛的自發性出血,且不能自行停止。口腔內無明顯的區域性刺激性因素存在,口腔黏膜及牙齦可能會有不同程度的色澤異常以及各具特徵的器質性變化。

此外可能還伴有明顯的全身症狀,如體弱、發熱、肝脾腫大、全身淋巴結腫大、食慾減退、進行性的全身機能衰竭等。 有些女性在月經期、妊娠期出現牙齦出血,可發生自發性出血現象,還可有牙齦發癢、發脹、疼痛的感覺。這是由於其平時就存在輕症的牙齦炎,在體內雌激素增高時,牙齦發炎、出血的症狀加重所致。

處理 由於牙齦出血的原因很多,因此必須找出**,才能進行有效地防治。如果是缺乏維生素c,除了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維生素c片劑,飲食上也要多注意補充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如果是牙周炎,要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消炎藥,並遵醫囑複診,不能自己隨便停藥。

處理 由於牙齦出血的原因很多,因此必須找出**,才能進行有效地防治。如果是缺乏維生素c,除了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維生素c片劑,飲食上也要多注意補充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如果是牙周炎,要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消炎藥,並遵醫囑複診,不能自己隨便停藥。

預防 預防牙齦出血要注意以下幾點: ⑴如果是由於口腔衛生不良,有大量牙垢、牙石導致的刺激出血(這種情況最常見),可到口腔科請醫生清潔牙齒,去除牙垢、牙石(俗稱洗牙,醫學上稱潔治、刮治),並口服抗生素1周,牙齦炎症會很快消除,出血也就隨之停止。一般來講,就是不發生牙齦出血,也應半年到一年洗牙1次。

⑵如果是由於殘根、殘冠引起的牙齦出血,應拔除殘冠、殘根,以後鑲假牙;如果是製作不良的牙套或不良修復體導致的牙齦出血,應重新製作牙套或重補牙。 ⑶女性月經期、妊娠期要有注意保持口腔衛生,通常在經期及妊娠期過後,牙齦出血就可明顯減輕。 ⑷選用新型保健牙刷,避免用力橫刷牙齒,採用豎刷法,以防刺激牙齦造成出血。

⑸遇有原因不明的大範圍自發性牙齦出血時,應及早到醫院檢查,以便確定其是否存在血液系統疾病。尤其是隱蔽的血液病。要高度注意,多方面查詢原因並及時處理。

7樓:

1、每餐飯後及晚上要漱口,牙齦炎患者可使用漱口水,達到殺滅口腔及牙周大部分致病菌,使口氣清新的作用。

2、堅持早晚刷牙。牙齦炎患者應選用藥物牙膏刷牙,最好買幾種不同的具有止血功效的藥物牙膏(如:豈止美牙齦修復護牙素)

3、每天應使用牙線(最好是每餐飯後和晚上睡覺前),牙間隙過大的還應使用牙縫刷,清除牙面和牙周的汙物和食物殘渣,防止牙垢和牙結石的形成。

4、定期到醫院洗牙是非常重要的牙齒保健方法,一般半年到一年一次。若是牙周病的患者,要進行系統的牙周**。

8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上要多注意補充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如果是牙周炎,要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消炎藥。可以先嘗試喝 (德甫的貝齒令茶) ,這個對於牙齦腫痛的改善還不錯啊,每兩次,一定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堅持刷牙兩次。

9樓:前山蘭

你這個一般牙齦炎牙周炎引起的,也就是你牙上面有牙結石牙肉比較紅引起的,這種一般一動它就會出血的,一般只要去你就近的正規牙科潔下牙用藥水瀨下口就行了,作為口腔醫生像這種病除了太嚴重其它我是不叫人去吃抗生素的,能不吃藥我建議就不要去吃,以後早晚按正確的刷牙方法刷牙,吃東西後用清水瀨口,一年做次檢查並洗次牙這樣就能保護你的牙,正確刷牙方法可以在醫生用模型示範下學習,這樣理解就很快了,希望這對你有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取核桃殼10只左右,用水煎湯口服,一日3次,連續3天。可以喝徳輔的貝齒伶茶 ,品性溫和、口感自然

1.平要注意保護口腔衛少吃煙薰、醃製、燒烤、油炸油膩食物吃酸辣刺激食物及熱性食品辣椒、蔥、姜、蒜、煙、酒、羊肉等飲食化吃蔬菜、水

2.起居規律保證充睡眠保持便通暢防止便秘**性口腔潰瘍**程輕忽部3.保持情愉快戒菸酒避免度勞累緊張

11樓:杭州牙科醫院

牙齦出血,要考慮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牙齦出血,不同原因引起的牙齦出血,服用的藥物選擇也是不一樣的。

引起牙齦出血的可能會是出現了牙結石、牙菌斑,可以通過洗牙的方法,不用服用藥物,也可以緩解牙齦出血。

如果炎症發作,可以服用一些羅紅黴素和甲硝唑片,來緩解當下出現的炎症狀況。

牙齦出血的原因是什麼?怎麼**?

12樓:小林學長

牙齦出血的原因是:

1、全身性原因:如壞血病(維生素c缺乏症)、過敏性紫癜、血小板減少症、白血病、血友病及慢性肝臟疾病等,都容易出現牙齦出血。不過以上這些病,並不是牙齦出血的主要原因。

這些病不但有牙齦出血現象,還有鼻出血、便血、血尿、烏青塊,甚至還有發熱、全身不適、黃疸、貧血等症狀。遇到以上情況,必須及時地請醫生檢查**。

2、區域性原因:區域性原因是牙齦出血的最常見原因。有的人刷牙很起勁,左右橫刷,牙刷的毛又硬又粗。

柔嫩而富於血管的牙齦組織,經不起這樣粗暴的刺激,於是就要出血。刷牙的方法不對頭,不但要出血,而且日子久了,齒齦萎縮,牙齒的釉質也要被磨損。所以必須使用較柔軟的牙刷和正確的刷牙方法。

牙齦出血的緩解方法:

1、對於急性牙齦出血,首先應應急止血,如填塞、壓迫出血部位、縫扎牙齦乳頭、牙周塞治等,必要時短期全身應用止血藥物,但應嚴格控制適應證。

2、鑑於牙齦出血多由區域性因素引起,應及時去除區域性刺激因素,包括齦上潔治、齦下刮治去除菌斑牙石等致**子;**食物嵌塞;去除不良修復體、充填體、矯治器;糾正口腔不良習慣等。口腔衛生宣教,控制菌斑,培養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包括早晚正確刷牙、牙線、牙籤的合理使用、定期的牙周檢查及牙周支援**;戒菸、增加蔬果攝入量等。

3、對於可疑與全身健康狀況有關的牙齦出血,要給予足夠的重視,及時行相關檢查,如血常規、凝血相、肝腎功能等,針對系統疾病採取**措施。

牙齦萎縮 如何治療?牙齦萎縮怎麼治療

你好 牙齦萎縮常規 方法只能控制,不能恢復。牙齦萎縮是由牙周炎導致的,所以應先從 著手。1.潔牙,清除牙石菌斑,去除牙周炎的 2.注意口腔保潔,防止 的再形成。可以使用一些漱口液,現在也有中藥成分的 3.應用消炎藥物,可區域性上藥 口服消炎藥 不嚴重則可省略 4.補充vc,即補充牙齦營養,提高其免疫...

牙齦出血吃什麼食物五種治療牙齦出血食物

經常性牙齦出血多是維生素缺乏,應同時服用維生素c和維生素b12 維生素b12的主要 是肉類,富含維生素b12的食物是動物肝臟 牛肝 牛腎 豬肝 豬腎 豬心 牛肉 青魚 蝦 雞蛋 龍蝦 比目魚 蟹類 臭豆腐 大豆 豆豉 黃醬 醬油 豬肉 蛋 牛奶 乳酪 和極少數的植物,例如螺旋藻類.排名 食物 分量 ...

牙齦經常出血怎麼治療,牙齦每天都會經常出血,是什麼原因,怎麼治?

牙結石壓迫牙齦導致牙齦出血,可以通過洗牙去除牙結石來緩解牙齦出血的情況。牙齦每天都會經常出血,是什麼原因,怎麼治?說一說我的牙齦出血是怎麼治好的經歷 我以前就經常牙齦出血,刷牙時經常會出血,甚至吃香蕉都會出血,現在已經好了。是怎麼治好的呢?首先要找出我們牙齦出血的原因,吃完東西後的白色或微黃色的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