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傷殘九級能做殘疾證嗎,7級傷殘,問能辦理殘疾證嗎辦理殘疾證嗎

時間 2022-01-06 04:35:06

1樓:廣東萬林律師事務所

不可以,交通事故的傷殘只是為了賠償所用,殘疾證要去家鄉民政局評,不過九級傷殘是評不上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的傷殘評定有很多體系,工傷、交通事故、民政評殘依據的是不同的標準。

交通事故評殘依據《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傷殘評定標準》,由司法鑑定所評定。

殘疾證的發放是由民政局根據《第二次全國殘疾人抽樣調查殘疾標準》委託當地醫院進行 評定。

因兩套體系各有出入,所以交通事故傷殘九級不一定能辦到殘疾證,要看具體的情況。

7級傷殘,問能辦理殘疾證嗎辦理殘疾證嗎

3樓:二龍山民

這個是可以的,可去殘聯申請

發生交通事故,傷殘鑑定為十級,我可以申請殘疾證嗎

交通事故九級傷殘是賠多少錢,交通事故十級傷殘賠多少錢

一 醫療費 按實際支出計算。法院一般按一審法庭辯論終結前實際發生的醫療費用據實計算。整容植皮費可列入醫療費範疇。二 後續 費用 取內固定費 費等 一般參照醫療證明或者司法鑑定中心的法醫鑑定結論確定的費用確定。特殊情況的,按實際發生時確定。三 住院伙食補助費 省內100元每天。交警隊調解計算此項按12...

交通事故中導致十級傷殘怎麼賠償,因交通事故傷殘鑑定十級應賠償多少?

交通事故賠償數額計算 損害賠償的專案包括 醫療費 誤工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護理費 殘疾者生活補助費 殘疾用具費 喪葬費 死亡補償費 被扶養人生活費 交通費 住宿費和財產直接損失。前款規定的賠償專案應當按照實際情況確定,並一次性結算費用。損害賠償的標準按照下列規定計算 一 醫療費 按照醫院對當事人的交...

交通事故可以自行委託鑑定嗎,交通事故傷殘鑑定在哪做

阿元 交通事故受害人可以自行委託鑑定。可以到全國任何一家司法鑑定所進行鑑定。但是,最好還是起訴以後,向法院申請,由法院委託進行鑑定,因為受害人單方委託鑑定,絕大多數情況下,對方當事人會提出重新鑑定的,法院也都會同意的。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民事訴訟證據的若干規定 第二十八條 一方當事人自行委託有關部門作出...