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牙後該怎麼護理,種植牙做好後要怎麼保養

時間 2022-01-06 04:40:07

1樓:熱詞團小能

種植牙後的護理方式有:做好口腔與義齒的日常清潔、定期複查與醫療護理、勤漱口、勤刷牙、避免食過硬食物。

1、做好口腔與義齒的日常清潔。口腔衛生不良容易引起種植體周圍炎。除了堅持每天早晚刷牙各一次和飯後漱口外,義齒的護理還應特別注意義齒的衛生狀況,清潔的重點部位是義齒的頸部及周圍的牙齦組織。

刷牙應選用刷毛軟硬適中、末端磨為圓頭的牙刷,使用含軟性摩擦劑的牙膏和溫熱水也是義齒的護理要點。

2、定期複查與醫療護理。「種」牙後僅靠正確刷牙還不夠,還需要定期到醫院對義齒和天然牙進行潔治,一般每隔六個月需到專科醫院進行潔治,及時清除常規刷牙去不掉的菌斑和結石。同時還要請醫生定期檢查義齒的連線部分是否鬆動,義齒與天然牙是否出現咬合不協調,如果發現異常,醫生可以及時糾正。

3、勤漱口。平時應該保持口腔衛生,進食後及時漱口。漱口能洗出附著疏鬆的軟垢,暫時減少口腔中微生物的數量。

4、勤刷牙。刷牙是義齒口腔衛生維護措施中最有效的方法之一。牙刷應選擇刷毛較柔軟,末端為圓頭的牙刷。

使用的牙膏要選擇含軟性摩擦劑的。在清刷種植體基樁周圍時,動作要輕柔?避免牙刷直接刺激、損傷其周圍的軟組織。

5、避免食過硬食物。義齒在咀嚼功能上有著傳統假牙無可比擬的優越性?但不可以連續食用過硬的食物,以防止金屬過度疲勞而引起不必要的麻煩。

2樓:杭州牙科醫院

種牙結束以後並非一勞永逸,需要長期的維護,具體注意事項如下:

1、飲食方面,應盡量避免過大的(牙合)力刺激種植牙,因為種植牙與天然牙不同,種植牙是骨性的結合,沒有牙周膜的緩衝和保護,所以過大的(牙合)力會產生不知不覺中的損傷;

2、口腔的清潔護理非常重要,患者需要持之以恆的堅持,像愛護天然牙一樣的刷牙、清潔,並養成使用牙線的習慣;

3、定期複診至關重要,因為有部分問題,患者無法及時發現,比如牙冠的輕微鬆動、螺絲的鬆動,牙齒周圍的牙齦發炎,甚至是種植體周圍炎,只有定的複查、拍片,讓專業的醫生觀察具體的使用情況,及時處理問題,才能使種植牙壽命有效增長。

3樓:德拜口腔連鎖

使用正確的刷牙方法,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預防種植體牙周炎的發生。刷牙時重點將種植牙牙齦部分刷乾淨是維護種植牙健康持久的保證。這也是屬於種植牙的護理方式。

另外種植牙的護理每半年定期複查時,牙醫會仔細檢查種植牙齒的情況,並用特殊的工具根據具體情況清潔種植體及其周圍組織。

種植牙做好後要怎麼保養

4樓:

一、種植牙術後護理在拆線後的三到六個月內,切忌使人工牙根晃動,不能用它用力咀嚼,以免牙根鬆動,使牙根周圍新形成的骨和纖維結締組織受影響,從而影響種植效果,這是保證種植效果極為重要的問題。

二、在鑲上牙後,種植牙術後護理要注意與鄰牙之間區域的衛生,以防鄰牙發生齲壞。

三、種植牙術後護理防止受外力撞擊,一旦撞擊有傷到牙根的可能,應該立即到醫院檢查和處理。

四、在植入人工牙根後應注意口腔衛生,飯後及時漱口,也可用藥液漱口,每天早晚均應用軟毛刷或棉花條清洗種植體基台一次,這也是種植牙術後護理方法。

五、鑲上牙後,不宜咀嚼過硬的東西,一方面是由於人工牙根周圍沒有保護性的壓力感受器,因此,牙根組織易受損傷;另一方面,種植牙較脆,損壞後也不容易修補。

六、認真執行醫囑,定期回醫院複診。一般1、3、6、12個月時複診。

5樓:

首先,做好種植牙及整個口腔的清潔工作是維護種植牙健康的關鍵。戴用種植義齒後,注意選用適當的工具清潔種植牙,把種植牙當成真牙一樣仔細、輕柔地刷。可以選用柔軟、光滑、末端圓鈍刷毛的牙刷,選用顆拉較細、摩擦力較小的含氟牙膏;還可以根據情況使用牙線、**為尼龍絲的間隙刷來清潔牙間隙、種植體部分等。

建議養成定期洗牙的習慣,最好半年左右洗一次牙。其次,還應該建立正確的咀嚼習慣。種植牙與周圍骨組織的結合需要乙個生理適應過程,剛戴上種植牙1年之內需要從軟到較硬食物的過渡,逐漸負重,在以後使用過程中應避免咬硬物和韌性特別大的食物。

全面規律和規範的複診對所有種植牙的維護都是重要的,建議種植患者每年複查1-2次。種植牙和天然牙一樣,是由多個部分組成的,但天然牙的各個部分是有機地結合在一起,而種植牙一般是靠螺絲或粘結劑等連線的,連線處會因粘結劑的鬆脫或老化而出現鬆動。戴用種植牙的人應留意種植牙的各個部件是否有鬆動的跡象,做到早發現、早複診。

定期複查不僅僅只是對種種植牙周圍軟硬組織的狀態進行監測,還有助於早期發現餘留天然牙及口腔其他部位的病變。

另外,全身其他疾病也會導致口腔區域性免疫力降低,對種植牙和天然牙都不利。因此,積極防治全身疾病,對種植牙維護也是必要的。

如果在使用過程中發現有異常情況,例如種植牙不慎受到外力的撞傷,種植牙鬆動、牙齦發紅、疼痛、刷牙出血等都應該及時就診。

香樟谷牙醫表示總之,種植體維護是種植修復過程中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而且應當伴隨種植牙一生。種植牙維護需要及時阻斷影響種植長期成功的不良因素,早期發現種植牙周圍的輕微病變,做到預防為主,早發現、早**,保證種植牙的長期成功。

6樓:柯舒

種植牙術後注意事項:

1、術後24小時內不要刷牙,也不要用清水漱口,不過用餐之後要漱口,術後2小時即可適量進食飲水,食物不要過熱。

2、術後要定期檢查,另外就是牙齒日常護理一定要做好。如果維護得當,種植牙是可以使用40年以上甚至終身的。

7樓:萬眾口腔醫生

牙齒種植後的日常保養要點:

1. 保持口腔衛生:良好的口腔衛生是保證種植成功的重要條件,如果種植牙的牙頸部與牙齦交界處細菌肆意滋生,就會引起牙周周圍組織發炎,時間久了就會導致牙槽骨進行性吸收,造成種植牙鬆動脫落。

為了保證種植牙長久的使用效果,一定要維持口腔衛生,做好口腔清潔。堅持每天早晨和晚上的兩次清潔工作,刷牙的時候也要注意刷牙根與修復牙冠之間的頸部及其周圍。

2. 注意飲食:做完種植牙後還是需要注意飲食的,堅硬的以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是不能吃的,這樣的食物對牙齒或多或少都會有一定的傷害。

3. 定期複診:做完種植牙後需要定期的複診,主要通過臨床和x線檢查來看種植牙使用情況,並且有醫護人員對種植牙進行必要的維護和保養,也要堅持定期洗牙。

8樓:杭州牙科醫院

患者進行種植牙的種植、修復以後,正規的口腔醫生或者牙科醫生會建議其每年複診1-2次。在複診的過程中,醫生會詳細的檢查患者的咬合、牙齒的衛生狀況等各方面,必要時還會拍相應的x光片來做進一步的檢查,這是醫生在複查的時候需要做的。患者在家裡面的保養方法包括:

1、注意營養的均衡;2、注意口腔衛生,包括牙刷、牙線、沖牙器、牙縫刷等工具的使用,做好區域性的清潔;3、必要時可以定期做一下叩齒運動。有的種植牙是患者不能夠自行定期保養的,一定要到專業的口腔醫生或者牙科醫生處做清潔、維護、保養。

9樓:鄭州植得**

病情分析:你好,根據你的情況分析,種植牙是用來修復缺失的牙齒,死髓齲齒一般可以在根管**之後做全冠修復

意見建議:種植牙的主要優點是不會損傷其他牙齒,創傷小,缺點主要是**貴和整個修復時間持續較長

10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牙後的正確護理方法

一、種植牙術後一天內,應避免刷手術區的牙齒,避免刺激了傷口。

二、種植牙後,要做好口腔衛生工作。每天早晚要注意刷牙,平日餐後也要漱口刷牙,保持牙齒的清潔,避免細菌在牙齒縫隙中繁殖生長引發蛀牙。

三、盡量避免咀嚼硬物。種植牙手術後不要立即咀嚼硬物以免造成牙齒鬆動,應盡量食用流質或者是半流質食物。

四、定期到醫院複診。定期的複診,能夠及時的發現種植牙是否正常使用,如果一旦種植牙出現問題也可以及時調整解決。

五、經常觀察種植體及創口的情況,一旦發現問題,及時向醫生反映,及時的進行護理。

附著體覆蓋種植牙,巧妙地將附著體義齒與種植牙結合起來,在種牙的同時對鬆動牙再固定,並更大限度保留殘牙根,實現不拔牙或少拔牙。 附著體技術的介入,減少了種植牙根的數量,免除了老人拔牙痛苦;同時,散壓式設計減輕了牙齒負重,延長了牙齒使用壽命,長效保護基牙,非常適合口腔狀況複雜糟糕的高齡老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牙的管理:

若能保證正確的口腔衛生管理和牙齒檢查,種植牙將會實現半永久的壽命。

1. 若口腔清潔狀態不良,人工牙齒周圍容易產生炎症,使壽命縮短。

2. 過度吸菸、飲酒,需要加以節制。

3. 患有疾病或健康狀態不良的情況下,也會受到一些影響。

4. 食用柔韌或堅硬的食物以及咬牙習慣等,也會對壽命產生影響。

5. 利用牙刷或電動刷以及牙線等的清潔方式去清潔種植牙。

6. 種植牙植入後1年內,即使無特殊問題,也需要1-2個月內上一次口腔科,去接受牙齒檢查。

7. 之後需要每三個月做一次定期檢查。

種植牙注意事項,種植牙後要注意什麼

種植牙後要注意什麼 1 種植手術以後要注意保持口腔衛生,可以應用一些抗菌素。因為口腔種植手術是乙個汙染的手術,口腔裡不是完全無菌的環境,術後應用一定的抗菌素可以有效的減少種植牙植入初期的感染情況。2 等種植牙修復完成以後,我們要注意定期的複查,醫生會用專用的工具,對於種植體修復體周圍進行清潔,保持種...

種植牙後骨粉有什麼作用,剛剛做了種植牙骨粉,骨膜後需注意什麼

種植牙不會如同植物有再生功能,而只是將一根金屬體植入牙槽骨內,以此為牙根進行假牙鑲嵌。它和真牙一樣固定,比傳統的鑲牙更牢固。但種植牙的成敗取決於能否在3至6個月這一 過渡期 裡避免牙齒出現創傷性鬆動,避免承受撞擊力,這些都是非常關鍵的。同時仍要避免吃過硬的食物。像您描述的這種情況,裸露的傷口容易感染...

鑲裝種植牙後應注意什麼?種植牙之後要注意什麼

1 術後24小時內不要刷牙及用清水,因過頻漱口可以導致漱口滲血,但餐後可用漱口液漱口,防止口內食物殘渣殘留,術後2小時即可適量進食飲水,食物不要過熱。2 術後常規使用抗生素。對於簡單的種植手術 種植體數量少,手術時間短,患者身體恢復良好 術後給與口服抗生素,複雜的種植手術需要靜脈應用抗生素,以預防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