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醉後吃什麼東西最好,喝醉酒後,第二天吃什麼比較好

時間 2022-01-06 04:40:04

1樓:你微笑似年華

為什麼喝酒會宿醉,想要醒酒應該吃什麼

2樓:使用者名稱就叫

吃點清淡的,粥什麼的

喝醉酒後,第二天吃什麼比較好

3樓:t桃小寶

可以多喝點酸奶、牛奶,吃澆汁烏龍麵、小公尺粥、熱湯麵、蜂蜜水。蜂蜜中含有一種特殊的果糖,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吸收,減輕頭痛症狀,尤其是紅酒引起的頭痛。

具體如下:

1、酸奶

蒙古人多豪飲,酸奶正是他們的解酒秘方,一旦酒喝多了,便喝酸奶,酸奶能保護胃黏膜,延緩酒精吸收。由於酸奶中鈣含量豐富,因此對緩解酒後煩躁症狀尤其有效。

2、澆汁烏龍麵

將烏龍麵煮好後,將用削好的山芋、穀類等熬製的高湯澆在烏冬面上,烏冬不但能夠補充足夠的碳水化合物,同時也有利於消化,再加上有利於胃的食材,能更好地養胃。

3、小公尺粥

小公尺的功效,正如李時珍在《本草綱目》所說——「治反胃熱痢,補虛損,開腸胃」。實際上,無論是反胃、熱痢、虛損都與脾胃功能欠佳有關,所以小公尺最主要的功效,就是補脾胃。

4、熱湯麵

由於在酒後實時增補足量的碳水化合物,可以鐫汰酒精性脂肪肝的產生,在各類碳水化合物中,熱湯麵的功能最大,它好消化,能立即「中和」酒精,從而抵抗酒精對肝臟的侵害。

4樓:郯璇俟玟玉

吃點清淡的食物比如白粥,也可以喝點葡萄糖針水,治嘔吐的那種,我爸也是經常和醉酒這些都是他常用的方法,望採納啊

宿醉第二天吃什麼

5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宿醉後第二天可以吃:

2、吃水果和甜點:水果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對人體有益。多吃利消化類的水果對宿醉者有益。

部分人在喝酒後都習慣吃水果,認為水果既不會增加腸胃負擔,又有助於消化。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是分解酒精的潤滑劑。宿醉者可多吃西瓜、柑橘等。

甜點含有大量的糖份,可補充人嘔吐時流失的糖份。若沒有嘔吐,腹部不適,不要服用甜點,以免增加腸胃負擔。

3、吃柿子:柿子具有分解酒精的功效,很多年輕人都不知道。柿子中富含維生素、果糖、鉀等,不僅能分解酒精,而且利尿。柿子葉營養含量也很高,可製成柿葉茶飲用,消除宿醉。

4、吃止痛藥:喝酒後人會頭昏腦漲,全身感到不適,尤其腹部。回家後,大部分人為緩解不適都會用茴香等精油洗澡,促進體內血液迴圈,加快酒精揮發的速度。

如出現頭痛症狀,要服用止痛藥。如不服用,則第二天頭痛症狀不會減輕,反而加重,影響個人工作。

6樓:田野牧蜂

推薦飲用蜂蜜水幫助解酒,蜂蜜中含有的果糖是蜂蜜解酒的秘訣,它可以迅速幫助身體分解酒精,使體內酒精快速排出,減輕酒精對人體造成的傷害,同時蜂蜜中的營養物質可以迅速被人體吸收利用,在很短的時間裡就可以起到解酒驅除疲勞的作用。

7樓:閔達逄影

所謂宿醉,是指喝酒過量,造成第二天早上頭痛、胃部不適等症狀。這是因為大量飲酒後,肝細胞無法將有害物質乙醛全部處理,而造成急性中毒徵狀。宿醉時,肝臟會屯積脂肪,胃腸易患酒精性急性胃炎,自律神經平衡失調引起心跳加速,血液中水分與電解質平衡失調等,影響遍及全身。

最好能用「睡覺休息」來解決,充足休息可助你快些復原。

喝酒後來個熱水浴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幫助新陳代謝,使酒精隨汗水一起排出。不過有高血壓、心臟血管疾病患者,酒後沐浴要小心中風,宜先稍作休息。

酒精使體內的細胞脫水。在睡前,補充大量的水,醒後再補充一次,有助緩解脫水引起的不適。

多喝果汁或蜂蜜檸檬汁,既補充水分,另外果汁含有果糖,它可加速酒精的代謝,同時能減緩噁心徵狀。

吃一頓營養均衡的正餐,能補充各種流失的必需營養素;但要吃得清淡些,不吃油炸或脂肪食物。(1)食醋解酒

用食醋燒1碗酸湯,服下。

食醋1小杯(20~25亳公升),徐徐服下。

食醋與白糖浸蘸過的蘿蔔絲(1大碗),吃服。

食醋與白糖浸漬過的大白菜心(1大碗),吃服。食醋浸漬過的松花蛋2個,吃服。

食醋50克,紅糖25克,生薑3片,煎水服。

食醋能解酒,主要是由於酒中的乙醇與食醋中的機酸,隨立腳點消化吸收,在人體的胃腸內相遇而起醋化反應,降低乙醇濃度,從而減輕了酒精的毒性。

8樓:

教您用最自然的方法擺脫宿醉的痛苦:

1、喝酒前先墊飽肚子,最好先吃一些肉類,因其中的脂肪與蛋白質可以停留在胃中較長的時間,脂肪還可以保護胃壁在胃中形成保護膜,避免傷胃造成嘔吐反胃。

2、注意喝酒時的速度,必須以少量並且慢速的喝,切記不可狂飲,中國人應酬中最盛行的拼酒文化,也是最容易造成宿醉的原因,不管你喝的是酒精含量較低的啤酒或是紅葡萄酒,只要大量與快速的乾杯都有讓你宿醉。

3、喝酒時所配的小菜中韭菜、蔥、蒜、豆干、豬肝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一面喝酒一面多吃這類食物,對於保護肝臟與代謝酒精有很好的幫助。

4、酒後多喝一些湯湯水水的東西,最好是含有姜的薑絲魚湯,以緩和因酒入胃中所造成的胃酸分泌過多所引起的噁心嘔吐等胃部不適的症狀。

5、酒後多吃水果也是很好的辦法,水果中有豐富的維他命c、維他命b群、果糖、葡萄糖,都可以作為酒精分解時的潤滑劑,具有保護肝臟的作用,特別是西瓜含有豐富的水分與維他命c或是柑橘,藉由水果的酸性來調和對解酒也有幫助。

6、除以上這些,常在吃大餐時最後上的甜點甜湯等,也是很好的解酒劑,尤其是綠豆、紅豆湯、蜂蜜檸檬汁等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又有利尿的作用的甜品,可以幫助酒精的代謝。

9樓:愛美食的飛燕

熬夜後,第二天吃什麼修復身體。這三種食物,幫您修復身體,恢復活力

10樓:你微笑似年華

為什麼喝酒會宿醉,想要醒酒應該吃什麼

想吃什麼東西,什麼東西最好吃

11樓:紅棗

自己想吃什麼東西就買什麼東西來吃呀!別人喜歡吃的東西不一定你也喜歡吃吧!自己喜歡吃什麼東西只有自己最清楚了,你說對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得看你自己的口味的

13樓:海之聲農林

自己試一下就知道啦..

喝醉酒了。吃什麼解酒,喝醉酒後吃什麼可以解酒

喝酒一時爽,但是喝醉了就會頭痛欲裂!那麼吃什麼能夠快速解酒呢?快進來馬一下知識點!樟木 葛根各半兩泡茶喝,飲酒前喝下防醉,醉後喝下解酒。最好的辦法,就是在你喝酒之前服上兩粒,霍香正氣軟膠囊 保你千杯不醉,任何乙個在職場或酒場難下的朋友們,都可以試一下的。吃點水果去,沒那麼難受 喝醉酒後吃什麼可以解酒...

喝醉酒後吃什麼可以解酒,喝醉酒了要吃什麼能解酒

最好是通過食療來解酒。下面介紹幾種方法 1 將芹菜榨汁,喝些芹菜汁能起到解酒的作用。芹菜當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維生素b是一種能幫助分解人體血液中的酒精的成分。喝芹菜汁解酒可以消除喝醉之人的頭痛 腦脹症狀,效果很好。在酒後喝芹菜汁還可以起到緩和腸胃的作用,對酒後臉紅的人有特殊的緩解功效。2 番茄汁能...

什麼東西解決喝醉酒最快,喝醉酒了,用什麼辦法解酒最快?

酸奶 酒後煩躁 蒙古人多豪飲,酸奶正是他們的解酒秘方,一旦酒喝多了,便喝酸奶,酸奶能保護胃黏膜,延緩酒精吸收。由於酸奶中鈣含量豐富,因此對緩解酒後煩躁症狀尤其有效。對胃產生不良刺激,影響消化和食慾,如大量飲用,還會增加腎臟過濾負擔,影響腎功能。既喝酒就要會解酒,否則不僅醉醺醺有失禮儀,接踵而至的頭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