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阻焊和電阻釺焊的區別,電阻焊和釺焊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1-06 04:35:06

1樓:六把蝴蝶

電阻焊屬於一種壓力焊,母材與母材達到了融合;

電阻釺焊是利用通電產生的熱量,壓力保證焊接間隙完成的一種釺焊,結合屬於釺焊的連線,母材焊接時達到微熔狀態,釺料熔化。

2樓:匿名使用者

電阻焊是工件組合後通過電極施加壓力,利用電流流過接頭的接觸面及鄰近區域產生的電阻熱進行焊接的方法,因其焊接的熱源是電阻熱,故稱電阻熱。高頻焊利用的是高頻電流產生的電阻熱,所有是一種電阻焊。釺焊是加熱被連線零件和釺料,釺料熔化,利用液態釺料在母材間隙中潤濕、毛細流動、填縫與母材相互溶解和擴散而實現零件的連線,釺焊時母材不熔化。

電阻釺焊麼就是利用電阻熱加熱進行釺焊。

3樓:電阻焊焊接技術

釺焊是加熱被連線零件和釺料,釺料熔化,利用液態釺料在母材間隙中潤濕、毛細流動、填縫與母材相互溶解和擴散而實現零件的連線,釺焊時母材不熔化。電阻釺焊麼就是利用電阻熱加熱進行釺焊。電阻焊,是指利用電流通過焊件及接觸處產生的電阻熱作為熱源將想件區域性加熱,同時加壓進行焊接的方法。

焊接時,不需要填充金屬,生產率高,焊件變形小,容易實現自動化。[1]

電阻焊利用電流流經工件接觸面及鄰近區域產生的電阻熱效應將其加熱到熔化或塑性狀態,使之形成金屬結合的一種方法。電阻焊方法主要有四種,即點焊、縫焊、凸焊、對焊。

電阻焊和釺焊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電阻焊(resistance welding)是將被焊工件壓緊於兩電極之間,並施以電流,利用電流流經工件接觸面及鄰近區域產生的電阻熱效應將其加熱到熔化或塑性狀態,使之形成金屬結合的一種方法。

1、熔核形成時,始終被塑性環包圍,熔化金屬與空氣隔絕,冶金過程簡單。

電阻焊金屬

2、加熱時間短,熱量集中,故熱影響區小,變形與應力也小,通常在焊後不必安排校正和熱處理工序。

3、不需要焊絲、焊條等填充金屬,以及氧、乙炔、氫等焊接材料,焊接成本低。

4、操作簡單,易於實現機械化和自動化,改善了勞動條件。

5、生產率高,且無雜訊及有害氣體,在大批量生產中,可以和其他製造工序一起編到組裝線上。但閃光對焊因有火花噴濺,需要隔離。

釺焊釺焊是指用比母材熔點低的金屬材料作為釺料,用液態釺料潤濕母材和填充工件介面間隙並使其與母材相互擴散的焊接方法。釺焊變形小,接頭光滑美觀,適合於焊接精密、複雜和由不同材料組成的構件,如蜂窩結構板、透平葉片、硬質合金刀具和印刷電路板等。釺焊前對工件必須進行細緻加工和嚴格清洗,除去油汙和過厚的氧化膜,保證介面裝配間隙。

間隙一般要求在 0.01~0.1公釐之間。

電阻焊和電阻釺焊的區別

5樓:牛得草魚進江

電阻焊定義大些,一般指電阻壓力焊,2層金屬自身電阻發熱熔融一起

電阻釺焊是利用發熱融化第三方金屬(釺料)使得2層金屬連線一起

本質有不同的

試比較電弧焊、氣焊、電阻焊和釺焊的焊接特點和應用

6樓:漢秋英董胭

首先你得了解焊接分釺焊和熔焊,釺焊是不熔化母件,熔焊熔化母件。電弧焊屬於熔焊,氣焊、電阻焊屬於釺焊。熔焊不一般需要焊料,靠母件熔化來連線,零件的相對位置的精確度不高。

釺焊靠焊料的熔化來連線零件,兩零件的相對位置精確度高。各個領域都有使用,主要看你適用那一種,相對來說熔焊成本低,如電焊,用個電焊機就可以了,釺焊成本高,需要專門的裝置。簡單的就不要算了,像電烙鐵這樣簡單的。

我說的是高強度的,如銀焊,銅焊等

7樓:儀楚大煙

都不屬於,電弧焊屬於熔焊類!

焊接分為三大類,1熔焊,2壓焊,3釺焊。

電阻焊屬於壓焊

氣焊也屬於熔焊

至於為什麼``是因為電弧焊是將焊條裡面的鐵通過電達到高溫熔化連線,所以是熔焊

電阻焊和釺焊有什麼區別

8樓:濟寧鈦浩機械****

電阻焊(resistance welding)就是將工件組合後通過電極施加壓力,利用電流通過接頭的接觸面及鄰近區域產生的電阻熱進行焊接的方法。電阻焊利用電流流經工件接觸面及鄰近區域產生的電阻熱效應將其加熱到熔化或塑性狀態,使之形成金屬結合的一種方法。電阻焊方法主要有四種,即點焊、縫焊、凸焊、對焊。

釺焊是採用比母材熔點低的金屬材料作釺料,將焊件和釺料加熱到高於釺料熔點,低於母材熔化溫度,利用液態釺料潤濕母材,填充接頭間隙並與母材相互擴散實現連線焊件的方法。釺焊變形小,接頭光滑美觀,適合於焊接精密、複雜和由不同材料組成的構件,如蜂窩結構板、透平葉片、硬質合金刀具和印刷電路板等。釺焊前對工件必須進行細緻加工和嚴格清洗,除去油汙和過厚的氧化膜,保證介面裝配間隙。

間隙一般要求在 0.01~0.1公釐之間。

9樓:電阻焊焊接技術

釺焊是通過乙個或幾個自耗電極與工件之間對金屬加熱使金屬之間結合。電阻焊接是利用強大電流通過電極和工件問的接觸點,由接觸電阻產生熱量而實現的焊接。

電熔焊的電弧使金屬和填充材料充分融化,不需要加壓,填充金屬部分全部來自於電極。而

電阻焊是以電阻熱為能源的一類焊接方法,包括以熔渣電阻熱為能源的電渣焊和以固體電阻熱為能源的電阻焊。

電阻焊常使用較大的電流。為了防止在接觸面上發生電弧並且為了鍛壓焊縫金屬,焊接過 程中始終要施加壓。

tzm合金能用於電阻焊電極嗎,鋁合金電阻點焊電極端為什麼為球形

鎢銅合金是鎢和銅組成的合金。常用合金的含銅量為10 50 合金用粉末冶金方法製取,具有很好的導電導熱性,較好的高溫強度和一定的塑性。在很高的溫度下,如3000 以上,合金中的銅被液化蒸發,大量吸收熱量,降低材料表面溫度。所以這類材料也稱為金屬發汗材料。鎢銅複合材料是以鎢 銅元素為主組成的一種兩相結構...

熱敏電阻和壓敏電阻有什麼區別,壓敏電阻和熱敏電阻有什麼區別?

忙碌枉然 顧名思義,熱敏 電阻是對溫度敏感的電阻,壓敏 電阻是對壓力敏感的電阻。熱敏電阻分兩種,一種是溫度高,阻值變大,稱為ptc 正溫度係數熱敏電阻器 相反溫度變高,阻值變小的電阻稱為ntc 負溫度係數熱敏電阻器 熱敏電阻用於儀表線路溫度補償和溫差電偶冷端溫度補償等。利用ntc熱敏電阻的自熱特性可...

鎢銅和鈹青銅哪個更適合做電阻焊電極

鎢銅鎢銅合金是鎢和銅組成的合金。常用合金的含銅量為10 50 合金用粉末冶金方法製取,具有很好的導電導熱性,較好的高溫強度和一定的塑性。在很高的溫度下,如3000 以上,合金中的銅被液化蒸發,大量吸收熱量,降低材料表面溫度。所以這類材料也稱為金屬發汗材料。鎢銅複合材料是以鎢 銅元素為主組成的一種兩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